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89)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接着是无止境的痛哭,宋玉捏着手机眼眶发酸,插不上一句话,心绞着似的疼:“妈,我错了,你别哭了,我回去,我这就回去—— ”
  “不就是学费吗?妈借钱也让你念上书!你大舅那儿有妈的钱,我要回来供你念书!”
  宋玉的心快被刘艳芸哭碎了,从网吧出来,拿着兼职网管那几天赚的一百来块钱,沿着马路一边听着手机里刘艳芸的哭诉,一边无声地哭着往回走。
  他被捂得喘不出气,压抑得想吐,那一瞬间他恨刘艳芸和宋远志,想要一死了之,让他们余生活在悔恨里,疯狂却难以持续,他无法坐视父母伤心、痛苦与孤独不理,他感觉到父母的痛远胜于自己的痛,所以,他活该被缚。
  世上最残忍的事莫过于让一个永远无法离开的人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广阔多么美好,宋玉明白的越多,越是痛苦,只能自欺欺人说服自己,这里很好,平平淡淡地过一辈子也无所谓。
  他原本快要把自己骗过了,就差临门一脚,偏偏,让他遇上了贺璟。
  他带着镣铐待在一间黑暗的房间中,本来可以永远这样待下去,却透过狭小的窗看到了一弯遥远又触不可及的月亮。
  第一次这样喜欢一个人,长时间的窥伺与暗恋将他麻木的心折磨得恢复知觉,从第一次在教室看到走廊上站着的人时,此后每一次擦肩而过,每一次眼神交汇,每一次说话,都似一把温柔刀,刀刀割向他的心,一面失落着,一面又为自己这种别样的失落快乐。
  快乐总是转瞬即逝。
  就像现在,高考倒计时就是他和贺璟之间的倒计时,区区不过三百多天。
  他在同学的欢呼声中渐渐沉默,因为摆在他面前的并非老师所说的康庄大道,而是一条……漆黑的像是深渊一样的胡同。
  宋玉没有注意耳边的声音什么时候变得稀落,老师讲卷子的声音好像很遥远,脑子发木辨不清入耳的词汇。
  桌子忽然被人撞了一下,宋玉猛地抬头,就见贺璟伏倒在桌子上,一只手似乎在捂着肚子,马上倾身问:“你怎么了?”
  珍妮正讲着课,往教室左后方一扫,一大串的英文戛然而止,扬声:“贺璟,怎么了?”
  班里认真听课的同学回头看,贺璟垂着头压着声音说:“老师,我胃疼,能去医务室一趟吗?”
  “去,快去,找个同学陪你去。”
  “老师,我陪他去!”宋玉腾地站起来直接走到了过道上扶住贺璟。
  “行,快去吧,要是还不行就给家长打电话去医院看看。”
  宋玉一一应下来,扶着贺璟起身,走出教室,医务室在六楼,贺璟现在的情况不太适合走楼梯,宋玉带着他走到教工专用的电梯里,一手扶着他,一手按了一个“6”,刚要转头问怎么样,忽见一只手从面前穿过,按了一个“1”。
  “医务室在六——”话没说完,宋玉发现贺璟正对着他笑,哪还有一点点胃痛的样子?
  “你装的?”
  “演技还行吗?”贺璟笑得狡黠。
  宋玉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气:“你怎么……”
  这时电梯“叮”的一声,电梯门开,贺璟勾住宋玉的脖子往外走,贴近他耳边小声说:“男朋友心情不好,带他出来散散心。”


第79章 逃课
  早上第一节 课, 操场上只有一些在外面训练的体育生,宋玉和贺璟从教学楼出来之后迅速混进了篮球场里。
  海源高校篮球赛将至, 有些体育生兼校队成员占着训练时间在篮球场上打半场, 几颗球放在场边,贺璟按住宋玉的肩膀示意他在原地等侯, 自己上前和十月天里仍穿着球服的人说了几句, 对方很随意地扬扬手,贺璟走到场边, 拿了一颗篮球回来。
  “走吧, 教你打球。”贺璟说。
  上一次贺璟说起教宋玉打球还是在上学期, 宋玉自惭形秽不敢靠近最后不欢而散, 没想到才过了一个学期, 再次一同站在篮球场上, 已经是情侣的关系。
  两个人想到了一块儿, 回想往事, 贺璟仍是不解,一边拍着篮球和宋玉往最角落的球场走一边侧头,视线落在宋玉身上:“你那时候跑什么?”
