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6)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是的,这道楼梯其实是个幻象,那个堆满了伯爵非法聚敛而来的庞大财富的地下室,根本没有开设物理意义上的出入口,有的只是直接和这道伪装成楼道的魔法屏障、以及城堡所在山下的城市中炼金房暗道连接的两个传送阵而已。
  这些事儿在本体版伯爵大人的记忆中尤为清晰,所以付友光自然也是门儿清。郁闷过后他没有兴趣去看那个堆满了不法之财的地下室,挥手关掉了魔法屏障,将墙壁恢复了原状。
  坐回高背椅上的付友光发现三位夫人都低着头、两位小萝莉抓着裙摆的手明显微微发抖,这才明白自己干了傻事——以西格·弗兰迪自私自利到了极点的性格,肯定会将藏宝室视为自己的禁脔,不会与任何人分享。哪怕是自己的妻子。显然,虽然自己绝不会因为她们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就找她们的麻烦,可这混账的积威之下,人家能不害怕吗?
  “莉莉丝……嗯……西莉亚、安……琪拉?”西格这混账对自己的大夫人和二夫人都只有模糊的大概印象,对这两个近乎透明的小萝莉更是几乎无视;付友光在他记忆的阁楼是搜刮了好一番,才不确定地叫出了她们的名字。见三位夫人都没有反对,显然他没有叫错——当然,他可分不清楚哪个是西莉亚,哪个又是安琪拉,“我已经没事儿了,你们可以不用守着我。莉莉丝,午餐的时间快到了吧?她们……嗯……”付友光咬了下舌头把小孩子应该准点吃饭咽了回去,极度痛苦地组织言辞,“……我们先吃饭,有什么事儿下午再说吧。”鬼知道有什么事……伯爵大人不添乱就天下太平了。
  三位夫人的身躯明显地僵硬了好一阵子,两个小萝莉互相偷看了对方一眼,而后不约而同地用手指拧自己的大腿……至于莉莉丝夫人,都快把自己的手腕揪肿了……伯!爵!大!人!什么时候学会如此有礼地与她们说话了?!
  在压抑得让人窒息的长久沉默过后,三位夫人僵硬地站起来,呆板地行礼,而后同手同脚地走了出去。年仅二十二岁的莉莉丝女士,甚至感觉到一阵的眩晕……我最近太累了吗?连幻觉都产生了?年轻的莉莉丝夫人如此想着。
  三位没走多久,呆滞中的本体版伯爵大人终于从冲击中反应了过来。他发出一阵凄惨的、连绵的、像是被猛犸象爆了菊一般撕心裂肺的痛哭,那蕴含着悲愤、不甘、绝望和恐惧的呐喊,足以让不了解他的人闻之心生不忍:“不——!不——!不——!这不可能——!天父背叛了我——!我是独一无二的!怎么可能有另一个我——!”
  付友光脸抽了一下,要他承认这家伙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已经让他感觉自己丢失了大半身而为人的尊严和骄傲了。看到这家伙这样不堪的反应,他更是恨不能把自己的脑袋埋进沙子里去:“……不要拉低我身为人类的下限啊,你这草履虫……先不提所谓的天父存不存在,说得出这种话的你,真的过了中二期吗?不回应你的期望就叫做背叛,你丫真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啊!”
  西格·弗兰迪失态地嚎哭着,疼痛忍耐力比不上小学生的他会轻易向疼痛屈服,但世界观破碎的冲击带给他的失落和无措是肉体的疼痛不能比拟的。付友光的记忆世界他看得懂的不太多,只不过光是那不合理的世界规则就让他绝对不肯相信了,自然不会当真。可是,假如这恶魔真的不是恶魔,而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那么……那么他之前的人生,到底算什么?!
