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63)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中国古人讲究达则兼济天下,哪怕是大贪官的家人,也会装模作样在家乡修桥铺路建学堂。可是这个异界的人们,至少到目前为此,付友光没看见过这种人出现。
  送走了失神的魔法师先生,付友光躺到床上强迫自己入睡。再次睁开眼睛时,还有无数的战役在等着他。
  付友光沉沉睡去时,体内的另一个灵魂却是十分地清醒。在这个异界与付友光最亲密、也最了解他思想本质的西格·弗兰迪,眼中闪着锐利的光芒,不知在想些什么。
  安妮事件给付友光敲响了警钟,想要规范化,纪律性和服从性必须加强。洗脑式思想教育并不适合推广,那就用强化管理来实施吧。
  在雷恩工程队里展开了一个多月就取得了不错成果的军训,轰轰烈烈地在全部公营公司和私营公司推广开来。当然,毕竟不是培训军队,不需要负重长跑之类锻炼体能;只要在早上开工前和晚上收工时进行队列训练就行,其强度连高中生的军训都比不上。
  一开始的时候和工程队一样,各家公司的员工们连正确转向都费力,把队伍排成直线更加做不到。开工前半小时的站队训练,天朝小学生都能轻松胜任,他们却是被折腾得苦不堪言。工程队里站队列比较优秀的工人被挑选出来做教官,同样是底层人民出身的他们,自己来上手教人站队后才醒悟,为何当初那些教他们站队的治安队员会那么暴躁易怒。
  好在站队时间每日加起来也不过一个小时,倒还不至于耽误正常工作。付友光也知道这事儿急不来,在各个公司集合点巡视时不断安抚那些头顶冒烟却不敢发脾气骂人的临时教官们。
  管理人员手册的第一条是实事求是亲力亲为,第三条是随时随地以身作则,站队训练他们自然也避免不了。好在侍妾们和秘书小姐们都是识字的,最起码能分得清左右,倒还不算太难堪。而好不容易在医院里坐堂找回了超然感的宾利先生,被拉出来和肥料公司的员工们站在一块儿练习左转右转的时候,简直想死的心都有了。
  在重视培养纪律性和服从性的同时,精神粮食也不能落下。广场侧面的草地上订做了不少单双杠、秋千以及带棋盘的石桌,六月一号这天伯爵大人宣布订立为儿童节,每年的这一天十八岁以下员工放假,同时推出了连夜订做的几百套象棋和跳棋。
  象棋的车马炮之类的称呼换成了这世界强者们的职业,将、帅不变,画地为牢的士、相改成近战无敌的斗士;只能隔山打牛的炮改成了施法者,棋子上刻的是施法者的法杖标记;千里走单骑的车就是机动性最强的骑士,斜角攻击的马成了行者。至于过河无敌的小兵,就只能委屈人数最多的战士了。
  象棋推出立即受到管理层的钟爱,每天紧巴巴的休息时间里,不少女士或是治安队员们吃午餐后立即相约同伴去占领象棋石桌。而相对简单的跳棋则在员工中大受欢迎,带凹槽的石桌旁边经常围了一堆人在排队。
  工作时间十小时,每日军训一小时,睡觉至少得八到九小时;余下的四小时里还要挤出一到两小时开常规性的工作会议、进行工作总结;每日能让大家接触这些娱乐的时间实在不多。但精神粮食和简化版军训结合起来威力是十分巨大的,到了六月末的夏收时,员工们已经习惯了出行时两人成行三人成列、排队时不与人大声喧哗,服从性也明显地增加了。
  新雇工中陆陆续续淘汰掉了六十余人,有实在嫌累自行辞职的,也有实在接受不了农场这种全方位的管理模式、想要追求更自由更轻松的生活的。毕竟人各有志,发放了工作期间的基本底薪后,付友光就让他们离开了。
  第二轮种植的青菜可以收获时,养鸡场里的万只鸡仔也有九千多只顺利成活了。虽然养殖公司的两位董事和猫女动物猎人已经足够尽心尽力,但天灾人祸不可避免。爆发的两次鸡瘟里只死了八百多只,已算是运气不错。
  第二轮的青菜亩产提高了一成,留下部分自用后,付友光带人将其余的腌制成了咸菜;而后约见了首批投靠的罗杰家和索尔家,询问他们是否有合资成立食品公司的意向。
  金·罗杰和戈登·索尔,早就暗地找过马特·约翰询问过何谓公营和私营。带着二百多人的建筑公司在海因农场里干得有声有色的马特·约翰,最近几次回家时享受到了贵宾般的待遇。现在的他皮肤更黑了,但看起来却相当的有魅力,在安普城里已经成了不少人家中意的女婿人选。他没有藏私,反正这些东西随便一个秘书都能说得头头是道;拿出了小心收藏起来的公司执照和管理层守则,好为人师的马特坐下来跟两位男爵一说就是一个多小时。
  相对来说,付友光给予了私营公司很大的自由度。规模扩大后体系里进入中层官员是必然的,他可不愿意自己抱有期望的私营企业因为中层管理人员乱用职权而出现什么意外。
