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06)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为什么不呢?”西格轻抿一口红酒,半眯着眼前慵懒地说,“我可是弗兰迪家的人啊。”
  “贼不走空是吧,占不着便宜就算吃亏是吧,你跟史蒂文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付友光扔下报纸吐槽。
  西格撑起身狠狠指着付友光喝道:“我警告你!不许再开这种玩笑!”
  “这样就生气不是更会显得真有其事吗?”付友光作死地又补了一句,眼见对方似乎要跳起来了,哈哈笑着停止撩拨他,“好吧好吧。那么巴蒂城和玛奇城的贵族就交给你了,十月份去帝都的事儿也由你来准备了,这些屁事儿我实在没什么兴趣,哥哥这边可是又有一批实业家要上岗了。”
  西格抬起下巴:“你以为你是谁?我为什么要听从你的吩咐?”
  付友光翻开文件,用很遗憾的眼神看向他:“别忘记了一点,西格。戴维斯给你的防御魔法阵对我是不起作用的。就肉搏能力来说,你要差上那么一点点……”
  “给我诚恳卑微地正式请求啊!跪下来言辞恳切地表示你的无能、需要伟大睿智的我辅助怎么样?”西格一甩手把酒杯砸了过去。
  神出鬼没的丹尼尔凭空出现接住酒杯,又蓄满了酒送到西格的手边。
  “别闹,难道你想无所事事混吃等死?既然你跟史蒂文都那么爱坑人,就不要浪费你肚子里的坏水嘛。”埋头工作的付友光敷衍地说。
  “……在招人厌这事儿上面,你的才能确实无人能敌。”西格翻着白眼说,“可你是否忘记了一点,海得赛只有一位主人。你要让我以什么立场对我的下属们发号施令?或者说,你打算滚下伯爵位置?”
  “嗯……其实我是你的孪生哥哥……”
  “正经点啊混蛋!”
  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另一位西格·弗兰迪什么的,这种信息太难消化;接收信仰之力重塑肉体之类的更是太撩拨教廷的神经。反正世人对半神也谈不上了解,比史蒂文更大胆的西格索性更乱来;当天下午,临时加印出来的安普城周报上添加了重磅消息:“天赐神子于海得赛,西格·弗兰迪伯爵的双生子光·弗兰迪以半神之姿君临海得赛!”
  这消息跟早上的所谓“西格·弗兰迪封半神”明显地冲突了,不过这种事情不重要,执笔的记者科林发表声明背下黑锅就完事。反正这些放出去的消息都是对外的,内对,注重实际的城堡体系可没谁会去关心这个。
  西格没兴趣躲起来当个影子伯爵,付友光也不在乎那个伯爵爵位;以付友光为尊或是以西格为尊,海得赛都不可能停下前进的脚步,更何况半神这个身份可比一位伯爵实用得多。再加上让西格躲到台后也是浪费资源的做法,付友光这家伙干别的还行,但就政治斗争而言,还真是不比一头极富攻击力的猪强多少。
  内城区跑了一圈视察工作的付友光一口茶水喷了西格一头脸:“双生子和孪生哥哥有毛区别?!哥哥还以为你拿得出什么高明手段啊!”
  西格闭上眼睛酝酿了一会儿感情,睁开眼后怒扑向毁了他刚护理的头发的付友光。
  马车里乒乒乓乓的响了起来,丹尼尔一脸蛋疼地缩到了角落。
  不论是史蒂文还是西格都有共识,既然要得罪帝国那就得抱紧教廷的大腿。新晋的半神向教廷靠拢,教皇本人再怎么腻味也得捏着鼻子认下。只要付友光赶紧学习魔法、学会控制精神力,不把他能吸纳信仰之力的事儿外泄,教廷短时间内也不会把海得赛当成敌人看待。
  下午一点,付友光要正式学习魔法,而西格并不想跟着去——他已经烦透了一遍一遍地被提醒自己不如那个白痴了。可是付友光并不放心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这家伙太能来事了;外面有个史蒂文就够让他不安心的了,再多个西格,这俩冒出的坏水能把安普城倒灌一遍。
  “你就让人省省心吧!看人老兄多不容易啊!”付友光一手拽着西格,一手指了指无辜的丹尼尔。
  “松手——你是没断奶的婴儿吗,不要总拉着我!”西格气。
  “行了,你现在还是取保候审期间,别想丢下我这个监护人。”付友光无视了西格的抗议,把他拉回了市政厅二楼的会议室。
  经过一早上的反思,等待在会议室里的戴维斯先生看起来谦逊了那么一些,至少没把“本大爷怀才不遇”挂在脸上了。
  “日安,弗兰迪伯爵,阁下。”
  “日安,戴维斯先生。以后你就叫我付友光或者阿光吧。伯爵这位置还给这家伙,我现在的身份算是咱们海得赛最大的神棍。”付友光一脸无所谓地吐槽着自己刚被冠上的头衔,拉着满脸不情愿的西格坐下。
  “……我也看到报纸了,那是弗兰迪伯爵的手笔吧。”戴维斯一脸淡定,人放下了无谓的执念后思想上确实能够得到升华,“我想你并不是在意称呼的人,光阁下。”
  “……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还是在意的……好吧,怎么叫我都行。我们从哪儿开始学?”
