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56)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我看起来就像那么固执的人?!”
  “像。”
  “……”
  “……还能不能好好做朋友了!”付友光抓狂。
  “嗯……你这么对伯爵说的话,后果会比让他看到这玩意儿更严重。”戴维斯脸色变了。
  “……”付友光呆了一呆,总算回过神来;再瞪向戴维斯,光哥的手都在发抖,“你……你该不会也知道了什么吧?”
  光哥这话问得莫名其妙,但戴维斯他硬是听懂了:“你是说,你与伯爵的亲密关系?”
  “我草草草草草!”付友光一个后跳蹦出去三米多,惊恐地靠着墙,“你你你特么在说啥?”
  这回,换戴维斯迷瞪起死鱼眼了:“……我是说……就凭这市政厅里天天见的熟悉程度……阁下,你居然还以为我们会认为你和伯爵是真正的亲兄弟感情?”
  “啊啊啊啊啊!”光哥猛转身趴在墙上,抓狂地挠墙。
  “……冷静点,阁下……呃,我们都知道你不是伯爵的亲兄弟,不会认为你们有什么违背伦常、或是有近亲同性相奸的误会……”戴维斯抽着嘴角说。
  “……”光哥缩到地上,面对墙角蹲着。
  “呃……以你跟伯爵平日的亲近……我以为你自己很看得开呢,阁下,毕竟,那一位可是那个伯爵……”戴维斯自己说着都有点心有余悸,咱们的伯爵大人吧,那是真不咋好处……
  “……”光哥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大魔法师安格斯先生与伯爵大人达成某项认识,满载特产潇洒地离开海得赛。与此同时,战后的处理、应对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亚力士神秘下台,接手矿业公司的人是奥斯顿·索尔与威利·亚尔弗列德这两位二把手。奥斯顿·索尔是食品公司戈登·索尔男爵的长子,威利·亚尔弗列德是曾经与城堡作对的老亚尔弗列德子爵的长子;这两个贵族后裔违背了他们的出身,反倒是成了贵族天敌付友光的虔诚狂信徒。这次替换矿业公司龙头老大的事儿经过了几次会议,最后确定将身躯过于庞大的矿业公司一分为二,两位二把手各领一方,分据南北,力求形成良性竞争趋势,不搞行业垄断。
  内部的问题并不只是亚力士下台,另一边,伤亡士兵的家属抚恤乃是重中之重。战争中逝世的士兵、民兵一例提升至士官职衔,安葬在烈士墓地。所有烈士家属统一进行抚恤,家中幼子和老人享受每人每月二十银币的补贴,直到他们寿终正寝或成年。社会司与军部合作,在后勤部开设抚恤窗口,安排专人负责这些烈士家属的安置抚恤,并接受安普城日报记者团和有心民众的随时抽查。
  矿业公司的变动倒还罢了,专门为了战死士兵设置的机构和提供的保护再次震惊了海得赛的平民们。许多职业强者情愿去当冒险者也不愿意加入军队,便是因为不管在哪个军中,士兵都是军官私产,战死后别说抚恤,运气不好的家人连遗产都收不到。城堡上层的大人们居然如此关心普通士兵、连他们的身后事都照顾得如此周到,一时间,市政厅还未开放的征兵处窗口又挤满了前来探寻消息的人流。
  最实际的利益才最能打动所谓“短视”的人民,在哪个时代皆是如此。当然,一般人想要加入人民军还是挺难的,新兵营都没那么容易进去;至少现在,预备秋后来开始运转的新兵营,八千人的编制就已经满员了……
  去年第一期的新兵营,招募对象是各家公司有武力天赋的员工;今年,面对的就是在西格插手日常训练安排后实力大幅度增强的工程队员工了。含女队在内,光是雷恩工程队就占去了六千名额;还有个家农场、各个公司慢慢露头的小伙子们……
  不提雷恩工程队员工职位再次成为香馍馍,借此机会,海得赛内部也开始了再一次的改革。这次改革的重心是执法机构和妮娜女士的司法部,先是市警司的三千余名警员平均分配到三座城市,各建警务局;重武力机构的城管队重心也从安普城扩大,覆盖到整个海得赛。再来就是警卫部的警卫开始上岗,经过严酷训练、又在战火里洗礼了一遍的警卫们在警卫总部的安排下分配到各级重要官员的身边,负责这些要员们的日常安保、贴身侍卫,并严密监控这些要员们的一举一动,从源头上杜绝内部反叛、勾连、串谋等行为。这些警卫们三年一换,待遇比照人民军士兵,务求不被糖衣炮弹收买、执勤中出了任何事儿家人也有城堡可依靠。
  刚从普通人提升到官员、管理层的人们或许得花点儿时间才能接受被官方警卫保护的现实,出身起点偏高的人也得费劲搞清楚警卫与侍卫的不同;总之,这事儿是光大人亲命、伯爵全力支持的,反对无效。
  相比其他,司法部的改革就颇为麻烦。光大人拿出的条条框框,别说别人,连妮娜女士都啃得十分艰难;好吧,司法改革本来就不是容易的事儿,这个咱们可以再慢慢谈。
  内部的整顿改革进展之时,对外的工作也没落下。海得赛发出官面通告,详细解说了这次与奇摩尔曼大贵族亚德里恩·科尔里奇伯爵的纠纷前后,并将某人潜入录制的、半神光·弗兰迪大战奥兰多军团的数篇巨幅彩照送到猎人协会,借他们的渠道洒满南大陆人类王国全境。
  市政厅三楼,光大人的房间内,付友光捧着一叠照片,脸上没什么表情……
  “能拿去做宣传、打响你这位半神知名度的仅有前半部分,后半根本不能用。”付友光对面,伯爵大人双腿搭在茶几上,正一脸嫌弃地鄙视光哥,“一个半神,光着屁股砍人……你的白痴再次刷新我对白痴的理解力,我为了准备的衣服你就不知道换吗?大庭广众之下顶着我的脸溜鸟,你的自尊呢?”