  管理层守则上,严格到了连吃住行等私人生活都要管的各种规矩让两位男爵冷汗淋漓;当即就明白了为什么马特的兄弟们没有插一脚进来和马特夺权——这里面的要求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得到的。而且招人必须经过就业管理处的见证、员工的薪水必须经过人力资源部派发下来的秘书小姐们的手,这简直挡住了业者们吃普通工人血汗钱和大量安插自己亲属成为底层管理混吃混喝的道路。
  两位男爵长吁短叹了很久,之后再没动过也在伯爵大人麾下成立公司的念头。
  而现在,付友光提出了询问后,两位男爵却是似哭似笑,没法儿一口回绝——这世界普通人家的菜篮子实在太单调了,他们用膝盖都能想得到咸菜这种十分开胃又容易储存的菜品将受到的追捧。而且,伯爵大人还提出了可以供应豆芽,豆腐……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
  马特·约翰:我哥啊?来过啊!哈哈哈,可是半天都呆不住就吓跑了,哈哈哈……
  两位男爵:……
  

第58章 清除队伍中的不先进份子
  做好存贮工作甚至能保存半年以上的咸菜,不但可以出售给一般人家,还能推广给需要远行的商队、佣兵团、冒险者团队。只用膝盖都能想象到其中的利润,两位男爵实在是没法儿开口拒绝。
  悲喜参半的金·罗杰和戈登·索尔,衡量了半天利弊后,咬牙点头应下了这事儿。有过胖子约克逃跑事件先例,付友光让他们先不急着签约,到薇薇安女士那儿把各种条例守则吃透了再说。
  送走两位男爵,接下来付友光跑了一趟饲养所看看蚯蚓的增殖情况,而后又去了养蛆的茅棚。
  野养的蝇蛆容易带上疾病,付友光又没处弄消毒水,所以养蛆的地方是先挖好大坑,然后在上面盖上茅棚,和蚯蚓一样进行室内养殖。
  蝇蛆非常恶心,能够进行饲养工作的人可用百里选一来形容。当然,由于蝇蛆繁殖快,产生经济效益的速度也快,所以负责这儿的人工资水平是目前农场体系里最高的。
  紫花苜蓿搭配蚯蚓和蝇蛆喂养鸡鸭,效果十分明显。鸡仔长得又快又肥壮,猫女判断最多再两个月就能进入产蛋期。至于鸭群,最开始饲养的那一批两千只里,有少数已经长到能上餐桌了。
  除了鸭房和养鸡场,农场里现在还养着百多头牛和八十多头猪。牧草敞开了供应的情况下,这些牛、猪生长情况也不错。等到第一批鸡仔能下蛋,进入自身产蛋孵化饲养一条线循环后,付友光打算将那些山地圈起来养猪。那一大片地都只是矮坡,人力充足的话甚至能开垦成梯田。
  先后跑了鸭房、养鸡场、猪圈牛棚,回到广场旁边草地那儿休息一下后,付友光继续巡视。
  伯爵大人的巡视总是突发性的,谁也不知道今天伯爵大人是会到处跑呢还是在某个工作场所忙上一天。付友光这么干自然是有监视的成分在内,虽然各种条例守则已经修修改改强化了几次,对于偷懒渎职的人抓到了也是惩罚得相当严重,但他还是不能放松监督力度。
  现在是六月上旬,距他从城堡出来已经四个月了。最初他的改革计划简单粗暴,而且乐观得吓人;实际上手后,才发现意外地举步维艰。制定好的计划总是出问题,不是这儿拖累一下就是那边又误事了。比如请猎人协会孵化的鸡仔,整整比原定的时间晚了两个月;又比如水泥,直到现在约翰建筑公司使用的还是第二代。后续的开发研究,似乎被炼金房的人遗忘了。
  所谓精锐组织的猎人协会和炼金房都是这副德行,付友光对这世界人民的工作效率工作热忱实在是一点儿都不放心。
  四处巡视了一天,回到石屋时已经是晚餐时分了,稍微洗了把脸换了下外套,付友光回到大厅里坐下。
  其它人差不多都齐了,纷纷向伯爵大人点下头算是致意。付友光扫了一下女士们,暗自叹息了一声,将视线移到萝丝夫人那儿。
  萝丝夫人神色里有些不安,面对伯爵大人的视线却没有说话,只是低下头咬了下嘴唇。付友光又看向薇薇安,薇薇安女士迎上伯爵大人的视线,也是面露出不安的神色,皱紧了眉头。
  看向妮娜时,妮娜女士也正对着他。妮娜女士没有前面两位那样显露出不忍,而是神色相当复杂地点了点头。
  付友光怅然叹息,再次扫了一遍在座的女士们,脸上的表情也沉重起来。
  这一顿饭吃得略为沉闷,连神游天外的魔法师戴维斯先生都察觉到了不对劲。收走了盘子后。看着明显沉默的女士们,付友光按下心里的难受,首先开了口:“莉莉丝来信提过几次城堡缺乏管理人手,而我这儿却占用了你们。我和萝丝、薇薇安、妮娜商量了一下,让她们先问问你们的意见;现在,我再问一次,有哪些女士愿意回城堡,去协助一下莉莉丝呢?”
  宾利先生和神圣骑士史蒂文·西蒙老神在在,伯爵大人的家务事他们没必要参与;戴维斯则是腻味地看了付友光一眼,赶人就赶人走,何必说得这么好听。嫌弃别人说话绕弯子,自己还不是一样。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