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4)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眼看着就要走到教室后门,紧挨着的门边忽然横冲出来一人对他说:“宋玉,上车!”
  宋玉脑子里“轰”地一声,一脚踩空,猛地睁开眼,入目的是熟悉的房间陈设,床头柜上的闹钟正在叮铃铃铃地响个不停。睡眠不足加上骤醒使得他有些心悸,他懊恼着抓过闹钟关掉,在床上默默坐了一会儿,等不正常的心跳平复下去,才眯着眼睛慢慢起床。
  女人昨天哭到很晚,还没起,房间的门紧紧关着。宋玉轻手轻脚地用冷水洗漱一遍,带上玄关门,到院子里推电动车。
  宋玉家里有三辆车,一辆属于宋玉他爸宋远志的摩托车,一辆属于宋玉他妈刘艳芸的电动车,一辆是属于宋玉的自行车。
  宋玉平时上学骑得是自行车——昨天他被追着跑没时间回去推,后来把人甩开了想要回去骑,又被贺璟送了回来,所以至今还在烧烤店门口停着。
  早上送奶时间紧,有许多等着上班的人,所以要骑电动车去送。
  这辆电动车是家里用的,已经骑了四五年,电瓶换了两次,保险杠和塑料的车壳都被撞碎,非常可笑的用透明胶带粘着,胶带的边缘进了土失了粘性翘起来。有一次他忘了拔钥匙,送完奶匆匆忙忙赶回来,发现车原封不动地停在原地——是辆连贼都懒得惦记的破烂货。
  天还黑着,宋玉开了车灯把车推出大门,蹲下抓紧时间逗弄了两下追出来的小白狗球球再把它关回去,带上帽子和薄薄的手套骑着电动车一路呱嗒呱嗒响着出了胡同。
  早上的风最扎人,像是刀子在脸上一下一下地划,薄薄的线织手套根本抵御不住,不一会儿宋玉的手已经被冻得发疼,轮换着把手指抽出指套短短地在掌心抵上十几秒取取暖再穿回去。
  六点十分,破破烂烂一路带响的电动车开到了奶站,门口已经零星停了那么一两辆电动。奶站供着整个海源市的鲜牛奶,一个人手脚再利索也不可能在八点之前把全市跑遍,只能负责一片区域,结算工资的时候谁负责的区域越大,订奶的人家越多,工资就越高。所以同行之间竞争还挺激烈,哪天送得晚了,兴许上个月还从你这订,下个月就从别人那定了。
  宋玉长腿一迈下车,跑进奶站来来回回搬了三个保温箱摞在踏板上,一个保温箱大概二十厘米高,三个摞起来第三个保温箱高出车座一些,他只得小心地把这三个保温箱夹在两腿中间,顶着寒风一家一家地跑。
  天边从墨蓝变成深蓝时送空了两个保温箱,最下面的保温箱里只剩五瓶时,宋玉发现了其中一个奶瓶下面压着一张纸条,拿出来一看,上面写了两个地址,一个是就在附近的家属楼,一个是市里的别墅区。奶站的老板娘总是感叹宋玉小小年纪就这么懂事,一般有直接打电话到奶站的客户都会拨给宋玉,他一看那纸条就明白了——是今天开始新增的客户。
  宋玉先就近把家属楼的两瓶奶送到,最后拐上环城路到了别墅区,把车停在路边,把装着鲜牛奶的玻璃瓶抱在怀里,按照纸条上的地址找到一个两层洋楼的铁栅栏门前,视线扫了一圈,在门边找到了门铃,按了一下。
  门铃叮咚叮咚地响了一会儿,“嗒”地一下接通,伴着细微电流声的声音传过来:“谁啊?”
  “送奶的。”宋玉一边在地面上磕着脚取暖,一边答道。
  那边恍然大悟:“稍等一下。”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宋玉在寒风中等了片刻,铁栅栏门发出“咔哒”一声,接着洋楼玄关的门开了,出来了一个穿着灰色外套的人,那人越走越近,宋玉原本微微弯着的身体逐渐绷直,想要向后撤一步,竟然没能挪动脚。
  出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昨天开车送他回家的贺璟!
  贺璟最开始没有看出来是宋玉,拉开铁栅栏门说:“以后您送到了直接放门边就行,不用等——”忽然顿住,有些不确定地问:“宋玉?”
