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23)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莫妮卡把视线放到炸成深黄色的古怪长条上,原来这东西叫油条?
  多加一根油条,也就是多一个铜币。两人站到摊子旁边,咬了一口冒着热气的煎饼果子,从未体会过的美味让战术大师和夜鹰团长同时露出了满足的神色。
  三两口吞下能填饱一般人肚子的足量煎饼果子,夜鹰的团长添着手指,意犹未尽:“……这东西很不错,昨天我就注意到了,海得赛对食物方面颇有研究,昨天的晚餐实在让人印象深刻。”
  他们现在怎么说也是客人,莉莉丝没好意思让他们自己去食堂,是让从终身制转为雇工制的仆人送到他们住宿的内城区去的。旧有的贵族阶级包括城堡自己都养了数量惊人的仆从团队,彻底地端掉了贵族班子后,付友光顺手取消了不人道的终身制家仆,在社会司旗下成立了家政部门;没有特长、只擅长服务业的前仆从、侍女们一一登记在册,由需要的人家自行雇佣,按月发放薪水,并且雇佣者不再有权力决定家政工们的生死、不得以势欺人。顺带一提,目前家政部门最大的客户是西格·弗兰迪伯爵本人——这家伙身边有一整个完善的仆从班子三班倒。
  莫妮卡细细嚼着手中的美食,没几下就分析出了成份:“油条是炸过的面粉,这种浅黄色的细条应该是某种‘豆腐’,加上香辛料、鸡蛋、新鲜青菜……外面的薄饼似乎不是纯粹的面粉,估计添加了豆渣。”
  团长嘴巴大张,好努力才把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咽回去,站得离生意兴隆的煎饼摊子远了点儿后压低了声音说道:“豆渣?那玩意儿不是喂猪的吗?那东西……也能吃?”
  莫妮卡想了想,同样压低了声音说道:“昨天的晚餐,那个烤得焦黄的烧饼里面应该也添加了豆渣。还有那盆汤,里面应该是鱼肉。”
  团长的嘴巴彻底成了O型,好半天才呲牙咧嘴地说:“鱼肉……好吧,鱼肉也能那么好吃?”
  这世界普遍是不吃淡水鱼的,刺多、烹制不当又有腥臭。
  莫妮卡把最后一口煎饼吞下,满脸的轻松,心情似乎不错:“把难吃的食材弄得美味可口也是种能耐。咱们落难的时候老鼠都吃过,还用在意这个。”
  团长想了想,点点头:“好吧,你说得不错。”说完了放下心理包袱,拉着莫妮卡回去煎饼摊子前排队。
  这次排到队伍前面,莫妮卡买完了煎饼以后站在旁边开吃,与卖煎饼的老妇人攀谈:“大婶,你这儿生意真是不错。”
  这么会儿的功夫老妇人收钱的盒子就装满了一次,可见收入很是不错。莫妮卡虽然外表看起来是个丑陋的青年男子,但说话时的气度颇为让人舒服,老妇人也不介意说几句话:“这要感谢咱们的光大人,还要感谢谢米尔女士、凯文先生,这种煎饼的做法可是大人们研究出来再教给咱们的。哦,还得感谢薇薇安女士——我这摊子的本钱是从民政司里借来的。”
  老妇人简短说了几句民政司的民间小额贷款窗口的事儿,这种鼓励民间自行创业的政令隔几天就要上一次报纸,整个海得赛的人都知道。
  城堡借钱给平民、鼓励平民做生意——这种做法给莫妮卡的震惊度直接就击碎了战术大师的三观;而注意力全在那位半神身上的夜鹰团长,更是被“身为半神居然研究豆渣怎么做比较好吃”这种事情粉碎了世界观。
  这还没完,言谈间知道两位客人是外地人的老妇人,一脸得意地透露出她这个摊子的利润和纳税时,直接让游历经验跨过两个大陆的佣兵目瞪口呆:这样一个生意兴隆的摊位,每日只需要缴纳十个铜币的卫生费用、每月只需要缴纳总利润一成的管理费!
  ——呃,这其实已经是重税了,在现代社会,ZF敢向摊贩收取这样的税收,那简直分分钟民怨滔天的节奏;可在这个世界,只要缴纳纯利润的一成就能安心地做生意、巡逻的市警每天都来关注一次有没有人捣乱、不用担心地痞流氓闹事、不用惧怕被人盯上——海得赛的领主和那位貌似有点太闲的半神,在战术大师的印象里瞬间就神化了……
  离开这个煎饼摊子,两位西大陆远道而来的客人脚步都有点儿虚浮;世界观破碎的空虚感,他们现在确实地感受到了……
  慢慢走到中心大道中部,莫妮卡与夜鹰的团长站在路口处犹豫往哪个方向逛时,在各部门“体验”一线工作的前萨马尔村领主赫伯特·马克思男爵,与他的两位家族骑士边说着话边从小巷子里走出来。
  今天的赫伯特男爵穿着他已经穿习惯了的蓝布工作服,外面套件卫生部清洁工特有的黄色马甲,手里提着长长的扫帚;他的家族骑士一人推着垃圾车、一人提着簸箕;到了路口处后,垃圾车停到路边,三人各拿起扫帚,开始清扫半天的热闹下来街道边累积起的杂物。
  莫妮卡与夜鹰的团长一开始并没留意到这三人,因为同样打扮的清洁工来的路上他们见过几次了。与赫伯特·马克思擦身而过时,路口处熟食店门面里凯文走了出来,老远就冲着这边招手:“男爵,你今天可来得真早。要试试新鲜的鱼汤吗?”
