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66)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我叫卡罗斯,我和我的部族都为领主大人服务、为光大人服务。你呢,托比老兄?”
  “呃……我在尼斯山贼团……”
  “山贼?哎呀……那可不是有前途的事业……”
  俩地精几句话就开始称兄道弟,没到十句话卡罗斯就开始劝说托比投身为伯爵大人和半神光·弗兰迪服务、为建设新的海得赛奋斗终身,听得三位三贼都忘记了进餐,一个个化身雕像。
  “……半神?”游侠维迪抓住了重点,声音颤抖。
  “……光·弗兰迪?”暗精灵阿瑟尔帅气的脸蛋都扭曲了。
  卡罗斯一脸淡定,眉梢眼角都是深深的自豪和荣耀感:“是的,朋友们。我们的光大人现在正与我们一块儿救灾。”
  “救灾?”新信息刷新太快、接受能力大受考验的维迪表情古怪地重复这个没听过的词汇。
  卡罗斯这会儿直接把自个餐盘拿到这一桌来了,闻言颇有几分得意地说:“你们肯定没听过如同光大人、伯爵大人这样情操高尚的贵族,他们视领民如子女,担心人们熬不过冬季……”
  卡罗斯唾沫横飞地说起城堡方面的救灾事业,重点在于执行这些任务时收获的感激和尊重,而后者是他向同胞游说的重点——对于地精这个种族来说,他们受歧视的时间太长了。在海得赛、在领主大人、光大人的带领下,连他们这种没有战力、不是职业强者的地精都能凭自身能力获得尊重,这实在是值得大说特说的事儿。
  三位山贼瞠目结舌地听着卡罗斯侃侃而谈,表情诡异,很明显地不太相信。
  卡罗斯歇下喘口气时,虽然比较娘娘腔、但性格比较冲动的游侠维迪将信将疑地脱口而出:“贵族说的话……也能相信?!”
  用完餐靠过来的付友光听到这话,“噗”地笑出声,挪揄地冲戴维斯挤眉弄眼;戴维斯脸上一红,视线游移。
  “拥有质疑精神是好事儿——夜安,伙计们。卡罗斯,你的面条再不吃可就冷掉了。”
  打了声招呼,付友光挨着卡罗斯坐下,冲三位异界版梁山好汉微微一笑:“……不过呢,经验教条主义是会害死人的,一竿子打沉一船人要不得。我是光·弗兰迪,几位好汉,怎么称呼?”
  付友光坐到了卡罗斯左边,戴维斯一看这边的条凳短了点,多走两步绕到卡罗斯右边坐下。三位山贼还没苦思出该怎么面对一位据说是半神的大强者,就被这两位毫不介意地与地精同坐一张条凳的“不拘小节”震住了。
  ——你的同胞确实没有被当做奴隶对待啊。暗精灵阿瑟尔冲托比打眼色。
  托比左看看付友光、右看看一脸沉静的高阶施法者戴维斯,他的同胞卡罗斯非常自然地埋头开吃、并没有表现出受宠若惊的姿态,忽然眼中一热。
  首先发言的依然是游侠维迪,他有些紧张地说:“我们并非有意冒犯您的领地,光·弗兰迪大人。我们……我们是……附近的……呃……尼斯山贼团的人……”
  使劲儿咽下口水,维迪的嗓音里带着颤音:“请容我先说明,我们从未在海得赛动过手,基本上,偶尔我们还会维护附近的自由民。我是说,我们的首领是位讲究的绅士……呃?光大人?”
  付友光只有半个屁股粘在条凳上,表情诡异,摆出一副随时准备逃走的姿态,惊疑不定:“……你是……先生?女士?”
  “噗——!”端着随身携带的茶壶喝水的戴维斯一口茶喷了出去。
  ——你的关注点怎么老是歪到无可救药的地方去啊光阁下!!
