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75)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小弟跳起来喊:“非哥,你弟进决赛了,第二!”
  没等说完,就被曾齐非一下拍到脑瓜们儿上,他转过来吼道:“都他妈的给我低头!”
  “非哥你听——”
  “听你妈!给我低头!”


第66章 第一
  宋玉和贺璟牵着手从大楼梯前面经过, 绕着教学楼走了一圈,另一侧的出口正对着塑胶操场, 两人不得不放开手, 回到班级区域。
  丁佳宁眼尖,一眼看到他们:“你们干什么去了, 找你了你们半天!”
  贺璟:“陪宋玉去水房洗手。”
  刘雯雯和丁佳宁悟了, 拖着长音“哦”了一声,贺璟笑笑没说话。
  这一次运动会真是强手如云, 实验的男生一改之前在操场上软脚虾的样子, 接连斩获男子一百米、二百米和跳远的第一名, 反过来看海高这边只拿了一个男子四百米和跳高的第一名, 比实验少了一项, 大家都有点抬不起头, 憋着劲儿要搞个大的。
  女生这边则是海高占尽了优势, 丁佳宁不愧是运动健将, 拿她自己的话说,她除了学习不行,其他什么都行, 一个人直接拿下了一百米决赛第一名和二百米决赛的第二名, 被人簇拥回来围着问她怎么练的,她很是敞亮地说:“小时候在乡下和朋友漫山遍野地玩抓人游戏练的。”
  老河简直笑开了花, 连连夸奖丁佳宁这才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然后对宋玉和贺璟报以极大的期望,希望他们明天能带回二十四班的第二个第一名。
  宋玉和贺璟从老河的魔爪之下逃脱, 回到班级最后排的椅子上并排坐下。
  两人的椅子排得很近,中间的两只手稍稍往旁边一歪就能碰在一起,刚才牵手牵了一路都没事,现在反而谁也不太好意思伸手了。贺璟微微往宋玉那边歪了一点,问:“有信心吗?”
  “什么?”
  “明天我们和赵宇他们的赛道相邻。”
  “……其实不太有。”
  从初中到高中,有赵宇在,宋玉最好的成绩是第二。
  “没事,有我在,帮你超过他。”
  宋玉闻言快速看了贺璟一眼,又收回视线目视前方。
  贺璟被他那一眼看得心头发热,有点后悔回来得太早,不如在操场上多转几圈。
  运动会的第一天在下午五点半结束,宋玉回家之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到现在他还没有实感,无心做题,躺在床上想操场上的事——他和贺璟,在一起了?
  那种小心翼翼地想要靠近而又莫名胆怯的心情,是喜欢吗?
  他喜欢贺璟?
  好像……是喜欢的。
  宋玉的脸上发烫,明明房间里没有其他人,他仍是用手臂挡在脸上。过了一会儿,他猛地起身,找出手机,在手机自带的便签上敲下了一个故事的开头。
  屏幕上方提示有人发来语音邀请,宋玉的手一抖,把手机扣在桌面上,两三秒之后唯恐贺璟挂断匆忙翻过手机,手忙脚乱地点下了接听。
  贺璟那边也没想好怎么说,语音诡异的沉默了几秒,最后像是觉得莫名,笑了出来。
  “你觉不觉得我们现在很奇怪?”
  奇怪?是在说他们的关系奇怪吗?贺璟后悔了?
  宋玉的心因为这一句语焉不详的话而忐忑,抓着手机的手收紧:“奇怪?”
  “没听出来吗,我其实挺不好意思的。”尴尬中又透着一丝期待,贺璟现在大概就是这么个心情。
  不好意思?宋玉越发害怕,声音干涩:“我……”
  好在贺璟也没想他回答,而是自己继续说下去:“我第一次早恋,原来早恋是这种感觉。”
  贺璟是真的挺不好意思的,他是想告诉宋玉,宋玉是他的初恋,说不出口,便成了一句拐弯抹角的暗示。
  “早恋?”
  “我们这算早恋吧。”
  贺璟在另一头坐在书桌前,想象着宋玉现在微微蹙眉疑惑的样子,笃定了自己也是宋玉的初恋。
  一句早恋,打消了宋玉心里的胡思乱想,再翻回刚刚贺璟说的那句“不好意思”,慢慢品出了贺璟的意思,原来贺璟也和他抱有一样的心情吗?