  宋玉的心揪了起来,寒风从衣领处灌进去,冻得他透心凉。顾不上拢衣领,僵着脸问:“以后也是这个时间送可以吗?”
  “可以倒是可……你怎么过来的?”贺璟往道边一望,看到了停在路边的电动车,皱着眉缄口不言了。
  宋玉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马后炮地答了一句:“电动车。”说着急忙把怀里的玻璃瓶递给贺璟,贺璟被动地接过无意间碰到了宋玉的手,微怔了一下一把抓住:“你的手……”
  宋玉像是被蝎子蛰了似的猛地往回一抽,贺璟也没抓稳,两手之间的三个玻璃瓶应声落地摔得四分五裂,白色的牛奶洒作一滩,有些还溅到了贺璟和宋玉的衣服上。
  “对不起!”
  “对不起!”
  两声对不起同时响起,宋玉最先反应过来,连忙蹲下去,只蹲到一半就被贺璟拉起来,手足无措的道歉:“对不起,我没拿稳。”
  “别管了,碎了就碎了。你的手都冻紫了,奶瓶都比你的手热,跟我进屋缓一会儿。”
  宋玉仍然慌张:“奶站离你家不远,来回二十分钟,你要是不着急的话我回去再给你拿三瓶?”
  贺璟无奈:“我不急着喝,你先跟我进屋。”
  宋玉挣着抽出手,说出口的话带着腾腾的白气:“那我就把今天这份往下顺延?”
  “……都说了不用管了。”贺璟看了一眼电动车上的三个保温箱,问:“还没送完吗?”
  宋玉看着那三个空了的保温箱:“啊……是,还没送完。外面太冷了,你快回去吧,我还得……我还得接着去送下家呢。”说着忽略了对方欲言又止的表情匆忙挣脱,跑到路边骑上电动车把电门捏到最大,恨不得瞬间移动似的消失在贺璟的视野里。
  他在寒风里骑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忘记戴手套,手指已经被冻得僵成冰块失去了知觉。
  重新戴上手套把保温箱送回奶站,被风吹了一路,卡住的脑子慢慢转了起来,他在奶站门口等了一会儿,等到一个与他说过几句话的送奶工回来,迎上去,掏出纸条给那个送奶工看:“哥,这家离我那片太远了,你有空去送吗?”
  那个送奶工接过纸条看了一眼,吐着白气说:“送不了,离我那片也太远了,得绕一大圈儿,夏天还行,冬天为了这一家不值当得的。”
  “哦……”
  “你再问问别人。”
  “行,谢谢哥。”
  其他送奶工还没回来,眼看着奶茶店的打工要迟到了,他只好暂时放下这事,匆忙骑上电动车赶去奶茶店。
  寒假时期,又紧邻年关,在外面闲晃的学生特别多,他忙了整整一天,只在中午间隙买了个煎饼果子充饥。下午五点,他和一同打工的女学生将操作台擦干净,关门落锁时接到了烧烤店老板娘的电话。
  有时烧烤店前一天采购的时候可能忘了什么东西,宋玉从奶茶店过去正好经过一个大超市,时常让他帮忙代买。宋玉和一起打工的女生做了“拜拜”的手势,走到电动车旁,一边打开钥匙门,一边接通:
  “喂,王姨,是要我带什么东西吗?”
  “不是,宋玉啊,王姨问你个事儿。”
  宋玉听着老板娘的语气,心里咯噔一声,但装作无事地说:“有什么事王姨尽管问。”
  王姨也没拐弯抹角,开门见山:“你昨天下班儿,是直接回家了吗?”
  宋玉把打开的钥匙门又拧回去,语气如常地撒谎:“是啊,昨天我妈给我打电话,家里有点事儿,让我提前回去。怎么了,王姨,发生什么事儿了吗?”
  “哦,是嘛……”
  王姨的语气显然是不相信,宋玉捏紧了手机,他已经知道这通电话的结果了。
  果然,只听王姨接着说道:“是这么回事儿,昨天那个胖子在烧烤店门口被人打了,非说是你干的,刚才来这儿堵人来了,我说你昨天受了委屈不干了他们还不信。”王姨顿了顿:“小宋啊……你最近还是别来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