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33)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两人之间的关系在这样不亲不疏不近不远的节点上卡了一周,二十五班迎来了三月的最后一节体育课。
  体育委员照例带着列好方阵的同学一起绕着操场跑了三圈儿,回到原地集合。
  就在两班的男生们眼神飘向放在墙角的篮球足球, 随时准备在老师说出“解散”的一瞬间第一时间冲到篮球场抢到场地时,体育老师一直背着的手放到了身前,手上拿着一个板子,耳朵上别着一支笔,胸前挂了一个计时器。
  “老师拿的啥啊?”刚跑完步,方阵还挺紧密,一个学生推了推旁边站着的班长。
  初昇面露土色:“……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好像是……计分板吧……”
  “拿计分板干嘛啊?”
  “你说还能干嘛?考试呗!”
  其他学生还沉浸在马上就要解散的喜悦之中,乍一听见初昇的话,小范围地骚动起来:
  “这才几月啊考什么试啊?”
  “问题是测啥啊,不会要测一千和八百吧?”
  很快,体育老师验证了他们的猜测,扬了扬手里的计分板:“都别说话了,听我说!”
  交头接耳的同学们不情不愿地站直,嘟囔着:“不会吧。球儿白带了,要考试早说啊。”
  老师一眼瞪过去,那男生吐了吐舌头,闭嘴了。
  “第一节 课的时候我就说过,咱们体育高考的时候占六十分,你学个数学,学个物理,可能时间搭进去了但是没进步,但是体育和别的科目不一样,只要你练了,就一定会有进步,而且这种进步不仅仅在于高考,会还给你一个好身体,这个好处是伴随一生的!”
  “吁————”嘘声一片。
  宋玉没有出声,小幅度地扭了扭身体,默默感受了一下,还有些轻微的痛,也不知道能不能跑步。
  贺璟比宋玉高点,站在他的斜后方,他有晨跑的习惯,体育小测成绩一向不错,因此不太担心,眼皮一撩,恰好看到宋玉低着头做的小动作,视线下移,落到他被校服包裹着的后腰上。
  老师在前面说得天花乱坠,后面的学生一个比一个丧——高一的时候他们还有音乐课、美术课和体活课,虽然常被其他老师以各种“为他们好”的理由占来上课,听说有的班级还发生过两个老师抢同一节音乐课发生口角的事,但偶尔哪次没被占去就是一场惊喜。
  后来高二分班,学校连表面工作都不做了,直接取消了所有的音乐、美术和体活三门课,一张课表看下去,全是“语数英生化物自”,光看看就够喝几壶的。
  体育课一周两节,难得的放风时间,谁占体育课的时间谁就是阶级敌人,体育老师也不行!
  体育老师深知这一点,尽量安抚:“所以说,希望同学们不要对体育测试有抵触心理。”他把计分板掀了掀,“刚跑完步,就当是热身运动了,考虑到没有事先通知,有的同学没有穿运动服,今天先不测长跑,先把立定跳远测了,然后男生测引体向上,女生测仰卧起坐,测完自由活动。”
  跳远一个寸劲儿就结束,宋玉平时没伤的时候能跳两米,小测的时候收着点儿力气跳过及格线一米七就行。至于引体向上,主要是考上肢的力量,到时候腰上稍微用点力保持身体紧绷的状态,也能很快熬下来。
  万幸。宋玉松了一口气。
  “吁—————”同学们不领情。
  老师把计分板一夹:“那要不长跑也一起测了?”
  “不测!”
  “不不不不!”
  “快快收回成命!”
  老师面无表情:“那就跟我走。体委带队,先测立定跳远,然后测女生的仰卧起坐,最后测男生的引体向上。”
  方阵跟着老师走到立定跳远的场地,地上有现成的石灰画的刻度,一条长线,每隔十厘米有有一个横杠,总共长两米五。老师往旁边蓝色的塑料椅子上一坐,正要点名,刘雯雯从后面举起手来,小声喊了句:“老师!”
