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79)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你是指那头沉睡的巨龙?瓦擦,不是开玩笑吧?太特么玄幻了。”付友光咋舌。
  戴维斯叹气:“那头龙是把这一段洛卡山脉附近当成自个领地的,那瞬间散发出来的气息是在警告附近的同级强者……我其实应该高兴我的实力得到了突破,步入三阶中期的我能够稍微感受到一点儿威压……但我实在高兴不起来,阁下,你知道吗?”
  “……呃。”
  戴维斯沉痛:“一位半神……感知差到如同阁下这种程度……这真是对神的时代后所有力量巅峰追寻者们的亵渎……南大陆半神历史上的耻辱……”
  “我说,戴维斯……”
  戴维斯闭眼扶额:“那头龙连一千岁都没有,别说半神,五阶以上大魔导师存在的地方它都不会去招惹。而拥有半神坐镇的海得赛,居然受到那龙头的藐视……”
  “喂喂,我说啊,看看前方,很不妙哦……”
  戴维斯越说越激动:“海得赛三阶中期以上的强者目前来说没几位,但我想,感受到那头龙释放气息的人在这一刻跟我的念头是一样的:海得赛真的有半神?!”
  付友光一脸蛋疼,放弃了治疗:“……好吧。”
  “轰隆隆——”一阵连环巨响,大步奔驰的陆行鸟及背上两位乘客被道路一侧倾斜山体上滑下来的雪崩淹没。
  同一时刻,在玛奇城坐镇多日的西格·弗兰迪伯爵,仅带了一名车夫、驾着他那俩招摇的带弗兰迪家纹豪华房屋级多轮马车,施施然离开了玛奇城。
  为方便救灾行动实施,近期玛奇城的城门同样不关闭、并暂时取消城门税。刚缴纳了年税没多久手头拮据的平民无疑很欢迎这条政策,同时,负责防卫玛奇城城防的城防队难免地对西格·弗兰迪领主大人颇多微词。
  “离开了吗?确定是本人?”
  “确定,刚走没多久。”
  “带了什么人?”
  “一个马夫,一名仆人。”
  类似的对话在西格出城不到半小时后在玛奇城内多处响起,很快,不少小团队或个人匆匆离开居住地,从城门处离开。
  城东某处府邸中,几名拥有封地或行政权的实权派贵族凑在一起,气氛“和谐”地喝着下午茶。
  “领主大人会在明天到达巴蒂城,据说是要对那边发生的事儿负责……天父在上,那边的朋友们可是倒了大霉。”一位面目英俊的年轻爵士正在说话,虽然语调轻松,但看得出他精神十分紧张,“安普城那边也就罢了,现在,巴蒂城可是人血比雪水还多。天父在上,愿这样的厄运远离海得赛。”
  “别担心,那种事情不会发生在咱们玛奇城的。”年轻爵士对面,一位身材健壮的绅士说道,并拍了拍他身边如坐针毡的中年人,“我们得感谢我们的朋友,马克先生。领主大人会永远在去巴蒂城的路上……对吧,马克。”
  马克赔笑,使劲儿掐大腿让自己别晕过去。天父在上,他只是个小小的卫生部部长,为什么还要担任这种要命的“兼职”……
  “先生们,这事儿可得做得干净才行,我可不敢想象被一位半神怀恨在心的日子要怎么过下去呢。”一位慈眉善目的老贵族笑呵呵地说着,把玩着手里精致的新式纺织机模型。
  另几位贵族的眼睛几乎要粘在那位老贵族手上下不来,却还得以不以为意的样子表示出优雅、有教养、含蓄的一面。稍微年轻一些却也已是满头银丝的子爵笑吟吟地接道:“请别这么说,尊敬的先生,咱们可什么都不知道。”
  “当然了,那些仰仗着武力乱来的愣头青哪是我们能管得了的。”沉不住气的某位贵族高声附和,话锋一转将话题点到老贵族手中的模型上:“马克先生,这种没见过的纺织机是出自那位炼金术师之手?这个东西真能纺织出那种所谓的毛线?”
  “是、是的,先生们。”马克强撑着笑脸小心翼翼地说,额头上的冷汗下雨似的往下滴,“我只能弄来这个……这还是靠了……亨利先生帮忙。”再多背个黑锅吧亨利……反正你也比蜂窝煤还黑了。
  在坐的先生们笑得意味深长,亨利算是大家的“老朋友”了。
  挨着马克坐的那位贵族目光愈加热切:“能从弗兰迪手下弄出东西来已经很不容易了,马克。听说你曾经呆过海因农场?”