  “应该算吧。”
  这一句话落下,两边都有点脸红,想要放下手机逃避,却又舍不得挂断,经过了几轮尬言尬语,才慢慢找回了平时语音时的感觉。
  他们从六点半语音到了九点多,考虑到明天还有一场决赛,今天晚上要养精蓄锐,才意犹未尽地挂断了语音。
  第二天他们在学校碰面,心照不宣互看了一眼,趁着天还没热起来,在操场上跑了两圈儿,然后回到班级区域坐下。学生陆陆续续就位,阳光变得灼人,二十四班的棚子因为前一天的风有一部分塌陷,坐在后排的几个座位暴露在阳光下,贺璟不动声色地坐在宋玉的位置上,把自己在遮阳棚笼罩之下的位置让出来。
  他们两人在一起之前和在一起之后的相处模式似乎没什么变化,丁佳宁和刘雯雯这两个“知情人士”却看出了些许不同,比如偶尔回头时,每次都能看到两个人在说话,如果赶得巧,或许还能看到冷酷学神在线微笑,比如无论是去水房还是去厕所,两个男生总是结伴而行,再比如中午在嘈杂的食堂吃饭时,贺璟居然拿出了一个保温杯倒出了一杯冰镇酸梅汤推到宋玉手边,宋玉有些惊讶,但是乖乖地喝了一杯,贺璟就用宋玉的杯子喝了一杯,两个女生嗷嗷待补了半天,被吩咐去拿别的杯子……
  这事儿在别人眼中可能就是俩人关系好,放到丁佳宁和刘雯雯这种腐眼看人基的人眼中,简直就是如胶似漆,好不容易趁着宋玉去还餐盘的时候,把贺璟拽到一边,隐晦地问:“阿草,你们……”然后视线意有所指地在贺璟和宋玉之间来回看了一遭。
  贺璟回头看了宋玉一眼,没说是也没说不是也没有逃避他们的问题,而是把食指抵在唇边做噤声的动作。
  丁佳宁和刘予希団兑雯雯握在一起的手因为激动太过用力,一块红一块白,俩人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从嘴的一边拉到了另一边,作出了拉拉链的动作,最后仿佛革命斗士一般,郑重地点了点头。
  宋玉回来的时候看到他们打哑谜,不明所以地问:“你们在说什么?”
  丁佳宁和刘雯雯狂摇头,还一边摆手:“没有没有,什么也没说,那个,我们就先走了啊。”
  “你们……”宋玉仍是奇怪,贺璟把手按在他的后背上,推着他往前走:“真的什么都没有。”
  真的什么都没有就怪了。
  宋玉再是对周围的事不关心,也无法忽略丁佳宁和刘雯雯时而飘过来的视线,他大概猜出了这两个看起来贼兮兮的女生的目光,靠近了紧张地问:“她们是不是知道了?”
  “丁佳宁早就知道了。”
  这句话本该在这里结束,但恰巧前面的赛道跑过了几个运动员,一片加油声在他们前方爆开,贺璟心中一动,加了半句:“我喜欢你。”
  ——丁佳宁早就知道了我喜欢你。
  微热的鼻息喷在耳边,宋玉不知自己现在是为那句“早就”还是“我喜欢你”而心动,加油声逐渐零落,宋玉的心跳却是不断地攀升,跳动着,鼓噪着,沿着胸口直通的耳膜。
  贺璟说完想要坐回去,忽然手被人抓住,低头一看,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
  有时候,只需一个小小的动作,盘桓于心间的感情不言自明。
  两人短暂地牵了会儿手,在有人转过来的时候默契地放开,只是两人贴近的肩头,从未退开。
  下午,二人三足决赛之前,宋玉和贺璟在二十四班的区域前看到了赵宇,赵宇没有穿实验的校服,而是穿着白色短袖黑色短裤,他长得很好,引来了很多女生的眼光,他拢着额前的头发,四处张望,好像在找什么人。
  “赵宇?”宋玉起身,贺璟也跟着起身——他还有一件事需要向赵宇当面道谢。
  赵宇看到宋玉和贺璟脸上的焦灼瞬间被惊讶取代,看了一眼边上写着“二十四班”的立牌,笑道:“我都没注意,跑到你们班来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