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24)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城管队员倒是挺能理解的,他刚轮值到这边的治安亭时可也老别扭了:“您说得是,来这儿执勤之前我也没想到过会看见这么多女人齐聚一堂的场面。咱们的光大人就是厉害。”
  ——这跟光大人厉害有个毛关系啊……
  “城里的女人都集中在这儿了吗?”幻术师快被心底的好奇心挠死了,以工厂之名集聚女人YIN乐?那此地的领主大人也太荤素不忌了吧,那些女工不漂亮的占了大多数啊!
  作为光·弗兰迪的脑残粉,城管队员要是知道幻术师心里的想法估计得跟他拼命;万幸他不知道,留下了有用之身:“哪儿呢,这儿就五千女工,蚕业那边也多,养蚕的、缫丝的……女队那边不敢说,养殖、农业、豆制品、食堂,好像各部都有那么几千吧?若非您问起,我都没想过这个。”
  笑得一脸真诚的城管队员开始认真地板着手指算哪家的女工有多少,全然没发现他身侧的施法者整张脸都凝固住了……特么这领主还真把所有女人都聚拢了?!是要准备一锅端干票大的?可这么多女人,谁有那么大的手笔一次性接纳啊!
  思维偏到异次元的幻术师与懵懵懂懂的城管队员顺着墙根走了不到十分钟,午休结束了。随着尖锐的工作铃声响起,散落各处的女工们犹如兔子般蹦出来,快速地集结成群,眨眼间排成了规规正正的长长队列,在某位组头的吆喝下,向厂房里进发。
  忽如其来的“异变”把幻术师吓了一跳,女工们每日都要进行的列队、转向练习在这一刻发挥了效果;本意是为了让她们培养团体概念的队列训练,让她们在听到号令后自觉地停止说话、规正自身多余动作。几千号人整齐划一地列队、前进,其气势绝不是散乱的人群能够相比;哪怕是上过战场、见过尸山血海的幻术师,也被这种瞬间就肃穆下来的气势震动。
  “这是……?”远远望着整齐的大队伍有秩序地向各处进发,幻术师只觉口干舌燥;类似的场景他不是没见过——可那是西大陆帝国的正规军!
  “哦,她们上工时间到了。”城管队员笑眯眯地解释,这种场景天天见、处处见,没啥可稀奇的。
  幻术师脑中空白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这趟是来见识海得赛领主的工厂的……如此之多的女人汇集在一块儿,确实是把他吓得忘记了自己最初的目的——等等,上工?这些女人……是工人?!
  感谢施法者强大的精神力、对自己意志的控制力,这位幻术师没有当场脱口而出“女人能干什么”激怒对面这位负责的“导游”——这位出身宗教纠察队的城管,妻子和妹妹也在纺织厂工作来着。
  “或许有些冒昧……我能靠近看看吗?”刺激过度,这位幻术师胸中那身为施法者的倨傲都不知不觉地退缩了,询问的口气也带上了小心。
  “当然可以,尊敬的施法者。请跟我来。”
  城管队员带着幻术师绕到邻近的厂房后方,纺织厂里也是分为多个部门的,纺纱、纺线的跟织布的不在一块儿。南希纺织厂所用的机器是经过安德鲁研究所改良优化过的,效率要比旧式的机器高,操作也较为简单。为了保密,机器外增加了覆盖层,虽然看起来略嫌笨重,但安全性高了许多——动力系统提升成充能型魔核后,纺线的机器不再依赖人力踩踏了。反正城堡有钱,前期投资再多付友光也有底气。
  等到他们绕过厂房,女工们也已经各自归位埋头开工了。幻术师跟在城管队员后面一进门,就看到数百台外形笨重、造型古怪的纺线机器齐刷刷地排成数列,女人们两人一组操控机器,将成团的羊毛打理好往机器上放,一条条型号不同的毛线从机器的另一头出来,被绞成一个个的毛线团……
  有了优良机器的辅助,女人们干的活儿并不麻烦,但这种细致的工作耐心和专注是必不可少的;城管领着幻术师穿过机器之间的走道,两侧的女人们没有一个把视线投向他们——无论是十几岁的稚嫩少女还是脸带皱纹的妇人,全部的专注都放在了自己手中的羊毛、毛线上,仿佛这些东西就是她们的世界、她们的天与地。
  付友光没打算靠剥削工人发家,城堡麾下产业对于工人的薪水向来不会吝啬;一名普通的女工,在纺织厂的收入就足够养活她与她的家人。这世界的女人们被忽视了太多年,也经受了太多不公;终于能证明自己不是“物件”、不是等待别人估价的交易货币;终于被承认她们也是人类、也拥有为自己创造新天地、新生活的能力;与本世界其他同胞相比幸运了许多的她们,又怎会不珍惜这样的机会?