  “呃,是的,先生们。”
  把纺织机模型整个放到手掌里的老贵族不动声色:“那个农场很不错,难怪马克先生如此年轻有为。”
  “是……”
  一部分贵族开始试图从马克口中探究海因农场的秘密,而令一部分想法设法把话题转回那个纺织机上。弗兰迪确实很能干,日新月异的安普城、上升势头凶猛的各种产业就是明证。如果弗兰迪肯大方一些、分润一点儿,在座的这些人会毫不犹豫地交出膝盖。可惜,年轻毛头小子就是太不会做人,已然把大家逼上了死路。
  与亨利想要搞刺杀引起混乱借机逃走不同,这些玛奇城的贵族在弄死西格这点上绝对的认真。巴蒂城的惨案让各户人家脖子后的皮都绷紧了,在得到艾尔索普城那边的消息后更是惶惶不可终日。挑战半神他们做不到,但展示一下自己的肌肉让弗兰迪投鼠忌器势在必行。半神又如何?他们弄死了西格,要是对方还不知收敛,那么,莉莉丝、伯纳德、萨琳娜、薇薇安……太多人可以下手了。
  当然,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也不是这些贵族们的作风,碰头结束后彬彬有礼地道别离开,回到家后这些贵族、绅士们立即双眼发红地吆喝仆人收拾细软清点财物,在被愤怒的半神“迁怒”前尽快把财产和优秀的子弟转移出去。恩,离开前抓紧时间从马克那儿多套点儿弗兰迪家农场富饶的秘密也是必须地。
  海得赛说大不大,接壤的领地也有三个。真让这些家伙跑出去,再搜捕就难了。于是,马克光荣地领到了拖延这些贵族们逃走速度的任务。
  黑夜渐渐降临,西格·弗兰迪搭乘的马车也慢悠悠地驶出了玛奇城的辖区。车厢内,懒散地斜躺在沙发床上的西格慢吞吞地掏出从安德鲁那儿剥削来的一套完美型防御卡牌,一张一张欣赏着打发时间。
  “车子变向了。”
  如幽灵般隐藏在角落里的丹尼尔忽然开口,发音依然带着一种生涩感。
  西格一动不动,仍旧以慵懒的姿态把玩着魔法卡牌:“给了他们那么多时间、机会,还收买不了车夫就太可笑了。怎么,我用自己设置陷阱让你觉得麻烦?”
  “……”丹尼尔不说话。
  “没点儿刺激性,活着还有什么意思?”西格轻笑,“反正迟早都要来这么一次,不如抓紧时机全干完。城堡体系的产业已经威胁到海得赛其他利益团体,就算这次我不出手,要不了多久他们也会自己作死。以其等到别人忍无可忍扑过来咬你,不如主动出击把防御完美的部位放到对方的牙齿底下。”
  打了个哈欠,西格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趟着:“一次性全干完了还省得我找借口。不知死活的小贵族联合起来袭击我这位领主……我把他们砍光了换一批,天经地义,合情合理;就算是泽维尔·索迪亚挑事儿也无话可说。”
  “……”丹尼尔双目无神地瞪着一脸闲适的西格。模糊一下时间线、把巴蒂城与艾尔索普镇的屠杀清洗放在被袭击之后,这种官方说辞糊弄一下索迪亚王族方面确实是够了。好吧,那一位使用这具身体时给他的印象太深刻了,以至于他会对西格本人的作风感到异样。
  “就这儿吧,偏离大道太多那家伙很有可能找不着我们呢。”西格伸了个懒腰坐起来,冲丹尼尔使了个眼神,“停车。”
  丹尼尔起身推开小客厅的门出去,穿过狭窄的走道来到车身前方设置了挡风座位的驾驶座,悄无声息地弄晕了车夫,勒停马车。
  将车夫丢到一边,丹尼尔下车点亮马车外侧一圈的液态灯,顺便观察了一下附近。这儿已经偏离了大道百来米,地面是休耕中的田地,比起泥路要软一些,融化得斑斑驳驳的积雪下能看见无数野草、地曼植物。
  “布阵。”
  西格打开车窗,把那套价值不菲的防御卡牌丢出来。丹尼尔快速接过,点了一下数量后在马车周边液态灯能照到的地区进行布置。冒险时代他混迹过不少团队,因天生沉默寡言,时常被分配干类似的活儿。
  “行了,我睡一会儿。那家伙冲过来揍我之前我得保持好精神才行。”
  西格嘀咕着关上窗户,外间的丹尼尔一脸蛋疼。
  ——虽然做好了完美的后续工作把巴蒂城的责任丢给雷恩和莉莉丝抗,但伯爵你也……很有自觉逃不掉的是吗……
  作为离西格最近、比玛丽小姐还了解西格计划全貌的人,丹尼尔知道西格在意识到雪灾来临时就预备好了几套方案设置了这个连环计划,并且十分贪心地试图一箭多雕。雷恩工程队往上走、需要多方签字才能调动的人民军集体往下走。再让警司长的莱安·巴特利特放到光哥身边去,让光哥察觉不到人力调动上的异样。再来,引两大协会的人入坑、设计莉莉丝签字同意巴蒂城的暴力改革计划;拿着那块巨型魔晶石吸引民间武装团体的注意力、同时顺手推动已经养肥了的亨利的宰杀,为用自己做诱饵给这次的海得赛小贵族集体屠杀案坐实借口添加筹码——玛奇城的贵族即使稳住了不动手也没关系,只要“刺杀”领主大人的队伍里有玛奇城方面的武装就行;而且这些人还会“刚好”落到怒火冲天从巴蒂城赶来的半神手里……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