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62)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凯文勉强笑了笑:“大人们很忙的,妈妈……而且我也不是没事儿吗?宾利先生已经得到消息了,他很快就会从巴蒂城赶回来,到时候我就可以继续工作。”
  “我的傻儿子,你怎么还想着工作呢?熟食店也不是你一个人的产业,就让别人先看着吧……我的小凯文,我不求你多么富裕、多么出人头地,我只希望你能过得好好的,不要被这么多人针对……”妇女握住凯文的左手,因长期在冬日清洗衣服而冻得满是疮疤的双手不住地微微颤抖。
  “妈妈,我是熟食店的店长,怎么能逃避责任呢?这次店里受到冲击,受伤的不止是我……等我好些了,还要去看一看员工们……”
  妇女静静地听着,半响后叹息着说道:“你喜欢工作,这点我也知道……如果你实在不能放弃熟食店,那么……”咬了咬牙,妇女狠下心把话说了出来,“那么就跟艾德离婚吧!我知道他是好小伙儿,可你们毕竟都是男人啊!”
  “妈妈……”
  “你们离了婚,就不会再有人说你什么了,也不会再有人说我的儿子是变态、有多么肮脏……”妇女别过头去,不敢看儿子痛苦的眼神,“婚姻法再怎么保护你们……终究不能制止人们的闲言碎语;艾德再怎么强,一个月里有半个多月都在跑运输,你现在受了伤,可他又在哪儿呢?”
  “你知道亲戚们私下是怎么说的吗?你父亲的儿子是个变态、是个不正常的人……求你了,亲爱的儿子,放弃艾德吧……愿意嫁给你的女人有很多,为什么非要娶一个让我们全家人都遭人非议的雪狼族男子呢?”
  妇女掩面痛哭,挣扎着坐起身的凯文伸出手来想要拥抱母亲,却又犹豫了下,把手收回去。
  “请不要这么说,妈妈,我……我和艾德,并不是需要对方保护的关系,我是能够保护自己的,相信我,妈妈。”凯文悲伤的话语中带着落寞,“至于亲戚……妈妈,父亲抛弃了我们、让我们沦落街头的时候,亲戚们在哪儿呢?我们家,什么时候有过亲戚?”
  “如果不是我成为光大人的追随者、如果不是我成为熟食店的总店主,妈妈,你以为我们家会有那么多亲戚找上门吗?”凯文的语气里渐渐带上讽刺,他的确过于年轻,但经历过的事儿并不少,“他们为什么反对我和艾德?那是因为我娶了艾德,就不能娶他们家的女儿、不能成为他们的姻亲。你知道所谓的姑姑、伯伯、姨妈、舅舅们,找我说过多少次希望我的堂哥堂姐表哥表姐进入熟食店吗?我告诉他们成为员工必须经过考核,结果他们却认为我是不肯照顾亲人……”
  “妈妈,去年的裙带事件你也知道,我将分店的店长位置安排给别人介绍的人,结果惹得光大人勃然大怒、让我被集体记过……我怎么还敢往店里安排不合格的员工呢?”
  “妈妈,请求你理解我……我与艾德,我们都在努力……为自己的事业、为自己的理想。我们并不是怪物,也并不肮脏……”
  儿子悲哀的请求让妇女再也不能忍耐,她张开双臂,轻轻搂住遍体鳞伤的儿子,痛苦地轻声呢喃,“我的儿子,我怎么会嫌弃你呢,你是多么能干,我是多么为你自豪……妈妈只是不想再听到别人说你闲话,妈妈只是不想你被人歧视……”
  母子俩正陷于悲伤之中,玛丽小姐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
  “凯文?小凯文?噢,老天!”
  推门而入的玛丽小姐被凯文的模样吓了一跳,仓促地与妇女打了个招呼,急切地看向凯文的伤势,“我听布伦达小姐说总店被人冲击,天父在上,你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
  “对不起,玛丽小姐,我没照顾好店子……我并不要紧,宾利先生的徒弟波利为我治疗过了……店里的员工也都受了伤,波利已经赶过去了。就是店子里的货物损失比较严重……”
  凯文有点儿紧张地解释,被玛丽小姐强势地中断。
  “我还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可恨啊,那些家伙胆子也太大了!你别担心店子里的事儿,伯爵大人会安排的——伯爵,伯爵!”
  玛丽小姐向后叫了两声,西格才迈步走了进来。
  “你这女人真是太不矜持了……不要大呼小叫的。”和玛丽同时下车、结果被甩在后面的西格一脸不愉快,进来后对凯文的母亲点点头算是致意,再把目光放到身上血迹还没处理的凯文身上,语气顿时就冷了下来:“你怎么弄成这样了,负责你的警卫呢?”
  “……”凯文头不都敢抬,哆嗦着嘴唇说,“西奥多先生……回警卫部了。”
  西格沉默了一下,幽幽看向玛丽小姐,“这是怎么回事?”