  “……”光哥默默地放下照片,幽怨地看向一旁的丹尼尔,“……老兄,既然你当时也在奥兰多……怎么都不出来打声招呼?”
  丹尼尔:“……”
  “是我让他秘密去查探消息,他当然不会在你面前出现。怎么,如果不是他,你打算瞒着我你到处溜鸟的事实?”西格冷哼。
  “不是,那种情况下,这不是顾不上吗……”付友光捂脸,当时不觉得,事后看看……真是……破廉耻……
  “呵呵……”西格冷笑,转向丹尼尔,“奇摩尔曼王那边怎么说?”
  丹尼尔默默掏出信封,摆到茶几上。
  “好吧……又是一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白痴……”看完信函,西格轻蔑地弹了下信纸,“维护王族尊严这种事儿咱们也不是不能勉为其难地做一下……见一下那两位公主,然后让她们回去。再来,海得赛半神公开收徒,对象是王族的子嗣。这任王在座期间,海得赛与奇摩尔曼王族缔结友好同盟……也就是这样了。”
  把信纸丢到付友光这边,伯爵大人再次端起酒杯:“这件事儿就放到秋后去做。同期,邀请兽人王国牛头人族的使者团再访海得赛,把联盟定下。我们也援助他们够久了,该收点利息了。”
  “嗯?”付友光听出了西格话里有话。
  “我是说——既然你这位半神踩着科尔里奇家出现在人类王国诸多王族的视线里,咱们就不必藏着掖着了。你不是心心念念了很久推广普及基础教育吗?咱们可以开始了。教师方面就用咱们的人与那些森林精灵,学生方面,有人类,有精灵地精矮人……还有牛头人族过来交流的学子,怎么样?这虎皮拉得不错吧?”西格一挑眉。
  “诶?真的可以了吗?”付友光差点没跳起来,天知道他私下暗戳戳地基础教材都逮着安德鲁和戴维斯编了几本了。
  “反对推普教育的是王族和教廷,不代表其他势力也反对。所以,咱们得拉上几个异族,还要绑上施法者协会和炼金术师协会。秋收后我准备在海得赛举办一次魔法知识探讨会,邀请本大陆的高阶施法者、炼金术师们碰个头……”西格端着酒杯站起来,几步走到付友光身边,挨着他坐下,“本世界推广教育并不仅仅只是你的梦想,施法者们早就有此意图。魔法的前提,知识是重要的起步。庞大的识字人群更能催生更多的施法者,这事儿我们起来挑头,那些终年藏在塔里不见天日的老家伙们会比你更热心。”
  “好!”付友光一握拳,神采飞扬起来,脑子也转得飞快,“你们家有不少典籍吧?派人去取一些过来,咱们的造纸厂印刷厂加班加点印刷一批,来参加的施法者人手一本。对了,炼金房办事儿拖拖拉拉的,不过倒是有那么几分探究精神,顺带看看有没有热心研发事业的炼金术师,拉到咱们的研究所来。”
  西格微笑,就是那笑容吧……有点儿渗人:“对,能吸引到炼金术师的除了新事物,还要有特殊的炼金材料。半神原血……你说他们会不会动心?”
  “……你就故意恶心我吧。”付友光瞬间就迷瞪起了死鱼眼。
  西格凑到光哥脖颈间,压低嗓音说道,“为何这么说,能从你身上取出血液的只有我……你不喜欢我对你粗暴?”
  “……”付友光心头一跳,一巴掌糊他脸上把他推开,臊着脸粗声粗气地说,“搞啥玩意,老兄还在呢。”
  “……”恨不能自戳双目的丹尼尔。
  西格脸色变了变,又恢复轻佻,“……我就喜欢你这种纯情。”
  “……你今天是又没吃药?”付友光眼角一抽。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