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82)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戴维斯:喂喂,不要跟食物过不去啊,我还没吃呢。噢,谢了老兄——等等,丹尼尔,那是我的午餐啊,喂、喂!给我回来——
  

第73章 睁开眼睛看世界
  “每个人都必将跟领主大人一起担负起振兴海得赛的重任、对海得赛的子民负起责任,以海得赛的全面发展、繁荣昌盛为毕生追求……”
  薇薇安女士坐在液态灯旁,一字一字地咀嚼着内部文件上的这段话,嘴角慢慢浮起笑意。
  原来如此。果然如此。主人并不是恶魔,他是……
  “哇,光是看就觉得好沉重。”第一侍妾、精灵族美女萨琳娜,一边放下文件一边轻声叫道。脸上有着明显逃避似的表情,却小心翼翼地把这张纸夹进档案夹里。离开桌边,轻快地跳跃着走进浴室,这位美丽的女士忽然伸开双手对着镜子大叫,“太糟糕了,我居然会觉得有趣是怎么回事?!”
  妮娜女士的房间里,某个人坐在窗前,对着月光轻轻擦拭手中的长刀。
  这把刀原本是挂在马车里装饰用的,女性使用的裙刀可没这么长。
  翻转着刀身反射月光,举着刀的女士微笑起来。
  “这是个阴谋。”安德鲁沉声说道。
  坐在对面的戴维斯撑着下巴,手里拿着一颗棋子轻轻敲动桌面,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看看那混蛋伯爵说的鬼话,他根本就是在征召苦力——免费为他工作的苦力!除了身体,他还要别人对他从心里服从!”炼金术师激动起挥舞手臂,唾沫横飞地控诉,“这是暴君的行径!比恶魔更恶劣!比魔鬼还贪婪!”
  可惜,对面的戴维斯不但无动于衷,还不耐烦地拿棋子重重地敲了一下桌面上的木制象棋棋盘:“到底走不走?我将军了啊!”
  “……你这没血没泪的混蛋,欺负一个新手有意思吗?”义正辞严地控诉着的安德鲁忽然变脸,极度委屈地说。
  “是哪个笨蛋跟那些女人学了三招两式就想靠下棋来跟我打赌的呀?难道是我自己吗?真糟糕,我居然不记得了呢。”戴维斯怪腔怪调地摊开双手,冲对面毫无下限的炼金术师翻了个大白眼,“快点,一局十个金币是你自己说的吧?”
  与此房间一墙之隔的另一边,因为耳朵太敏锐听到两个白痴对话的丹尼尔一脑门黑线,默默地转移了呆着的角落。
  三天之内,几乎现有的城堡体系公、私营员工都知晓了这份内部文件。心动的人为数不少——和领主大人一起统治海得赛,多大的特权啊!——嗯,真正能看懂里面意思的还是不多。当然,不是什么人都有资格申请;最起码的门槛就是:工作主动积极、集体意识强、纪律性强、思想进步——也就是,至少得是被选拔出来当中层管理的这批人,才有申请的资格。
  权位心重的人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努力一些,中层管理这职位不算什么,可能成为领主大人的直系追随者,以后的好处还用说嘛?
  只能说,等这种人混进追随者体系,就有得苦头吃了。
  最后递到付友光办公桌上的申请书几乎顶到天花板,这么大的反应倒是让付友光汗颜了一下,这是几乎够格申请的都没落下啊。
  付友光花了一天的功夫把这些申请人分类成两种,一种是只需要进行思想教育的,比如高知识份子的女士们;一种是除了思想教育,还需要进行文化教育的,比如新提拔的这批中层管理。
  思想教育就由付友光本人来上,而文化教育,就只能卡着时间点在他们在收工后组织起来,由秘书小姐们给他们补上最基本的识字和算术了。等到他们后面有足够的接班人接替职位,而他们中又有人确实思想进步、跟得上付友光的思路,才能够给予深造的机会。
  追随者们的第一堂课在十月中旬的晚上正式开始。大厅中的会议桌搬走,摆上了几排长凳。女士们悉数在列,包括好奇之下从安普城赶来的莉莉丝夫人——她还是头次进入海因农场。
  大厅里坐了二十多个人,萝丝夫人、薇薇安、妮娜、谢米尔、雪莉尔、莎莉、第九侍妾、黛西、温蒂和南希;共十位女士。以及建筑公司的马特·约翰、熟食店的凯文、屠宰场的吉姆、矿业公司的亚力士、奥斯顿·索尔、威利·亚尔弗列德、雷恩队长、博格副队长、神圣骑士史蒂文·西蒙,共九位男士。都是首批追谁者申请中文化程度比较高、或是觉悟比较高,有优先培养价值的。
  除此之外,就是旁听的莉莉丝夫人、宾利先生、大管家伯纳德·弗兰迪、戴维斯先生和安德鲁先生。
  哦,可别忘记了永远旁听着的丹尼尔。
  付友光走到主座上坐下,看着济济一堂的左臂右膀们,好一阵感慨……吗蛋,半壁江山给娘子军打下了……咳、咳!应该说,首批入党——不、不,首批追随者们之中,还是女士们铁杆啊!
