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15)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现任赫尔墨菲王是位杀伐果决之辈,上去就把自己的兄弟们杀了个干干净净,顺手把侄子们也做掉、侄女们收养到膝下,作为政治联姻的资本培养。嫁给泽维尔·索迪亚王子的赫尔墨菲公主倒是他的亲生女儿,不过待遇也没比自己的堂姐们高多少——说她与泽维尔·索迪亚王子的婚姻是爱情的结合,那真是连政治嗅觉为零的光哥都不会认同。
  这位赫尔墨菲王的盟友不可谓不多,不过敌人也不见得少。丹尼尔没有贸然地进入赫尔墨菲王国国土,而是转向了另一个国家;又经过了数日的跋涉后,来到一片未被人类涉足的领地。
  地行蜘蛛体型扩大了一辈,丹尼尔到了地点后,先宰杀了这头危险的坐骑,才慢慢地靠近他的目的地——深藏在茂密的古树林中、神的时代遗留下来的魔导师法师塔遗迹。
  似乎曾是某个上古战场遗迹的这片古树林,几人合抱粗的大树随处可见,遮天蔽日的枝叶结成坚实的屏障,彻底地挡住了所有的阳光。选在日头当空的中午进入古树林的丹尼尔,走进去没多久,可视范围已经降到了身周三米内。
  摸索着在古树林中走了一日一夜,丹尼尔总算找到了塌陷大半的古老法师塔遗迹。他没有莽撞地靠近,而是站在法师塔边缘等待了一会儿。风把他的气味扩散出去,没过多久,一头体型庞大得犹如小型房屋、全身银白色长毛、一口能把瘦小的阴影行者吞下的巨型战狼从天而降。
  这头满月战狼漂亮得不像话,高阶武者看见了只怕十人中九个要动心。但丹尼尔并不会露出觊觎之态,反而是微微地像这头巨狼躬身。
  满月战狼抽了抽鼻子,硕大的脑袋靠近丹尼尔,口中吐出了人言:“是你,丹尼尔。你比上次我所见时气色好多了。”
  “……”
  满月战狼咧开血盆大口,似乎是笑了一下:“不想跟我说话吗?好吧,我知道你惜字如金,跟我来。”
  满月战狼尾巴一甩,走进法师塔废墟之中。只剩下下半截的残破法师塔只有几间底层的屋子得以留存,以巨型石块建造的古朴房间内,丹尼尔见到了自己所要找的人。
  这是一位看不出年纪的施法者,黑发黑瞳似乎来源于高地人的血脉,但稍显柔和的面部线条显然不似高地人特有的深邃五官。
  房间里点着液态灯、巨大的书柜占了主体、剩下的只有简陋的床、沙发、笨重的长桌、和款式老旧的壁炉。此间的主人坐在铺了软垫的高背椅上,幽深的目光看向来访者,披散到腰间的黑发与纯黑的法袍让这位施法者雪一般莹白的肌肤显得更加诡异,视线冰冷如刀。
  “……你比我想象中的来得早,阴影行者。”
  美貌已经超过了人类的极限、艳丽近妖的黑魔法师,低沉的嗓音绵软中带着蛊惑人心的磁性,让人全身的骨头都开始发酥。
  丹尼尔只看了他一眼就低下了头,没有人比他更清楚眼前这位称号“末日审判”的黑魔法师恐怖之处。
  “……唯恐让您久等,安格斯先生。”
  

第161章 永不停歇之风(三)
  “无所谓久不久等。南大陆气候不错,我还打算呆上几十年。”高背椅上的高阶黑魔法师双手交握,轻放在腹前。其神态、举止,充满了高阶狩猎者的从容,面对阴影行者,犹如面对毫无威胁的猫,“‘正义’是有代价的,丹尼尔,让我看看你的诚意。”
  丹尼尔默不作声,上前半步将三张紫色金币卡放下。
  面对这样数目庞大的金额,高阶黑魔法师眉头都没动一下。
  丹尼尔左手微抬,右手接近尾指上的空间戒指。
  这位貌似妖孽的高阶黑魔法师总算是露出了一丝动容,颇有些惊诧地看向丹尼尔。
  蹲在房门外,只有脑袋能伸进来的满月战狼适时地开了口:“嗨,看看我们看到了什么?丹尼尔身上居然有空间戒指?伙计,你这几年发了大财?”
  “……”丹尼尔默默取出二指粗的精致炼金瓶,轻轻放在桌面上。
  坐着没动的高阶黑魔法师,脚下忽然冒出一条纯黑的藤蔓,卷起精致的炼金瓶,递到主人眼前。
  打量了一下炼金瓶身上的封印符文,高阶黑魔法师冲丹尼尔投去疑问的眼神。
  “……没有添加施法材料的神之血原血。”丹尼尔不去看安格斯的脸,此间的主人并不喜欢别人不礼貌的直视,“我想,您不会喜欢拙劣的施法者提炼过的神血。”
  远方,身处海得赛的戴维斯喷嚏连连。
  四阶黑魔法师,安格斯·末日审判眼睛微眯:“……我记得你去了索迪亚帝国。阴影行者。”索迪亚王族跟教廷的关系可不怎么样。
  “……海得赛有一位新晋的半神,光·弗兰迪阁下。是我所服务贵族的……双生子。”不是精灵王,也不是教皇。
  “哦?新晋的半神?”安格斯的唇角拉起一抹冷笑,这位末日审判的笑容……与西格·弗兰迪伯爵的微笑一般渗人,“我孤陋寡闻了吗?”
