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85)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可即使是如此,他依然很难理解这个人。
  收回对视觉的共享,西格闭上眼睛,静静沉于黑暗之中。
  每每回想起爱西丝的背叛,他总是好几天都平静不下来。他曾试图拯救爱西丝——对于他这种绝对自我的人来说,这种善意真不容易。遭受到背叛后,一方面是痛失所爱,一方面是不被信任的耻辱;聪明了一世的西格·弗兰迪,唯一一次干了傻事。
  笔尖划在纸上的沙沙声似乎成了安眠曲,捂着心中伤口的西格·弗兰迪渐渐睡去。
  这个蛮横粗鲁的家伙抢走了他的身体的控制权,又强迫他干了一些他压根就没兴趣干的事儿。对那些女人的优待、讨好那些贱民的种种行径,每一件都让西格·弗兰迪觉得这个异界的自己简直不可理喻。
  但不能否认的是,这个讨厌的家伙,却总能给人一种安心感。比如,西格自己绝对不会发现,他完全相信付友光能做到他说的——让海得赛从吃人的怪圈里脱离出来,不再让……类似爱西丝那个蠢女人的可怜人成为某次利益交易里的牺牲品。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
  闪瞎了狗眼不得不转过身面对墙壁的两位施法者先生安德鲁:……你说那家伙会先称王还是会先封神?
  戴维斯:……我觉得你更应该考虑的是,教廷打上门来时,是选择逃走呢,还是和那家伙一起硬抗?
  安德鲁:你这家伙果然是在坑我啊!你早就知道会有那一天了吧!混蛋你还让我签的是灵魂契约啊!(╯‵*′)╯︵┻━┻
  

第75章 送羊毛的雪狼族人
  吸取第一次座谈学习会的失败教训,接下来的学习会里,付友光加重了对社会关系的阐述,讲解了什么是生产力,生产力与财富之间的关系;以农场举例,把劳动创造财富的过程以数字形式跃然纸上,让追随者直观地感受了一下规模化、规划化、组织化下的生产力带来的财富。
  付友光带出城堡的那箱子金币确实是花完了——但账面上,这笔钱还在,并且投入了生产之中每时每刻都在增加。自己就是劳动组织者的女士们无不目瞪口呆,她们自己都没想过自己这几个月里干的事儿居然带来了这么大的盈利——让十一个农场主自杀,盈利能小得了吗。
  几堂课下来,连史蒂文·西蒙看农场里的员工们眼神都温柔多了,对付友光再三强调的什么平等、去阶级化、去特殊化等反人性要求的抵触心理也少多了。
  付友光自知没本事培养出异界党员,但至少要无限向党员靠拢。作为追随者的他们,奉献精神就不敢想了,模范带头的作用必须得起到。
  在付友光绞尽脑汁对追随者们洗脑的同时,城堡体系的各项目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大棚蔬菜初见成效,蜂窝煤厂也盖起来了。安德鲁水泥厂出产的水泥现在运用到了修路上面——为这事儿付友光还开会解释了一下,因为追随者们意见很大。领主大人住的石屋还破破烂烂呢,水泥应该优先供应这边吧?
  费了一番口舌讲述了便利的交通对经济增长的作用后,这事儿才算过去。这期间安普城矮人铁匠铺的人来了几趟,跟海因农场的长期大规模交易让这个铁匠铺现在规模扩张了三倍,在与自己的族人——服务于农业公司的女猎人联系之后,这个铁匠铺希望进入城堡体系,成为领主大人麾下的私营公司。
  各种条例和守则轻易就被矮人们接受,矮人种族的习俗与人类不同,即使是国王也要打铁挖矿,没有那种位高权重就要养尊处优的恶习。
  十几个矮人的铁匠铺很快挂上了城堡体系的招牌,同时他们也获得到了城堡的善意:高达一万个的煤炉子订单。
  自觉主动向城堡体系靠拢的十几家中产阶级,付友光也没让他们失望。能够接受条例守则的人家互相搭伙,先后成立了一家火柴公司和两家运输公司。走完了实习流程的秘书小姐们被安排到了这三家公司,负责监督工作和沟通员工、反馈底层员工意见。
  两家运输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部分就业问题的同时,温蒂南希养殖公司积存的咸蛋总算有解决的方向。仅仅只靠食品公司的店铺销售,实在对付不了日益增加的蛋类积压。
  就食品销售方面来说,付友光滑铁卢了一回。他所期待的走街串巷的大量小经销商、小个体户并没有出现,开设的民间贷款窗口,现在的客人仍旧只有一个……
  制作火柴的工艺,对于三阶炼金术师来说只是一个小把戏。付友光说出配方和安全要求后,一晚上的功夫安德鲁就弄出来了。流水线生产火柴的机器也不难,铁匠铺的矮人跟安德鲁坐一块,听付友光讲解了功能需求后随手就画出了图纸。
  付友光长叹,他想卖弄的现代知识是一点儿也卖弄不出去。这世界毕竟是有6000多年历史的,该有的科技其实都有,只不过没有被用到民生上而已。
  按照炼金房的规定,这算是私营的火柴公司对炼金术师的一次雇佣。出售火柴的分成,必须源源不断地分给安德鲁和炼金房。不过一盒百只装的火柴要卖两个铜币,就销量上来说独一家的他们亏不了。
  开始寒冷的十一月,蜂窝煤厂的人员、机器到位,组织生产开始的同时,第六侍妾南希的族人、远在北方的雪狼族,也终于到了。
  这世界通信不难,会飞的异兽满天都是。但是大队伍迁移,还带着货物,速度就不太乐观了。
  海得赛领地异族人很常见,一大队雪狼族人出现在大道上没什么可稀奇的。南方气候的海得赛似乎让这些习惯了寒冷的雪狼族人觉得闷热,一个个袒露着胸膛,用手扇着风。
  年轻的小伙子从山坡上跑下来,上千米的急速冲刺气都不带喘,对着领头的族人叫道:“艾德!前面看到城墙了!”
