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106)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六点整,电影《谋杀的螺旋》首映礼正式开始。
  主持人拿着手卡上台,流利地说了一段开场白后,退到舞台边缘,大屏幕开始播放《谋杀的螺旋》电影预告——
  整个会场的灯暗下去,屏幕的中间忽然出现了一个白色的光点,光点逐渐变大,扩散的到整个屏幕上。
  昏黄的教室里,黑板上写着“百善孝为先”几个粉笔字,带着些口音的老师用教鞭敲了下黑板,反手把教鞭别在身后,振振有词:“我们的生命啊,是父母给我们的,没有父母内,就没有我们,开学第一课,啊,就是教同学们,学会孝敬父母,今天的作业,就是回去给自己的父母洗jio,然后写下感想。”
  场景切换到一个简陋的民房里,“咣当”声伴随着水泼洒的声音,一个铜盆滚进了镜头,在原地打了好几个旋倒在地上。
  “滚!”中年男人不耐烦地拿着酒瓶,在他身边不远处,一个戴着皱成一团红领巾的小男孩怔怔地站着,眼眶里水光盈盈,忽然用手抹了一下眼睛。
  接下来画面无声地频闪,中年男人不停地喝酒,画面变黑,再亮起来时破旧的民房已经被砸得不成样子,小男孩躲在柜子里,透过缝隙看着外面被满地的汤水浸湿的书本,忽然,一只手向柜子伸来,遮挡了全部的视线。
  “支呀”一声,门开了,一个身形瘦削,看起来十七八岁的男生边走边脱下自己身上的校服,书包随手一甩扔进了旁边的水坑里,随手从旁边捡起了一根木棍,冲进了正在斗殴的人群。
  紧接着,带着手铐的男生走上了被告席,观审席顿时响起了嘈杂的议论声。
  木槌一敲,法庭安静下来。
  一位男性律师站起来,厉声发问:“你的杀人动机是什么?”
  男生漫不经心地抬起头,声音像是淬了冰一样冷:“因为——是他先杀了我啊。”
  背景音乐逐步加强,激昂的鼓点像是敲在了人的心上,画面逐渐暗下去,白色的《谋杀的螺旋》骤然出现在屏幕上然后缩回,“十月一日,全国上映”取而代之。
  会场里的灯光重新亮起,几个工作人员躬身上台把凳子放在台上一字排开,主持人重新上台串词,然后随着她的介绍,电影的主创人员接连上台入座,进入了问答环节。
  主持人拿着手卡坐在最边上,说道:“看过预告片,想必大家都对电影要讲的内容有所了解了,那么我想问一下张导,为什么会选择拍这部电影呢?”
  张导拿起话筒:“拍这部电影的想法,其实我在几年前就有了,大概是……四年前吧,我第一次看到了《谋杀的螺旋》这本小说,当时我看完,就觉得这本书写得太好了,我必须要把它拍出来。”
  主持人问:“是这本书中的某种东西吸引到您了吗?”
  “对。”张导点头:“这本书把大家平时刻意回避的一个问题摊到台面上来讲了。这个问题就像是一道伤疤,被‘家丑不可外扬’或者说是预告片里的老师所说的‘百善孝为先’这样的遮羞布挡着,但这本书,把一个很浅显、但是一直被忽略的道理,通过一个悲剧,娓娓道来,它可能不讨喜,但一定是发人深思的。作为一个……一个社会人,不说电影人了吧,我的义务就是将是将这道伤痕展示给更多的人看,希望……”
  张导的回答大部分围绕着《谋杀的螺旋》的原著,主持人接过话头:“是的,《谋杀的螺旋》原著小说非常的精彩,作者水城也是近几年来备受瞩目的人气作家,据我所知,今天从来不在公众面前路面的水城也来到了现场,就在会场里的某个地方看着我们。”
  会场里的人纷纷向周围扫量。主持人顿了顿,继续道:“水城,感谢你创作出这样一个故事,欢迎你的到来!”


第94章 胸针
  小插曲之后, 问答继续,马上就有记者向贺璟提问:“请问贺先生, 您为什么会投资这部电影呢?”