  索迪亚与教廷不睦,如果索迪亚出现了能作为底牌使用的半神,怎么可能不大肆张扬?
  微微降低的气压没让丹尼尔感觉急促,伯爵大人的实力与这位末日审判天差地别,但就气势而言,并不比这位四阶大法师差多少,丹尼尔已经习惯了。
  “海得赛已有自立之心。”
  聪明人不需要太多废话,知晓索迪亚王族打不动这张底牌的安格斯立即明白这位半神的信息为何遮遮掩掩。
  “……你的诚意我确实地感受到了,阴影行者。那么……你渴望怎样的复仇方式?”
  安格斯·末日审判站起身,身形硕长的他看起来似乎要比弗兰迪家的双生子高一些,纯黑色长袍下的身躯也不似外表看起来那样弱不禁风。
  丹尼尔的眼睛里依然没什么神采,哪怕他现在的心中已是热血沸腾。
  “屠灭我家乡的雇佣军只不过是别人手里的刀,我对找他们麻烦没有兴趣。我想要亲手取下格里菲茨·赫尔墨菲的头,还请您……协助我完成心愿。”
  五月十日,海得赛领地内的安普城,锣鼓冲天。
  “来了,车队来了!”
  人们欢呼着奔走在大街上,向游行车队出现的街区汇集。同样的盛会已经办过了两次,人们也慢慢熟悉了这套“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的程序。
  照样是请了歌舞团随队演奏、照样是全副武装的职业强者们守卫、保护。礼炮不断地冲上天空,散落下纷纷扬扬的礼花;欢快喜庆的奏乐声中,装饰华美的车队缓缓地推进,前行。
  今年的劳动模范评选中,雷恩工程队的抗洪勇士们入选了不少。第一辆花车上,就站了女队队长安娜、队员莉迪亚等人。
  “安娜!安娜!”
  女队队长那魁梧的身板、纯爷们的相貌、与之不匹配的名字和性别,在民间已是一种常被提及的谈资。出乎意料地,这位雷恩队长的亲传弟子人气相当高,连同样入选的兵团斗士阿尔杰都比不上。
  安娜满面红光,不住冲人群招手。偶尔抓起一把糖果洒下,引得跟车的小孩子们嬉闹地争抢。与车队同步前行的职业强者们维持着秩序,当有孩童在抢糖果时跌倒,立即就有强而有力的手臂伸出来,将摔倒的孩童拎出人群避免踩踏。
  细微但贴心的举止深深地打动着人们的心,除了花车上那些倍受美誉的劳动模范们,这些城堡所属的职业强者也收获了不少鲜花与掌声。
  人民军士官、连长亚当全身披挂、英气逼人,领着士兵大踏步走在车队前方。去年和前年领衔保护游行车队的都是雷恩队长,今年,换成了他。
  这个保护的“名额”来得也老不容易了,他的同伴、同为人民军士官的安那杜尔就没轮上。出身只是街头乞儿的亚当,几年之前,哪儿想得到自己也能成为人群中的焦点、像这样荣耀地被人们仰视?
  三年前,领主大人踏出城堡的那一刻,许多人的生命历程都被改变;亚当,也是其中之一。
  车队在城里转了一圈,最终到达市政厅前的市民广场。喷泉周围已经搭起了高大的长台,铺着红布的椅子排在台上。车队到达后,食堂的零售马车吸引走大量人流,被围观了几小时的新晋劳动模范们得以顺利穿过人群,走上奖台。
  劳动模范的表彰大会有过两次经验,今年的流程严格了许多。第一界和第二届的劳动模范担任了给后辈颁奖、佩戴勋章的职责,担当总司仪的是同样出身第一届劳动模范的建筑公司董事马特·约翰、屠宰场的董事吉姆两人。
  出身硕果仅存的约翰子爵家的马特·约翰,建筑公司的员工人数在城堡体系能排上前三。这位前纨绔子弟现在可是安普城少女们的标准大众情人,有意结成姻亲的人家几乎踏破老约翰家的大门。同样出身贵族家庭的吉姆舍弃了亚尔弗列德这个姓氏,跟他同在城堡体系里那位同父异母的兄弟威利·亚尔弗列德也没再联系;这位出身治安队的前治安队员,现在体型愈发健壮,有向老队长雷恩发展的趋势。
  这两人都是预定要进入人民学院接受进修的,与食品公司董事戈登·索尔男爵那个很成气候的儿子奥斯顿·索尔一样,是未来的海得赛政治新星。“成分”不怎么好的他们,并未因自己的出身而受到限制;付友光跟西格都是完全的实用主义者,打倒剥削阶级不表示一刀切,能拉拢能收用的人才,没有往外推的道理。
  前萨马尔村的领主、赫伯特·马克思男爵参与了这次大会的义工活动,负责搭建奖台、清扫场地、维持现场秩序等等工作。台上的马特·约翰对着扩音器念表彰稿时,穿着背心马裤的赫伯特与他的家族骑士们总算偷到点空儿,溜到食堂零售马车的后方寻摸吃的。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