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98)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这份《海得赛妇女保护法》付友光直接照搬了现代世界的《妇女儿童保护法》,里面的种种条例一般人或许只是看个新鲜,但对于食利者阶层来说意义就不一样了。首先,给予女性的婚姻自由权、让各家的女儿们拥有和男子一样的继承权和政治、经济方面的权力,极大地打击了贵族阶级利用联姻巩固盟友关系的习惯;所有子女不论嫡庶,只要是家主的妻妾生出来的都拥有平等的继承权,这一点更加恶毒;现有的大家族都是极力培养嫡子、让庶子为主要枝干的嫡子巩固地位、保证嫡子继承人的统治权一代一代地扩大家业的;嫡庶不分的话,妻妾越多、子女越多、家业也就分得越薄,几代人下去,哪还有所谓的大家族存在?海得赛这片土地上,哪还有所谓的贵族阶级能形成对弗兰迪统治权的有力威胁?
  以索尔家来举例,如果按照旧有传统,他的三个庶子将是嫡子奥利顿·索尔发展家业的有力臂助,只需两、三代人下去,索尔家族将成为安普城新的实权派大家族。但是弗兰迪玩了这么一手,让他的侍妾所生的三个儿子都拥有和嫡子奥利顿一样平等的继承权,那么他努力积攒的家业最终将分成四份;等到儿子们生了孙子,家业又必须再分薄。即使子孙中出了逆天的商业天才,也无法累积起雄厚到独霸一方的家资……
  现有的实权派贵族被绞杀一空后,戈登·索尔十分振奋,雄心勃勃地想将索尔家发展成新的实权派。可是现在,弗兰迪的一份新政策就将他的雄心壮志打压下来了,他又怎么能够不傻眼。
  戈登·索尔对这份保护法中的陷阱看得比较深入,但他的眼界仍旧限制了他的理解力。保护法中一条一条地规定了妇女的政治、经济权、婚姻自由权,还明文禁止各种对妇女的歧视,对妇女财产和人生自由的保护亦是规定得十分详细。与男子同工同酬、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女性,哪一个还愿意成为某个男人的众妻妾之一?恐怕这份保护法出台面世,第一个要掀起的就是离婚热潮了吧!可别忘记了婚姻条例中,女性离婚可是能够分割财产、能够按照比例获得赡养费的哦!
  我党对付所谓大家族,一方面是提升妇女地位、强制一夫一妻制;另一方面就是规定了非婚生子(庶子)与嫡子享有同样的继承权。像计划生育那种限制体制内家族势力坐大的大杀器付友光还没拿出来呢!
  市政厅大楼二楼会议室里,《海得赛妇女保护法》事件漩涡中心的人物雷恩队长,坐在对他的体型来说有点勉强的高背椅上,正一脸痴呆的听着领主大人对他即将成为的所谓“妇女权益保护协会”会长的讲解。
  旁听的女士们个个笑场,连稳重的薇薇安和莉莉丝夫人都低着头用手挡住嘴抽动肩膀,雷恩的妹妹谢米尔女士更是笑得缩到会议桌下面去了。
  “……总之,海得赛百万人口里至少有四十万女性,而你,就是她们的守护神!你明白了吗雷恩?”说得口干舌燥结果面对着一张茫然大脸的付友光极为蛋疼,吗蛋就这智商到底是怎么成为三阶大战士的啊!
  一脸痴呆的雷恩同样很蛋疼,瞳孔都快收缩成绿豆了:“伯爵大人,您真的觉得这事儿我来合适吗?我是说,您的意思是哪个家伙打老婆了我就得冲到他家去揍他一顿?”
  付友光哭笑不得:“所谓的协会当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也不会事事要求你亲力亲为,但你是协会的会长,你是个标杆、是歧视女性的家伙们的震慑,当然,你也得身体力行地表示你尊重女士的态度,把海得赛的女性都当成你的姐妹。嗯,也就是谢米尔。”
  雷恩对自己的妹妹向来是十分疼爱的,可是付友光的说法还是让他理解不能:“……伯爵大人,我只有一个妹妹。”
  “哈哈哈哈……”谢米尔开始在地上打滚了。
  “好吧!你跟我来。”付友光拍桌而起,对这种脑子里只长肌肉的家伙还是直接用事实教育妥当些。
  付友光带着雷恩走了,会议室里特意跑过来凑热闹的女士们也准备散去。妮娜拉起笑得打滚的谢米尔,一脸嫌弃:“都是二十多岁的人了,稳重一些吧谢米尔。”
  “哈哈……讨厌啦妮娜,说这种话不像你啦!我哥那个样子太好笑了,伯爵大人真干得出来,哈哈……”谢米尔花枝乱颤,眼见又要缩到地上去,后面的南希只好跑过来抱住她。
  “可是这个妇女保护法很好啊……嗯,可能雷恩队长意外地合适吧?伯爵大人干的事儿都是有道理的嘛!”旁边翻看着内部文件的雪莉尔认真地说道。
  “是人类世界的规矩太不像样啦!我们雪狼人都是信奉终身伴侣的,男人一辈子只有一个妻子。”抱着谢米尔的南希不屑地说。
  “是哦,可你还是嫁给了人类啊。还是说你打算离婚呀南希?雷恩队长会支持你的哦!”傻大姐莎莉无所顾忌地开口了。
  “……”其他的女士们一脑门汗的看向莎莉。