  “还能怎么回事……觉得凯文注定要垮台、没有保护的必要了呗。”玛丽小姐憋着火,满腹怨气,“凯文一直是与亚力士并列的,亚力士倒了,就有人以为凯文也要下台了……”
  西格眼睛微眯,没什么表情;这些事儿很容易理解,熟食店与食品公司并列,但食品公司发展到现在可是足足有六家在竞争、熟食店却是只有凯文一家!
  凯文会成为靶子是十分正常的事儿,西格恼火的,是警卫部居然也被人伸了手!
  “……并不是那样,玛丽小姐……”凯文被西格的脸色吓了一跳,紧张地说道,“是……是因为……是因为我与艾德的婚姻受人诟病,不少人指指点点……西奥多先生……有些受不了……”
  凯文的解释没起到什么作用,反而是让西格的脸色更难看了,“玛丽,新的干部司副司长是叫卡特吧?”
  “呃?是,卡特是矿区转过来接任亨利的。”黛西女士的哥哥亨利背叛海得赛,被收拾下去后,追随者体系中受重视的提拔了一人上来顶职。
  “那么,安排人接任警卫部的……也是他?”西格语气平静,没什么情绪地问。
  “并不是……接任警卫部的人是军部提名、妮娜女士与莉莉丝夫人签字通过后上任的费力克斯先生。”
  伯爵大人视线微微上飘,脑海里过滤了一遍警卫部、市警司、城管队等部门的关系网;一个让人很不愉快的结论出现在他的思维里。
  “原来如此,难怪戴维斯那家伙借口巡检农场魔法阵设施跑掉了……”看向心虚地把脑袋别开的玛丽小姐,伯爵大人一声冷笑,“而你呢,则是鼓动他们来找我……”
  “……您再不插手的话,事情只会越来越恶化。”玛丽小姐硬着头皮说,“你看,鼓动他人冲击熟食店总店的事儿都发生了。您比我们看到的东西都多,肯定知道小凯文的事情只是一个由头……”
  似乎听懂了什么的凯文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向玛丽小姐;他并不笨,事实上,他与亚力士、奥利顿·索尔、威利·亚尔弗列德、马特·约翰这几位年轻俊杰齐名,都被认定为官员预备役……当然,现在亚力士暂时离开了这场政治新秀竞争。
  伯爵大人仍旧没什么表情,眼角余光扫了一眼凯文,十分难得地、以让人毛骨悚然的温柔态度问了一句:“这件事情并不是只与你有关,但你已经牵连至深。你选择就此止步、远离这个漩涡,还是……涉足其中?”
  ——所谓的危险与机遇并存,便是如此。被当做突破口被人大作文章的凯文,其实也可以借此机会更进一步。
  凯文苍白的脸色渐渐泛起潮红,呼吸也有些加重;把自己抽离出来冷静地观察这一次的事件,隐藏在和平表象下的人事斗争几欲破壳而出;他可以不计较,等待别人去收尾,也可以一头闯进去——同时得到“敌人”和“政治资本”。
  选择野心还是安稳的生活?选择攀上峰顶迎接更冷酷、更狂暴的狂风暴雨,还是停下脚步,于山腰处享受现有的身份地位?
  “我要参与其中,伯爵大人,我要向攻击熟食店的人讨回公道,这是我应尽的责任。”
  凯文坚定地迎向西格的目光,他不能容许自己退缩——熟食店发展到现在已经拥有了二十多家分店、上千名员工,他必须对这些员工负责、也必须向提拔他、信任他的城堡负责。
  伯爵大人微微颔首,丢了个小瓶子给凯文,“接着。”
  “……啊!”拇指长的炼金瓶里装着一滴金色液体,瓶身标签上的“神之血”词组把凯文吓了一跳。
  “阿光的血。你这种程度的伤瞬间就能治愈。起来吧,你总不可能指望别人把事情带到你这儿来处理。”西格无所谓地说道。
  “……感谢您的恩赐……”凯文捏着瓶子的手都在抖,他的信息渠道可也不差,神血的事儿早就从别人那儿得到风声了。
  “别磨磨蹭蹭的。”西格喝道。
  “是、是!”凯文赶紧扭开瓶盖。
  “……”玛丽小姐有点儿没蛋也疼,伯爵大人对人好……也跟欺负人似的。
  饮下神血不到三十秒,凯文就被西格吆喝着跳下床、自己除去身上的石膏纱布、换上干净的衣服,跟着他们回市政厅。凯文的母亲在伯爵大人亲临后便一直诚惶诚恐地呆在一边,连西格进门时冲她点头致意她都没敢回礼;眼见重伤到不能动弹的儿子眨眼间活蹦乱跳、被呼喝指示着一通忙乱,她都忘记了上前搭把手;直到儿子小跑着跟着伯爵大人走出门去妇人才清醒过来,连忙扑到门口,紧张地对着儿子的背影喊道,“凯文,你要小心啊!”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