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12)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自觉是个好品质。”西格挑衅似的一扬眉。
  半神和一般职业强者的区别在于境界,其差别大约是狮子对兔子那个级别。虽然付友光这只没尖牙没利爪的狮子没啥伤害性,但甭管是力量型的兔子还是敏捷型的兔子都不可能对他造成伤害——当然,西格是例外。同样的灵魂本质,西格是能弄破他的皮给他放血、在他眼眶上留个黑眼圈什么的……
  “得了,这事儿跟你这种魔法学徒都当不了的人说有屁用。戴维斯走了还有安德鲁嘛,走走去一趟海因农场,或许他有不同的意见呢?”付友光扭身去拿外套,西格被气得差点从沙发上滑下来。
  “还坐那干啥,起来,走了。”付友光转过头来看到西格没动,冲他招手。
  “呵呵……我这种魔法学徒都当不了的人去干什么?你自己去吧混蛋。”西格擦了一把嘴角恶狠狠地说。
  “哈哈,无意中伤害到你了吗?得了,走吧,别傲娇。”
  “傲你妹!娇你妹夫!别拉我!混蛋,松手——”
  海因农场,被关在炼金房里做试验的安德鲁眼见付友光走进来,眼睛一亮的他根本没去意外那两张一模一样的脸,而是怪叫一声摸出一大把魔法卡片,刷刷几下一套连环卡攻向付友光。
  紧急之中丹尼尔只来得及把西格抱开,绚烂的魔法卡片攻击效果轮流在付友光身周轰炸,冰属性、火属性、风属性、雷属性、还特么有神圣属性……
  好在炼金房修建得十分坚固,这一套连环轰炸只是让地面碎裂了几块地砖。攻击性魔法的光影效果让付友光大开眼界,一套连环卡片效果消耗完了他眼睛都快晃花了。丹尼尔把西格放在一边后脸色阴沉地伸手摸刀子,安德鲁却还不知死活地跳到付友光身前上下打量,兴奋地举手大呼:“果然是半神啊!啊哈哈!”
  虽然自身毫发无损,但是衣服却被弄得破破烂烂,袖子上裂开的大口还闪着火花带着闪电;付友光气坏了,伸手就想先揍这家伙一顿,但却没逮着人。
  奉命看管安德鲁的三阶斗士席尔从丹尼尔身后冲了进来,拳头上闪耀着斗气流转的金光,一拳揍飞了安德鲁……
  这一拳没造成什么实际伤害,施法者身周是有精神场护体的。不过直飞出去六、七米也把安德鲁摔得够呛,才刚爬起身坐稳,又被面色不善地逼近的席尔和丹尼尔吓了一大跳,连忙举起双手:“等等、等等!我没有恶意啊,只是试验一下……”
  “安德鲁先生,你可是差点攻击到伯爵了哦。”席尔举拳,斗气流转的金光更加耀眼了。
  “……”丹尼尔双目无神,手上杀气腾腾地倒转刀柄。
  你弄坏大人的衣服了啊白痴!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丹尼尔:……【食物的敌人就是我的敌人!浪费之人就是我的敌人!节俭才是正义之道!
  付友光:那家伙对着墙角握拳干什么呢?
  西格:你除了蓝布工作服就没有别的衣服可换了吗!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永远一套衣服不换洗啊!
  

第93章 被空置浪费的资源
  丹尼尔和席尔联手合力揍了两分多钟才把安德鲁护身的精神场打破,然后丹尼尔就不方便出手了,退回了付友光和西格身后;监护人的席尔可不必客气,在安德鲁眼眶上留了两黑圈才停手。
  “安德鲁先生,请务必谨记,攻击大人和伯爵可是不被允许的哦。”打完了席尔还客客气气地把安德鲁扶起来,话听着是挺礼貌的,语气却很不善。
  安德鲁愤愤不平,他看似被揍得挺惨,其实也就两个黑眼眶稍微痛点;至于尊严被侮辱什么的——抱歉,人家没这概念:“都说了没有恶意啊,可恶,你们这些家伙稍微尊敬我一点行吗?”
  “得到尊敬的前提是自重吧……”席尔斜视。
  “……总觉得你带坏了不少人啊。”西格瞪着付友光说。
  “别闹了,那家伙来的时候是什么德行你又不是不知道。”付友光拒绝背黑锅。
  “……你懂我说的不是他。”西格嘲笑。
  把“委屈”的施法者先生扶到炼金台旁边的椅子上坐下,席尔行礼后准备告退,付友光叫住了他:“等等,席尔,方便让我看看你的手吗?”