  南希也认真地考虑了一会儿,颇为纠结地说:“如果是以前的伯爵大人我会这样干的。可是现在的伯爵大人并不让人讨厌呀。可是以前的伯爵大人没有推出这种规定,现在的伯爵大人又不会让人想离开他……”
  “……好了,不要真的认真谈论这种话题。”莉莉丝夫人不得不站出来了,“大家都有事儿要干吧?去忙去吧。虽然现在的伯爵宽容仁慈,但请大家不要忘记了,他是西格·弗兰迪。”
  在付友光没有穿过来之前,侍妾们确实都是莉莉丝在照顾,指望西格那家伙知道什么叫温柔体贴实在太不实际了。既然莉莉丝发了话,女士们也都不再笑闹了,纷纷称是后离开。
  付友光直接带着雷恩去了市政厅地下室,停放着两桩伤害案件受害人尸体的地方。掀开白布指着面部伤痕累累、眼眶处皮肉倒翻的家庭妇女,付友光向雷恩介绍:“她叫琼,二十二岁。四个月的时间里她前后接了纺织厂七十件毛衣的外包工作,赚取银币改善家庭生活。她的丈夫先后进入矿区和工程队工作,由于惫懒成性被调离……靠妻子吃饭让他感觉颜面扫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殴打妻子十几次,最后的一次居然把酒罐砸向妻子面部……”
  同为男子的雷恩越听越窝火,拳头握得咯咯作响;付友光又像他介绍了自杀的三姐妹,最小的女孩儿那稚嫩的冰冷面孔让雷恩队长双眼充血,鼻孔里喷着粗气,咬牙切齿得恨不能捏死她们的父母。
  “看到了吧,雷恩。在你我的视线不能及的地方,本该被照顾的弱小女性承受着生命不能负担之重。你和我,我们城堡里的所有人,本应该是她们的庇佑者。可是我们干了什么呢?我们谁也没能保护。”心情沉重的付友光拉上白布,盖上三姐妹折损于最美青春年华的面孔。
  转过身面对怒火冲天的雷恩,付友光直视着他的兵团队长,认真地、一字一字地问道:“你是位强大的三阶战士,雷恩。你拥有许多人一辈子都不能触及的强大力量,你是人们眼中拥有实力的强大战士。可是你告诉我,如果力量不能用来保护弱小的人,那么力量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雷恩队长一愣,呆呆地看着他的伯爵大人;伯爵大人的目光坦诚直接,虽然没有那种能让人心生畏惧的锐利,却仍旧具备了直刺人心的力量,让人不得不提起全部的精神来思考他的问话;粗枝大叶的雷恩,头一次意识到一个问题:那位总是让人心怀敬畏的、身处云端不容亵渎的西格·弗兰迪,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坦荡诚恳的呢?
  “我不强迫你担任你不愿意担任的职务,雷恩。你只需回答我,你愿意承担起对海得赛子民提供庇佑的重担吗?你的剑,愿意为了那些弱小的、需要你守护的人民而战吗?”
  “愿意。”大脑反应永远比反射神经慢一拍的雷恩,还没有听懂付友光的话就将回答脱口而出;被自己的声音惊了一下的他呆了呆,比起疑惑,被重视、被期待的热血更快让他浑身热血沸腾,立即又补充了一句,“我愿意,伯爵大人,我愿意守护她们。”
  付友光从身到心都愉悦起来,重重地拍了一下雷恩粗壮的胳膊(够不着肩),开心地说:“你没有让我失望,雷恩。强者之所以被称为强者,就是因为他能够保护弱小啊!自身强大却只为自己而战的人,哪怕再强大,没有对人类社会做出贡献,其强大又有什么意义?文明社会最基本的标准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弱小者,对每一位人民提供应有的庇佑;而能够推动社会文明进程的人,才能够称得上是真正的英雄。”
  “是,大人。”有听没有懂,但是被激发得浑身热血上涌的雷恩严肃地点头。
  付友光长出一口气,拉着雷恩的手就往外走:“那就让我们来好好来谈一谈这个协会的具体工作和社会责任……”
  参加了会议、并一路跟随着来到地下室的戴维斯,幽怨地蹲在走廊上。
  雷恩和光球越走越远,深感寂寞的戴维斯纠结地挠墙:“社会责任、推动社会文明进程……光是听就觉得很有意思啊!那个异界混蛋是不是完全忘记我的存在了?可恨啊……我怎么看也比那个肌肉白痴有用啊……”
  寂寞失落的戴维斯,在纠结分配不到重要任务之前,先改善一下你给人的自负印象比较好吧……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
  丹尼尔:……【一向怕麻烦又自负的戴维斯居然表露出期望被重视的意愿……嗯,谁来帮他告诉一下伯爵大人比较好呢。
  

第84章 异界女权运动(三)
  内部发行了基础版《海得赛妇女保护法》几天之后,正式的宣传在安普城及周边两个镇同时开始。食品公司、熟食店的铺面和卫生部门的清洁工承担起了散发传单和轮值站公告牌向市民讲解的任务,一时间整个安普城议论纷纷。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