  刘雯雯从方阵里走出去,到老师面前小声说了什么,老师点了点头,抬头说:“还有谁请假的吗?不能测的可以下周测,不要勉强,头疼脑热的,崴脚的,女生肚子疼的,还有没有?”
  又有几个女生陆续走出去请假。
  队列散开,贺璟顺势站到宋玉身边,问:“你的腰还疼吗?不然我跟你一起请假下周测?”
  宋玉喜欢今日事今日毕,能提前做的事从来不往后拖,因为他不知道下次会不会有其他的变故。他摇了摇头,说:“我这周测。”
  贺璟:“好吧,你小心点儿,及格就行。”
  宋玉点头:“嗯。”
  请假的都出了队列,再没有出去的,老师开始按照学号点名,学号按照初升高的年份、所在班级和中考全校的校排名排列,宋玉是第一个。
  “宋玉来了吗?”
  “来了。”
  站在前排的学生给他让路,宋玉走出队列,贺璟很快地在他身后说了句:“加油。”
  宋玉无声地点点头,在预备线处站定,屈膝起身然后有节奏地摆臂,几个来回之后,手臂提起的一瞬间脚下用力,纵身一跃,脚跟结结实实地落在了一米七的白线之前。
  落地时不可避免地蹲下去,腰后被扯得抽痛,宋玉一手按在地上,有些起不来。
  老师瞄了一眼:“一米七三。”立定跳远每个人跳三次,取最高成绩,“再跳两次次。”
  贺璟过去一把拉起宋玉,说:“老师,他就跳一次。”
  “不跳了?”老师问。
  宋玉嘴唇抿得发白,点点头。
  老师也没意见,及格了就成,在计分板上写下宋玉的成绩,继续喊下一个:“刘雯雯。哦,刘雯雯请假了,那就江博,初昇做准备。”
  贺璟扶着宋玉,宋玉轻推了他一下,说:“没事儿,我自己能走。”
  贺璟没办法,只好放开他,问:“那你等我一下?”
  宋玉独来独往惯了,去食堂、去厕所、回家或者做什么向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同龄人中从来没有什么你等我我等你的经历,对这种突如其来的亲昵十分陌生,一时间连腰上的抽痛都忘了关注,低声答道:“好。”
  贺璟嘴角上扬,回到队列里,等自己的名字被叫到,很痛快地跳了个两米出头的成绩,听老师报完,说:“我也只跳这一次。”然后长腿一迈朝着站在操场旁边的宋玉走去。
  “怎么样?一会儿引体向上还能测吗?”
  测完的男生陆陆续续往操场另一边的单杠双杠区走去,宋玉第一个测完,却和贺璟一起慢慢落到了后面。
  这是他上高中以来,第一次和别人一起并肩在操场上走,还是和他长久以来暗暗期待的人一起,有什么梗在胸口呼之欲出,但又过于笼统模糊,难以辨析,最后只落了个心间充盈满涨的感觉。
  走了两步,腰间的抽痛渐渐平息,宋玉的声音比起先前大了一点,“能测。”
  “那就好。”贺璟说。
  然后两个人就默然无声地绕着操场走了大半圈儿,其他男生从两人身边经过,颇新鲜地看上一眼——毕竟宋玉独行侠的形象深入人心。
  宋玉少有地感觉到了气氛的尴尬,他想起了常和贺璟一起绑定出现的向辉,性格很活泼,每天都有层出不穷的俏皮话,和向辉比起来,他立在贺璟身边简直就是个榆木疙瘩。
  “……贺璟。”
  “嗯?”贺璟应得很快。
  宋玉压着声音深呼吸了一次,问:“等会儿引体向上,你能和我一组吗?”
  海高以前有过身体弱的男生体测时做引体向上,做了四五个之后身上没力气,直接从单杠上摔下来,也是这学生骨头太脆,小腿当场骨折,救护车直接开到学校把人送到医院。
  当时很多学生家长联名闹过一次要求取消体测,海高的体测也确实因此停过几个月,后来课改,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育成绩计入高考,学校又把这事儿捡起来,只不过在做引体向上的时候分成两人一组,每个人在测试的时候,下边得有个人看着,避免再有什么意外事故发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