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41)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伯爵,海得赛讨伐的檄文送到了,您要看一下吗?”他的管家行礼后双手捧上一份文件,这是科尔里奇的庶兄弟,争夺爵位时坚定地站在他这一边,很受他重视。
  科尔里奇大手一挥:“不用了。”
  他的智囊、一位得力的下属适时地冷哼出声:“现在发来檄文有什么用?我们的剑刃都指到他们的鼻子上了,难道他们期望用嘴巴打赢我们的士兵们?”
  另几位下属立即附和着大笑,嘲讽之意尽显。那位智囊并没有笑,观察伯爵的嘴角似乎微微上扬后,又十分知情识趣地说道:“海得赛以为有一个武道成神的、连浮空都不懂得的半神就能高枕无忧、傲视天下了,那位西格·弗兰迪的智慧,也不过如此。”
  管家这时也是一脸微笑,顺着科尔里奇的心意把那份檄文丢到一边:“是啊,只有一个半神有什么用,那种穷乡僻壤连点儿人才都没有。我听说他们唯一拥有的武力就是从裁判所骗去的宗教纠察……真要命,伯爵,我们的军队打过去时,弗兰迪家的人会不会请求我们看在教廷的面子上退兵呢?”
  又是一阵哄堂大笑,连板着脸的科尔里奇都是满面红光。
  “管家先生,我担心弗兰迪想不到这一点。不如您大发善心,指点一下那位海得赛领主?”那位思维敏锐的智囊又补了一句,逗得科尔里奇笑出了声。
  “好了。那种穷领地,不值得我们的士兵浪费精力。”科尔里奇带着笑意,装模作样地摆着严肃的架子,“海得赛唯一值得一看的也就是那两个农场,弗兰迪家的小儿不懂事,种地倒是真有一手。”
  “是,伯爵。不过,想到要分一个给欧内斯的那些家伙们,总是觉得有点儿不甘心。”智囊十分机智,又把科尔里奇想说的话说出来了。
  果然,科尔里奇心中愉悦,表面上继续板着脸教训下属:“不要胡说,那是我们共同进退的盟友。”那位半神若是报复,欧内斯岂能坐视旁观?那个富庶的农场、那些神奇的种植方式,也不是那么好拿的。
  书房之中一片主从相得,已是把那两个农场当成了囊中物。奥兰多领地各家加起来的职业级接近四千,再加上欧内斯领地,收拾一下海得赛还不是轻而易举?虽然嘴上轻视那位半神,但说到底,他们还是不愿意逼得那位半神疯狂报复;否则,受他们觊觎的又怎可能只是边境线上的两个农场?
  卢卡斯城张起了魔法结界,不过士兵们并不会就此懈怠;科尔里奇家治军颇有一手,也是以此为资本才能赢得那位亲王的“友谊”。
  一队巡逻的士兵披坚执锐,在城墙上警惕地四下张望。大部分的兵力被抽去攻打海得赛了,但城里还留守着六个大队和一位施法者;即使有敌人来袭,他们仍旧有信心将城市防卫住。
  忽然,远处传来一声悠远的长啸,这个小队的队长立即停步,侧耳倾听了一会后找准啸声来源;只是对方仍旧在极远的距离,肉眼看去只能看见黑点儿。
  “警戒!”这位小队长高声呼喝,他的士兵们立即抽出刀剑长矛,一字排开;虎视眈眈地瞪向远空中的来客。
  那个细小的黑点似乎飞得非常快,最开始看到时只是苍蝇一般的小点,眨眼间变成了鸽子大小,再一眨眼,已如鹰一般……
  随着那不请自来的“客人”身影渐渐清晰,整个巡逻小队的士兵都呆滞了一瞬,其中几人忍不住揉了一下眼睛;那位小队长原本咬着腮帮子,但随着那空中的飞行物越来越大,他的嘴巴也渐渐张开。
  “吼——!!”
  首尾长达三十多米、双翼撑开几乎能覆盖住贵族的府邸;那头黑色巨龙张口长啸,尖利的牙齿在阳光之下闪着渗人的寒光;明明没有喷毒吐火,那恐怖的、大开的龙嘴,仍旧让上过战场染过血的士兵们胆寒。
  “警戒——敌袭!敌袭!”
  

第175章 永不停歇之风(十七)
  “吱嘎——”
  沉闷的绞弦声,是城墙上的守城弩被上弦的声音。如同壮汉腰围一般粗大的铁箭架到守城弩上,三角形的箭头在清晨的日光下反射着森森寒光。
  呼哨声、城防的士兵快速的跑动声,锡德里安选择从远方冲击而来,给这些人留下了反应时间,也让他们自己暴露出了各处守城弩的所在。
  “吼——!!”
  锡德里安进入卢卡斯城上空三千米内,龙口一张,恐怖的龙啸声几乎是炸在城头上附近一般,惊得紧急调度中的士兵们不住紧张地向他张望。
  “十七队就位!”
  “三十一队就位!”
  “……!”
  科尔里奇麾下三个军团,出征海得赛只派出了两个,留了一整个团的人在城里防卫——这家伙还是很怕被半神找上门来报复的。当然,他绝想不到那位半神居然来得这么急、这么快!