  “是,大人。”席尔麻溜的把双手伸出来。
  “呃……像刚才那样金光闪闪的来一下?”付友光比划了一下挥拳的动作,作为拳斗士的席尔攻击时的姿势还是挺帅的,付友光有点小心动的同时,也受到了某种启发。
  “好的,大人。这是斗气……”席尔顺从地将摊开的两手握紧,手臂的肌肉绷紧的同时,斗气喷涌而出覆盖住双拳,看起来就像是某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半透明拳套。
  流光溢彩的斗气说不出的漂亮,在学习了精神力入门的付友光眼里,这两团气体的“质”十分之高;如同水一般柔顺,又蕴含着引而不发能量涌动;似乎并存了极致的美丽和极致的危机,拥有一种相悖却又奇妙融洽的美感。
  来了这个世界这么久,付友光还是头一次这么认真地观察这种只有高阶斗士才能驱使的斗气。作为能量体或许不够纯净、比不上他的信仰之力,但仍旧美丽得让人发自内心地赞叹。
  西格翻了个白眼自己找了椅子坐下,他可太清楚付友光的思维模式了。很显然,这个家伙要让戴维斯失望了。
  付友光确实萌发了会让启蒙者的戴维斯失望的念头,并且愈渐坚定。他开始仔细询问席尔驱使斗气、发力的规则,把此行的目标人物安德鲁冷落到一边。
  光大人提问,席尔自然是有问必答。说着说着就走到一边去,推开炼金台上的瓶瓶罐罐,用手指在台上比划着动作,又在自己身体上点出发力的顺序。
  安德鲁驱使神圣属性魔法卡片消退了黑眼圈,疑惑地左看看右看看,冲西格问:“伯爵大人?”
  西格默然看了他一眼。
  “你们……找席尔的话,跑到我这里来?”安德鲁小心翼翼地问。
  西格破天荒地露出了同情的眼神,嘴角拉起一丝冷笑,语调还是那么地充满嘲讽,别有深意地说:“本来是找你的。不过现在,那个斗士比你有用。”
  怎么说也是三阶炼金术师,安德鲁不会笨到听不出西格话里的意思。他眼睛睁得遛圆,嘴巴张得能塞下自己的拳头:“你、你是说,戴维斯那家伙的启蒙失败了?”
  “某种意义上……是的。”西格故意模棱两可地说,还有意加深了目光中的同情。
  安德鲁一下子跳起来了,撩起长袍下摆冲向炼金台边的两人,手舞足蹈地大叫:“等等!席尔,给我住口!不要误导光大人、半神的力量不是那么用的——给我学习高贵的魔法啊!”
  所谓的半神,其灵魂已经是十分纯净的能量形态;肉身受灵魂影响,也已经被转化为接近半能量体的物质。一般职业强者驱使的力量、使用的魔法,其能量纯度连半神的肉身防御都破不了,更谈不上对其造成伤害。
  历史上的半神中,以武道入神坛的有,但极少;不知不觉中,人们对半神的印象固定成了“强大到极致的施法者”。跳出力量规则、以第三种途径获得半神神格的付友光,作为启蒙师的戴维斯潜意识里也是把他当施法者来培养的。
  但必须要说,这种认知是错误的,本身力量已经超脱力量体系、接近至纯的半神,施法者和武道对他而言已经没有区别。而且呢,就光哥那堪比大腿粗的神经,实在是走不了施法者那种必须拥有纤细神经的高智商人群才走得了的道路……
  付友光盯着席尔的拳头两眼发光的时候西格就知道这货还是中意这种拳拳到肉的力量形式了。就他共享到的记忆里,付友光原本的身体也是个身高跟席尔差不多、体型颇为健壮、能打上一两套所谓“军体拳”的壮汉……总之,完全不符合伯爵大人的审美。
  即使是安德鲁,也有着施法者高人一等的强烈执念;再被西格有意地一刺激,哪儿忍受得了席尔把他“半神指导者”的荣誉抢去;这家伙外表看着年轻,其实真实年纪也小六十了,却活像个老顽童似的,拼命挤进付友光和席尔之间,大叫大嚷地跳脚:“光大人!身为半神怎么能像个野蛮人一样粗野地动手动脚!魔法才是你应该选择的道路啊!席尔你给我退下,不要把你那种粗浅的知识到处传播……”
  付友光伸手把他推开,结果反被对方抱着手臂不放,只好冲丹尼尔求救:“老兄,把这家伙弄出去!”
  丹尼尔走过去轻轻踢了一下安德鲁小腿上的麻经,对方怪叫一声松手的同时,被丹尼尔拎起后颈甩出门外,再把大门关上。
  无视安德鲁在门外的鬼哭狼嚎,付友光继续向席尔请教斗士驱使斗气的方法;席尔经这么一闹也弄明白了自己不经意间成为了光大人的指导者,顿时紧张得腿肚子都转圈了,又激动又兴奋。
  虽拥有逆天精神力、魔法之道却走得无比艰难的付友光,学习起斗士系的运力规则却是挺快的。几个小时过去,他就已经能将纯净的信仰之力包裹在手上,在炼金台上一按就是一道五指印。
  “啊哈哈!啊哈哈哈哈!果然这个才比较适合哥哥啊!看到了吗西格!”付友光高兴得语无伦次,就他这绝不被半神以下破防的强悍肉身,哪怕是挥舞王八拳也能把所谓的高阶施法者按在地上揍,还费那力气学啥破魔法啊!
  西格腻味地冷哼一声。
  没想到这么轻松就解决了信仰之力使用的问题,省下来的时间付友光也就不急着回去了。丢下伤心的安德鲁,让席尔作陪在农场里转了一圈,见了见常驻农场的谢米尔、莎莉、雪莉尔,又跑了一趟新规划出来的堆肥地区。转悠到放牧鸭群的湖畔时,想到了什么的付友光停下了脚步。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