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98)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贺璟蹙眉消化掉刚刚那两道直射而来的眼神,进入教室站在宋玉身边,按住他的肩膀,拇指轻轻在他的肩膀上摩挲以示安抚,然后说道:“老师,我也想考到北京。”
  唐柔就错后了宋玉一步不到,清楚地看到贺璟搭在宋玉肩膀上的手,这在男孩子之间是再普通不过的动作,却因为那细致小心地摩挲添了些别的意味。她心里生出了一个古怪又荒谬的猜想,随即觉得是自己太过敏感,将这个猜想抛之于脑后。
  老河本来是想跟刘艳芸和唐柔聊一聊孩子志愿的事,没想到卡了一个学期的俩学生就在谈话之前的当儿把这事定下了,只嘱咐了几条假期注意事项,结束了这场他酝酿已久的谈话。
  贺璟注意着宋玉的神色,对唐柔说:“妈,你先回家,我和同学在外面待一会儿。”
  唐柔挺喜欢宋玉,颔首道:“去吧,别玩太晚。”然后转向宋玉:“璟璟经常念叨你,有空来找璟璟玩儿,阿姨给你们做好吃的。”
  宋玉局促地“嗯”了几声,唐柔笑着拎着挎包踩着高跟鞋走远了。
  贺璟目送唐柔下楼,马上转过头来低头问:“你没事吧?”
  宋玉有些累,还很害怕,他不知道等待他的是什么,但还是摇了摇头,说:“我没事,我可能要……先回家一趟了。”
  “我送你。”
  “不用,我自己就可以。”迎着贺璟担忧的目光,他微笑了一下:“没事,别担心,晚上语音联系。”


第86章 冷战
  宋玉回到家里, 看到了一片狼籍,遍地的碗碟茶杯碎片, 宋远志不动如山, 在满地碎片中安坐在桌边喝茶水,见宋玉进门, 起手就是一句:“你妈疯了。”
  刘艳芸的卧室里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 像是在翻箱倒柜找什么东西,宋玉顺着卧室门的缝隙往里往忘, 宋远志老神在地说:“收拾东西回娘家呢。也不想想, 大腊月的, 谁家不准备准备过年, 乐意着你啊?”
  “我哥着我!我哥可不像你那死爹死妈一个个钻钱眼子的兄弟姐妹!”
  宋远志一听这话不乐意了, 但他很擅长对付刘艳芸, 慢悠悠地冷哼了一声:“你哥不钻钱眼子, 结婚买家具的钱从哪儿来的他自己心里有数。”
  这话戳到了刘艳芸的痛处, 越是心虚,吼得越大声,冲出来指着宋远志:“放你妈的屁!宋远志你亏心不亏心, 你儿子上高中你不给交学费, 你爹妈你姐姐妹子一个指不上,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是谁给垫的钱!”
  宋远志瞥了一眼宋玉,他受不了刘艳芸当着孩子的面儿下他面子,像是被踩了脚的狗, 龇牙咧嘴:“拿自己妹子当提款机这些年,也该出出血了!”
  俩人对骂了五六分钟,最后刘艳芸哭着回屋拿了两个大包往外走:“离婚,我去你妈的吧,我跟你这种牲口过日子……”
  宋玉在门口拽住刘艳芸背包的带子,喊了一声:“妈……”
  宋远志拍桌子:“走,让她走!”
  刘艳芸泪眼婆娑:“爹啥样儿子啥样,都是外人好,我一天给你们当牛做马啥也不是,一个也指不上,撒开!”她甩开宋玉的手,出了门给嫂子打电话,然后在胡同口招了一辆出租车,坐车离开。
  宋玉追到了胡同口,看着车尾巴消失在柏油路上,脚步沉重地往回走,他知道,刘艳芸是在借题发挥,逼得不是宋远志,而是他。
  他回到家里,宋远志还在气哼哼地一条一条陈列刘艳芸的“罪证”,见是宋玉一个人回来,说:“死着走了?”
  宋玉僵着脸点头。
  宋远志又哼了一声,起身道:“走就走,有能耐别回来,咱爷儿俩过年挺好挺好的,把地扫了,爸给你做饭!”
  刘艳芸果然没有回家过年,大年三十儿,宋远志和宋玉和球球,两人一狗各一盘饺子,坐在客厅看春节联欢晚会。
  电视里的小品难以引人发笑,宋远志摇摇头:“没有本山大叔春晚有啥意思?”
