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10)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如果限制了他的是感知,那么,限制我的……就是我狭隘的心胸了吗……
  看着付友光的背影,高阶施法者无比地……心酸。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
  挣扎的安德鲁:席尔放开我,女士们,我要进城啊!光·弗兰迪是什么情况?半神?戴维斯那混蛋是半神的启蒙师?可恶啊,我也要去啊!我也是三阶施法者啊!!
  萨琳娜&莎莉&温蒂:安德鲁先生,戴维斯留在城里是因为他完成了他的本职工作哦。而你呢?你手边还有无数的烂摊子,这就想离开怎么可能?席尔,抓紧他!
  继续充当临时工四处救火的苦逼三阶斗士席尔:……安德鲁先生,你就死心吧……就算你去了城里也会被踢回来的……
  

第91章 西格·弗兰迪离婚事件
  付友光确实有高达600的感知,但很明显,就像漂亮的女士不一定能嫁得好、事业有成的男士不一定家庭美满……咳、咳,总之,理想跟现实,差距是相当大的……
  多日的学习下来,除了头疼基本没有别的收获,付友光整个人都忧郁了。精神力外放他能够做到,信仰之力他也能感知到,但是用精神力驱使信仰之力,就无论如何不能做到。哪怕戴维斯讲解得口干舌燥,弄不来就是弄不来。西格屡次嘲讽他“学习能力比猪还低”,他除了插科打诨,还真没法儿有效的反驳。
  西格如愿以偿地跟付友光分房住,当然,大部分时候他还是被付友光拖在身边的。这天的晚上,付友光睡下后西格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的房间与付友光的相连,墙壁中间打了道门。相比起付友光那堆满各种文件、摆设单调得完全不像居住之所的办公住宿一体化房间,西格的卧室要像样一些;从城堡里搬来的大床、精灵工艺地毯、名画、雕塑、各种摆设,在含金量上要比不懂享受的付友光高出无数层次。当然,品味还是那么堪忧。
  西格自己洗了澡自己换了衣服,躺到床上过了一会又坐起来,打开墙壁中间那道门,走进付友光的房间。
  付友光睡得很死,他每天的工作量都相当大,现在还要挤出时间来学习魔法,几乎是一倒下去不到天亮不会醒来。西格没有犹豫,径直走到床边把他往里推,然后十分自然地拉开被子躺进去。
  次日,付友光龇牙咧嘴地撕开粘在他身上的西格,揪住他衣领子直晃荡:“特么的你每天晚上跑过来挤哥哥,特地分房住的意义在哪里啊!”
  醒过来的西格打着哈欠,态度坦然得欠揍:“梦游。”
  “……”
  两位大人每天早上都要闹一顿,丹尼尔已经见怪不怪了。
  下楼用完早餐,回到办公室,付友光打起精神翻开文件。
  离婚热潮愈演愈烈,就连食品公司的戈登·索尔男爵,他的侍妾也已经正式跟他分道扬镳了。现在他那位侍妾从小额贷款窗口处借了一笔现金,在城外大道上搭了个草棚,向来往的行人售卖茶水和简单食品,据说干得还不错。
  付友光本来就腻味这种多妻多妾制,对于敢于离婚自主创业的女性可是极度地青眼有加,明里暗里给了那位女士不少支持;史蒂文·西蒙心领神会,报纸上连续刊登的各种先进女性人物传纪里加进了这位女士的大名;事情愈发闹得沸沸扬扬,让戈登·索尔男爵好几次看见史蒂文·西蒙都恨得咬牙切齿。
  既然民间女士如此地向往自由、寻求自救,那么付友光也不打算栓着萨琳娜她们了。先不说西格对这些女士有多少感情,让身为职业女性并且干得颇为出色的女士们顶着那个侍妾的头衔在付友光看来本身就是一种亵渎。
  “怎么样,西格,你也接受这些条件吧?”付友光把文件摊开,招呼着沙发上坐没坐相的西格。
  西格对他竖起中指。
  “闹哪样,你总不会说你舍不得?就你这货耽误了这么多女士的青春,你好意思吗?”付友光劝说。
  “如果我说我晚上就要人侍奉呢?”西格面无表情地说。
  “我会先揍你一顿。”付友光笑呵呵地说。
  “所以说你特么特地问我干什么?表示一下仅限于言论的民主?”西格抓起沙发上的垫子扔向付友光。
  神出鬼没的丹尼尔再次出现,接住垫子,理平整了放回去。
  “别这样~能够在你我有生之年达成一夫一妻制,足够让咱们俩的名字被后人惦记几千年了啊。”付友光销魂地拉长声线。
  西格并不领情,再次竖起中指:“你怎么就知道她们愿意跟我离婚?‘弗兰迪的女人’这个身份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看不上?”
