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76)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宋玉问:“你是在找人吗?”
  赵宇冲着贺璟点头,算是打了招呼,面露纠结之色,片刻,像是下定了决心,说:“我在找白烨,你们有没有看到他?”
  贺璟问:“是我们想的那个白烨吗?”
  赵宇:“是。”
  宋玉:“没看到他过来。”
  赵宇:“我先去别的地方找找,你们如果看到他可以打电话告诉我吗?”
  他看起来很急,但仍是保持着礼貌和风度,听到宋玉答应,说了句“改天再聊”,快速地转身,往篮球场那边去了。
  宋玉和贺璟对视了一眼,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同样的奇怪——赵宇怎么会和白烨扯上关系?
  海高有曾齐非,实验有白烨。
  两个人都是混混型学生,曾齐非以疯狂著称,白烨则因叛逆出名,俩人初三暑假的时候约过一次群架,因为有人报警,一场大战还没开始就被警笛声驱散,后来白烨找了个女朋友,到底谁是附近几所高中扛把子的这种事也不管了,基本“退隐江湖”,每天跟养闺女似的在女朋友身边转悠。
  外面都传白烨怂了,联想到他和他爹拎刀互砍、砍掉了当初欺压实验学生社会团体老大的手指最后全身而退以及多次死里逃生的事迹,这么狠的人都跟曾齐非低头了,原本还想和曾齐非刚一下的都夹着尾巴归顺了。
  曾齐非虽然比白烨更有名气,但究竟他们俩谁更混,还没有定论。
  白烨几乎和赵宇是两个极端,白烨出身普通家庭却离经叛道,赵宇出身“地下王国”却出淤泥而不染,任谁都无法想象这样的两个人居然认识,而且看来,关系匪浅。
  广播播报二人三足决赛的检录通知,宋玉和贺璟几乎是在二十四班所有人没有项目的人的簇拥之下来到了检录处检录,然后又一路保驾护航跟到了操场上,直到宋玉和贺璟进入跑道,才在跑道边缘散开。
  裁判拿着小旗喊:“一跑道的赵宇和许良策来了吗?”
  没人回答。
  裁判对身边的“小红帽”说了句话,小红帽匆匆跑到广播台,不一会儿广播台传出一条播报:“高二男子二人三足决赛即将开始,请实验高中的赵宇、许良策同学到尽快跑道就位。”
  广播一连播报了三次,宋玉和贺璟周围依旧空空荡荡。
  贺璟收了一下放在宋玉腰侧的手,低声道:“先比完赛再说。”
  “嗯。”
  宋玉收回视线,回应地也紧紧地揽住了贺璟。
  这是他们少有的,能在所有人面前,甚至是摄像机之下,名正言顺地紧紧相拥的机会。
  起点和终点的裁判摇旗示意,起点处的裁判喊道:“各就位—— ”
  “啪”地一声枪响,七个赛道上的组合应声奔出,沿路加油声不绝于耳,宋玉和贺璟起跑排在第二,很快在加速阶段超过第一名,一路距离逐渐拉大,撞掉了终点处的白线。
  疯狂的欢呼声中,贺璟抱住宋玉,摄像机在一旁记录下了这一刻。
  有时候,不用说话,甚至连小小的动作都不需要,失速心跳便能将盘桓于心间的喜欢完美传递。
  作者有话要说:  赵宇和白烨就是我那篇预售文《野兽》的攻和受,赵宇出身还有白烨和爹对砍/砍掉社会混混手指/多次死里逃生都是真的!到那篇文的时候详细写,感兴趣的话可以先预收,曾齐非和白烨都是真·校霸。
  另外剧情又要加速了,我想快点写分手~


第67章 闭幕
  运动会进入尾声, 海高的仅以三十多分之差领先实验。
  每个项目都是前八名有分数,从第一名到第八名分数递减, 二十多分的差距, 只需实验在下几个项目中包揽前三,就能实现反超, 于是, 最后一天的接力赛成了重头戏。
  宋玉和贺璟报的是一百米接力,另外两个人是初昇和江博, 他们四个的实力比较均衡, 跑一百米的速度不相上下, 但细究下来, 还是宋玉跑得更快一些, 负责冲刺被安排在了第四棒, 心理素质比较好的初昇被安排在第一棒, 江博和贺璟两个人负责扩大优势或事减小劣势分别被安排在第二棒和第三棒。
  临近接力检录之前, 四个人提前躲到西操场,用一个水瓶当作接力棒练习接棒。
  二十分钟之后,传来了男子一百米接力检录播报。
  一个赛道上四个人, 两个学校上百人挤检录处, 检录之后陆续走到跑道边。
  宋玉和贺璟他们被安排在了第三组的第三赛道,经过同学们的“赛前调研”, 三四五道比较合意,加上刚刚第一组和第二组分别由三四赛道夺冠,再次佐证了“调研”结果,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裁判员喊着:“男子一百米接力第三组准备!”
