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29)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从旁经过的学生们以为他们要打起来,纷纷绕着他们走,腾出了一小块空地儿,贺璟面无表情地往下走了一级台阶,挡住宋玉,说:“学长,这是我同学。”
  海高的风云人物分两种,一种是年纪第一的学霸,二是家里有钱有势的权贵。前者一般只在本年级内流行,且距离较远的班级可能只闻其名不知其人,第二种才是实实在在的风靡校园,甚至在校园之外,在其他高校以及许多家长之中,都有一些影响力。
  宋玉是第一种,贺璟是第二种。
  但凡看过海源市任意一所高校的论坛,没有谁不认识贺璟、向辉和赵宇这三个人的,不混论坛的,稍微关注一下本市的坊间传闻,多少也能听到一些关于这三个人或真或假的事迹。
  刘全学习不太行,时常混迹于游戏厅网吧KTV,对贺璟不太熟,但是他知道向辉,也就连带知道了这位向辉的好哥们儿,开头儿一句国骂还是其实高涨气吞万里如虎,一个“你”字再而衰三而竭,最后咕噜一下滑回了肚子。
  他心里有些慌,但为了维持住高年级学长的面子,假装和贺璟很熟:“你同学啊,早说啊!”他撒手,嬉皮笑脸地说:“同学不好意思啊,走得急了点儿,你先走,我断后!”
  宋玉的疼劲儿还没过,贺璟看了一眼,又靠近一步扶住宋玉,仰头说:“没事儿,学长你先走吧。”
  刘全心里没底:“啊……那我先走?”
  贺璟作势让出路来。
  刘全松了口气,顺便攀了句:“改天一起打球啊?”
  “行,改天。”
  刘全往下走了好几步,回头看了一眼,拿着球跑了。
  挤在楼梯间的学生们又流动起来,贺璟被人挤得贴在了宋玉身上,他连忙用手撑住墙,圈出一方空间,带着宋玉下到四楼和三楼之间的平地上。
  “没事儿吧?”
  宋玉刚扭了一下还有些站不稳,扶着贺璟的手摇摇头。
  “在这站一会儿,等人走了我们再下去?”
  宋玉点点头,又摇头:“我自己就行,你不用管我。”
  下楼的学生不少,声音嘈杂,贺璟装作没听见,又推着宋玉往墙角退了两步,把人护牢了些。
  作者有话要说:  贺璟:我的耳朵,很神奇。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金属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w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初余 5瓶;金属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2章 未尽
  学校里认识贺璟的人很多,下楼时看见了就打个招呼,看他和什么人一起站着都以为是女朋友之类,再走几步换个角度才发现是个男生,再看看,好像还有点儿眼熟。
  每当有人盯得时间太长,贺璟就扯扯嘴角当做打招呼,但又没有多说话的念头,对方便自然而然地退开了。
  人稍微少一些的时候,向辉和几个男生勾肩搭背地走下来,一看着贺璟,扬了扬手:“嘛呢老贺,站岗呢?”
  同行四个人,张牙舞爪地横在楼梯上挡住了一排,其他三个人也点了点头,放慢了速度等俩人说话。
  贺璟回敬:“你每天这时候不应该变身恶犬吗?”
  向辉打了个响指,洋洋得意:“在家靠父母,出门靠兄弟,爷可是有体育生罩着的,区区鸡腿儿,手到擒来!”
  “吃你的鸡腿儿去吧。”
  向辉笑嘻嘻:“呦,这搂着谁呢老贺,哪班的,让爸爸看看,给你把把关~”
  宋玉在贺璟身后,闻言眼皮一跳。贺璟下意识回头看了宋玉一眼,心道不好,往旁边让出一块儿来,“别乱说话。”
  向辉看清楚人,恍然大悟:“哦,宋玉啊。”他往下走了几级,另外三个男生也走了几级,他还是没明白:“你们俩跟这儿开什么会呢?”