  “……不是跟你说了,叫你不要跟我说一些貌似狂拽酷霸的台词吗?”付友光不自在地抖了一下衣服上的鸡皮疙瘩。
  “想认真地问我的意见就不要插科打诨啊混蛋!”西格吼。
  “好吧。”付友光迅速换上严肃表情,哗啦啦抽出十几张纸,递给西格,简短有力地说,“签字。”
  “什么鬼?”西格一怔。
  “离婚协议书。你先签字,愿意离婚的女士补上名字就生效。”
  “……你这混蛋,轻视我也要有个限度!”西格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少啰嗦!哥哥这已经是最大的耐性了!死种马!”付友光挽袖子。
  丹尼尔叹息了一声,默默转过头去。
  准备了两天,散于各处忙碌的女士们总算齐聚一堂,一个不少地坐进会议室里……呃,貌似还多了一个……
  “……薇薇安女士怎么也在?”付友光抹了一下脑门上的汗。
  立即就紧张起来的薇薇安:“诶?这不是我能参加的吗?”
  付友光默默看了一眼脸色难看的西格,有气无力地说:“呃……好吧……某种程度上我也是这次家庭会议的外人,咱们就别互相为难了。”
  已经收到风声的莉莉丝夫人脸色诡异得坐不住,萝丝夫人更是一副迷茫不解的样子,紧皱着眉头。刚从农场上或其他地方召回来的女士们就更加一头雾水了,状况外的莎莉眨巴着大眼睛,左看看右看看。
  “总之,天使们。大家也知道我和西格的关系——呃,那叫一言难尽。我现在——代理他发表一下我们的共识……”付友光蛋疼地说,旁边的西格使劲用眼刀削他,“为了给海得赛的女性解放事业做表率,西格·弗兰迪以身作则,支持女士们对不美满、不对等的婚姻说不。所以,女士们,对于是否继续与西格·弗兰迪的婚姻关系,你们可以自由选择。”
  这下不止是莉莉丝夫人和萝丝夫人,其余的女士们全都脸色诡异起来了。
  “你们是合格的职业女性,你们的工作能力让人赞叹。作为海得赛的知名人物,你们不应该背负着某个人物的侍妾、妻子之一这种不敬的称谓。请相信,我是站在你们这边的,天使们;你们做出任何选择,我都无条件地支持。”付友光认真恳切地说道,目光轮流与表情不一的女士们对视,让她们感受到自己的鼓励和真诚,“你们已经展现了你们的能力并获得认可,你们不需要仰赖任何人的施舍。你们是如此光芒四射,这种瑰丽不应该被隐藏。你们可以选择今后想要的生活,不被任何人、任何潜在规则束缚。”甩了西格这个混蛋去追寻你们的真爱吧……这句话差点就脱口而出,好悬忍住了。
  西格弯腰把脸藏起来了,太丢人了,不管哪方面都是……
  女士们呆滞地看着付友光,一时间简直难以反应过来这位光大人说了什么。即使是杀伐果断的妮娜女士,这会儿也僵硬得做不出任何表情。
  好吧,万事总有例外,莎莉就不太受这种诡异气氛的影响。努力地听了半天后,莎莉直愣愣地首先开口了:“大人,你是说让我们跟伯爵闹离婚吗?”
  十来道目光齐刷刷向莎莉扫射,付友光抹着脑门上的冷汗点头说:“我是说,选择权在你们。薇薇安,帮个忙。”
  十张已经签上西格大名的离婚协议书摆到了女士们身前。这种协议书西格签了十二张,除了在座的十位,还有两张是城堡里两位小萝莉的。至于那几位拒绝工作、回城堡去享受贵妇人生活的侍妾,考虑到她们离婚了也不见得有追求新生活的勇气,就先放着了。
  “让我再重申一次咱们海得赛城堡体系的态度:个人身份跟工作能力无关,天使们。你们所取得的成就源自你们的努力,跟是否是西格的妻妾没有关系。不论你们是否选择解除这种不对等的婚姻关系,我们都还是共同奋斗、共同建设海得赛的伙伴。”付友光极度费力地说,这事儿对他而言是真艰难,“我们比一般的家人还要亲密,我是说,整个海得赛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斗的人都是兄弟姐妹;这种关系,比其他任何一种关系都要来得牢靠。”
  女士们表现不一,性格倾向温和派的雪莉尔、温蒂、黛西以及萝丝夫人显得手足无措,不停地把目光在光大人和西格伯爵之间转来转去;谢米尔和南希抓耳挠腮,她们跟西格的夫妻关系本来也就是名存实亡,但是她们一时间闹不太明白这事儿是什么状况;妮娜倒是挺干脆的,接过离婚协议书后认真看了一遍,刷刷几笔就签上了自己的大名,站起来递给付友光:“大人,这样可以吗?”
  虽然知道妮娜是位果敢的女士,不过这效率还真是……付友光略有些复杂地接过,点头说:“当然……”
  谢米尔和南希更加纠结了,看看妮娜又看看莉莉丝夫人,最后目光落到一言不发的西格身上。
  西格斜靠在高背椅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放空状态;付友光自己说得满头大汗,看他那副死样子就来气,推了他一把:“说点什么吧西格,你舍不得谁跟你离婚的话,那就表现出你的诚意。”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