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14)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那一次是因为刘艳芸和宋远志半夜打了起来,连茶几都砸了,弄出的声响在巷子里惊起一片狗叫,不少邻居被吵得睡不着开了灯出来一看究竟,还站在门外敲门喊话劝架,到了凌晨俩人终于对骂骂得累了才暂时停战各自睡觉。
  宋玉拉架拉得嗓子都哑了,那时他打的工属于电话销售——其实只是租了一间办公室,由所谓的老板提供许多最近购房的业主的联系方式,由手下的十几个“客服”打电话介绍装修公司,“客服”按通话时间领工资。
  说白了,就是骚扰电话。
  老板是个爱翘兰花指娘里娘气的人,说话办事极其刻薄,时常在办公室里巡视,看谁停下来了,就算做消极怠工,克扣兼职的人少的可怜的工时。
  那天宋玉喉咙不舒服,加上实在太困,被人利落地挂了一个电话之后趴在桌子上休息了一会儿,他想着就眯十秒钟,十秒钟之后继续打电话。他在心里默数着,一边担心老板随时会来而嫌这十秒太长,一边又因为全身已经疲惫到了极致而嫌这十秒太短。
  当他数到六时,他面前的挡板被人敲了敲,他一抬头,对上老板冒着冷光的三角眼——
  “睡觉呢?”
  宋玉连忙直起身。
  “我花钱雇你睡觉来了?”
  宋玉连连道歉:“对不起,我马上就——”
  “你这嗓子我听着都难受,客户能听你说话吗?行了,你也别在这儿混了,你回家吧。”
  宋玉熬了半个月的通话时间已经有80小时,生生被老板砍掉了十个小时。
  他拿着八百四十块钱回家时刘艳芸和宋远志又打作一团,只好劝架收拾残局,然后那天多年没发过烧的他烧到了三十九度。
  发了一次烧,耽误他三天打工时间,从那以后他都非常注意自己的睡眠,尽量不在睡前想东想西。
  可是今天,他半年以来第一次破例了。
  他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打开手机看一眼微信里被置顶的那个头像。
  贺璟的头像是一个背景为黑色的卡通白鹤,微信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鹤”字。
  他当着贺璟的面通过了验证,然后把备注改成“贺璟”,随后一条消息震进来,消息提要显示为[表情],他看了一眼近在咫尺的人,点开对话框,里面是一只长相可爱的猫,凑近镜头,底下一行配字:你好呀。
  无论是这个表情包,还是这三个字,都与倒坐在椅子上,手肘抵在椅背上,一手托着下巴笑着看着他的人极不相符。
  他被贺璟看得浑身不自在,身上绷得死紧,收起手机,用低头找书掩饰他此时的慌乱,仓促地说:“快上课了。”
  贺璟这才大发慈悲地放过他,站起身把椅子往后一拉正坐下,然后又转回来,磕了磕他的桌子:“体育课,别忘了。”
  他闷闷地应了一句:“嗯。”
  ——那体育课陪我打篮球?
