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57)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出去,丹尼尔。”西格往屋内的大灯泡一瞪,对方身形瞬间消失。
  “……哥,我以后还想做人的。”付友光一脸真诚地。
  “我是一个正常的、心理生理都健康的成年男人。”西格答非所问,手上已经在宽衣解带。
  “我说,咱们一会儿还有会……”光哥挣扎。
  “上一次是在什么时候了?”西格继续答非所问。
  “白日宣淫可耻啊!喂!”光哥吼。
  ——拉灯。有种打我呀~来呀来呀~——
  “……市政厅真不能住了。”事后,付友光双手掩面坐在床头。
  “哦?你总算开窍了吗?可以,我已经准备好了适合我们身份的公馆……”伯爵大人悠闲地穿衣,看似平静的脸上,眼底都是奸计得逞的笑意。
  “……唉。”付友光痛苦,“我怎么就惹上你了。”
  “天意?”西格偏头。
  “……”
  今天会议讨论的是与奇摩尔曼王族、兽人王国那边牛头人族的结盟问题。与会的除了光大人、伯爵,还有新成立的对外信息部门成员丹尼尔、赫伯特·马克思男爵、担任与两大协会联络工作的博格、同属监察部的戴维斯和玛丽小姐、好容易被从佩吉农场召回来一次的史蒂文·西蒙、以及办公厅厅长莉莉丝夫人。
  “和牛头人的结盟没什么问题,他们的部族兽人图腾都松了一个过来,属于他们部族的使馆也快要完工了。”莉莉丝首先发言,接待兽人族使团这工作是她兼任的。
  初次参加这种会议的赫伯特·马克思男爵有点儿忐忑,被半强迫加入对外信息部的他……最近正在重复玛丽小姐当初的的心路历程:“奇摩尔曼王族……开始时还打算看风向。不过我们这边关于光大人突袭科尔里奇伯爵府的图片放出去、再加上接受王族子弟为半神徒弟的筹码,王本人是非常乐意的……呃,其实从王的亲卫透露的消息看,王与亲王的暗中较劲已经趋于白热化,王也需要半神靠拢。”
  西格看了付友光一眼,付友光点头,接过话对赫伯特说道:“可以再给王吃一剂定心丸,赫伯特。我方愿意提供部分农业信息,传授给前来游学的王室子弟。”
  场中众人皆是一惊,诧异地看向出言的光大人;付友光面色如常,继续说道:“水泥建材的售卖权我们给了炼金房,但磷肥的配方和生产线都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可以向奇摩尔曼出口磷肥,交易方式不局限于金币,他们可以用矿产、物资来换。”
  莉莉丝松了一口气,她可才不愿意自家研究的农业白教给别人呢,但要是卖肥料,那就绝无问题。
  按与西格之前的商议,付友光提出了交易的条件:“但有一点,我们的交易对象只有奇摩尔曼王,只有王本人签名的订单才生效,我们接收的游学子弟也只由王本人推荐。海得赛全力支持奇摩尔曼王的统治、维护奇摩尔曼王的王权;其余的选择,海得赛全不考虑。”
  “是,大人。”赫伯特心中大定,有这样的橄榄枝,至少王本人会竭力维持与海得赛半神的相互呼应。
  把目光转向在佩吉农场辛苦了几个月、肤色都黑了一圈的史蒂文·西蒙,付友光目光中不由得带上一丝同情:“史蒂文,你在佩吉农场那边过得还习惯吧?”
  史蒂文有泪奔的冲动,之前那场对敌两个领地的防御反击战他完全就没赶上,成了局外人;现在回来城堡上下局势大变,让他又是心酸又是寂寞,这会儿真是未开口泪先流:“很……习惯……大人……呜呜……”
  “……”光哥眼皮一跳,为难地转向西格,“呃……我看史蒂文不是很想离开佩吉农场,不如换个人?”
  “不——!!”史蒂文吓得几乎魂飞魄散,连忙大叫,“我很舍不得佩吉农场,但我更愿意为大人、为伯爵更好地效命!请任意地支配我!光大人!”