  面向锡德里安一侧的城墙上,合共十几架守城弩寒光闪闪的箭头对准了飞行中的巨龙。这种巨大的铁箭是使用一次性的浇筑法铸造而成的,虽然比不上当年昙花一现的单兵炼金大炮,但若是在有效范围内被击中,即使是皮糙肉厚的巨龙也得吃点儿苦头。
  锡德里安当然不会这么往弩炮上撞,守城弩的最大威力范围是两千五百米,而他就在三千米外远远停住,猛地向上拔高身形,龙嘴大张着,连绵不断地发出炸雷一般恐怖的龙啸声。
  城中开始出现骚动,不少人家探头探脑地往城外的天空中张望;普通的市民居住的都是二层或二层以下的低矮房子,受城墙所阻,暂时还看不到什么;中产以上的人家从自家的漂亮小楼里往外看去,猛然发现那摄人心魂的吼声来自一头黑色巨龙,顿时,各种惊叫声从各个地方响了起来。
  这一面城墙上的守城弩对天空中的巨龙虎视眈眈,另一边,亦有人对这些只需普通士兵操作便能威胁到锡德里安、戴维斯、安格斯几人的城弩分外上心。锡德里安吸引住了城头士兵们的注意力,侧后方,一条带钩的铁爪啪地一声甩上城墙。
  铁钩抓住了城墙上的烽火口,附近的士兵受那空中的巨龙所震撼,隔了一会儿才注意到这边的异常;一名佩戴着士官肩章的军官回头一看,却见一名陌生人攀着绳子爬了上来,顿时脸色大变,怒喝一声“敌袭!”挥刀立即斩下。
  爬上来的自然是付友光,他一身轻便服外套了一层半身链甲,头发细心地绑着,左手唰地一下把长刀抽出来,右手手掌直接挡向劈下的军刀。
  “退下!”
  军刀砍在付友光手掌上,发出金石交错之声;光哥向前大步一迈,脸上带着惊骇的士官被他横推出去,倒退了三、四米,撞到上紧弦的守城弩上才停下。
  付友光是打算穿一身威武霸气的盔甲登场的,无奈他的体格复制于西格那个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大贵族;为行者、游侠系设计的轻便服倒还罢了,一般型号的盔甲他根本撑不起来。反正他也就是希望自己登场的时候能有威慑力点,也就不挑剔地选择了能调整型号的半身链甲。
  “敌袭!”
  科尔里奇麾下的军团果然训练有方,突兀出现的光哥并没让对方阵脚大乱;临近这处守城弩的两队士兵在士官的指挥声中很快排出紧密的半包围阵型,长枪、砍刀,各色兵器同时登场,齐刷刷地向付友光杀来。
  要说付友光完全不紧张,那是说大话;不过好歹人身体是能抗住几千米高空坠落的,虽然有点头皮发麻,还是怒吼一声直直撞进了刀兵阵中,任凭各色兵器在自己身上砍出星点火花,他是不管不顾,闷着头往目标的守城弩冲。
  一名士官喊着口号,带领枪兵们把十几条枪口捅向这名突然出现的家伙的躯干;同时发力的攒刺哪怕是魔兽也得被穿出一排洞眼,谁料,百炼钢的枪头刺在面前这家伙的小身板上,倒是让对方脚步顿了一下,预想中的血溅五步场景却是压根没看到。
  “……?!蓄力!刺!”这名枪兵领队刹那间头皮一麻,场面上的形势却不容他多做猜测,吆喝士兵们齐齐收枪,又一轮攒刺整齐地攻出。
  枪兵收枪时,另一对刀盾兵也正怒吼着一片刀光劈下;付友光压根不理会包围在身边的家伙们,眼见离守城弩没几步,右手握成拳猛力向后拉,再一拳挥出,击打在守城弩的车身上。守城弩以木为基,包裹铁片,这一拳下去,一条横梁应声而断,包裹其上的贴片翻翘,弩身却并未受到多大伤害;光哥一愣,这才发现自己情急之下又忘记了驱使斗气,顿时脸红似火烧。
  “喝——哈!”很是用心训练了一阵子斗气操纵的光哥,看着并不如何威武的小身板里能量随心而动,涌出体表,极度耀眼酷炫的七彩斗气全身流淌,烘托着他的气势;半神级别的威压一出,包围他的两个小队被这威慑所震,直接被掀飞出去;付友光也压根顾不上得意,澎湃的斗气压缩后再压缩,将他拳头附近的空间挤压得隐约出现水波般的涟漪;这一拳挥出,威力不亚于当初揍锡德里安的那一下,只是死物制造的守城弩如何抗得住这种力道;只听“轰”地一声巨响,弩身寸寸碎裂、四下飞溅,就连底座焊死的铁板都牵扯着城墙上的青石条砖脱离城墙墙身,木米分、石沫混合弩身碎裂的烟尘,激荡出三米多远。
  “……怪、怪物!!”
  不远处守护另一架守城弩的两队士兵分出一队过来支援,却只见转瞬之间,那个莫名其妙蹿出来的家伙不但视防卫的士兵如无物,还硬是用空手击碎了一架城弩!
  付友光抽身从烟尘之中退出,迈开大步冲向第二架弩车;他外形并不见如何狰狞,然,那身强势的斗气威慑力实在太足;即使这些士兵远强于民间武装人士,能抗着这种威压站起身结队向他攻来,却仍旧不能阻止他的脚步。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