  自诩为天之骄子、独一无二的西格·弗兰迪,狭窄的世界观在仆从环绕的幼年时代就已经形成。娶了三位妻子的老弗兰迪有四个儿子和二个女儿,两个弟弟在在家族资源的斗争中被他冷酷利落地干掉,而要嫁人的女儿对他并没有威胁。在承袭父亲大公爵爵位上他追不上进入了北方军、成为了军团长的哥哥,但在弗兰迪家内部的家族资源竞争中,他已经没有了敌手。
  西格二十六年的人生中,每逢斗争,无往不利。他的智慧似乎天生为了斗争而生,一次次将敌人踩在脚下,更让他的性格日愈跋扈和自信过剩。也正是因为这种自大的性格,在没有得到自己的亲姐姐后,这家伙一时想不开在自己手腕上来了一刀……
  可是,即便是这样一帆风顺的人生,相比起这个恶魔,仍旧是个渣。
  西格·弗兰迪本人,这个人生路途上的大赢家,并没有真正的开心过。
  他惩罚了那些轻视他的人,教训了那些对他无礼的人,绞死了得罪他的人,聚敛了大量的财富,娶了他认为能给他带来利用价值的女人,以自身的政治斗争能力和家族资源的倾斜获得了伯爵封爵和广大的领地……可是,他本人,并没有得到“快乐”这种情绪。
  他所做的一切,扞卫了他的领域,他的尊严,他的权益,但并没有给他带来快乐。
  冷酷阴郁的西格·弗兰迪大人,并非不会微笑,而是,他没有值得微笑的情绪。
  可是,这个恶魔——这个自称是另一个世界的他、也同样应该是英年早逝的家伙,那短暂的、平庸的、无趣的人生中,却拥有数之不尽的快乐。
  这个自称是另一个他的家伙,几乎无时不是在笑,开怀的、温柔的、满足的、兴奋的、惊喜的、幸福的,愉快的——
  阅读对方的记忆,西格感受到的就是各种发自真心的、来自于灵魂身处的、最上等的愉悦:考上警校,好兴奋好高兴;入党了,好骄傲好高兴;国家办奥运会,好自豪好高兴;辽宁号下水了,好自豪好高兴……熬夜看世界杯,虽然很累,可是好高兴;女朋友答应嫁给他,好幸福好高兴;成为协警上路执勤,好紧张好高兴;成都自由行,好多美食好高兴;看到逗趣的相声,好愉快好高兴……
  付友光感到高兴的事儿里面,有许多甚至是跟自身毫无利益关联的,可是情绪里那种发自灵魂深处的愉悦无法作假,他真的很开心。这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活得让自己无法理解的……幸福。
  西格·弗兰迪不得不承认、也不能不接受,自己并不是独一无二;而且与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相比,应该是受人尊敬的、高高在上的伯爵大人,其“辉煌”的人生,其实不值一提。
  同处一“室”下,本源又是同一个灵魂,记忆都能共享,情绪的波动哪会不清楚?感受到西格·弗兰迪灵魂的哀嚎与那不敢置信的、心中给自己立的神坛垮塌的绝望的悲伤,付友光一方面不可思议这家伙的中二,另一方面……好吧,他有那么一丁点的、稍微的同情这个家伙了。
  对西格·弗兰迪较为深刻的记忆了若指掌的付友光,清晰地知道这家伙的成长之路。父亲是世袭的大公爵,在帝国周边的公国开心的做着大公。生母是老弗兰迪的第一夫人,同时也是帝国王室出生的公主。这个世界的阶级固化腐朽程度足以让社会学家膛目,自身就是纨绔子弟的官N代父亲不懂得正确教养孩子也是可以理解之事。更何况这个世界的多妻制度,每一个大家族子弟都必须为了自身的利益而与血亲的兄弟姐妹殊死搏斗……
  弗兰迪家袭爵的子孙只能有一个,西格的哥哥自小进入军队系统并成为军团长,拥有军队背景的他自然是袭爵的不二人选。而自家老妈不靠谱的西格,为了自己的利益,刚懂事的时候就知道了跟弟弟斗、跟叔伯斗、跟族人斗……这种背景下长大的小孩,要是还能天良未泯,那简直就是世界的奇迹啊!!
  当然,付友光绝不会因此就原谅这个烂到根子里了的混账——自己不幸就有权力报复世界吗?比你不幸的人多了去了啊混蛋!!
  

第7章 吃货的愤怒
  午餐的时候,付友光被狠狠震住了。
  在大屋一楼,厅堂后面的餐厅里,摆放了一条长度能当会议桌的长条型餐桌。付友光在仆人——嗯,一个长期守在伯爵十米之外,随时听候伯爵召唤的年轻人。悲哀的是,西格这蠢货连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的带领下来到餐厅,先是被那条夸张的餐桌震惊了一下,等到坐下后,还奇怪为什么这么多女仆围在旁边的付友光又再次被震惊了——吗蛋!三位夫人(代替大夫人去巡视庄园二夫人估计晚餐时才赶得回来了)下首,那一边八个坐得整整齐齐的十六个妹子,都是这混账的侍妾啊!!
  好吧,快成震动手机的付友光总算从西格的记忆阁楼里搜刮到这些女士们相关的部分:环肥燕瘦应有尽有甚至跨越了种族隔阂,有小贵族家的女儿,有麾下军团里士兵的亲人,有合了伯爵大人眼缘的异族奴隶,有从歌舞团挖角来的台柱……伯爵大人似乎有仓鼠癖,虽然一颗心全在自己的血亲姐姐身上(死变态),但娶妻纳妾方面完全没有亏待自己……
  付友光瘫在首座的椅子上,胸膛急促起伏呼吸明显紊乱,脸色阴晴不定;虽然丰盛的午餐已经端了上来,但妻妾们僵坐在位置上没人敢动。瞎子都看得出来伯爵大人不对劲啊!妹子们全都吓得忐忑不安了好吗!
  自然,伯爵大人的体内,本体版的伯爵大人已经被吓了停止了断断续续的拗哭,胆战心惊地独自面对着山雨欲来的、暴走边缘的恶魔……呃,另一个自己的灵魂。和前几次一样,这一次的西格·弗兰迪依旧搞不懂这家伙怎么又发疯了。
  付友光瞪着餐盘旁边的刀叉,考虑是给这罪恶的躯体心脏位置来一下呢还是来一下呢……还是来一下呢!一个混账耽搁了这么多女士的人生,这家伙每多活一秒都是对氧气的亵渎啊!
  感受到付友光的杀意,原本心存死志的西格·弗兰迪竟被吓出了求生的欲望。短短半天时间里接二连三地被迫接受各种冲击的伯爵大人失去了矜持和体面:“不,不要……我、我死了的话,她们也不会有好日子的……”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