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50)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俩人一起又端了两次,这两次没在厨房停留,很快把桌子上的东西都清了下去。
  向辉洗完手抱着篮球站到门口说:“我想起来我还约了人打球,你们还要复习是吧,那我就不打挠你们了,我先走了啊。”
  贺璟站起来:“你去哪儿,我送你。”
  “不用不用,我自己走就行!”说着推门跑了出去。
  从环城路走到能打车的地方可不近,宋玉看了贺璟一眼,发现他沉默着不知道在想什么,便也没有出声。
  向辉走后,贺璟和宋玉上楼把书包拿下来,坐在餐桌对面背题,贺璟状态不佳,好几次走神,被宋玉提醒之后一脸抱歉地认真看着卷子,但很快又走神了。
  宋玉疑惑地放下卷子,提议:“我们还是先写作业吧。”
  “嗯?”贺璟道:“好,我今天……哎,算了,还是先做题吧。”
  卷子都堆在中间,宋玉和贺璟同时去自己的那一份,贺璟没注意看,随手一抓摸到了宋玉那一边,一下抓到了宋玉的手上。
  两人都是一惊,宋玉刚要把自己的手抽回来,贺璟的手突然用力一握,两人抬头,视线撞在了一起。
  贺璟的手向旁边一划,手指插入到宋玉的手指之间,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他自己也有点懵,手越收越紧,那种熟悉的感觉再度涌了上来,有什么梗在喉咙,他轻轻叫了宋玉一声:
  “宋玉。”
  宋玉的心尖颤了一下,抿住嘴唇,想要把自己的手拽出来,贺璟紧紧扣着他的手不放,继续说道:“我……有话想和你说。”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就更三千吧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安静的安冬天的冬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丫丫丫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8章 辗转
  冥冥之中有种模糊的感觉, 谁也没说出口,但却都若有所觉。
  这种莫名的感觉驱使着贺璟握住宋玉的手, 然后说出了一句该是某种宣言之类的话, 那一刻他心头的迷障终于缓缓退散——向辉说的是对的。
  他不会给向辉夹菜,不会想方设法不惜撒谎把向辉留在家里, 也不太可能为了多和向辉待一会儿去逛超市, 再往前翻,他做了太多平时根本不会做的事。他考虑过很多种对宋玉之于自己到底是什么的可能性, 独独忘了一点——
  那种令人脸红心跳、忍不住想要接近、相处时又字句斟酌小心翼翼的感觉, 分明就是喜欢。
  他喜欢宋玉。
  无比自然的, 近两年来的关注终于有了解释。
  连贺璟自己, 都被这潜伏已久的答案惊得一时失语。
  忽然有一道拉力自交握的手处传来, 宋玉用力收回了自己的手, 心中狂跳着, 强作镇定地拿起笔, 在印满了知识点的卷子上画下了多道无意义的横线。
  贺璟回神,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横在桌上的手还没有收回。
  “我——”
  “标志着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大发明是什么?”宋玉打断他, 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贺璟一愣:“什么?”
  宋玉重复了一遍:“标志着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大发明是什么?”
