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52)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莫妮卡直视莱安的双眼,直到确认对方也在坦率地直视她,才慢慢地开口:“欢迎你回归正途……莱安。”
  没多久,海得赛内部默认的政治新星、矿业公司的龙头亚力士被召了过来。莫妮卡挥退执勤的士兵,把门关上,转过身来看了莱安一眼,忽然变脸,对亚力士严厉地喝道,“亚力士!你想要让伯爵大人、让光阁下失望吗?!”
  亚力士愣住,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自己的老上司;莱安·巴特利特一言不发,只是面带羞愧;亚力士顿觉不妙,可又不敢说什么,硬着头皮说,“我……不太懂您的意思,莫妮卡先生。”
  “民兵亚力士!背出对待俘虏手册第三条和第七条!”莫妮卡喝道。
  亚力士瞳孔扩张,猛地回头看了一眼身后那间关着好几个女俘虏的卧室;再转过头来时,这位平民出身、一路爬到矿业龙头巨子的壮汉已是满头冷汗,蠕动着嘴唇,半天也说不出话来。
  “动员大会上我们应该已经说得很清楚——这不是公义战争,我们不需要不能劳动的俘虏!那几个女人很漂亮,还是那些贵族少爷带来的女人……让你心动,对吗?这些女人和那几个少爷一起被送去矿区的话,少爷们去当苦工,女人们为你服务?你就是这么回报光阁下、伯爵大人的栽培提拔、你就是这么当你的矿业巨子的?!”
  莫妮卡的逼问一句紧似一句,亚力士再没有带领数万矿工管理全领地所有矿区的威风,脸色惨白得可怕,冷汗如雨滴般直往下掉。
  “就个人而言,我对你没什么好恶……但你为什么不想想,你如此利用职权,被光阁下知道的话,那位大人会如何生气?!光阁下最为重视的纪律,在你眼里就是这么不值得重视的东西吗?!”
  “……请您别说了,先生,我……”亚力士整个人的精神都垮了下去,摇摇晃晃地后退了几步,痛苦地双手掩面,不敢面对一时私心被揭穿后的难堪。
  “……唉。”莫妮卡叹息一声,神情复杂地摇摇头,“毫不托大地说,西格·弗兰迪伯爵……是我见过的人中可怕程度仅次于某个‘恶魔’的人;你们这种举动连我都瞒不了,又怎么可能瞒得了伯爵大人?”
  亚力士全身明显地一颤,僵硬地抬头,满脸的惊恐;显然,精虫上脑的这蠢材,起了这念头的时候压根就忘记了坐镇安普城的那个家伙……
  “想要女人就去结婚,别再用这种下作手段,腥偷不到,反而给自己招惹麻烦。”莫妮卡颇为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亚力士一眼;这小子外表粗莽,实则很是细心,算是受她欣赏的那一类,没想到居然是个会在女人方面出事的蠢货。
  莱安原本脸色阴沉一言不发,听到这莫妮卡这话后全身一凛,唰地一下转过头来,惊喜地说:“先生,您是说……原谅我们这一次吗?”
  莫妮卡一脸嫌弃地挥挥手:“什么原谅?真发生原则性错误,你们认为我会徇私?这不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发生吗。而且这件事情并非我能说了算,你们以为这种小动作能瞒过谁?真以为只要我装聋作哑伯爵大人就一无所知?何其天真!”
  莱安刚升腾起的希望转化为绝望,看了一眼自己一手提拔起来的小兄弟亚力士,心头悔恨无以复加;亚力士也是满脸的痛苦之色,为自己一时的鬼迷心窍悔不当初。
  “……莫妮卡先生,真的要为了这种……还没发生的事情……毁去亚力士的前途吗?”莱安苦涩地喃喃,那几个贵族少爷和他们的女人,在追击战抓到时他本是打算就地释放的,这些家伙抓回来对海得赛没什么好处,丢回去跟奥兰多军团扯口角官司才比较合适;无奈那时预定要从商入政、与三大机构一起行动的亚力士对那几个漂亮女人看上了眼;而他也……以所谓的义气之名,大开方面之门……
  “……你们轻视了光阁下对纪律的重视和维护纪律的决心,更轻视了伯爵大人那恐怖的洞察力。”莫妮卡摇摇头,复又叹息一声,“好在现在什么都还没发生,还来得及补救,莱安,亚力士。这几个女人和少爷我回头就让人送去安普城,交给伯爵大人。莱安,你需要以个人身份再打一份检讨报告给伯爵大人……”
  转头看向脸色灰败的亚力士,莫妮卡心下不忍,还是不得不开口,“至于你,亚力士,就我对海得赛现有规章制度的解读……你或许需要重新开始了。”
  “啊……”亚力士一声低呼,双腿一软跪坐在地,莱安·巴特利特咬了下嘴唇,难受地把头转了过去。
  “……”莫妮卡也很不好受,这种事情如果换个地方发生,根本就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儿;可这儿是海得赛!是以严格纪律性和组织性起家的海得赛!