  他又说出了去年过年一样的话,那时一家三口难得地聚到一起,温馨地度过了大年夜。
  宋玉夹起一个饺子:“爸,我妈是因为我走的。”
  宋远志头也不回:“你犯啥事儿了?”
  “我想去北京上大学。”宋玉闷闷地说,夹起的饺子放回了盘子里。
  “去呗,这小地方有啥好待的?”宋远志不以为然。
  “那你和我妈怎么办?”
  “那能咋办,凉拌呗,没你的时候我们没活着是咋的?不有我呢嘛,走你的。”
  宋远志的话没有给宋玉多大的安全感,因为他总是轻易许诺,却从不践诺。
  “你妈最能作,啥都由着她可完了,你乐意考哪儿考哪儿,考到外地挣大钱,你妈也就歇了。”
  “……嗯。”宋玉心事重重地点头。
  他们谁都没想到刘艳芸这一走就是一个半月。
  寒假来临,向辉妈妈又打来了电话,请宋玉继续给向辉补课——暑假过后的一个学期,向辉的成绩堪称突飞猛进,从校一千五百名,考到了校前五百,从考不上大学,到一本有望,浪子回头,震惊了老师同学。
  向妈妈在电话里说:“多亏了你呀小宋!”
  宋玉道:“阿姨您不用这样夸我,我起到的只是提醒的作用,关键还是向辉,向辉要是不想学,我说什么都没用。”
  家长们总是对学习好的孩子好感爆棚,又听宋玉夸向辉,心里更是喜欢,连夸了宋玉好几句,说起了正事:“我有两个朋友家的孩子,成绩大概和向辉现在差不多,也想来补课,三个人交三份儿的钱。”
  那就是将近八万块钱,宋玉吓了一跳:“阿姨,不用,我——”
  向妈妈打断他:“你好好教,比什么都强!这不该高考了嘛,考得好阿姨奖励你!”
  某天向妈妈去找唐柔逛街时,从贺璟口中得知宋玉的家境不太富裕,这一次也是存了帮点小忙的心,再者几万块钱不过是他们某个分店一个月营业额的中的一部分,在孩子的学业上花上几万块钱,在他们看来不过是小打小闹,钱花到位,让宋玉不得不用心才是目的所在。
  宋玉没再推脱,每天晚上在家里做好针对三个人的教案,像是上学期暑假一样,和贺璟一起到向辉家里,宋玉没说那一天到家之后发生了什么,贺璟也就忍着没问,他心里隐隐知道,宋玉为了他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
  刘艳芸回娘家一个星期,宋远志去接了一次,刘艳芸不肯回来还把宋远志撵出了门,宋远志怒气冲冲地回家,放言:“那就永远别回来,再回来我还不着了呢!”
  宋远志在外面做大货司机,刘艳芸走了一个月,他每天在家里柴米油盐酱醋茶,电话接了一个又一个,急得团团转,前前后后去接了好几次,大舅和舅妈也嫌弃刘艳芸住得太久,帮着往回劝,刘艳芸还是不肯,一口气在娘家待了一整个寒假。
  直到假期临近结束,宋玉又和宋远志一起去了一趟,才在大舅和舅妈的护送之下把人接了回来。
  宋远志火急火燎地离家,家里只剩下宋玉和刘艳芸,刘艳芸把宋玉当空气,每天照常做饭,但再也不叫宋玉起床,也不和他同桌吃饭,连话也不和他说一句,和他闹起了冷战。
  宋玉每天像是生活在冰窖里,每日每夜如坐针毡,在没有止境的折磨之中迎来了开学。
  高三下半年,全校高三学生留校上晚课,晚课九点结束,这对宋玉来说不啻于一种解脱。
  作者有话要说:  快了,快了,我算算,最多还有三章


第87章 破冰
  高三下半年的课业越发紧张, 学校的心理疏导室全天开放,里面的老师既盼着学生去咨询, 又担心真有学生出现心理问题。
  宋玉在家里和学校的双重压力之下度过了两个月, 每每觉得疲累,抬头看一看贺璟的背影, 便能轻松很多。
  那一段时间刘艳芸几乎每天都要给宋远志打电话, 聊到最后经常是以争吵和崩溃的大哭作为结尾,有时宋玉从睡梦中惊醒, 听到哭声, 想要起床去看, 身体却像焊在了床上, 怎么也动不了, 他闭上眼睛, 再睁开, 天边已经大亮, 才知道那哭声又是一场梦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