  早在操场边等候的学生走上赛道,有很多穿着钉子鞋、短裤背心的四个人手掌压在一起,大喊三声加油,然后手向上一扬。
  “好多体育生啊。”初昇瞄了一眼别人的加油手势,不甘落后:“咱们也加加油吧。”
  “可别加,太傻了。”江博说。
  宋玉没说话,贺璟从初昇身边经过,说:“不用加油,我们相信你,班长。”
  这时裁判把接力棒递给八个赛道上的第一棒,有人领着其他人到接棒地点站定,眼看着三个同学被人领走,初昇念及刚才贺璟的那句话,心中一热,心道:既然你们这样信任我,我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
  他深呼吸几口,把焦虑排挤出体外,手握着微凉的接力棒,在赛道上做出了预备的动作。
  宋玉站在最后一棒的位置,很快听到了一声枪响,第三赛道的初昇和其他人一起冲出,一二赛道的两个体育生一瞬间弯道超车,初昇直接落到了倒数!
  初昇咬牙加速,连超两人来到中游,江博在弯道处看到了初昇,大喊着:“快!快!”
  一二棒的两个人先后从江博面前交接之后蹿出,初昇随后而至,江博一手往后伸一边起步加速,跑出去七八米的时候,接过了初昇手里的接力棒,甩头手刀式加速。
  江博一身的块头不是白长,一二赛道的第二棒都不是体育生,第一棒拉开的距离很快被他拉回,和贺璟交棒之时,几乎要超过第一赛道!
  接力棒到了贺璟手里,宋玉全身的血液沸腾起来,一瞬不瞬地看着贺璟在弯道超越第一赛道上升到第二位。
  第二赛道的最后一棒是个实验的体育生,他似乎是没想到会被咬得这么紧,不住地回头大喊:“快点儿!加油!”
  贺璟和第二赛道的第三棒几乎在同一时间到达,贺璟没有第一时间传棒,而是加速和宋玉一起跑了五六米,宋玉的手伸在后面,一个仍带着体温的接力棒砸进他的手里,他的手立刻收紧,紧接着肩膀上被人一推,一声“加油”稳稳地落进了他的耳廓之中。
  宋玉裹挟着风声驰骋在赛道之上,余光能瞥见第二赛道实验学生摆动的手肘,一时间整个操场上都消了音,其他赛道上的人仿若凭空消失,唯有身边人的动作能够牵动宋玉的注意力。
  他在终点处看到了站在赛道旁边等候的同学,摄像机黑洞洞的镜头正对着他们这一群奔跑的少年,风声贯耳,那一句加油在脑海中无尽回荡,一股力量从小腿上迸发,快一点,再快一点,还能更快一点!
  第二赛道的体育生跑红了脸,他还从来没见过跑得这么快的普通学生,任他再拼命,也渐渐被宋玉落下了一个手掌的距离,在终点处和宋玉以极小的差距一同冲线。
  实验的学生看是第二赛道赢了,海高的同学看是第三赛道的赢了,一起欢呼雀跃,迎接英雄凯旋而归,贺璟稍晚一点从赛道边斜穿操场,从众人手中救走了宋玉,领着气息剧烈起伏的人沿着操场边快走平息心跳。
  接力赛不分初赛决赛,一把成,六组男子一百米接力全部跑完,操场上正在进行三千米长跑时,广播台传来接力赛的结果,赛果从第八名开始往前公布,二十四班的同学站起来往前走几步,靠近广播台,好像这样就能快点听到结果一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