  幻术师的视线从一张张普通女人的面孔上扫过,呼吸渐渐放缓、脚步渐渐放轻。专注于工作的女工们慢慢地瓦解了他心中的成见,至少在这一刻,这些平凡、普通的女人们,得到了这位高高在上施法者的尊重。
  这位幻术师到几个厂房走了一圈,神情彻底地沉静下来;与充当导游的城管队员礼貌地拜别,离开治安亭、走到没有人的地方;幻术师转过身面向纺织厂的厂区,将拿着法杖的手按在胸前,沉默地行了一个法师礼。
  施法者要脱离普通人类精神世界的桎梏、学习、理解、再构造元素份子、魔法能量,所需要的除了强悍的精神力、稳定的心境、完整的精神世界,还需要坚定的、包容一切的心。若一位魔法师渐渐变得顽固不化,说明他的魔法探索之旅已经走到了末路。施法者的骄傲让这位幻术师无法以言辞承诺什么,但他今后,至少在海得赛,不会再以“物价”来衡量这些确实是在以自己的双手工作着的女人们。
  世界观破碎后接纳新事物、再度巩固了一遍精神世界,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心境越加坚定的幻术师心情愉悦,信心满满,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下一家工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前文提过,西大陆是个战乱的大陆,各族之间虽然没有对立到需要再次发动种族战争的地步,但也绝谈不上友好;而工厂区呢,异族工人是挺多的,地精矮人精灵都算是少量,兽人那是整族整村的向“给吃饱”的海得赛城堡体系靠拢;纺织厂后面那一系列的安德鲁所属子公司,里面的兽人工人不是一般的多;特别是需要力气的水泥厂,象族、蟒族、狮族、虎族、牛头人、雪狼人……夹杂在里面的矮人和人类,反而成了小可怜。
  ——即使是精神力强大的施法者,世界观破碎后修补也是需要缓冲期的……
  夜鹰所属的另一个小队,初战就越级挑战海因农场副本的一游侠一行者,也没能讨得了好。
  关在炼金室里做实验的安德鲁先生听说有稀奇可瞧,乐颠颠地溜达了出来跟着起哄的员工一起往农场外的湖边赶;还没出农场呢就听到农业公司的员工眉飞色舞地讲诉外乡人被吓坏了的事儿——两个外乡人搭了运输公司的便车来农场参观,本着有富不炫等同锦衣夜行的心态,刚好轮到月休的两名员工热情地招待了他们、带着他们参观了农场的农田。
  请注意,这是海因农场,是付友光开始种田大计的第一试点。
  ——高能预警!檀木护体!
  看不懂的别理我上面这一句。
  只走马观花看过第一年耕种的紫花苜蓿田和大豆田就惊为天人的外乡人,确实地走进农场、还被特意带去参观精心伺候了三年的土地,第一时间就吓尿了——开垦出来的土地每一块都被利用到了极限,各种前所未有的套种、插种,整齐得令人发指的田垄、爬满架子的黄瓜、丝瓜,尺子量出来一般规整的农田……
  中间,某位员工还随意地掏出一个夹了咸菜肉沫的烧饼给人家品尝,然后漫不经心地指了一块菜地,说这批咸菜就是那块地刚收上来的一茬青菜做的,状若遗憾地抱怨因为天灾延迟了播种,这一茬青菜的亩产只有两千斤,农场两百多块菜地,收上来的青菜合·共·只·有四十万斤……
  俗话说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不通农事不表示这些阅历丰富的佣兵是愣头青;两百亩菜地一茬收成四十万斤青菜意味着什么,小孩子都算得出来。吃着烧饼夹咸菜的游侠当场腿就有点软,心中暗爽的农场员工意犹未尽,又给人家补了一刀:去年麦地亩产500斤,今年不知道保不保住400?
  ——本大陆赫尔墨菲王国寻获到亩产200斤以上的粮食,于是一跃而成人口大国。
  两位职业强者那刷白的小脸让农场员工们鼻子几乎翘到天上去,没办法,因海因农场是领主大人的发家起点,明里暗里过来探查的人是一天也没断过;久而久之,工作繁重的农场员工们就爱上了用自家田地里的农作物“吓唬”别人的解压方式。
  安德鲁先生混在凑热闹的员工群里摸到放养鸭群的湖边,一眼就看到两个穿着轻便服、携带防身武器的职业强者并肩站在芦苇丛中;他们前方,黑压压的鸭群几乎覆盖住了小半个湖面,不时有成片的野鸭在水面上扑腾翅膀,引起阵阵清鸣……
  当初这湖里只养了几千只鸭子,就能让二阶的行者瞬间失神;现在,这儿的鸭子铺天盖地,以数万计……
  日偏西山,游侠与行者相互搀扶着回到安普城内城区,安排他们住宿的小院里。他们的团长、教官、幻术师尽皆在座,三人的脸色都不好看;可是看到去农场探查的两位同伴那副腿软的样子,类比之下似乎又有精神了许多——美女是比较出来的,幸福也是。
  幻术师向几位同伴讲诉了一下工厂区的见闻,把女人当成工人、毫不介意地使用异族员工,这两点虽然惊人,但半天的刺激下来几人的神经也算练出来了,勉强能承受;可是游侠与行者补充着说完农场里的经历,在场的人就难以保持冷静了——不能怪他们大惊小怪,在见识到了那恐怖的半散养鸭群后他们又被热心地带去参观了养鸡场,某个笑得一脸鸡贼的似乎是施法者的家伙还“好心”地建议让他们参观农场的仓库;那排成一大排的仓房、满仓满仓的禽蛋、粮食,让看到一箱金币摆到眼前都能面不改色的两位夜鹰团员彻底心防失守——夜鹰可也曾经是个千人大团,团员的眼光自然不会只被局限在金银财宝上面。特别是在战乱的西大陆,粮食可比什么都宝贵!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