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28)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贺璟】:腰好点了吗?
  手机屏幕发出的荧光在灰白的天幕之下闪亮了一分钟,他看着屏幕在某一瞬间变黑,把手机收进口袋,推着自行车出了家门。
  宋玉照旧校门打开之后第一波进入校园的学生之一,他没有进教室,而是拐进篮球场,找了一处被松树遮挡住的长凳坐下,拿出英语单词本,低声地背起单词来。
  十五分钟之后,学校的甬路热闹起来,又过了十分钟,甬路只偶尔路过零星几个结伴而行的学生,宋玉收了单词本拎起书包走进教学楼,七点十八分走进教室——除了他之外,二十四班所有学生已经到齐,上早课的化学老师已经站到了讲台上。
  宋玉走进教室,吸引了后排几个同学的目光,化学老师察觉到教室后方有人经过,抬头提醒了一句:“都坐好了,准备上课了,有看人那功夫把昨天留的那套卷子拿出来。”
  贺璟顺着老师的视线回头,宋玉在他看来的一刻垂眸走到座位上坐下,默不作声地拿出卷子展在了桌子上。
  丁佳宁看了一眼他的卷子,倒吸一口凉气:“不会吧,咱俩第一题就选的不一样!”
  还有两分钟上早课,宋玉急于把这两分钟填充起来,扫了一遍两人不一样的第一题,提醒道:“单位不一样。”
  “单位有问题吗?我看看……还真是!这题谁出的啊,太没劲了,没水平!”
  在丁佳宁的念叨声中,早课铃响,宋玉的戒备状态接触,默默估算了一下时间,明天他要么就晚出门一两分钟,要么就在篮球场多背一会儿单词,这样早课之前的空白时间就完全填满,一句话也插不进来了。
  然而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大课间时两个女生结伴去厕所,宋玉让完位置刚坐到座位上,一个散发着淡淡药味的瓶子放在了他的桌上。
  轻轻的,“当”的一声,声音很小,却不容忽视,宋玉静了几秒,慢慢抬头。
  贺璟没有像平时一样面上带着笑,应是感觉到了别样的氛围,克制地问:“你的腰怎么样了?”
  “……”
  “……”
  “好多了。”
  “这个药油很管用,你拿回去让家里人帮你按一按,应该能好的更快。”
  宋玉拒绝:“不用了,我家有类似的药。”顿了顿,接了一句:“谢谢。”
  “……”贺璟的呼吸有些压抑,俊挺的眉蹙起,想了想,屈指把药油往前推了推:“你在我家摔伤的。”然后欲言又止,他看到宋玉动了动唇,料定又是拒绝的话,先一步转过去,没有给宋玉说话的机会。
  宋玉握住药油瓶子微凉的瓶身,想要还给贺璟,却又不想做得这样明显,就这么捏了一会儿,把瓶子收起来放进了桌厢里。
  作者有话要说:  就那种……虽然没说,但是都感觉到气氛怪异的感觉,不知道你们经历过,就快甜起来了
  没有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一叶知秋暮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看文使人偷税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porazn 20瓶;33156634 11瓶;论文还没写完、惘 10瓶;涉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1章 幻听
  宋玉收下了贺璟的药油,一天剩余的时间里,除了偶尔视线撞上点点头示意之外,贺璟没有再主动找他说过话,正合他意,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高兴不起来。
  为防胡思乱想,他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学习里,丁佳宁作为他的同桌相当有压力——每当她困得想要伏倒在桌子上休息时,一转头就看到宋玉腰板笔直,全神贯注地盯着黑板,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几行笔迹。
  她暗叹不愧人家学习好,推人及己认为自己不能再这样废下去,伸手在自己大腿上拧了一下,不料下手太狠,一声惨叫差点儿冲出喉咙,赶紧趴在桌子上用力扣着手里的笔记本分散疼痛,结果把笔记本抓了个稀烂。
  宋玉余光瞥见她疼得龇牙咧嘴,小声问:“你怎么了?”