  电影的投资人其实只需要到场坐一会儿走走过场, 但贺璟的身份却和其他的电影投资人不太一样——几年前,贺璟家里的游戏公司上市, 受到的关注日趋高升, 某次他出席了新游戏的发布会,因为出色的外形和家世得到了许多媒体和粉丝的关注, 不是明星, 胜似明星。
  贺璟握着话筒, 抬头看向乌泱泱的观众席, 斟酌着回答。
  如果没有昨天的那个梦, 他可能会随意敷衍几句, 像张导一样说一说社会人的责任, 再用一些漂亮话尽力包装, 塑造一个忧国忧民的企业家形象。
  也许是因为头痛,也许是因为刚刚的预告中男主人公扬起拳头的样子让他想起了什么,当话筒举到嘴边时, 在车里坐了两个多小时都没能拼起来的画面忽然变得清晰鲜活了。
  “我有……”他开了个头, 吸了一口气,面对着无数的镜头, 慢慢说道:“高中的时候我曾经看过一部电影,当时身边坐着我喜欢的人,整场电影我都在观察他, 不断地引他和我说话,所以我一度忘记了电影的具体内容。”
  大概人都是喜欢听八卦的,更何况讲八卦的还是贺璟这样长得好家世还好的成功人士,最兴奋的要数在场媒体,全都竖起耳朵,就等着听完头一个发出通稿博点热度。
  贺璟说话的时候整个会场鸦雀无声,只有他平淡的声音在会场里回响:
  “《谋杀的螺旋》让我想起了很多年前我喜欢的那个人,他和故事里的男主人公——”贺璟顿了顿,他的头实在有些痛,痛到他难以理清将近十年前的记忆,思考间,他的视线在人群之中漫无目的地扫过,有一张无比熟悉的脸一闪而过,他的思绪戛然而止。
  握着话筒的手一紧,像是从一场幻梦之中忽然惊醒,脑海中萦绕不去的身影化作碎片盘旋四散,贺璟定睛在人群中搜寻,却再也找不到那张脸。
  他停顿得太久,在场的人都安静地等着下文,主持人不得不接茬:“和故事里的男主人公相像吗?”
  窸窣的议论声像蚂蚁,从四面八方往中间爬来。
  贺璟回过神来,他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有些失言了,闭了闭眼,呼了一口气,平复下刚才骤然加速的心跳,改口道:“不,但是他会更关注这方面的事。这是其中一个原因,更主要的原因是,我也希望这部电影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个问题。”
  显然贺璟前后两次有所保留,主持人的职业素养很不错,马上道:“贺先生和喜欢的人都很有责任感,我相信这部电影一定能如贺先生所愿,让更多的人……”
  首映礼还在继续,提问环节结束之后,贺璟从后台离开,他边走边想着在观众席间须臾之间窥到的身影,微微晃了下头。
  怎么可能是他,他们已经有十年没见过面了。
  可能是夜有所梦导致的日有所思吧。
  他看了一眼时间,六点四十,从这里到家还要两小时,他约好了要和父母一起过生日,收回手机,大步离开了会场。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太困了,少更点,明天多更点
  再相遇就都是糖了~
  十年前到底是怎么回事后面会交代的~


第95章 劝说
  宋玉蹲了许久, 压下折起的座椅,重新坐回座位上, 满脑子都是刚才贺璟站在台上往下看的样子。
  有那么一瞬间, 他的视线和贺璟的对上,身体快过思考, 几乎是条件反射一样, 马上蹲到了地上。
  “找到了吗?”旁边座位的女人从首映礼开始就频频看向身边这个俊秀的男人。
  宋玉一怔:“什么?”
  女人提醒说:“胸针。”
  “哦……”宋玉刚才突然蹲下,吓了女人一跳, 便在对方诧异的目光中随口说了句胸针掉了, 以寻找胸针为借口, 藏在了两排椅子之间。
  “找到了吗, 用不用我帮你找一下?”女人热心道。
  他若有所思, 片刻之后摇了摇头, 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我不知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