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92)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和光哥打交道多了……不管啥种族都会渐渐学会吐槽呢。
  (光哥、西格&索迪亚王的冒险小队会在安格斯为主角的西幻冒险文里打酱油,这里埋个跨文伏笔。)
  

第203章 丹尼尔篇(上)
  塔加兰,索迪亚帝国王城帝都、权力政治中心,亦是南大陆东南板块最大的几座人类城市之一。
  当黑夜降临时,这座城市并未就此沉寂,而是焕发出了与白日不同的别样风情——整个中城区灯火连绵、五光十色的彩灯闪烁着暧昧的朦胧,从旧教堂后方到距离富人区最近的街心花园,整片风化区弥漫着夜晚专属的温柔香气。
  一条黑色的身影从低矮的低等妓女集聚的木棚区后方闪出,在废弃的酒桶、木箱之间穿行、从花枝招展地招揽着客人的女人们身后一晃而过,一头钻进曲折蜿蜒的黑暗小巷之中。
  “丹尼尔?”
  粗粗的嗓音从废墟一般的木屋中传出,一个满面胡须的男人掀起木窗上破布一般的窗帘,冲空无一人的暗巷上低声问道。
  “嗬!”
  发出声音的男人忽然面露惊吓,往窗内退了半步;窗口外上方,诡异地向下冒出一颗脑袋,把他吓得不轻。
  阴影行者的身躯晃了晃后消失,再出现时已是进入了木屋内。掀起窗帘的男人赶紧锁好窗户放下窗帘,转过身面对这个神出鬼没的客人:“老兄,下亦次我希望你能正式地从大门进来。好吧,别那么看我,我可不是你们这些杀人如麻的行者,我宰过唯一的生命就是打猎时碰上的野兔……嗨、嗨,你能别每来我家一次就要检查一遍吗?这房子是我父亲留给我的,只有两个房间带漏水的浴室,没有地下室暗道也藏不了人。”
  男人唠叨的功夫丹尼尔已经检查完了这间看上去随时会罢工的木屋,闪身回到男人身前,毫不废话地亮出一张通缉令。
  “让我看看阴影行者这次盯上了谁……呃?西、西格·弗兰迪?!”接过通缉令时男人还在嘟囔个不停,看清楚了上面的画像和大名后,嘴里还喷有可疑酒气的男人瞬间清醒了,见了鬼似的瞪向丹尼尔,“别这样,丹尼尔,这份通缉令算不了数的,只是那些公爵少爷们互相之间开的小小玩笑;我是说,向猎人协会提出通缉的人只能是那几家公爵家的少爷们,他们之间的打闹总是没轻没重,但咱们这些人参与进去可就倒霉了。”
  站在男人前方的阴影行者,全身皆被黑色的轻便服所掩藏;遮住大半张脸的围巾让人看不清他的面目,露在外面的只有一双平凡无奇的小眼睛。他的眼神并不凌厉、甚至可说有些发散、黯淡;但只是静静地看着比他高半个头的胡须男人,无形中就给予了男人绝大的压力。
  “听我说,丹尼尔,我从你这儿也赚到不少情报费了,作为老客户,我期望能与你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我可一点儿也不想坑你。你刚从不朽之塔过来所以不明白帝都的情况,弗兰迪大公的次子在咱们这儿绝对不是好招惹的人物。”胡须男人一说起话来就絮絮叨叨,街坊间最长舌的妇人估计跟他最能有共同语言,“不收你的钱我也能告诉你这份通缉令的出处——不是弗朗西斯家的维克多少爷就是帕特里奇家的里斯特少爷;又或者是王城里的王子殿下……稍低一点儿的人家,都没法儿跟这位西格开这种小小的‘玩笑’。是的,这就是少爷们的玩笑,跟喝酒抱女人时你碰了我的杯子、我踩了你的鞋子差不多。”
  “……?”丹尼尔沉默了一会儿,微微偏头。
  “他们那个层次的事儿我了解得不多,但那些大贵族相关的事件咱们最好离他们远一些。你看,老兄,这单通缉令的赏格是三千金币,如果我提供信息的话我至少能分到六百金币,谁会跟钱过不去?可是这种钱太烫手了伙计,我宁愿你看上的目标是某个领地的地方领主,也绝对不要是这三家公爵府的任何人,明白了吗,任何人。”
  胡须男人说着话,踩着咯吱作响的地板走到另一边桌子旁坐下,给自己倒了半杯朗姆酒,狠狠地喝了一口。
  “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或许会认为不畏强权挑战大贵族很酷,但老兄,我知道你不是那种莽撞之辈。钱和权可以换到任何东西,拥有这两样的大贵族对于咱们生活在人类地界的家伙来说远比魔族更危险。相信我吧,最多三天这份通缉令就会取消,而发布通缉的人和猎人协会的人都会当做这事儿不存在……大贵族之间的关系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你死我活,而被他们之间的斗争牵连进去的人,能留存全尸的都罕见。”
  不久后丹尼尔离开了情报商人的小屋,初次进入人类社会权力中心的阴影行者面带疑惑,他不是没有接过暗杀贵族的任务,但从未收到过这样的劝告。离开木棚区的丹尼尔在街巷之中转了两圈,转进酒吧区,想了想又觉得不甘心,扭头走向西面。