  “夜安,天使们,小伙子们。抱歉,大管家,您看起来其实也很年轻的。”付友光轻笑着开了个玩笑,先定下轻松的谈话基调。
  说是上课,其实也就是一种思想启蒙。能坐在这儿的都不是笨蛋,只不过是住在没有门窗的屋子里太久罢了。现在付友光站出来试图打开窗户,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阳光之下再无遮掩的屋内景象;现在坐在这里的人,谁也没有办法保证他们知道了付友光全部的想法后能否坚定地跟着走到最后;他现在能做的,只是不考虑是否会失败,而是尽力去做。
  “我脑中有很多东西,想要教给大家。可是,这些东西太多了,我不知道该从那儿教。这样吧,大家先来谈谈,谈谈你眼中的世界,谈谈你的过往,让我知道你们需要什么?如何?”付友光微笑着,以我党大杀器“诉苦大会”来开局。
  伯爵大人通过他们的申请后,下达的第一件任务就是“座谈学习会”。老实说,在座的人不太理解这词儿——不过既然薇薇安女士在场,她是不会容许伯爵大人主持的会议冷场的,立即站出来支持:“需要我先开个头吗?”
  “请,女士。”付友光赞赏地看了薇薇安一眼。
  “是。”薇薇安点头,视线上移,缓缓说出了她的人生历程。
  七岁被赶出家门,受人欺骗卖进城堡,生下女儿不肯溺毙而被丈夫撵走,在安普城做洗衣工抚养女儿。命运多舛的薇薇安女士,说起这些时一脸平静,其他人的想法可就不是这样了。与薇薇安时常争吵的妮娜瞪大眼睛,嘴唇抖动了半天,一个字儿也没说出来;萝丝夫人不敢置信地掩着嘴,没怎么受过苦的她惊诧的神情全写在了脸上。
  “感谢你的坚强,女士。现在咱们的工作里如果没有你,我不能想象那得有多糟。还有小希斯娜,失去她将会是我们难以承受的损失。谢谢你努力活了下来。”付友光直视着薇薇安,认真地向她道谢,为她伟大的母爱和可敬的坚强。
  薇薇安女士抿着嘴轻轻低头。也要感谢你给了我站起来的机会,大人。
  “……让我来说说我吧。”妮娜女士有点儿不太情愿,她这样要强的人,是不太喜欢对别人说起自己的过去的。
  妮娜的身世相对简单得多,父亲曾经是位职业强者,参加冒险活动死在了外面。母亲毫无生存能力,将从小就外表出色的她卖给了歌舞团。
  为了跳舞好看,女孩子们要削掉脚后跟。为了让大人物们舍得在她们身上花钱,女孩子们从小就要训练酒量、训练如何讨好男人……
  妮娜一脸平静的说着自己染满血泪的过往,语气里颇有些不屑。莉莉丝夫人偏过头,不忍心去看她那副已经不在意了的模样。
  付友光照样感谢了妮娜女士,感谢她勇于拼搏和勇于承担责任的勇气两位女士说完,场面有些压抑。在城堡体系里每日要面对的都是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很久没有被工作之外的思绪占据大脑了。
  说了两位女士,接下来该轮到男士了。人缘颇好的前面包学徒凯文首先被点名,有些害羞的站了起来。
  “要说我的过往……真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少年凯文腼腆地捏着自己的衣角,脸蛋涨得通红,“以前的我,每天、每天都在想,能饱饱的吃一顿就好了。”
  “……我的妈妈为餐馆洗桌布,有时候餐馆有客人剩下的食物,老板会送一些给妈妈,那样就能吃饱一点。可是很快就又饿了。晚上饿得睡不着,把铺床的麦秆放进嘴里嚼。可是那个不能吃……”凯文说着说着觉得很不好意思,抓了抓头皮,“进面包房后除了薪水,一天还发两条黑面包。当时我还以为我过得很幸福了……嘿嘿。”
  凯文抬起头,迎向注视着他的伯爵大人,有些不好意思、鼓起了勇气说道:“伯爵大人的馒头,比面包好吃多了。来了这儿以后,再也没有饿过。”
  少年凯文坚定的眼神让付友光十分高兴,对他点头致意,诚恳地说道:“感谢你为我们带来了无数美食。说真的,你做的东西比我做的好吃多了。”
  人群善意地哄笑,伯爵大人教学厨艺的时候,做出来的东西实在不能让人夸奖。
  大厅角落,两位旁听的施法者先生,一位目光呆滞,一位眼皮直跳。
  “……戴维斯,我的眼睛是不是被那家伙的强光刺伤了?为什么我看到那个小子……好像……?”安德鲁揉了揉眼睛看一下,又揉了揉眼睛看一下,呆滞的表情就是没办法消退下去。
  “……你没看错,那的确是狂信徒级别的信仰者……”戴维斯有气无力。
  “……那家伙明明不是教廷的人啊……”双腿发软的安德鲁扶着墙。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