  “……”莉莉丝垂头忍笑。
  “……”丹尼尔不忍直视。
  “哈哈哈哈——!西蒙,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哈哈哈!!”没心没肺的戴维斯拍桌狂笑,一点儿也没给这位神圣骑士留面子。
  “……好吧。”付友光抹了一把汗,“那啥,你带回来的紫荆花商队现在帮助我们在欧内斯领地几个城市开辟了贸易窗口,过两月秋收后,我们预估不仅仅是欧内斯领地,奇摩尔曼王国那边的边境领地都会出现流民潮。如果你愿意的话……去那边的商队窗口和当地贵族打好关系,到时候咱们用粮食换他们的人口。”
  ——不得不说近墨者黑,光哥现在一边与奇摩尔曼王暗通款曲眉来眼去,一边毫无压力地挖人家墙角,真是完全被西格教坏了。
  与会的人认同地点头,一点儿也不认为光明伟大的半神阁下说这样的话有什么不对;至于刚加入的菜鸟新嫩赫伯特·马克思男爵……他也只能一边默默擦冷汗,一边捂胸口祭奠默哀破碎的世界观了。
  史蒂文·西蒙毫不犹疑地接下了这个任务,开玩笑,再让他回佩吉农场去管理农夫,他情愿一头撞死算了。
  “既然这两方都是有了预案的事儿,那么我们不妨说说接来下来的推广普及基础教育的事儿。嗯,莉莉丝,你也可以给点儿意见,这也跟牛头人族有关。”付友光那颗推普教育的心早就饥渴难耐了,既然西格松口可以进行,他就迫不及待地提到桌面上来。
  “我相信大家干实务到现在,也都理解人才对于发展事业有多么重要了。现有的知识都握在王族和教廷手里,王权、神权不松口,一般人就难以接触到知识。就连造纸,在其他地方都是违禁产业,也只有咱们海得赛是大张旗鼓地进行。”
  “用以传播知识的书籍怎么能够受到那样严苛的监管呢?呃,我不是说那些少儿不宜的书籍。知识被前人探索、记载在纸张上,就是前人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没有束之高阁不许人碰的道理。而要看懂这些财富,就必须要具备最起码的识字能力。所以,我们预备联合森林精灵组建教师班子,在咱们的海得赛以安普城为基点,全面把基础教育推广开去,致力于扫除文盲;成年人最起码要做到能够无阻碍地阅读报纸、理解政府发下去的政令文件,少年人至少要能说会写、拿得出五百字以上的作文。诸位,这是事关我们的海得赛发展基业最根本的基础、是修建顶层建筑时最重要的、最不可忽视的地基,我希望大家不管现在担负的是什么样的工作,都要把这件事儿放在心上;若有好的想法、建议,也请不要顾虑地提出。”
  把藏在心里好几年、早就想说的话一口吐出,付友光整个人的精神都亮了一层,说不出的容光焕发。
  教育!教育!
  

第183章 元旦福利
  教廷和王室提高了知识的门槛,而海得赛,慢慢累积沉淀到了现在,终于能够出手打碎这人类文明进步的可恨阻碍。
  走到这一步颇为不易,没有半神的庇佑、没有足以与奥兰多&欧内斯领地联军对抗的实力、没有与奇摩尔曼王的合作、没有跟异族交好、与施法者协会炼金术师协会取得认同,这件事儿根本就不可能施行。
  不管怎么说,终于能够大张旗鼓地消灭领地里的文盲大军,付友光是十分振奋的。与城堡内部高级管理、官员们通气后,很快,矮人、地精、森林精灵等各族现任的管理层被集聚起来,统一发放本次教育推广计划的文件,并参与讨论。
  森林精灵自不必说,信仰森林女神的他们向来是历史文化最佳的传承者;城堡方面提出希望他们的族人更多地站出来担任教师一职,指点平民念书习字、并参与组建之后的高等学府;全族搬迁到海得赛来定居的这个森林精灵部族自然不可能拒绝,他们之中少部分族人担任了现有人民学院管理层进修的指导者,名望极高、受到了许多人的尊敬;新的推广教育中不需要多么知识渊博的教师,他们的主要工作只是指导入门级别的识字、数算,只要是成年的森林精灵都能担任。
  首批扫盲对象是庞大的工人阶级,这个数目高达十几万。这样的情况下基础知识教师数量是远远不够的,是以,“扫盲班”的担子,不可能哪一个部门去独自挑大梁、而是务必要上下齐心、共同出力。
  已在城堡体系内担任各级管理的五千多名追随者、暂时停止家具厂运作的森林精灵们、矮人族的长者、地精族的智者,合共六千余名至少拥有入门级知识的扫盲教师,在秋收开始前抓紧时间展开了扫盲工作。他们将下放到各个工作单位前线,以公开夜课的形式在两个月里至少让工人们能够自力阅读报纸、心算百位数以下加减、十位数以内的乘除法。
  等到秋收结束,这些扫盲教师们还得再次出动,把入门级的识字数算推广到农民中。先期的扫盲不讲究细致,追求的是数量。等到今年过去、开完施法者魔法知识探讨会、公开地取得施法者和炼金房两方面的支持,才能堂而皇之地大举兴办基础教育、让孩子们坐进不再高不可攀的课堂。
  城堡方面雷厉风行地推行扫盲班,对广大的工人阶级来说算是有喜有忧;有野心有眼力想向上爬的人自然是欣喜若狂,虽然平时也有偷偷开展的夜课,但学到的东西很少、不足够让他们争取追随者名额、迈过升任管理层的门槛。但对于真·学习苦手来说,就是真正的蛋疼了。
  “八的六倍是多少?”身为追随者、也负有扫盲教师责任的女队队长安娜,眼角微微地抽搐着,咬牙切齿地瞪着身前不知上讲的学员。
  “……五十?呃……六十?”莉迪亚小心翼翼地报出一个数字,见队长的脸色不对,又赶紧换了一个。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