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10)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他全程悄无声息,向辉多次邀请他一起唱,都被他礼貌拒绝,最后推着空空的餐车退出包厢,其间没有看过贺璟一眼。
  把餐车送回前台,他靠在走廊的墙上,尽力摆脱快要将自己淹没的负面情绪,微微仰着头,呼出了一口气。
  忽然前面一个包厢的门被打开,有人走出来,宋玉立马收腿站直,看清楚是什么人后,又难以抑制地紧张起来。
  贺璟边走向他边冲他打了个招呼。
  宋玉以为他有什么需要,迎上去问:“请问需要什么?”
  走廊里只有他们两个,贺璟皱了皱眉,很快又露出笑容:“同学之间不用这么客气。我第一次来不知道洗手间在哪里……”
  “我带你去?”宋玉说出口就有些后悔了。
  怎料贺璟接的飞快:“好。”
  “……”宋玉只好僵硬地点点头,在前面带路。
  贺璟走得很慢,宋玉也不由自主地慢下来。
  贺璟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送你的手套带了吗?”
  宋玉的身体肉眼可见地一僵,他撒谎地点点头:“带了。”
  后面没了声音,宋玉正要懊恼,忽然听到贺璟轻轻地问了一句:“你是不是生气了?”
  宋玉心里陡然漏了一拍,堪堪压住涌到喉头的气音,故作镇定地说:“没有。”
  “我还以为你生气了。”贺璟叹了一句。
  正这时,两人走出了长长的走廊,洗手间醒目的灯牌悬在高处。
  “到了。”宋玉提醒了一声。
  贺璟有些遗憾地看了一眼洗手间的标示,走上台阶,回头笑道:“那……开学见?”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开学,逐渐要甜起来了~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快快收藏我成为这篇文的精神股东吧~然后希望这章有好多留言~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咩咩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咩咩 5瓶;鸡汤奶奶不眠不休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章 开学
  宋玉在KTV兼职满一个月时,学校也即将开学。
  开学前一天,他把KTV的制服还回去,回家时顺路到市里批发文具的地方买了许多笔本——这是每次开学都要做的事,像是一种仪式,把所有混沌无望尽数封禁在寒冷的冬天。
  学校对他来说是最轻松的地方,只有在课堂上他才会短暂地忘记身上的重担。
  他骑着电动车回家,换上几年前已经不穿的衣服,先把屋里屋外的边边角角收拾干净。再拿起笤帚从门口到院里,把整个院子彻彻底底地打扫了一遍,把聚到一起的垃圾草叶收进锉子①装进垃圾袋扔到垃圾点。然后检查家里的所有电路,有的电线老化了,就换成新的,有的插座被烧坏了,就拆开换一个盖子,力求排除所有用电的隐患。最后把自行车推到院子中间,端来一盆水,拿着抹布把骑了快六年的自行车从头到尾擦上一遍,深入到轮轴中,扣出里面的泥土,用干抹布把上面的水吸干,把自行车推到阳光下,让初春并不温暖的阳光把上面的最后一丝水分带走。
  干完了这一切,宋玉总算停歇下来,把所有工具归位,稍作休息,进浴室洗澡。
  八里桥这一片都是用的太阳能热水器,水时热时不热,宋玉洗到一半儿正要冲满头的泡沫时,原本温热的水逐渐转凉,迅速带走了身上的热度,激起了一片鸡皮疙瘩。宋玉也顾不得水凉水热,匆忙把头上的泡沫冲干净,抹了一边沐浴露再冲干净,从浴室出来时已经打起了喷嚏。
  他吹干了头发,穿了一件变形的T恤当做睡衣,从衣柜里拿出校服,他顿了顿,把手伸到衣柜的最底层,摸索了一会儿,拿出那双灰色的手套看了一会儿。
  忽然一个喷嚏,他连忙把手套放回去,把早已洗干净的校服摊在床上,用熨斗烫得板板整整,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在床头柜上。
  刘艳芸抱着宋玉洗过的衣服进来时,宋玉已经在整理开学所需要的书本了。
  “你咋把书都带回来了?每年不都不带吗?”