  “……指南针、火药和……”答到一半儿, 贺璟意识到宋玉是故意打断了他的话。
  他从梦幻的云端坠回地面,既有些失望又有点侥幸, 失望的是宋玉似乎没有和他一样感同身受,侥幸的是他没有一时冲动说出口——宋玉这样的性格,如果他说了不该说的话, 他们之间到现在为止还算融洽的关系很可能会立刻结束。
  “印刷术。”宋玉提醒道。
  “对,印刷术。”贺璟也低头看卷子,斟酌了一会儿,抬头笑着说:“我刚才想说,上次掰手腕是你让我,想和你重新比一次。”
  原来是这样。宋玉松了一口气,刚刚贺璟的眼神太过灼热,有什么令人期待又恐惧的东西呼之欲出,他才不自觉的要躲避。
  原来只是想掰手腕。
  只是这样。
  “嗯。”宋玉的情绪低落下去。
  然后两人谁也没有提起掰手腕的事,默默地背知识点,起初还会互相问上几道题,到了后来,只剩下翻动卷子的声音了。
  一下午平平淡淡地过去,贺璟和宋玉礼貌地互道晚安之后早早上楼,宋玉坐在书桌前发了会儿呆,很快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把前一天剩下的试卷做完,十点钟上床睡觉。
  和他一墙之隔的贺璟却是一直睁眼睁到了凌晨三点半——
  他喜欢宋玉。
  追溯回去,大概高一刚入学没多久,他就在走廊上注意到了总是坐在教室后排的宋玉,从此从二十三班门口经过时,他总是有意无意地要往里面看上两眼。
  然后是为期半个学期的物理竞赛班同班时期,从他得知竞赛班的学生名单中有宋玉的名字到宋玉第一次出现在教室门口,他的视线不由自主地落在宋玉身上。甚至有时为了短暂的独处时能说上几句话,打破自己固有的时间表,提前到校。
  再之后是无疾而终的友情。这样说好像不太对,他们的友情没有开始过,而且……好像这种处心积虑、隐秘而含蓄的交流算不得友情。
  最后是时隔一年,偶然在路边遇见了和以往样子大有不同的宋玉,加之接二连三命运一样的巧合。
  从关注到亲近到喜欢,一颗种子落在心田,两年之后,在寒假到开学之间的两个月里终于生根发芽。
  他始终记得物理竞赛班结束的时候,班里的人走光,整个教室里一片空荡,溢着些尘土味,阳光照进教室,窗外的松树边缘像是被照褪了颜色,苍茫茫地发白,好像不久之前他坐在后座看着相隔不远的人的场景只是一场幻觉。
  若有所失,又不知所失。
  贺璟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与怀疑,而是自然而然地接受了他喜欢宋玉的这个事实。他觉得很奇妙,也很庆幸,庆幸他虽然远离过宋玉,最终还是和宋玉贴近。
  第二天早上八点开始,丁佳宁和刘雯雯在讨论组里活跃起来,尤其是丁佳宁,犹如一只脱缰的野兔,在讨论组里连发了十多个表情,刘雯雯半天打过来一句话,很快就被层出不穷的表情包刷了过去。
  【blingbling小仙女】:@宋玉@贺璟在吗两位,出来网上冲浪啊?
  事实上七点过,宋玉便忍不住注意隔壁的动静,始终也没听到隔壁的开门声,丁佳宁和刘雯雯的出现多少缓和了一下他原因不明的焦虑,他拿着手机对着屏幕看了半天,想着要回复些什么,忽然贺璟的头像从左边出现,发了一句:刚起。
  【blingbling小仙女】:刚起,这都几点了?
  【贺璟】:昨天睡得晚。
  【blingbling小仙女】:晚是几点?
  【贺璟】:三四点吧。
  三四点?
  隔壁的门响了,接着有人敲响房间的门,贺璟在外面问:“宋玉,醒了吗?”
  宋玉走到门口开门,贺璟见他出来,露出笑来,笑得很自然,将昨天的尴尬一扫而空,豁然开朗,一点也不像睡眠不足的样子,反而有些通透的意味。
  连带着宋玉也轻松了很多,主动问:“你用不用再睡一会儿?”
  “不用。”贺璟意有所指:“昨天解了一道困扰我很久的难题,心情很好,一点都不困。”
  困扰贺璟很久的难题?
  最近有碰到这种难度的题吗?
  吃早餐时贺璟又恢复了前段时间游刃有余的模样,餐桌上和宋玉有说有笑有来有往。
  宋玉没有问出一直困扰贺璟的问题是什么,但却为贺璟高兴,只要贺璟心情好,就够了。他被贺璟的轻松感染,暂时忘记了烦恼,嘴角不由自主地跟着翘起。
  两个人的好心情太过明显,明显到下午见到丁佳宁和刘雯雯的时候,一眼就被她们看破。
  丁佳宁揪着问:“你们俩昨天晚上偷着干嘛去了,怎么一直笑眯眯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