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83)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你......你说得好听,他们现在连电脑都不让我碰,还给我断网,零花钱都给我断了,想上网吧练练都不行。”
  宋玉终于引入了正题:“所以说现在需要曲线救国。”
  向辉被他说动,一脸认真:“怎么说?”
  宋玉气定神闲:“叔叔阿姨现在最关心你的学习成绩,所以,学习成绩就是你的筹码,提升多少名,换来固定的练习时间,这个就得你自己去和他们谈了。”
  向辉听了半天以为是什么好方法,一听还是学习,顿时觉得上当:“你就是忽悠我学习呢!”
  宋玉大大方方:“道理到底对不对你自己心里清楚,要是你的电竞梦就是说来玩儿的,就全当我是在忽悠你吧。”
  向辉:“……”
  宋玉见他听进去了,又追了一句:“浪子回头金不换,你现在用学习成绩当筹码,叔叔阿姨乐不得地答应。现在的时机刚刚好,还有一年高考,你很聪明,提升空间很大,一切都来得及。当然,你最好早点下决定,毕竟电子竞技的黄金期不长,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说完这一席话,宋玉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传来了一声震动,他拿过手机一看,是贺璟发来的消息,是一排的鼓掌,随后又有一条跟进——
  【贺璟】:第一听我男朋友一口气说这么多话
  【贺璟】:但不是对我说的
  【贺璟】:实名制嫉妒
  宋玉抬头,看到就坐在自己身边的贺璟在低头玩手机,轻轻呼了一口气,把手伸到桌子下面,拽了拽贺璟的衣角。
  贺璟忍不住勾唇,本来还想逗逗宋玉,结果一被人拽拽衣角,马上心猿意马,往后靠到椅背上,靠近宋玉的那只手放到了桌下,很快,一只手抓住了自己的手,在自己的掌心轻轻按一下,像是讨好,又像是安抚。
  真是……太犯规了。
  贺璟反手紧紧握住宋玉的手,在椅子中间的缝隙中晃了晃,宋玉心里顿时一片暖洋洋充斥。
  两人这边搞着小动作,向辉那边心神不宁地拿着笔在本上乱划,忽然“啪”地往桌上一放,抬头恶狠狠地问:“你觉得多少名合适?”
  向辉这一嗓子吓了宋玉一跳,他赶紧抽回自己的手,心狂跳着把手放在桌面上交叉握住,顿了顿,才把早就准备好的话说出来:“叔叔阿姨的心理预期是让你前进五百名,五百名换周一到周五每天一个小时,周六周日每天五个小时。”
  向辉皱眉:“这也太少了吧!”
  “是很少,所以你可以循序渐进,每前进一百名,可以换周六周日一个小时,工作日不能再往出分时间了,否则你平时的学习跟不上跌出一千名,以前的努力全都白费了。”
  这下向辉整张脸都皱起来了。
  宋玉再接再厉:“只要成绩够好,你还能换来假期的自由支配权,如果你答应,我和贺璟可以帮你和叔叔阿姨谈。”
  “…………………………”向辉这下沉默了很久,半晌,嘴唇动了动,闭紧,又动了动,最后啊啊啊啊了几声,一拍桌子:“算你狠,成交!”
  宋玉点点头,把桌上的那张纸又往前推了推,笑道:“那好,挑一个吧,放学之前写好读后感,我来检查。”
  向辉:“……”感觉上了贼船了。
  好不容易说服了向辉配合学习,宋玉去了趟卫生间,出来时发现贺璟靠在门边,贺璟见他出来,站直了身体,笑道:“我男朋友真厉害,能让向辉这小子好好学习。”
  宋玉不好意思:“我的话只起了辅助作用,归根究底是他自己不甘堕落。”
  宋玉本人对文字比较敏感,一个人无意识地写出的东西很能体现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刚才他的评价并非胡诌,他从向辉带着搞怪意味的随笔里看出来,向辉看似混不吝,实则心里敏感得很,虽然在文字中刻意诙谐化了向爸向妈对他的忽视,仍能在字里行间看出自嘲的失落。
  这样的人对自己的处境门儿清,卡在失足的边缘,往前推一步就是深渊,往回拉一步,善加引导,便是一个新世界。
  在别人不愿意的情况下,看破别人的心思,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宋玉不能直说,只好拐弯抹角让他自己做决定,如果向辉在游戏上真的有天赋,这个方法确实可以帮他在强硬的父母面前争取来练习时间,如果向辉最终没能在游戏上取得成果,那……这一年的学习,也绝对不会白费。
  宋玉极少对别人下这么多心思,不仅仅是因为他拿了报酬,更是因为他在向辉身上看到了那个身不由己的自己。
  他有什么筹码和刘艳芸宋远志谈判呢?
