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65)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西格奇怪地看向妮娜,这女人吧,对付友光绝对忠诚、也颇为能干,但小心眼儿是难免的——西格自己心眼就挺小,他反正不觉得这是缺点。
  妮娜挺不是味道的,干巴巴地说:“……马克先生最为了解玛奇城的情况、也已经坐镇玛奇城不少时间,我个人认为他是合适的人选……其他的,也没什么好说的。”
  能在西格面前说话比较随意的在女士们中也就只有妮娜了,西格知道这女人的性格,他也不是在意形式的人,点点头说道,“提名还有几天,最终结果出来后还要进行一次推举投票,你愿意放下过往纠纷,至少阿光会因此而高兴。”
  “是。”妮娜颔首,能让光大人高兴的话,她的忍耐也有价值了。
  话说完了,妮娜和薇薇安母女大眼瞪小眼没有离开的意思;西格奇怪地看看脸色越来越古怪的两位女士,最终把目光放到小希斯娜身上,“还有事儿?”
  小希斯娜正急呢——妈妈和妮娜都不好意思开口,她可还没到懂得这里面涵义的年纪……小天才今年也才11岁来着;西格一问,小希斯娜立即脆生生地说道:“有呢,伯爵大人,妈妈和妮娜要结婚了。”
  “噗——!!”西格一口茶喷了出去,“咳、咳咳咳咳!!”
  伯爵大人大为失态,小希斯娜眨巴着大眼睛直愣愣地看着他;妮娜与薇薇安则是一个看左一个看右,两人都低着头、一张脸从头顶红到脖子根……
  “噗——!!”一天后,克罗夫特河上游,橡胶厂里检验第一批合格工业橡胶的付友光听到城堡里传来的关于薇薇安女士与妮娜女士的婚讯,一口凉茶水喷了安德鲁一脸。
  “咳、咳咳!哈?!薇薇安和妮娜?她们什么时候是这种关系了?!”光哥彻底惊呆。
  “……你没觉得你问错人了吗?阁下,我进城的次数屈指可数。”安德鲁不快地板着脸。
  “好吧……送信来的凯瑟琳呢?”付友光拍衣襟上的水珠。
  “已经走了。”安德鲁嫌弃地拿手巾擦脸。
  “嗯……她们的婚礼我得回去参加才行……”付友光摸摸下巴,眼见安德鲁似乎有些意动,立马熄灭了老家伙偷懒的念想,“你就留这儿坐镇吧,记得保证产量,钢铁厂那边要成立两个新部门,就等着橡胶供应呢。”
  “……阁下,你难道不觉得你对我实在太苛刻了一点?”安德鲁黑着脸说。
  “如果你能懂得兢兢业业怎么写……我也是会对你很放心的。”付友光斜视。
  “这不人道!不公平!你不能无视我的贡献!”安德鲁叫屈。
  “我说啊,你走到哪,食堂的专供就跟到哪……你确定我对你不人道?”付友光继续斜视。
  “食堂的发展我也出过力啊!”安德鲁吹胡子瞪眼。
  薇薇安女士与妮娜女士的婚礼举办得颇为热闹,安普城里的礼炮连续放了三天。两位女士穿着同款式的婚纱站在花车上游城,洒下遍地花瓣糖果,惹得城中市民纷纷侧目。
  这场婚礼具有很重要的特殊意义——不久之前城中遍是关于凯文与艾德的负面留言,最严重时凯文连门都出不了;世人对于“不正常”的婚姻终究是排斥的,许多人不见得对凯文有恶感,但当别人指斥凯文与艾德变态、肮脏时,他们并不介意随大流表现一下“恶意”。
  凯文的事情还没过去,城堡两位高级女官员就高调地举办了婚礼;政治嗅觉再迟钝的人,这会儿也该反应过来了——海得赛关于婚姻法的推行态度是十分明确的,既然婚姻法明文确定承认同性婚姻,那么不管民间反对不反对,城堡都必然保护这些“特殊”的家庭。
  薇薇安在民间的声望相当高——社会司是管理着财政大权的,社会福利、救济、公共贷款、资金调拨、税收统筹归纳,全是社会司的职权范围。入主安普城这两年,城里的福利院、养老中心、救济中心、民间小额贷款窗口,全都是薇薇安女士在管理。
  民众可以歧视“不正常”的凯文,冲向他们提供了大量廉价食品的熟食店扔垃圾,却没人能指斥薇薇安女士“变态”“肮脏”;特别是在民间小额贷款窗口借钱做生意改善生活的人家,更是恨不得把薇薇安女士的名牌供在神坛上。
  三天的婚礼下来,对凯文的指斥、明嘲暗讽渐渐平息,即使是凯文家那些亲戚们,也不好再摆脸色给他们母子看——城堡已经再次明确地表示了支持婚姻自由的态度,这个时候还不识趣,真的要被赶出海得赛才懂得消停吗?
