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92)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也许是睡过头了。
  宋玉自制力很强, 但贺璟不太喜欢这样的自制力, 因为它将宋玉束缚得很辛苦。
  他乐得宋玉打破这些桎梏,不再像个机器一样一板一眼, 而是活得多一些人气儿,偶尔睡过头,偶尔发发脾气, 偶尔……放纵一下。
  想到这里,贺璟把手机收回到口袋里,起身去超市——宋玉起得晚了肯定来不及吃早饭了,叫他抓住了难得的投喂机会。
  脑海中浮现宋玉因为迟到而愧疚的样子,心想,宋玉大概会脸红吧。他不仅不生气,还暗生了期待,到时候他可以趁机抱抱宋玉,告诉宋玉他不会生自己男朋友的气,包括以后,不管宋玉做了什么。
  这样想着,竟然真的有了几分把人抱在怀里的感觉,心口发热,脸上的笑意藏也藏不住。有几个懒得吃食堂的学生从超市出来碰见贺璟,贺璟心情很好地主动打了招呼,他笑起来时让人如沐春风,那同学受宠若惊地走出去很远还不住回头,心想这是遇上什么好事儿了?
  贺璟拎着袋子回到篮球场,又等了二十分钟,直到甬道上学生成群,料想应该等不到,随着人群进入教学楼。
  丁佳宁和刘雯雯已经到了,凑在一起研究一道物理题,贺璟坐下拿出特意给她们买的零食酸奶。
  “哇,谢谢老板!”
  “谢谢。”
  丁佳宁接过酸奶直接拧开盖子干了半瓶,又撕开一袋肉脯,咬了一口,问:“大佬怎么还没来啊?”
  贺璟把剩下的东西放到宋玉的桌子上,笑道:“可能睡过头了吧。”
  “哎呦睡过头了还有人记着给买早饭,啧啧啧……”
  丁佳宁和刘雯雯题也不看了,两双冒着幽幽绿光的眼睛相对,莫名其妙地奸笑。
  贺璟无奈地摇头,转回来在微信上告诉宋玉不要去篮球场,直接回教室。
  直到早课结束,宋玉还是没来,语文老师离开教室,丁佳宁把语文卷子收到文件夹里,找出物理卷子,趴到桌子上问:“草儿,大佬现在还没起呢?这都八点了啊!”
  贺璟蹙眉,打开手机,发现宋玉没有回消息,刚要打电话过去,老河已经进了教室,交头接耳的同学坐正,他只好把手机收起来。
  老河夹着一叠卷子进来,刚站到讲台上就往讲桌下面一扫:“课代表把卷子发下去。”
  丁佳宁举手:“老师,宋玉还没来呢。”
  “哎对,我忘了,宋玉请假了,那你来,把卷子发下去。”
  请假了?
  丁佳宁起身出去发卷子,经过贺璟时看出他的疑惑,走到讲桌前接过卷子问:“老师,宋玉怎么了?”
  “宋玉发烧了。我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啊,最近天气转凉,大家注意保暖,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能不开窗子就不要开窗子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首先要有一副好身体 ……”
  后面半段,贺璟完全没听进去,眉头紧锁,垂头在微信上和宋玉说话:
  ——现在好点了吗?
  ——吃过药了吗?
  ——在医院还是在家?
  ——多少度?
  ——睡觉了吗?
  一堆消息石沉大海。
  想到宋玉苍白脆弱地躺在哪里……贺璟扶额停顿了片刻,打出了一行字:睡醒了告诉我一声,看了看,逐一删除,重新发了三个字:好好睡。
  心神不宁地熬过第一节 课,下课之后贺璟到走廊上打电话,第一遍没人接,他拿着手机靠在墙边,又拨了一个过去,就在他以为要自动挂断的时候,那边传来了一道女声:“喂?是宋玉的同学吗?”