  “……”宋玉右手食指曲着在人中刮了一下, 清咳了一声, 没有说实话:“我没有打篮球的天赋。”
  篮球在地上有节奏地拍击,在某一次上弹之后忽然收住, 贺璟半是怀念半是玩笑地说:“你可能不知道,我当时为了教你,特意在视频里学了一招, 那两天放学到家就练,结果没施展出来。我还以为是我打得不够帅,你看不上不想跟我学了。”
  宋玉哑然半晌,说:“怎么会?”
  “怎么不会?”贺璟一手抱着篮球,遥望向对面塑胶操场跑步的人,不太自然地说:“我也是第一次追人,很紧张的。”
  “追人?”宋玉惊讶。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总想往你身边凑,就是无意识地……”贺璟说到这里忽然停住,脸上微红,继续说:“所以,你不理我,我就觉得你讨厌我。”
  宋玉连连摇头:“从来没有过!”
  “我现在知道了。”
  贺璟一手托住篮球翻手扣在地上,运球到篮筐下,跃起时球从胯下穿过运到了另一手上,向上一抛,篮球轻飘飘地落进了篮筐里,落在地面上时篮球正好弹在身边,伸手一拂又回到他的掌控之中,全程不紧不慢,气定神闲,显得他格外地游刃有余。
  “怎么样,帅吗?”贺璟邀功似的向宋玉眨了下眼。
  宋玉颇觉惊艳,诚心诚意地赞:“很帅,很厉害。”
  “那就好,得先迷住你,省得你跑了。”贺璟漫不经心地说着。
  “跑”字听在宋玉耳中稍显刺耳,他不知道贺璟是不是察觉了什么,心虚得不敢和贺璟对视。
  贺璟像是随口一说,把篮球抛向宋玉,宋玉心神不宁一时没有注意,球擦着他的手边飞过,俯身一抓才把篮球接在手里。
  “还记着我以前教你的吗?”贺璟随之走近,站在宋玉身边。
  “记得。”贺璟对他说的每一句话他几乎都记得。
  贺璟笑道:“那试试。”
  宋玉抓着篮球的两手稍稍用力,往后退了几步,按着记忆中贺璟说的要点调整拿球的姿势,贺璟上前握住宋玉的手帮他矫正,然后退开站在一边。宋玉略紧张地盯着篮筐,一跃而起,手腕稍一用力,篮球脱手飞出,砸到球框上后弹飞回来。
  “就差一点,再稍稍多用点力。”贺璟接到篮球,再度推给宋玉。
  斜对过的场上比赛打得火热,充满了青春的激情与碰撞,反观宋玉和贺璟这边,像是进入了老年阶段,一个从旁指导,一个不停地定点投球。
  起初宋玉还有些放不开,投篮时身上紧绷着,十个球有九个中不了,后来抿着唇一句话不说,像是较上了劲,心无旁骛地比对着几次投篮时的力道和结果,再出手时准头就上来了。
  贺璟加入战局,一边教一边一对一攻防对决,他为了让宋玉体会到篮球的乐趣,存了放水的心思,故意几次让宋玉成功断球。宋玉投中几次之后,生出了野心,退到三分线处,试投三分球,跳起时校服的下摆向上窜起,露出一小截劲瘦的腰,贺璟看在眼里,一只卡在腰上的手不自觉地用上了点力气。
  很遗憾,三分球没能进筐,砸到篮板之后在篮筐上转了几个圈飞出筐外,宋玉已经连续练习了二十多分钟,此时呼吸略有些急促,领口处蒸出了热气,额上鼻尖出了点细汗,篮球飞回他没有第一时间去捡球,而是手撑住膝盖平复砰砰乱跳的心跳。
  贺璟把球捡回来,经过宋玉时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笑问:“怎么样?”
  宋玉意会地跟着贺璟走到场边,他穿着校服外套,把外套的拉链下拉到半截,十月天微凉的风灌进衣领兜进衣袖,给他发烫的皮肤降了降温。
  “很有意思,很舒服。”宋玉眼睛亮晶晶的,好像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玩具的孩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