  ——没关系,我教你。
  宋玉在一室黑暗之中转了个身侧躺着,压下扑通扑通的心跳,又不由自主地开始在脑海中描摹对方那一手清隽有力的钢笔字,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一遍又一遍。
  宋玉又打开微信看了一眼那遍那个可爱的表情包,打开短信看那简短的一句话,隐秘的喜悦涌上心头。
  过了十二点,今天是周二,体育课在周三下午……他猛地坐起来,下地开灯,打开衣橱翻找。
  宋玉的衣服不多,又正值长身体的时候,许多没穿多久的衣服都小了,整个衣柜里能穿的没几件。他把所有衣服都扒出来,一件一件地看,一件一件地放回去,找来找去只有一件被压得有些皱得黑色卫衣还算适合。
  他把卫衣放在床上,又在床下找鞋子,最终翻出了一个白色的运动鞋,已经穿过两三年,鞋帮发黄还沾了一点泥渍。
  贺璟一身白色T恤清新干净的身影在他脑中一闪而过,他迟疑了一会儿,把那双发黄的运动鞋重新塞回了床底。
  开门声隔着一道门传来,刘艳芸起夜了。
  宋玉蹭地一下起身,拍下墙上的开关,窜到床上拉过被子盖上。
  脚步声走到他门前,刘艳芸轻轻的声音透过门周的缝隙传进来:“还学呢?太晚了,睡觉吧。”
  宋玉顿时涌起了负罪感,他抿抿唇,没有说话。
  刘艳芸没有得到回答,以为他没有听到或者已经睡了,脚步声往厕所的方向渐行渐远。
  宋玉看了一眼床头的夜光电子表,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他轻呼了一口气,将脑海中不断回闪的画面一一驱赶,下定决心地闭上了眼睛。
  出于好奇,贺璟洗完澡靠在床头逛起了海高的论坛,善用搜索功能,在数界万千的帖子中网罗了一大堆带有自己名字的帖子,刨除重名的,他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大多数都是有人问他的微信、手机号码、QQ号等联系方式,还有的胡吹他的家世,最扯的是一篇名为【扒一扒海源市的隐性权力】里面提到了他,由他牵扯出了向辉,再由向辉带出了赵宇,然后顺藤摸瓜扒到了十几年前轰动全国的一件大案,案子是没错,就是发帖人自己根据道听途说以及丰富的想象力编造了一个比盗墓小说的情节还要精彩的细节,最后被校友看出端倪,纷纷弃贴。
  没有。
  真的没有关于他的不好的传闻。
  他正准备躺下,又靠回床头,打开微信,点开宋玉的对话框,嘴角微微勾起,手指在屏幕上点了几下。
  凌晨两点,宋玉的呼吸逐渐平稳,放在床头忘记关机的手机屏幕忽然一亮,一条微信的消息提醒出现在屏幕中间。
  [贺璟]:晚安。
  作者有话要说:  前期是含蓄的那种~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98k给你 5个;33812774、一叶知秋暮、房咸咸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榨椰机 10瓶;33812774 2瓶;君莫笑、白墨墨、如翼清風、咩咩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章 作文
  宋玉第二天比平时晚起了二十多分钟,闹钟响了好几次他都没听到,直到刘艳芸在门外听到声音,到他门口敲门,他才从睡梦中惊醒。
  睁眼的一刹那,眼皮酸得掀不开,他捂住眼睛缓了一会儿才撑住身子坐起来,手肘处一拱没撑住又砸回床上。
  “宋玉,醒了吗?今天星期几?你上学吗?你闹钟响半天了!”
  宋玉一个激灵坐起来:“醒了!这就起!”
  起得太猛,他眼前一阵阵发黑,又撑了一会儿,好容易缓过劲儿来,一眼看到床头的闹钟,已经六点五十了!
  宋玉快速地换掉睡衣,草草刷牙洗脸,套上校服,扯上书包,喊了一声:“妈我走了!”匆匆冲到院子里推自行车。
  球球以为他在玩什么游戏,跟着窜出去在自行车周围蹦来跳去,呜呜呜地发出低吼声,宋玉蹲下抱起他噔噔两步跳上阳台拉开门把球球往里一放然后关门,动作一气呵成。
  刘艳芸看宋玉开始洗漱,开始盛饭盛菜,才刚端上桌,人没影了。
  刚走到门口就见一个“白球”扔进来,她一脚把球球驱到一边儿,一开门,冷空气激得她打了个冷颤,她喊:“你不吃饭啦?”
  宋玉已经到了门外,“来不及了!”说着骑上自行车,冲出了胡同儿。
  刘艳芸“哎”了一声,关上门,看了球球一眼:“你大哥上学去了,咱俩吃吧。”
  球球欢快地摇了摇尾巴。
  路上遇到了三个红灯,宋玉迟到了五分钟,他带着一身寒气从后门进入教室。
  恰逢英语早课,教加强班的英语老师以前也教二十三班,因为一头卷发酷似小学英语书上的Jenny,同学们暗地里给她起了个外号叫珍妮。
  珍妮正在讲台上领读单词,见是宋玉,含笑着对他点了点头。
  宋玉穿过教室的后方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刚把书包放下,丁佳宁从书后探出脑袋:“同桌儿,早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