  球球跟着刘艳芸进来,扑到宋玉身上哈嗤哈嗤了爬了一会儿,又转头去扑他摆好的一摞一摞的书。
  宋玉:“我们重新分班了,分加强班。”
  “加强班……”刘艳芸重复了一遍,这才猛然惊觉:“现在就分了吗?你都高二了!”
  “……”宋玉从写字台上抽出了一本数学书放进书包,“嗯,高二下半年了。”
  可能是宋玉太懂事,太让人省心,无论是宋远志还是刘艳芸都沉溺在自己的事里,鲜少关注他。高二上学期的时候,有一次宋远志带了朋友回家,朋友问及宋玉几岁时,宋远志认真地回忆了一番,对着正在倒水的宋玉招招手说:“我还真忘了,宋玉,过来,跟你叔说你今年多大了?”
  年龄都不知道,更别提上哪个年级了。
  刘艳芸怅然若失地把手里的衣服放在床上,喃喃:“真快,还有一年半你就高考了。到时候你也走了,妈可咋办啊。”
  宋玉整理着书本的动作一停,捏着书本边缘的手收紧,抬头说:“没事儿,我到时候报本市的大学。”
  “海大不是211985吧?”
  按照平时,宋玉肯定会违心地告诉刘艳芸“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只要用着一样的教材,只要自己肯学,在哪里都无所谓,以此安抚刘艳芸。类似的问题他回答过很多次,刘艳芸这么问他,也是为了得到一个确切的承诺,千难万难,由宋玉排除,她只要结果。
  宋玉的心情变得沉重,淡淡地应了一句:“嗯。”
  刘艳芸一扫刚才的惆怅,又高兴起来,“你进加强了吗?”
  “明天到学校才能看到分班情况,但我应该能进。”
  “哎呀不愧是我儿子!前两天王雪凤还跟人家显摆自己闺女在小班,小班儿算啥,我儿子在加强班呢!”
  第二天早上宋玉在迷迷糊糊之中听到了当当当当的切菜声,他想起来看个究竟,奈何太困,闭上眼睛又睡了过去。再睁眼时已经是六点,他穿好衣服准备去洗漱时经过外屋,发现桌子上已经摆了几个盘子,用碗扣着。
  他走过去掀开一个碗,香味散发出来,里面是一道还在冒着热气的菜。
  这时对面的房门打开了,刘艳芸困得打了个呵欠,泪眼模糊地说:“开学第一天,吃点儿饭再走,妈做了你爱吃的。”
  女人肤色暗黄,黑眼圈都该掉到了鼻翼,却因为肤色暗沉而不显,她说完就又打了个呵欠,关门进屋了。
  宋玉在餐桌边站了一会儿,暖流从胃里升起逆流到胸口,烫得他眼眶发热,他想:海大其实也不错。
  吃过了早饭,宋玉又把每个盘子盖好,把球球关进屋里,推着自行车出门,在路灯下穿行而过。
  天色还早,路上的都是些骑着自行车的学生,宋玉一个人也没有觉得多么孤独。
  十五分钟之后,天空的深蓝中透出了一些亮光,教学楼的轮廓出现在晨光之中。
  停好自行车,宋玉走进校门,在布告栏处停住,借着布告栏顶上的白炽灯的光找到了一张新张贴的白纸,他沿着白纸从上往下看,在第五位看到了自己的名字,而后进入教学楼,找到被设为加强班的二十五班。
  教室里空无一人,他没有开灯,而是直接把书包放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依次把书掏出来放进桌厢,然后趁着其他人还没来趴在桌子上补觉。
  教室里逐渐热闹起来,不停有人发出声音:
  “二十四班是这儿吧。”
  “有人来了?怪早的。”
  “谁啊,还睡觉呢。”
  “嘘,有人睡觉,小声点儿吧。”
  ……
  直到前方的椅子被人拉开,宋玉才撑着胳膊起身,正在这时教室的前门进来了一个人,一下惊跑了他的觉盹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