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114)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这一层屏幕把贺璟推离了十万八千里,宛如皎皎天上月。
  这十年里, 夜深人静的时候,宋玉无数次幻想过某一天再见贺璟时的场景,他考虑过各种可能, 眼前的形同陌路自然也在他的幻想范围之内,但当这一切真的发生,难以言喻的失落化作翻涌潮水将他席卷,溺水一样令人难以呼吸。
  诡异的沉默随风蔓延,就在宋玉受不住这份冷淡,想要借故离开时,贺璟忽然开口了:
  “今天上午,我来过这里一次,没有门卡,进不去小区。”
  宋玉心里“咯噔”一响,他要怎么解释自己手里有小区门卡和钥匙的事?
  “我给房东打电话,问她那套房子的事,她说……有人租了这房子六年半,但是从来没回来住过。”贺璟借着路灯的光亮打量宋玉的神色,继续道:“那个人,是你吗?”
  贺璟的话被晚风送来,却像是一记耳光打在宋玉脸上——他曾经离开得痛快,何苦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的不舍扮长情?
  宋玉沉默无声地站着,贺璟竟然也没有追问,而是回头看了一眼,又转回来,道:“出去吃饭?”
  “……”
  “一起吧。”
  “我……”
  “想吃什么?”
  “我自己……”
  贺璟忽然上前一步摸了一下宋玉的衣袖,感觉到手中布料的轻薄森林木,微微皱眉:“我先叫车。”
  “……”
  贺璟大概看出宋玉的勉强,放开他的衣袖,又恢复了最初那样冷淡疏离的语气:“这么多年没见,一起吃个饭,不可以吗?”
  这么多年没见,他们之间的关系还适合坐下来一起吃饭吗?
  两人沉默相对,像是一场无声的对峙。
  先败下阵来的是宋玉。因为比起冷淡的谈话,在他的幻想中出现的更多的,是两人一如当年,亲密无间。
  他举起拿着手机的那只手晃了晃,说道:“我来吧。”
  解锁屏幕,手机界面内登车信息已经输入好,他在贺璟的注视之下,按下了”确定“。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有事出去,回来的太晚了,不想断更,少更了一点,明天长一点
  放心,他们很快会和好的,但是小小的教训还是有的


第104章 吃饭
  凉风让人清醒, 等车来的时候,宋玉慢慢从见到贺璟的错愕中缓过来了。
  站在他身边的人是贺璟, 他们正要一起去吃饭。
  宋玉比自己想象中见到贺璟时镇定很多, 他没有搭话,而是仔细回味从刚才到现在贺璟的一举一动, 试图摸清贺璟到底在想什么——
  对贺璟来说, 他还是可以坐下来一起吃饭的人吗?难道时间真的可以弭平一切,让曾经未能好散的恋人做回朋友?
  他垂眸思索的时候, 贺璟一直注意着他的动向, 目光从他略微紧绷的肩膀滑到单薄的衣服上, 忽然说道:“穿太少了。”
  宋玉吓了一跳, 回神之后淡淡一笑:“还好。”
  “需要我把衣服借给你吗?”
  “不用, 我没感觉到冷。”
  贺璟收回视线, 目视前方。
  没过多久, 又一阵风吹过来, 宋玉克制的抽气声传来,贺璟揣在兜里的手骤然攥紧,忍了忍, 没能忍住, 忽然上前,挡在了宋玉前面。
  贺璟比宋玉相差不多, 两人视线几乎持平,宋玉乍然看见贺璟犹如碎进了星光的眼睛,心中一颤, 眼神下意识地飘到了别处,然而贺璟的目光却不加掩饰,坦然又大方地趁势打量着他,让他颇觉站立难安。
  宋玉的模样和身材几乎没有变化,除了轮廓更加明显之外,最大的变化就是从前盘桓在他眉宇之间的重重心事被一团淡然和气取代。
  如此看来,真如曾齐非所言,这几年来宋玉确实过得还不错。
  电影首映礼上的熟悉的面孔在贺璟脑海中一闪而过,他刚要开口说话,忽然有车灯从身后闪烁。
  宋玉向旁边迈出两步,打开手机借着明亮的车灯对了一下车牌,对贺璟说:“就是这辆。”
  想问的话没问出来,贺璟的目光在宋玉脸上逡巡了两圈,微微颔首:“走吧。”
  两人分别拉开两侧的车门,坐到车上,司机回头看了一眼:“0036是吧。”
  “对。”宋玉道。
  贺璟闻言不动声色地扫了他手中的手机一眼,道:“师傅,麻烦开一下空调,我朋友在外面冻了半天。”
  “好嘞。”司机打开空调搭话:“晚上天儿真冷哈,这么晚了去吃饭啊?”