  暗中的推手卡特等人被拿下,他们罪不至死,但去职流放已是必然;薇薇安女士与妮娜女士的婚礼过后,熟食店总店长换人、凯文正式从商入政、接替卫生部部长马克卸下的民政司副司长一职,更是让之前冲他丢过垃圾的民众惴惴不安——民政司可是管着户籍的,如果凯文小心眼些,他们没准儿会丢失安普城市民的身份。
  八月里的大事儿还不止如此:卫生部部长马克经过提名推举,走马上任玛奇城市长一职;马特·约翰的建筑公司在城堡见证下转交,马特本人进入社会司,担任社会司副司长;出生原治安队、威利的庶兄弟、已经脱离亚尔弗列德家的吉姆,也卸下了屠宰场的职务,同样进入社会司担任副司长。
  被列为政治新星的五人中三人黯然退场,仅有凯文和马特·约翰成功杀进市政厅;而异军突起的吉姆和艾尔索普镇老镇长的女儿菲妮克丝·纳格小姐,才真正叫人跌破眼镜——名不见经传的吉姆好歹还是一路慢慢爬上来的,菲妮克丝进入城堡体系可还不满一年。
  有一位睿智的父亲,确实能让子女少走弯路。
  让人眼花缭乱的人事变动中,秋收秋种来临了;与此同时,西格的兄长、北方军团的军团长、下一任弗兰迪大公继承人:亚特伍德·弗兰迪,来到了海得赛。
  “我不需要去见亚特伍德?”
  安普城内城区弗兰迪公馆,付友光边整理衣领,边奇怪地问西格。
  站在穿衣镜前调整领结的西格目不斜视:“他会带着狼骑兵前来……要是你们打起来的话,不好收拾。”
  “嗯……你的语气这么肯定……我都不好辩白了啊。”付友光望向上方,和西格分开这么久,从西格那儿分享到的记忆已经有点儿淡了。
  “你不是关心自行车的制造进度吗?忙你的事儿去吧,我会接待好亚特伍德的。”西格抓过外套,八月末的海得赛仍旧炎热,他现在不太穿那种累赘的长袍了,三件套的常服订制了不少,“我会把你那块巨型魔晶石送给他,让他安安分分地滚回去,并在合适的时候呼应我们的声势……嗯,说来我也有点儿奇怪,咱们都正式跟奇摩尔曼王国建交了,你还不打算建国?”
  “边防线都还没弄起来……现在建国不就跟沐猴而冠一样?”付友光双手比划了个空心圆,“人口多一点、粮食多存点、征兵搞几次,咱再考虑建国的事情吧。”
  西格不置可否:“你高兴就好。但我得跟你说清楚,这个世界搞民主集中制太过超前,不先立起王权,你的国家别的势力可不承认。”
  付友光眯瞪着死鱼眼:“我就是清楚这一点才对建国没热忱……你说咱俩谁去当这个王?”
  西格暧昧地冲付友光邪邪一笑:“你愿意当王后的话……我倒是可以勉为其难一下……”
  “咱能认真点吗?”付友光不为所动。
  “好吧,那我就认真地拒绝你。”西格昂起下巴,用鼻子睥睨光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着什么主意……你想功成身退后满世界乱窜,是吧?”
  “什么话!国家上了正轨,王也就跟摆设差不多了,难道我还不能出门去溜达溜达?”付友光梗着脖子说。
  “嗯,然后让我替你看门?”西格冷笑。
  “呃……那你给我生个孩子?”
  “是谁说要认真点的?”西格面无表情。
  “……我错了。”
  走廊上,来接伯爵大人的妮娜女士抓狂地挠墙……
  付友光与西格并肩走出房间,顺手把西格翘起来的头发理了理,“那你去见你哥吧,回头我估计得在矮人那边多呆一阵子,有了工业橡胶就得考虑下蒸汽机的事情了,咱的大马路也不能白修……哦哟,妮娜,你今天可真帅气。”
  一身笔挺军绿色制服的妮娜强挤出笑容。
  带有弗兰迪家纹的多轮马车已经停在公馆门口,戴维斯、阿尔杰与两个小队的城管整装待发,就等伯爵大人上车。
  “我会在玛奇城停留几天,直到把亚特伍德送走。如果这期间奇摩尔曼王室送来的弟子到达,你就让博格负责他们。”西格上车前叮嘱付友光,“不要和安德鲁凑在一块儿就忘记了其他的事务,至少也要安排人去接手。”
  “放心吧,你看我像是掉链子的人吗?”付友光不在意地挥挥手。
  西格沉默了一下,转换成中文冷冷地说道,“我知道你没有蠢到那个程度……如果安德鲁的外表稍微像样点儿,你以为我会准许你和他那么亲密吗?”
  “……”付友光雷得不轻,哭笑不得地说,“我说啊!你就不信任我到了这个程度吗?!”
  西格傲慢地抬起下巴:“你应该为我愿意浪费精力吃你的醋而骄傲。”
  “嗯……你的下一句是不是想在我脖子上挂个狗牌什么的……”付友光眯瞪着死鱼眼。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