  临近西城区的中城区乃是烟花汇集之地,亦是帝都之中的不夜城。换下黑色夜行服的丹尼尔一身衬衣马甲背带长裤的仆人打扮,头上戴了一顶成色还不错的毡帽,手里拎着个覆盖了绸布的篮子,边顺着中城区的霓虹灯前进,边四下张望着道路两边的招牌,十足十一个大家贵族仆从前来寻人送东西的模样。
  走到一家大型会所的门前,丹尼尔绕开正门前方长长的华丽马车队列走到侧后方的员工通道,从裤兜里掏出一块带着贵族家纹的名牌;看门的守卫扫了一眼牌子上的家纹,冲后方指了一指:“从后面的花园绕过去,不要打搅到其他的客人。”
  丹尼尔深深地鞠躬,按照守卫的指点绕过花园,但并未进入普通客人们汇聚的前厅,而是在穿过了游廊后忽然闪身钻进草丛,快速摘掉毡帽、脱下衬衣外的马甲和长裤,从篮子中取出一套会所侍者们的黑色马甲外套和长裤,穿戴整齐后又摸出一块本地会所的侍者名牌别到胸前。
  他手中备有几个侯爵、伯爵家的仆人名牌,从会所前的马车中确认出他拥有名牌的人家冒充,对于他来说十分简单。
  不久后,丹尼尔一手举着托盘、一手搭着白色毛巾,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表演大厅中。分割成数个包间的大厅前方舞女们正奋力扭动身躯,吸引了场中大部分人的视线;再加上表演厅里灯光暧昧、丹尼尔自身气质又极为不显眼,他在场中转了两圈硬是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找到了目标的丹尼尔不动声色地走到一处客座,手法熟练地换掉台面上脏掉的杯子、器具,大大方方地端到吧台旁边的茶水间,一副理所当然的态度递交给清洗的女工,而后站在那儿目不斜视地等待女工给他准备干净的杯具。
  与茶水间呈夹角线的高级贵宾座里,几位打扮极度奢华的年轻人正看似和气地聊天闲谈;在茶水间门口等待替换杯具的丹尼尔,光明正大地将视线投向这个座位,并在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价值三千金币的目标——西格·弗兰迪。
  过远的距离和嘈杂的环境,让丹尼尔根本不可能听见这几位身份不凡的年轻人谈论的话题;但很显然,他们之间的气氛并不如外表看上去的那么和谐;最刺眼的一点,那位西格·弗兰迪虽然面上挂着符合大贵族身份的优雅微笑,但丹尼尔十分确定他的目中根本就没有与他同座的两位“同伴”。
  感知敏锐的高阶行者虽对于名利场的交锋不了解,可他短短三十余年的人生里见过了太多的杀戮与罪恶。拥有猎人协会银牌猎人身份的丹尼尔习惯性地会把人们分为狩猎者与猎物,但很明显,那个目光一片漠然的年轻人以其说是猎人,不如说是掠食者——吝啬于与人分享猎物,独来独往,孤独而高傲,自大且暴敛,领土意识强悍到不允许任何程度的冒犯。
  “……”没用太久的时间丹尼尔就放弃了那三千个金币,猎人容易为利益驱动,可以妥协、交易,但掠食者不会。忠于自己的欲|望而活的掠食者看似什么都需求,实际上却又什么都能放弃;他们是比猎人更可怕的存在,他们的每一次出击都如同为了性命而拼搏,狡猾难缠,让人头疼。
  清洗的女工端着备好的茶具走出来时,丹尼尔已经离开了这间会所。
  丹尼尔的目标是犹如天文数字一般的巨额金币,放弃这宗三千金币的通缉后他选择了酬金稍次的任务;等到远走东方、深入某个公国暗杀掉了某个贵族的丹尼尔回到帝都,已经是一个月后。
  再次与情报商人见面时,对方那让人耳鸣的唠唠叨叨让他知道了一件事:他领了暗杀任务远走的第二天,也就是西格·弗兰迪通缉令时效的最后一天,这位大公家的少爷被人“成功”地暗杀,取走他头颅的神秘男人为此赚取到了再过一天就会从猎人协会总部消失的赏金;但这件事儿还没来得及传开,另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再次震动了帝都:弗兰迪大公的三少爷、四少爷相继被害,其中一位还失去了脑袋。
  此事导致王室震怒,在帝都进行大肆搜捕;但奇怪的是这件事儿却十分地雷声大雨点小,草草搜查了三天就宣告结束,被砍头的也不过是几个随处可见的街头混混。
  在普通人看来,这一系列变故可说诡谲离奇,但身为情报商人的胡须男人自然是十分地门儿清;而听懂了他的絮絮叨叨的丹尼尔,在明白了他的意思后也忍不住流下冷汗——杀掉“西格·弗兰迪”、拿着脑袋去骗走赏金的正是这位弗兰迪少爷自己的人;而被杀害的,自然是他的两个弟弟之一。这件事情王室追查到后面,得到的“真相”就是某个家伙不知死活地通缉了弗兰迪家的少爷,导致西格的两个弟弟受害。出钱通缉的人自然血本无归,同时,还要同时背负上弗兰迪家的主要仇恨……
  而这个倒霉蛋是谁呢?显然,月中忽然主动向弗兰迪家赠送了两片北方草场的弗朗西斯家……嫌疑很大;而且他们家的维克多·弗朗西斯少爷还莫名其妙地领了个王室直接分配的巡边任务去北方吹冷风,这嫌疑就更大了……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