  付友光直入主题,这种谈话方式现在并不会让高阶施法者觉得被冒犯,反而认为本就该如此简洁明了:“让我们从精神力的本质开始吧,阁下。”
  戴维斯先生抬起右手,手掌里放着一块精致的圆盘。随着他咏唱起咒语,圆盘里散发出炙热的光芒,渐渐扩散充满整个会议室。
  淡蓝色的光线扩散到极致后又收缩起来,在三人之间形成一道浅蓝色的光幕。戴维斯先生用另一只手在光幕上轻轻一点,光幕的两端缓缓弯曲,包裹住了付友光。
  “精神力是统称,综合了三项重要的魔法天赋:感知、智力、意志;以最弱的一项为最高计量。在学习控制精神力之前,需要详细地了解阁下的具体数值……”戴维斯手掌里的圆盘散发着忽强忽弱的蓝光,呼应着包裹住付友光的光幕,渐渐映出一道金黄色的光柱,并不断地往上攀升。
  “黄色代表求知欲、探索、对能量分子的感知能力……阁下的感知是……600卡。”虽然早知道面前的家伙是个变态,但戴维斯还是忍不住声音颤抖起来,“一般来说,三项数值中最低的都是感知……阁下,看来这一年里你的精神力强度又提升了。”
  “560卡提升到600卡吗?看起来很一般嘛……”付友光摸着下巴说,让戴维斯用尽意志力才忍住吐血的冲动;没有接触魔法的人在一年里能有这种成长,已经可以在施法者协会里尽情炫耀了啊混蛋!
  不不,我又肤浅了。戴维斯先生咬一下舌尖,保持镇定在蓝色光幕上点了一下:“蓝色代表智力,对知识的理解、储存,对阅历的体会、包容世间万物的智慧……一般来说这一项数值既重要亦不重要,因为智慧是可以累积的……”戴维斯说着说着,视线渐渐往上移动,眼睛越瞪越大。
  付友光也仰着脑袋,看着突波淡蓝色光幕极限、透过了天花板的蓝色光柱,啧啧连声:“哥智力爆表?哈哈……”
  “这、这不可能……”戴维斯惊诧的低头摆弄一下手里的魔法圆盘,抬头看看没到天花板那一端去的蓝色光柱,又低头摆弄手里的魔法圆盘。
  “行了吧……虽然我看不见你们搞出来的玩意儿,但是你很明显在逗弄他吧?给我适可而止啊!”精神力不够什么也看不到的西格冲付友光吼道。
  “啊哈哈,戴维斯先生,别弄了,你的工具没坏。既然你们把智慧、知识的存储量也计量成魔法师的天赋的话,那么我智力爆表并不奇怪。我来的那个世界,知识是任何人都可以学习到的,而且门槛颇低。如果你测试一下西格的话结果也会是爆表,他共享了我的记忆。”
  信息时代的“知识”跟封闭封建的时代完全是两两码事,现代社会度娘会告诉你的东西在封建时代或许要死上无数人才能获取。西格自己也承认付友光来自更高纬度的世界,原因便在于此。
  戴维斯呆滞了一会儿,不敢相信地说:“……知识没有门槛?”
  “对。我来的世界,我所在的那个国度,所有的小孩子六到七岁就能上学,无论出身何种家庭。他们将接受九年的义务教育,然后按个人天分和家庭财力继续学习或是参加工作。路边的小贩能够阅读几十万上百万字的小说,普通的农民也能够拥有一定程度的知识。如果求知欲旺盛,任何人都能学习到高深的知识……”付友光怀念地说着,算起来他离开现代社会还不到两年,但那种钻心刺骨的思念让他感觉那已经是遥远以前的事,“就连我在海得赛施行的政策、改革农场、牧场的手段、方法,都可以轻易被获取。”
  说到这儿,付友光想感叹起来:“玛奇城的斯卡家族的人上个月以巨资买走了一位秘书,他们想通过她了解海因农场富裕的秘密。那位女士是被家人出卖的,她佩戴着追随者徽章……她,选择了自杀保密。”付友光的声音愈加低落,“看呐,在我那个世界谁都可以学习的知识,在这个世界竟是索命的恶魔。”
  “……那想必是个十分美好的世界,阁下。”感觉喉咙干涩的戴维斯目中充满向往。施法者晋级的途径也是追寻知识的途径,身为施法者的人,谁都知道这条路有多艰难。
  “只能说,那是个愿意努力就能改善自身生活的世界,虽然压力巨大,但前方仍有指路明灯。”付友光拍着膝盖说道,“你看,戴维斯先生。如果我们能把海得赛弄成一个不再封闭知识的理想国,那该是多有意义的一件事。”
  “是的,阁下。”戴维斯肃然地点头,顿了一顿又觉得似乎不够,“是这样的,阁下。”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