  坐着不动的维迪确实怎么看怎么纯爷们,可是他一开口说话……堪称矫揉造作的举止、加上这口绵软的、因过于紧张而柔柔弱弱、听起来倒像是呻吟的嗓音,实在难怪光哥有此一问。
  维迪倒是还算镇定,大约他也习惯了这种待遇;两手抓着衣领豪迈地一拉,壮硕的胸肌与浓密的胸毛相衬。
  戴维斯以手扶额。
  ——好吧,这一位也……不能以常理论。
  这么个小插曲结束,三位山贼倒是没那么紧张了,接下来的谈话得以顺利进行。
  “维迪、阿瑟尔、托比,是哈?没在海得赛犯事儿是很好,但打劫这种业务,危害性大、风险性高,实在不是有前途的事业啊。”付友光笑呵呵地直接否定了别人的求生技能,“你们抢了商队,商队要防止被抢就得多带保镖。虽说间接提高了就业率,可是你们和干保镖事业的业者风险度都提高了。交火总是要死人的,死对方还是死本方谁也控制不了。要是商队直接换道走,那你们直接白瞎了;靠通行商队带来的利润支持的产业也要饿死了,比如说旅馆业……商队不来,滞留的货物没销路,经济不流通,哪怕你们没动手,沿途的自由民也要受害……再说了,抢来的东西要兑现、要洗白,更是项麻烦事……”
  劫道营生是不光彩,被否定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但付友光居然正儿八经的算起他们的行业风险和他们直接间接带来的危害……三个山贼受激过度,一脸痴呆。
  “货物从A地运到B地,再从B地带货运回A地,来去之间商队就获得了利益。你们从商队手中截取货物,也就是从中间把利益截流,扰乱了正常的商业秩序,拖延了商业发展,这是最大的危害……”
  “虽说你们只流窜到奇摩尔曼作案,但商队的目的地难道就没有海得赛吗?作案以后拿零头打点一下海得赛境内的自由民,就自认为干了好事儿、劫富济贫、自认义贼,这可不厚道。”
  付友光拍板下了定义,三个山贼已是汗流浃背、神情惶惶。紧接着光哥话锋一转:“别管人家赚的是不是不义之财,横插一脚进去以非法手段争抢利润,都不是可取之道。把目光放在固定的蛋糕争夺上有什么意思?把自己手中的利益最大化、手头的蛋糕做大,才是正确的方向嘛。你们这个尼斯山贼团,手下人才也算济济,海得赛、奥丁顿、奇摩尔曼的边界线上,你们是最大的一家。都做到这份儿了还不懂得转换经营模式,到了盛极必衰的地步,最终结果也不过是抢到的蛋糕不够兄弟们分、团队分崩离析……”
  “大、大人,还请指条明路。”维迪哆哆嗦嗦地接口,都到这个份上还搞不清楚付友光的本意,那他就傻到家了。
  付友光表态得十分明确,看在尼斯山贼团还算不错的实力上,他们的出身可以既往不咎。但继续以山贼身份盘踞在海得赛边境,那就是自寻死路。不用他这个半神出马,旁边那位虎视眈眈的黑魔法师就能让他们蛋疼。
  付友光赞赏地看了略嫌娘娘腔、但颇为识趣的人类游侠一眼,以循循善诱的语气劝诱:“这条边境线上的非法团伙不止你们一家,难道你们就没有想过把这些大大小小的势力整合起来、放弃没前途的打劫事业,维护商路运行、保障这条边境线商道通畅,真正地福泽乡里?道路通畅、沿途没有安全隐患,商队自然愿意缴纳数目合理的过路费;商道茂盛了,沿途的周边产业被带动,旅游……这个远了点,但是沿途的旅馆业、餐饮业,都是不错的可运作项目嘛!作为海得赛官方,我们也会以实际行动支持你们,比如……”
  当初派去兽人王国访问牛头人族的三位行者抛金币洒热血,已经获得了牛头人族的友谊。待牛头人领地战争结束,海得赛将通过牛头人族开辟境外商道。这批山贼如果能够顺利转型,那么付友光不介意把境外物流的事业让他们来干。海得赛的运输业正处于上升期,这批山贼开荒境外运输业成功的话,抱紧海得赛金大腿将是他们未来几十年最上心的事儿。
  半神的头衔或许能够获得敬仰,但真正能把别人绑上自己战车的还是利益。保障这条边境线的稳定是尼斯山贼团必须上交的投名状,而境外运输的独家代理权,就是海得赛官方给予他们的金饭碗。
  维迪、阿瑟尔、托比三人嘴巴张成O型,随着付友光的描述,一扇新大门在他们哥弎眼前打开,金闪闪的、比起打劫相对安稳数倍的金光大道展现眼前……
  一席深谈直到半夜,米迪亚大姐挥舞着锅铲来赶人了才结束。被游说得心情激荡、满心满眼都是新蛋糕的三位山贼夜不能寐,天一亮就郑重地申请回去通报首领。怀特农场忙于救灾,大多数人都分不开身。付友光左右一看,随便选了个闲人跟山贼们去接人。
  嗯,这个“闲人”目前来说并没有担负不能放手的职务,身份也够高——军部最高长官、海得赛人民军军长:席尔菲格斯。
  三位山贼大早上的前去辞行,脖子上搭块毛巾正在洗漱的半神光·弗兰迪大人摸下巴考虑了一下,招手叫了个趴在屋顶上修房顶、满身泥巴的男人下来;而后指着这个灰头土脸的家伙郑重其事地介绍给山贼们,说让这位三阶斗士充当官方代表时,山贼们的眼珠子瞬间掉了一地——这个一大早就睡眼惺忪、裤子上全是泥块的家伙,居然是之前他们印象中那位牛逼强大地位高的高阶斗士?!
  当惯救火员的席尔抓抓头皮,无视三个下巴快脱臼的山贼,随口问付友光:“我要换身衣服不?”
  “不用了吧,早去早回,把他们那个首领带回来。”付友光的态度只能是比席尔更随意,能穿着轻便服参加王室宴会的家伙,指望他讲究礼仪简直是扯淡。完了这货还不忘记捞免费劳动力,对那哥弎说道,“对了,你们那边要是都挺闲的就一块儿喊过来,这边铲雪还挺缺人的。咱们不白用你们的人力,三餐管饱。”
  “成,那走吧。”席尔一甩头,撸两把头发把粘上面的泥块弄下来,用眼神示意山贼们带路,轻省得跟出门遛弯一样。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