  贺璟怕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撵他走:“走你的吧,别挡着后面人的道儿。”
  向辉仍对学霸存有一丝敬畏,点点头,老实地走了两步,回头问:“一起?”
  贺璟就差上脚踹他走:“快滚。”
  向辉一边嘟囔着“不领情呢还”,和几个男生一起走了。
  楼梯间的人越来越少,站里面的人动了动,贺璟低头问:“走吗?”
  宋玉才想着和贺璟划清界限,不到一天,又得人帮忙,到嘴边儿的拒绝的话难以说出,只好沉闷地点点头:“嗯。”
  贺璟站到一边,宋玉尽量不显露腰间有伤,像平常那样下楼,等他走了几级,贺璟绕到他旁边,并未说什么,却像是刚刚抓住刘全的手那样,随时准备好帮忙。
  两人一起走出教学楼,隔着将近三百米长的甬路,能看见食堂前面有人进进出出,聚了一大堆人,等他们慢吞吞地走到食堂,别说鸡腿儿了,黄花菜都该凉了。
  宋玉感觉又麻烦了贺璟,这时候再说什么先走全是马后炮,半是紧张半是愧疚地忽视后腰上的牵痛,加快脚步。
  贺璟侧头看到他紧抿的嘴唇,轻拉了一下他的校服,“不用走那么快。”
  宋玉垂在身侧的手微微收紧,默然无声了几秒,忽然低声说:“刚才,谢谢你。”
  这次贺璟不再说“怎么谢”之类的话了,轻轻说了一句“没事”,就此掀过。
  他揭得云淡风轻,宋玉却不能安然受之。算上寒假时的,贺璟已经帮了他太多次,他担心贺璟认为他只接受别人的好却不回报,又一时难以做出保证能够补偿什么,只能在心里再记下一笔。
  他心里已经有很多账。
  沉默了十几秒,贺璟清了清嗓子,说:“昨天的事儿,我说着玩儿的,你别放在心上。”
  “嗯。”说不上失落,宋玉早就想到贺璟可能只是觉得有意思,故意调侃他,所以应得平平淡淡,毫无波澜。
  贺璟:“那你别躲我了。”
  这一句宛如炸弹炸在宋玉耳边,身上瞬间紧绷。
  宋玉:“……”
  贺璟看他紧张的样子,觉得好笑,但还是一条一条地揭穿他:“放学跑那么快,早上又来那么晚,下课也不在座位上坐着了。”
  宋玉:“……”
  贺璟和他商量:“怎么样?”
  实在不怎么样。自从寒假开始,他面对贺璟时总是陷入两难之中,理智告诉他与贺璟相差太远,交集越少越好,情感……姑且说是情感吧,他却忍不住想要靠近。
  每一次接受了贺璟对他的好,一边感觉到窃喜,一边晃晃而不可终日。每一次不接受贺璟的好,一边给自己鼓气做得很好,一边心里泛起酸涩的失落。
  前狼后虎,进退维谷,怎么也不能好受。
  正当宋玉不知道怎么回答之际,后面有个人惊喜地喊了一声:“贺璟!”
  贺璟还在等宋玉的答复,宋玉却先他一步回头,来人看见他,一愣:“宋玉?”
  这男生是高一一起参加物理竞赛时竞赛班的同学,当时和贺璟同桌,学习也不错,偏科严重,理科总是接近满分,文科却一塌糊涂,没能进加强班和小班。他所在的班级和贺璟不在同一层楼,平时也不常遇到,显然是想新学期叙叙旧。
  “哦,对对对,你们俩现在一班了是吧。”
  宋玉和他只是认识,点了点头,顺势说:“你们聊,我先走了。”然后光明正大地临阵脱逃。
  仿佛身后有饿狼追赶,他走得很快,干脆从甬路上右拐,直穿塑胶操场进入食堂。
  溜得还挺快。贺璟看着宋玉的背影叹了口气,收回视线回身问:“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
  “哦……在二十四班的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大神云集,高手如云?”
  “上个学怎么到你这儿成武侠小说了?”
  “哎你还别说,我最近真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