  “嘭”地一声,莫妮卡的脑袋撞到了风景树上;两人一脸惊骇地回头,正好看见那位清洁工冲熟食店里的人挥手。
  “新鲜的鱼汤?那可得给我们留点儿,凯文,一会儿我们来取。”拥有善战高地人血脉的赫伯特·马克思男爵黑发黑瞳,脑袋上包着头巾,虽然打扮有点……那啥,但本身的气质、风度,仔细些就能看出非凡。
  “好的男爵,一定给你们留足份量,还请替我向玛丽夫人问好。”凯文笑嘻嘻地说着,末尾打趣了一下目前外来者中在城堡内风评最佳、人缘最好的赫伯特男爵。关于他与那位带着两个孩子的玛丽夫人的传闻,可是不少人都津津乐道。
  赫伯特·马克思男爵一点儿也没有介意小凯文的打趣,笑着调侃了几句凯文,埋头继续工作——这段路这几天都由他们负责,体验工作不代表可以轻视工作,上手了就得认真地干。
  莫妮卡与夜鹰团长挪着脚步慢慢地走远,没再回头去看那位在他们破碎的世界观上来了记猛拳的男爵……
  ——海得赛到底……还能不能好了!
  战术大师莫妮卡,心底如此咆哮着。
  

第167章 永不停歇之风(九)
  在安普城里转了不到一小时,莫妮卡与夜鹰团长就忍不住开始怀疑人生;不过显然他们并不是受冲击最厉害的……
  夜鹰的五人分成了三个小队,最强的团长照顾没有战力的莫妮卡,其他三人,一游侠一行者去了周边农场,一施法者去了城外的工厂区;莫妮卡与夜鹰团长在城里逛街逛到内伤时,那名施法者站在城外工作区厂房之间,强大的精神力出现了不稳定的波动……
  这位施法者是一位幻术师,魔法师体系中单挑最强的那一类型。同阶的施法者切磋,幻术师能把只擅长团战的黑魔法师揍到生活不能自理。拥有强大单体精神系攻击能力的幻术师,对施法者本身的天赋十分挑剔,若非精神极度坚韧之人,可进入不了幻术师的门槛。
  但现在,这位强大的夜鹰幻术师,站在纺织厂的大门口已经发呆了至少三分钟了……
  当初的十三名女工受害案一度让城堡上下风声鹤唳,对于女工最多的纺织业严防死守,防护程度不亚于政治中心的市政厅。到了现在,温蒂蚕业和南希纺织厂也是城堡安保的重心,厂区内特意设置了城管大队的治安亭,24小时有人值班。这位施法者提出的参观请求不会被拒绝,并不是说施法者中没有坏人,而是魔法的力量体系注定了想要成为施法者必须拥有强大的精神力、稳定的心境;特意正式提出拜访、参观请求的施法者,违背自己的承诺做出不符合拜访者身份的事儿,到头来耽搁的还是自家。也正是因为这种对自身的束缚,施法者才能在这个世界得到不分种族、立场的尊敬。
  值班的城管出来了一位带领这位施法者进入厂区,才刚进纺织厂的大门,咱们的幻术师老兄那稳固的心境就被冲击到了——女人!无数的女人!挤挤攘攘、密密麻麻、数不清的女人!
  虽然有点儿伤读者大大感情,但很不礼貌地说,这个世界是把女人当成“财物”这一类看待的;视其出生家世、相貌身材优劣,确定其价位。虽然没有重男轻女观念、但潜意识中认定了儿子比女儿能干的普通平民愿意抚养没什么用还要贴嫁妆的女儿,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算是投资——养到一定的年纪,如果家中需要,可以将女儿拿来换取资源。盗匪劫掠村庄,杀死男子老人,但女性、女童是他们不会轻易杀掉的,因为这是可以换取金银、粮食的“硬通货”。
  这位幻术师出生于战乱的西大陆,对于女性等于交易物的观念更是根深蒂固;除非是他们教官那种外表实在毫无可取之处、脑子又实在够用的,其他的女性在他看来压根就算不上是他的同类、同胞。
  这会儿正是女工们的午休时间,用过餐的女工们三三两两地在厂区内广场上闲逛;为了丰富工人们的精神世界,厂区内修了花坛、风景树、搭了秋千、设了长椅、摆了跳棋桌;毕竟她们每日工作时间长达十小时以上,不搞点儿休闲娱乐,付友光真怕把人压迫出什么毛病来。现在,三千多名女工们散布在广场上,直接就给幻术师来了次精神冲击——他这辈子,估计从未见过这么多女人。
  “您还好吗?先生?”陪着这位古怪的施法者傻站了好一会的城管队员受不了广场上女工们投过来的奇怪视线,“冒犯”地用手指戳了戳这位幻术师。
  幻术师脑海中惊涛骇浪,表面上仍旧风度翩翩;回过神来的他假咳一声,故作镇定地往莺声燕语的广场中迈步——当然,没敢往中间走,丫就差贴着墙根挪了——并强迫自己不去看那些至少七成属于年轻女性的女工们,说话声那叫一个干涩,“失礼了,我被吓了一跳,没想到领主大人的工厂里会是这样的景象。”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