  宋玉定位的地方是餐厅聚集的地方。
  “嗯,师傅,那边有什么好吃的?”
  司机一打方向盘:“好吃的有的是,看你们想吃啥,要我说,天儿这么冷,还是吃火锅好。”
  “行,那等会儿您随便停到哪家火锅店门口。”
  “你还别说,吃火锅我可太在行了,我给你们挑的这家……”
  一路上贺璟像是完全忽略了宋玉的存在,和司机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天。暖气逐渐充满了整个车室,宋玉被冷风吹得攒紧的身体慢慢放松,向旁边侧身,靠在车窗上,借着车窗的反光窥视贺璟的模样。
  二十分钟后抵达目的地,两人下车后进入司机吹了一路的火锅店,顿时被带着辛辣气味的香气充满了鼻腔。
  服务生引着他们进了包厢,坐下之后,贺璟选了一个鸳鸯锅,点了十几样食材之后,把菜单交给宋玉,宋玉填了几样之后把菜单交还,服务生拿着菜单离开,稍后推着一辆餐车进来,先把锅底放在桌子中间内嵌的电磁炉上,然后把餐车几层的食材一一摆到了桌面上。
  做完了这一切,服务生推着餐车退出包厢,轻轻地把包厢的门带上,整个空间里彻底只剩下了宋玉和贺璟两个人。
  随着火锅的热气的扩散,屋内逐渐升温,贺璟脱下外套搭在旁边的椅子上,挽起衣袖把食材放进沸腾的锅里。
  热气氤氲,将贺璟漆黑如墨的眉眼晕染,宋玉借着热雾的遮掩,肆无忌惮地描摹着他的深邃的轮廓。
  一盘肉片下锅,升腾的热气便化作了未栓线的气球,飘到上空,无以为继,慢慢到空气之中。
  薄薄的遮挡撤去,宋玉来不及别开视线,贺璟已经抬眸,直直望入宋玉的眼中。
  谁也没说话,就这样静静对望着,默默揣摩着对方的心思,斟酌自己的措辞,直到锅里的热汤重新翻滚,直到热气重新翻涌着腾起。
  宋玉就近拿了一盘笋片放进锅里,借势移开了视线。
  “老河说……”贺璟打破了这份沉默:“你要赶飞机,不是没走吗,下午怎么没去?”
  “有事耽误了。”
  “回哪?”
  “北京。”
  “几年了?”
  宋玉迟疑着道:“……五年。”
  五年。贺璟心中将这两个字反反复复地念了十几遍,露出了一个算不得笑容的笑,只是勾了勾唇角,眼中却没有一点笑意。
  “认识这么久,在北京,怎么没来找过我?”
  当年的事被贺璟用一句认识轻巧带过,宋玉的心沉下去,勉力维持微笑:“你应该每天都很忙,怕打扰到你。”
  贺璟哂然道:“再忙,这点时间还是有的。”
  “……”
  贺璟的表情令屋中的气氛陡然变僵,宋玉脸上的笑快要挂不住,他才似有若无地哼笑了一声,转移话题道:“肉熟了,吃吧。”
  宋玉有一腔的话想说,想了想,是哪一句话都像是在为自己开脱,最终什么也没说,夹菜蘸料送进嘴里,嚼蜡似的嚼几下,咽下去。
  甭管他有多难过,这一口菜下去,似被冰封的肺腑真实地热起来。
  宋玉沉默了多久,贺璟就等了他多久,始终未能听到自己想听的话,只能任由这份沉默蔓延。
  一顿饭在寥寥几语的交谈中吃完,饭后贺璟执意要送宋玉回住处,宋玉推脱不得,只当他是顾念同学情,不得已打消了回水岸花城的念头,和贺璟一起打车回了前一晚住的酒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