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111)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曾齐非一边夹菜一边瞄宋玉的表情,状似不经意地问:“你是不是有心事?”
  宋玉原本在发呆,闻言淡笑了一下,摇摇头,否认:“我能有什么心事。”
  “贺璟呗,你那本书不是签给他了嘛,怎么着,电影不好看?拍毁了?”
  “哪儿跟哪儿啊。”宋玉这下真的笑了:“电影还没上映呢。”
  曾齐非故意把话题往那边靠:“对了,我前段时间看着他了,我代言了他们公司的游戏。”
  “是吗。”宋玉平平淡淡地应了一句,没有继续往下聊的意思,但神色却变得飘忽起来。
  曾齐非见他对刚才的话题不感兴趣,话锋一转,叹了口气,道:“刚回来没待几天,又得走了,前两天,你猜怎么着,我接到高中同学的电话了,找我回去参加同学聚会,我倒是想去,也去不成啊。”
  宋玉心里一紧:“同学聚会?”
  “啊,他们不提,我还真想不到十年过去了,要不是有训练,我真想回去看看,看看我以前那班小弟都长成什么样儿了。”曾齐非演技浑然天成,一点不显刻意,打量了宋玉两眼,才似恍然大悟:“你也毕业十年了吧,你们没有聚会吗?”
  宋玉心事重重地去夹菜,伸到盘子边缘,又把筷子收回来,按在了桌上。
  他还真接到了同学聚会的邀请。
  就在前几天,宋玉接到了一个属地是上海的号码打来的电话,他没有上海的朋友,便以为是垃圾电话,挂断了两次,直到对方不折不挠地打来了第三次,他才不得不接起,没想到电话那头是丁佳宁。
  宋玉很惊讶——十年前他离开海源的时候换了号码,除了曾齐非,和所有的同学都失去了联系,这么多年再也没和以前的同学有过接触,丁佳宁怎么会知道他的号码?
  曾齐非用手在他面前晃了两晃:“想什么呢?”
  宋玉回神,“哦”了一声,懊恼地捏了一下额头两侧,斟酌着说:“有。”
  “有什么?”
  “同学聚会。”
  “你去吗?”
  “……”宋玉面露纠结之色:“我不知道。”
  “什么叫不知道,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呗。”
  不是想去不想去的问题,而是他不能去。
  宋玉摇了摇头,跳过了这个话题,问道:“你什么时候走?”
  “大后天。”
  “我到时候去送你。”
  “用不着,我妈一个抱着我哭就够我受的了,再加一个你,我可受不了。”
  “……你想多了。”宋玉失笑。
  曾齐非琢磨着再找个什么机会劝一劝,但怎么想都觉得和自己的性格不符,说多了难保不被宋玉听出什么来,只得作罢,心道:能帮的我都帮了,你们就自求多福吧。
  作者有话要说:  快见面了
  今天比昨天多!争取明天比今天多!


第101章 聚会
  九月下旬的一天傍晚, 宋玉坐在电脑前写他的最新小说,思路骤然被一阵铃声打断。
  他的手机联系人不多, 那寥寥几人都知道他喜欢独处, 没有急事很少会有人直接打他的电话,即便他从不给手机设定静音, 也很少受到打扰。
  但最近, 这种令人安心的平静被两件事打破了。
  其一是捷游坚持要买《一燕不成夏》的版权,不断骚扰他的编辑, 导致他的编辑不得不和他谈话。
  其二是九月初时, 他以行程不定为理由, 推拒了同学聚会的邀请, 结果九月才过了大半, 已经接到了五六通电话, 来自同一个人, 为着同一件事。
  电脑右下方显示的时间是下午六点半, 编辑这个时候已经下班,那就只能是为第二件而来。
  宋玉瞥向放在桌边的手机,果然在屏幕上看到了“丁佳宁”三个字。
  十年过去, 丁佳宁已经是一个视频网站的金牌策划, 曾经策划过几个非常受欢迎的综艺,身为一个幕后工作人员, 居然也有了不少的粉丝。
  近两年她常驻了一个类似于视频形式人物传记的节目,邀请时下关注度较高的艺人或其他行业的顶尖人才进行深度专访,前段时间有一段她采访人气超高的前电竞选手向辉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这段视频宋玉也看过,因为向辉曾在这段视频里提过贺璟和他名字。
  在那之前,丁佳宁曾经试图邀请人气作家水城做客她的专访室,并辗转通过网站要到了编辑的联系方式,软磨硬泡了一个多星期,但宋玉拒不接受采访,事情过去两年多,时至今日,编辑偶尔还会收到丁佳宁的消息,让他帮忙游说水城。
  足可见丁佳宁是个怎样执着的人。
  手机在桌上响了又响,宋玉的手指在桌面上磕了两下,想到高中时同桌的那一年半,拿过手机,靠在椅背上,按下了接通键。
  老生常谈,为的还是同学聚会那点事儿。
  “马上就到十月一了,能腾出空来吗?大佬?”