  丁佳宁心里默默流泪,对宋玉竖起大拇指,坚强回道:“没事,我很好,I'M FINE.您继续听课吧。”不要让我这个白搭空气的girl浪费您宝贵的时间。
  “……”宋玉观察了她一会儿,确定她没事,收回视线。
  前排刘雯雯正在奋笔疾书,奈何自己写字略慢,没听清楚老师说了什么,正打算伸脖子照抄贺璟的笔记,发现贺璟比她落的还多,她听说一般学习好的男孩子记忆力都特别好,便用手肘碰了碰同桌,小声叫他:“贺璟?”
  贺璟一惊,回神问:“怎么了?”
  刘雯雯说:“刚才老师说的那句话,你记下了吗?”
  “哪句?”贺璟还有些状况外。
  “就是黑板上那道题,什么时候用普通做法,什么时候用特殊做法。”
  “……不好意思,我没注意听。”
  “没事儿,下课我问问宋玉,然后告诉你。”
  “嗯……谢谢。”贺璟心猿意马地应了一句。
  老师这时候正在示范如何用特殊方法解题,对贺璟来说不难,很快他的心神又跑远——他刚才听到身后两个人说话,但老师带着名叫“小蜜蜂”的扩音器,轻松压过了宋玉和丁佳宁的私语声,没来由的,他觉得有些烦躁。
  下课之后刘雯雯回头借了宋玉的笔记,自己抄过之后推到贺璟面前,贺璟接过笔记本,视线扫过宋玉工整的字迹,手指捻住笔记的边缘想要往前掀几页,忽然听到身后椅子挪动的声音,倏地松手,犹豫了几秒,把笔记推回去,微笑道:“我记下来森林木了,谢谢。”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数学,大多数同学都饿得前胸贴后背,外加临近中午,饥困交迫,一听到下课的铃响,纷纷拿起饭卡仿佛一只只脱缰的野狗奔出教室。
  打铃不到一分钟,高楼层的学生找饭卡的功夫往外一看,就能看到学校教学楼和食堂之间的甬路上已经狼烟四起——学校食堂最好吃的秘制的鸡腿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宋玉很少跟着起哄,他不挑食,有什么吃什么,而且一个鸡腿的价钱是他平时一顿饭的价钱,就算放在他面前,他也不可能买。
  他拿了饭卡照常走出教室,在走廊上和人群汇集到一起,下楼时因为有腰伤走不快,特意选了贴墙的位置慢慢下楼,时而有从后面冲下来急于吃饭或者打球的学生撞到他的肩膀。
  一个皮肤略黑的学生手抓着一个篮球从六楼冲下来,仗着楼梯上人多,人挤人的摔不着,一路上左推右搡地往下冲,一遍粗鲁地拨开人群硬挤下来一边喊着:“让道儿让道儿!挤着了不管!”
  有人被他推一下没站稳扑到前面的人身上,立马惊起一片抱怨:
  “谁啊?”
  “有病吧?”
  “卧槽别挤了!”
  有认识地大骂一句:“刘全儿你找死吧!”
  刘全莽是莽了点儿,但也知道不能太犯众怒,改为贴墙一路往下冲,从六楼一气儿冲到四楼,宋玉刚迈出一步,一股大力从后面推来,拽着他的校服后领就往旁边甩:“别挡道儿,起开!”
  换了平时宋玉一个能甩他两个,奈何这时候宋玉后腰还肿着,被刘全这么一甩,失重之下想要稳住身形,腰一扭当即闷哼了一声。
  “你是死人吗?他妈的倒是挪步儿啊!”
  刘全大骂,引得走下楼梯的人频频回头观望。
  午休时间两个小时,学校里有些喜欢打篮球的学生总是先打上一个半小时的篮球最后半个小时才去食堂吃饭,刘全今年高三,班级在六楼,稍微晚那么一会儿就抢不过楼层比较低的高一高二的学生,他一想到球场该让人抢光了,顿时急了,骂骂咧咧地又要去拽宋玉,忽然斜刺里伸出一只手捏住了他的手腕儿,他挣了挣没挣开,惊怒交加脸色爆变,一回头儿:“我操/你妈,你……贺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