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48)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贺璟居然生出了堪比攻克一道难题的成就感,然而看到旁边正在专注调制酱汁的宋玉,这点可笑的成就感很快就被击垮了。他走到水池边把黄瓜和葱姜洗干净,沥干水,放到菜板上,然后靠在流理台边看宋玉忙活。
  宋玉的手很白,但是并不细嫩,而且和手腕以上有一道不太明显的明暗交界线。贺璟想起上一次掰手腕时握住这嶼、汐、團、隊、獨、家。双手的感觉,掌心有一种刮擦感,显然对方做过许多重活,日久年深,一层皮褪下长出又老又硬的茧子。
  这个年纪的男生,有几个能做菜做得像宋玉这样娴熟?
  挽在臂弯处的衣袖在宋玉不断的动作中一点一点下滑,很快坠到了手腕上方,宋玉两只手都摸过了鸡胸肉,不方便重新挽,抬起手臂来打算用下巴把掉下来的衣袖蹭上去,贺璟握住他的手腕,说道:“我来。”
  宋玉应了一声,低头看他把衬衫的袖口理得平整,然后往上翻了一叠两叠,然后往上推了一小截。
  “那只手呢?”
  宋玉举了一下另一只手,衣袖服服帖帖地箍在手臂上,贺璟略显遗憾地退后了一步靠了回去。
  准备工作已经做完,俩人都等着吃饭,宋玉直接跳过了腌制的部分,热锅倒油,把切好的鸡胸肉丁放进锅里煎炒,然后倒入料酒之类的调味品,不一会儿,浓郁的香气便从锅里飘出来。
  五分钟之后,电饭煲传来米饭煮熟的提示音,宋玉这边宫保鸡丁正好装盘完成。
  宋玉盛好米饭,贺璟端到桌上,然后两人各自坐到上次做作业时坐的位置。
  “你尝一下看看好吃不好吃。”宋玉推了一双筷子过去。
  其实这道菜宋玉已经做过好多次,刘艳芸的腿刚做完手术的时候不能下地,那段时间正是上学期期末,宋玉每天早上做完饭才去上学,中午也要在学校和家之间跑上一趟,每天一日三餐,一顿不落,他以前就会做饭,但手艺真正变好,主要还是在那三个多月。
  一道菜做过多次,每种调味品用了多少会出什么样的味道他心里有数,这次和每次的味道应该没什么出入,但他还是觉得紧张,就像第一次做菜时面对刘艳芸的检验一样。
  贺璟夹了一块鸡肉放进嘴里,嚼了两下,忽然神情严肃,放下筷子,宋玉心里咯噔一声——难道是哪个步骤出错了?
  贺璟又嚼了几次把那块鸡肉咽下去,然后问:“你家亲戚要在你家住几天?”
  话题跳跃太快,宋玉不明所以:“可能假期这几天都在。”
  “太好了,正好这三天林姨都不在,你住我家,我们既能吃上饭,又能一起复习,你觉得怎么样?”贺璟又加了一句:“吃过你做的菜,我觉得我吃不下去外卖了。”
  不是菜不好吃,宋玉悬着的心总算放进了肚子里,但又因为贺璟刚提出的事提起——他习惯性地想要回避,很快想到无论这三天还是未来的某些天,这些能与贺璟相处的日子,都是用刘艳芸孤独的哭泣换来的,每一天都来之不易。
  贺璟正想着再进一步,便听宋玉很确定地回答了一声:“好。”
  这一声“好”字落下,两个人脑海里同时浮现了未来两天的光景,贺璟不知想到了什么,忽然清咳了一声,抬手掩住了下半张脸。他不咳嗽还好,一咳嗽,那种无可名状的情绪很快传染了宋玉,他明明不知道贺璟想了什么,却平跟着瞎紧张,赶忙用吃饭掩饰,好巧不巧筷子又夹到了一起……
  在怪异的气氛里吃完一顿饭,贺璟和宋玉一起把碗碟清洗干净,不尴不尬地聊了那么几句,然后各自回到房间。
  贺璟关上房门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微信上找林姨说话——林姨其实只说清明节当天不来,当时他也想不到还能用什么借口留下宋玉,才随口扯了个谎。
  隔了半个多小时,林姨那边才回了消息,他把贺璟当自己孩子似的养,怕他是想吃外卖,多问了几句,贺璟说了要去向辉家里住,才把林姨挡下。
  隔壁的房间没有一丝动静,房间隔音好是一方面,宋玉本身就很安静是另一方面,贺璟把手机扔在床上,自己也躺上去,不断回想宋玉刚刚做菜时认真的侧脸,很快,一股热流逆流而上在胸口处一圈又一圈地盘旋。
  这种感觉并不陌生,比如还在物理竞赛班某一次看到宋玉站在窗边向外看时,比如两个人一起走在走廊上宋玉第一次喊出他的名字时,再比如自习课上不由自主地勾勒出宋玉的侧脸时……
  贺璟坐起来,捂住灼热的,不断鼓动的胸口,第一次思考这种奇妙感觉的源头——
  是宋玉。
  高一的物理竞赛班结束时,他还曾觉得若有所失,好像一下子没有了焦点,即使相隔很远,他还是很喜欢和宋玉待在一起,很喜欢看着宋玉,想要勾住他的肩膀说笑,想要……想要自己是不同的,最好是唯一的。
  莫名其妙的占有欲,贺璟觉得自己太过幼稚也太过不切实际,他控制不了宋玉,宋玉是很温顺,但必要时也是会亮爪子的。
  他忽然很想和宋玉说话,于是摸过手机,发了一条微信过去——
  【贺璟】:明天吃什么?