  隔了这么多年,丁佳宁还用着以前的称呼,宋玉将到了嘴边的敷衍咽了回去,思索着到底要怎样拒绝,才能让丁佳宁放弃。
  “这几天我和初昇把所有人都问了一遍,连老河都来了,就差你了。你什么都不用管,所有的事我和初昇搞定,你人来了就行!”
  “就差我一个?”宋玉坐直了身体。
  “对啊,国外那几个也说能回来,十月一嘛,国内的大多数都放假了,国外的也想回家来看看,能来得这么全,这辈子估计没有几次,大佬你真不来吗?”
  宋玉:“……”
  宋玉迟疑了,丁佳宁说得还比较含蓄,整个班级四十个人聚集在一起的机会,这次大概率就是最后一次。
  “我……”有工作这种话似乎不在适合在这样的情景下说出口,宋玉梗住,良久,他略显疲累地重新靠在了椅背上,闭上眼睛,说道:“让我再……考虑一下。”
  许是听出了宋玉话语中的松动,丁佳宁趁热打铁:“还考虑什么?你说你,说神隐就神隐,十年不露面,老河还在电话里边儿问我说你去哪儿了,怎么这么多年没个动静。老河岁数也不小了,教过多少批学生,这么多人里边儿就记着你,你真不回去看看他吗?”
  丁佳宁的话楔钉一样楔进了宋玉七出的心缝。
  这个世界上对他好的人有很多,每一个都被他牢牢记在了心里,贺璟、曾齐非、丁佳宁、刘雯雯、向辉一家,还有曾经为他的前途费尽口舌的老河。
  可是他单方面的切断了和除曾齐非以外的所有人的联系,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包装,为自己的寡情找了无数冠冕堂皇的借口。
  察觉到这一点,宋玉深吸了一口气,叹了出来。
  丁佳宁催道:“来回一两天的事儿,我的面子不算什么,给老河个面子吧。”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宋玉难以拒绝,无意识地收紧了搭在桌上的手,松口道:“我尽量到场,你们不用特意等我。”
  “说定了!那天我给你打电话!到时候联系!”丁佳宁话语中不乏雀跃,生怕宋玉反悔,重复了一遍日期,叮嘱宋玉一定要来,忙不迭挂断了电话。
  ***
  同学聚会在十月三号下午一点开始,宋玉在十月二号那天下午抵达了海源市,他轻装简行,只带了一套换洗的衣物,一个电脑一个手机,下了飞机把这些东西全放在酒店,带着礼物按照丁佳宁给的地址直奔老河家。
  十年过去,老河的头顶越发光滑,只在靠近额头的地方还有那么几绺头发,看得出来这几绺头发被护得很好,像一条纤细的小蛇,被盘在了光可鉴人的头顶上。
  老河胖了许多,精神气儿依旧十足,讲课似的背着手和宋玉说话,被路过的师娘怼了一杵子,深觉在学生面前丢了面子,把宋玉拉到了餐厅,嘀嘀咕咕地说师娘不懂瞎掺和。
  宋玉坐下和老河说了这几年的近况,胡诌了句自己目前从事出版行业,可把老河愁坏了,苦口婆心地劝他,说网上买书有多么容易,说以前上课学生偷着看看小说拿的是实体书,现在都是什么Kindle手机iPad,说家里这边的书店全倒闭了,说出版这行迟早得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