  忽然,一颗微凉的散发着酸甜果香的杨梅贴到了自己唇边,宋玉从深思之中回神,刚要用手去接,贺璟却轻轻地把手中的杨梅往前一推,唇瓣被顶开,牙齿磕破了杨梅的边缘,酸甜的汁水落进嘴里。
  贺璟见他咬定之后松手,让宋玉接过了杨梅,凑近了在他脸侧亲了一下,很快退开,狡黠道:“辛苦了,男朋友。”
  作者有话要说:  再有一章暑假结束了,但愿能安排个真正的亲亲吧
  明天开始恢复到每天六点稳定更新


第73章 靠近
  向辉的卧室中放了一张横桌, 桌子中间摆满了水果零食,向辉独自坐在一边, 宋玉和贺璟坐在一边, 三人都在奋笔疾书,除了刷刷刷的笔尖在纸面上的摩擦声外, 没有任何噪音, 屋子里针落可闻。
  “铃铃铃铃铃——”
  宋玉手边的手机泄出清脆的闹铃声,向辉全神贯注地做题, 被这一声吓得一哆嗦, 笔尖如飞, 在卷子上留下了一个个看不出模样的字来。
  宋玉按亮屏幕看到时间, 起身去扯向辉的卷子:“时间到了。”
  向辉一手按住卷子, 另一只手还在卷子上划拉:“等会儿等会儿!马上写完了!再给我—— ”
  贺璟两手伸过桌子, 提起向辉的手, 宋玉趁势把卷子拽到面前, 坐下拿出红笔开始批卷。
  向辉见卷子已经被人夺走,气得反手抓住贺璟的手与他掰扯:“好啊你老贺,胳膊肘往外拐, 帮着你对象儿搞我是吧!”
  贺璟自然不可能轻易让向辉抓住, 见招拆招,游刃有余, 顺带理所应当道:“那肯定啊,不棒对象儿帮谁啊。”
  向辉很快被贺璟按得动弹不了,转而向宋玉告状:“老师你快看他, 他这人变心太快了,以前我还是他的心肝小宝贝,现在对我弃之如敝履了,这叫啥,这叫‘但见新人笑,那闻旧人哭’,老师你可得小心——”
  贺璟听着他越说越扯,一松手,向辉挣得厉害,本来卯足了劲儿要和贺璟刚一刚,没想到这点力气全用到了自己身上,刹车不及,连着身后的凳子一起坐翻在地上。
  “卧槽啊……老贺你也太狠了吧。”
  宋玉无视他们俩的闹剧,一手拿着答案,五个五个地批选择题,一共十二题,前面六道全对,后面六道里面第七道和难度最高的第十二题答对,其余四题答错。
  向辉刚从桌底爬上来,鼻子一皱:“不会吧,我都认真做的啊。”
  贺璟凉凉问:“第十二题也是你自己做的?”
  向辉底气不足:“那当然,一切尽在我的掌握之中!”
  贺璟哼笑一声,宋玉抬头道:“那等下把有计算过程的算草纸给我看看。”
  “……”向辉扑通一声坐下,苦着脸:“蒙的!蒙的行了吧!”
  “嗯。”宋玉倒是对这个结果没什么意外。
  向辉的基础真的太差了,明明是高二,数学水平却是初二的水准,烂得令人发指,后面五道大题,每一道都写得半拉糊块,大多数是把最简单的第一问写了,到了第二问就开始胡扯,堆上一堆没用的公式,把题里的数据代来代去,最后整张卷子批完,宋玉把鲜红的“73”写在了卷头。
  “有进步。”贺璟说。毕竟第一次小测向辉只得了四十多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