  被称为艾德的雪狼人小两米的个头,柔顺的银白色长发扎成辨子,衣服脱掉了缠在腰间,裤子是麻布的,脚上踩着兽皮绑木板的鞋子,正盘腿坐在地上休息。听到探路的族人报信,他站起来拍拍裤子,向附近的族人吆喝:“谁那儿还有钱?”
  周围的雪狼人清一色的银白色头发,有的短有的长。听到领头人的招呼,各自在身上摸了半天,凑出来一把铜币。
  艾德把铜币归拢了往腰带里一装,把地上那个绑得结结实实的、足有四米多高的大包裹背上,冲族人们喊了一声:“走吧。”
  两百个人族人应声而起,纷纷背起小山包一般的大包裹,驱赶着两头十米多长的背山兽,排成一列沉默地前进。
  安普城城墙上的城防队士兵远远看见了这支队伍,老远地两名士兵就骑马赶过来了。
  “你们是什么人?”士兵远远地叫道。虽然海得赛异族很常见,但这种规模的雪狼人的队伍安普城周边并没有听说过。
  领头人将手往腰带上一掏,两名城防士兵吓得拉着缰绳后退了几步;结果艾德掏出了一把铜币,对他们说道:“我们是应约而来的,应南希女士的邀请而来。”
  两名士兵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吼道:“温蒂南希的南希?!”
  艾德反倒愣住了:“什么温蒂南希?不,我妹妹就叫南希。”
  两位士兵脸色立即变了,再次大吼出声:“妹妹?!你是南希女士的哥哥?!”
  “……诶?”自诩见多识广的艾德摸不着头脑了,人类谈不上对异族多尊敬,但这种反应不对头吧?
  一头雾水的雪狼人被两位大变脸的士兵热情地请进了安普城,连城门税都没收。而靠近了城门他们才发现,他们来的黄泥路到这边就变成了奇怪的、犹如大石块般平整的道路,上面还有些整齐的印痕。(防水泥热胀冷缩的压痕)
  靠近城门的中轴线中心大道上就有一家新开的熟食店分店,迎接他们进城的士兵大呼小叫着骑马过去报信,很快,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就从店里跑了出来。
  “谁是南希女士的哥哥?”这个面相很嫩的小伙子穿着奇怪的蓝色服装,腰上系着围裙,头发上和脸上还沾着面粉。
  艾德低头盯着他看了半天,确认自己不认识这个人类:“我就是,你是谁?”
  这小伙儿貌似学着了领主大人的毛病,上前举起手激动地握住人家的手直晃荡:“那么您就是艾德先生?见到您真高兴,我叫凯文,你们来得可真快。”
  小两米高的艾德跟不到一米七的凯文低着头说话有点累,扭了扭脖子:“你是海因农场的人?”
  “是的,艾德先生。请稍等,我这就带路去农场。”凯文边说话边解下腰带,往店面里小跑,“老爹、老爹,农场的客人来了,把吃的喝的搬出来!”
  亚力士的老爹在熟食店打零工,闻言探头出来:“噢,来勒。”
  两百多人的雪狼族人在城防士兵的指引下坐到大道侧面休息,这一带的商铺都是地下高利贷的“战利品”,还没有来得及开发,现在全闲置着。十米长的背山兽载着小山丘一般的货物,不方便进城,就留在了城门外,由城防队的人看守着。
  两百多个沉重巨大的包裹同时落地,震得提着豆浆桶过来的凯文都感觉地面震动了一下。把豆浆装到木碗里发给雪狼人们解渴,少年凯文没忍住对他们的大包裹探头探脑,但并没有发问。
  熟食店里的馒头、豆浆、面饼和鸡鸭都搬出来了不少,让雪狼族人们大快朵颐。半个月前收到雪狼族的来信,表示他们终于启程出发了以后,付友光就恨不得他们从天上飞过来——虽然很早就去信提出了交易请求,但对方表示游牧人家没有在秋季出远门的道理。付友光再捉急,也只能耐心等待冬天的到来。
  按他们的大块头,凯文是直接上整只鸡的。他的预估也没错,这些威武雄壮的大家伙连骨头都不用吐,腮帮子鼓鼓的嚼几下一只鸡腿连肉带骨的就下去了。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