  贺璟身上一紧,站直了身体,回答道:“是,阿姨,我是他的同学,我听说他今天发烧了,想问一问他的情况。”
  刘艳芸又把手机拿远了,看了一眼屏幕,上面确实没有备注只有一串以“1”开头的数字,但她隐隐觉得,电话另一面,是一个叫“贺璟”的。
  真是奇妙,她连赵宇的名字都不记得,反而记得贺璟。
  “没事儿了,吃了药烧退了,睡觉呢。”刘艳芸道:“你是他哪个同学啊,等他醒了我让他回个电话。”
  贺璟几乎是下意识地回绝:“不用不用,知道他没事就好了。谢谢阿姨。”预备铃适时响起,他以上课为借口快速挂断了电话。
  刘艳芸站在客厅,注视着黑下去的手机屏,坐下来按下home键,有密码,她先试了宋玉的生日,然后是自己的生日、宋远志的生日、家里的电话号码前六位、宋玉的手机号码前六位……直到屏幕上显示“错误次数太多,请一小时后输入”。
  她盯着这一行字看了足足一分钟,屏幕再次黑下去时,起身到床边,掀开被子的一角,拉出宋玉的手,按在指纹锁上,仍是显示“错误次数太多,请一小时后输入”。
  宋玉感觉到手指被拽动,睫毛颤了颤,睁开眼睛,正好看到刘艳芸拿着他的手机,悚然一惊:“妈……你在干什么?”
  刘艳芸没想到宋玉睡得这么浅,吓了一跳,面不改色地说:“刚才你同学给你打了电话,我帮你接的,想让他放学时候告诉一下你老师留了啥作业,你这手机就锁上了,设啥密码啊。”
  吃过药后又捂着被子睡了一觉,宋玉觉得头上轻松很多,现下被刘艳芸吓得一片清明,手不自觉地在被子里捏紧了床单,问:“哪个同学?”
  “不知道,他也没说,我这不想帮你问呢吗。”
  宋玉默然松了口气,他把手从被子里伸出来,刘艳芸没办法,只能把手机递到他手上。宋玉把手缩进被子,说:“妈,我还有点儿晕,再睡一会儿。”
  “……行,你睡吧。”刘艳芸站起来,走出宋玉的卧室把门带上,她没有立刻没有走开,而是静静地站在门边,半晌,门里没有传来说话声,才走进了厨房。
  宋玉躺了十多分钟,才把手机拿出来,想要解锁时发现屏幕上提示五十分钟后再试,沉在胸腔里的心脏咚咚咚地巨跳起来,还好……还好他早早改掉了密码,删除了通讯录里贺璟号码的备注。
  五十分钟,宋玉把手机放进了被子里,闭上眼睛,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再醒来时已经是中午,刘艳芸给他塞了一个体温计,睡了一上午后,体温从三十八度九降到了三十八度,仍有些烧,起来喝了点粥,等到刘艳芸出去,拿出手机解锁,先看了一眼通话记录,果然是贺璟,随后点开微信,丁佳宁和刘雯雯都发来了消息问候,他回过一句之后,才最后点开了贺璟的消息,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然后一句对一个问题回复。
  发出第一条消息,对话框顶瞬间变成了“正在输入”,马上一条消息发过来:你在家?
  宋玉:嗯。
  贺璟:好。
  再之后,宋玉一连发过去几条消息都没有收到回复,这时刘艳芸推门进来,他不动声色地退出微信,把手机放下,接过药就着温水吞了下去。
  可能是上午睡得太多,宋玉躺了一个多小时没能睡着,大约一点半,被子里忽然传来闷闷的铃声,他从被子里拿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赶忙接通——
  “贺璟?”
  “是我,你家住在第几户?”听起来贺璟的周围很安静,不像是在教室或者走廊。
  “什么?”
  “我在你家胡同口,你家住第几户?”
  “左边第五家……”宋玉迷迷糊糊。
  “好,等着。”说完,贺璟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
  宋玉躺在床上,一时没反应过来——现在是下午一点半,学校里马上上课,贺璟怎么会在他家胡同口?
  窗外传来敲门声,球球一溜烟儿地跑出去在门口上蹿下跳地叫,刘艳芸喊着:“来啦来啦。”出屋下阳台,拉开门闩,打开门,看到贺璟的一瞬间,僵住了。
  贺璟背着书包,提着果篮,露出礼貌的微笑,躬了躬身:“阿姨,我是之前打电话过来的宋玉的同学,代表班上的同学来看看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