  “不是我无意替你们遮掩,而是这事儿……看到的人太多了,纸不可能包得住火。主动向伯爵大人承认过错、放下一切,或许还能重头再来。但若是……死撑着等到事儿被揭发、被光阁下、伯爵大人所知……”
  亚力士与莱安齐齐打了个寒颤,面色越加苍白;伯爵大人的血腥铁腕可不讲究什么对外不对内,监察部成立以来,被掀下去的管理层、官员不知凡几,裙带事件中,更是上上下下几乎全员被记过……
  亚力士惨然一笑,强撑着站起来对莫妮卡深深鞠躬:“是我……干了蠢事,莫妮卡先生。我的高位……取来得太容易,让我迷失了自己……我的一切来自于光阁下对工作态度、对纪律守则的重视,这本就是我的立足之本,可我却……干出了会让光阁下生气的蠢事。”
  亚力士轻声说着,没几句已是泪流满面;莫妮卡看得唏嘘,语气也放软了下来:“谁年轻的时候没犯过错呢……重要的是不能被错误打倒,亚力士。你今年才二十六岁,你还可以从头再来……要诚恳地向伯爵大人道歉,要取得他的原谅,你还有大好前途,我相信你能做到。”
  亚力士心中一动,转瞬间立即明白了什么,随即感激地看了莫妮卡一眼,心中暗藏的怨恨慢慢消去;这位副指挥还是重视他的——莫妮卡已经暗示得足够明显,这事儿向伯爵大人认错就行了,不必闹到光阁下那里。否则别说从头再来,仅仅是被那位半神大人失望的眼神看上一眼……亚力士都得发疯。
  莱安与亚力士向莫妮卡再次行礼,相携离去;副指挥莫妮卡留在木屋中坐至半夜,才带着一脸平静离开。
  反击战尚未结束、矿业公司的龙头巨子亚力士就私下回了安普城。之后,这位年轻俊杰在监察部中与伯爵大人独处了一个多小时,出来的时候整个人的精神气质都大为改变;潜藏在他灵魂深处的骄傲自满、自大傲慢被那位伯爵大人彻底地磨去,这位曾经被付友光寄托厚望的年轻人,精神面貌变得愈加沉稳、也愈加谦逊。
  反击战结束后全员记功,唯独警司长莱安·巴特利特男爵被落下。而矿业公司总董事换人,被公认为政治新星的亚力士离职,重新回到工程队从组头干起,在海得赛上下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之后,沉沦几年的亚力士再次崛起,一路杀进政治领域,这已是后话。
  在奥兰多领地取下亚德里恩·科尔里奇伯爵头颅的付友光等人回到海得赛前,怀特农场沿线边境的对战已进入白热化。粮食的缺口让奥兰多军团的总指挥官无法拖延战局,一边派出精锐就近抢夺粮食,一边驱赶大量辅兵、民夫,配合主力军队每日三次冲击怀特农场防线,在边墙上遗留下累累尸骨。
  七月十日,离开奇摩尔曼领地后付友光等人解除伪装、搭乘锡德里安黑龙形态飞跃多利山脉时,怀特农场这边新一波冲击正刚刚开始。装甲简陋的大量辅兵、手无寸铁的炮灰民夫,在地面上犹如层层推进的波浪,被全副武装的贵族私兵、主力军队,驱赶着冲击看似脆弱的边墙防线。
  这一道接触地带的边墙修起了数道一米高的砖墙,虽然并不能防御步兵,却能对骑兵造成不小的阻碍;几天来,作为重甲骑兵的奥兰多军团硬是被阻挡在主战场之外,只能游离骚扰,不能在辅兵民夫的掩护下发起正式冲锋。
  我天朝的某军极为擅长散兵线出击站,就地挖掘壕沟碉堡更是属于基本功;这个世界尚且处于冷兵器时代,倒不需要防备炮火轰炸,但施法者的大范围魔法轰下来或是骑兵冲锋,仍旧对大团作战时缺乏决定性攻击手段的我方十分不利;是以,莫妮卡将兵线分得很散,阵地上还挖了多道用以转移兵力调配防线的壕沟,即使对方驱赶大量炮灰冲锋,仍旧难以找到合适契机冲击我方兵力薄弱处、或是施展魔法轰击我方兵力集结处;是以,虽双方战力不对等,却压根无法一击而下,渐渐演变为了拉锯战。
  已是饿得手脚发软的第一批民夫渐渐接近那一堵一堵散乱各处的防御墙体,预想中的箭矢、刀砍斧剁却没有出现;手持木棍的民夫们正茫然地小跑着前进、四下打量,低矮的边墙后面忽然冒出十几个士兵,抬着装满馒头的簸箕,一边跳出边墙,一边高声大喝:“跪地不杀!”
  这些士兵嘴上喊着,手上也没空闲,抓起簸箕里的馒头就往冲上来的民夫身上扔;那柔软的馒头打到身上根本没有杀伤力,可那麦粉的清香和食物的热气威力却是不亚于禁忌魔法,那些民夫根本不管这些士兵喊着什么,一个个当即丢掉了木棍,往那些掉到地上的馒头扑过去,也不管上面沾了泥土,拍都不拍一下就往嘴里塞。
  “跪地不杀!”
  如雷般的暴喝鼓噪着,吃到馒头的民夫们几乎没一个站着的,就这么被馒头炮火拿下。
  从各个边墙处跳出来的士兵们散掉馒头,同时也毫发无损地越过了炮灰线;民夫之后的便是穿着简陋皮甲、拿着长短兵刃的辅兵,对这些家伙士兵们不再客气,高喊着跪地不杀,砍过去的却是长刀而不是馒头了。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