  宋玉还在写作业,好腾出明天的时间背题 ,听到手机震动,很快拿起来查看,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放下笔回复:你想吃什么?
  【贺璟】:冰箱里的食材好像不够了,要不要明天一起去超市采购?
  其实可以叫外卖送,但贺璟故意避而不谈,也不知道自己图的什么,可能是为了让这段对话慢些结束,也有可能是为了心底某些秘而未宣的想法。
  宋玉没什么意见,很快同意。
  隔着一堵墙壁,这样用微信联系,两个人都轻松了很多,宋玉也会开启新的话题,一来一回,时间不知不觉地流过,等到宋玉不经意地看了一眼时间,发现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
  他面前的试卷才做了一半,权衡之下,和贺璟说了晚安,关掉手机,打开书桌上的台灯,精神集中地写到了凌晨一点,总算把作业做完了大半,只剩下小部分,随便哪个时间收收尾,就全部完成了。
  把做完的卷子理好,他掀开被子躺进去,闭上眼睛,再睁眼时,已经是早上八点。
  宋玉摸过手机看到时间时吓了一跳——他以往不管睡得有多晚,第二天准能在六点半以前起床,就算醒不了,还有床头的闹钟帮他,可这里是贺璟家。
  诡异就诡异在,这里明明是贺璟家,他居然还能睡得这么死!
  贺璟昨晚说他节假日时一般都是七点起床,这时已经是八点,宋玉掀开被子穿上鞋开门出去,还在楼梯上,就看到了拿着坐在餐桌旁边的人。
  听到响动,贺璟抬头看到了扒着楼梯扶手往下看的宋玉,笑道:“醒了?下来吃早餐吧。”
  宋玉这才看见桌上摆着两个盘子和两杯牛奶,盘子里放着荷包蛋和面包,不禁赧然,说好了这两天都是他来做饭,结果第一顿就因为他起的太迟给耽误了。
  他快速洗漱之后坐到餐桌前,贺璟关了立着的iPad的屏幕,点了点桌子,语气中不乏炫耀:“尝尝我做的早餐。”
  盘子里的荷包蛋煎的两面金黄,火候掌握得十分得当,不像是不会做饭的人第一次能做出来的程度。
  宋玉的怀疑没有错,就在他睡觉的时候,厨房的垃圾桶里多了不少煎糊的鸡蛋的英魂。
  但谁让鸡蛋不会反抗呢。
  作者有话要说:  这期没有榜单,忽然觉得轻松了很多。节奏有些慢,明天开始加速,我有空的时候就更六千,接受养肥,然后不知道应不应该预告一下:他们会在一起,然后也会分手,但是最后还会在一起,别的不能说了,这里都当糖吃吧。


第47章 助攻
  简单吃过早饭, 贺璟和宋玉如昨天计划的,一起去了临近的超市。
  逛超市对贺璟来说还挺陌生, 因为平时他接触到的很多东西, 要么是林姨要么是他爸妈准备好的,生活用品里, 他顶多需要买点吃的喝的, 像这样购买食物的原材料,还是第一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