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55)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一直以来,他眼见着刘艳芸和宋远志每天打成一团,永远不能相安无事地吃上一顿团圆饭,不知从何时起,他的生活逐渐被女人的尖叫哭喊还有男人气急败坏的骂声填满。
  起初他还在小学,早上哭着去上学,在学校里玩了一整天早忘记了家里的不愉快,开开心心地推门进屋,脸上的笑容还没有收回,就被相对苦大仇深地坐着的刘艳芸和宋远志指着鼻子教训,说他没有心,不管家里的大人打成什么样儿,该出去疯跑还出去疯跑。
  他被骂得战战兢兢,唯恐他们再因为自己打起来,提着心抱着书包进屋去写作业,往后在外面玩得多开心,也不敢把笑容带到家里来。
  但这样不够。
  他虽然不在家里肆无忌惮地快乐,在外面仍然有一群朋友一起玩耍。每天过得开心的人和痛苦的人是不一样的,其中的分别一眼就能看出来。
  刘艳芸和宋远志一遍又一遍地向宋玉灌输“独自快乐有罪”的思想,每当宋玉在外面感觉到快乐时,就要想到家里生养自己的父母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只有他自己也变得痛苦,就不必再为父母的痛苦承担责任了。
  所以他只能拒绝快乐,任由自己越发的孤僻。
  现在贺璟却要问他——开心吗?
  宋玉感觉到胸腔里的心在欢快地跳动,血液加速流动,如果……当下这种看着一截枯枝,却觉得它比开得最艳丽的花还要美的心情,能称之为开心的话,那么——
  羽。
  溪。
  独。
  家。
  “我很开心。”宋玉说。
  贺璟维持着半蹲的姿势,说:“记住这种感觉,我希望你以后的每一天都能像现在一样开心。”他知道宋玉心里有很多事,宋玉不想说,他不会主动去问,但是:“我不知道你哪天开心哪天不开心,也不能每天打电话骚扰你问你,所以,如果你哪天不开心了,就像昨天一样,找我,知心哥哥二十四小时免费服务。”
  宋玉被他这番话说得心头直跳,胡乱地“嗯”了一声,想要自己起来,却被一个球拍搭在了胸口。
  贺璟伸着手,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宋玉只好去握贺璟的手,就快握住时,贺璟的手一抬,说道:“握手就是说定了。”
  甬路上的人逐渐多起来,他们俩这个姿势实在不雅观,或许还因为其他原因,宋玉很快点头,贺璟温暖的手马上握了上来。
  “说定了?”
  “说定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门门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藏冬、Dorria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niuroumian312 10瓶;我什么都不知道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2章 鸡冠
  清明假期回来, 高二和高三两个年级的紧张程度直接翻了一倍。
  高三还有两个月就要高考,高二则是要面对即将到来的会考。
  从放假回来第一天起, 除了四楼三个小班和一个加强班的学生之外, 整个年级组大部分的学生都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提前得知了他们的考场和考号,每次一下课就有一群其他班级的学生溜上来, 堵在四楼某个班级的门口, 和八百年前断了联系的同学攀交情。
  丁佳宁和刘雯雯从班级门口挤进来,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气喘吁吁地回到座位上, 拧开水杯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口才顺过气儿来, 连连说:“挤死我了。”
  一早上就有很多学生被从前的同学叫出去, 也不知道因为什么, 贺璟笑着说:“你们不是去上厕所了吗, 怎么和逃难归来似的?”
  “你是不知道!”丁佳宁说道:“外面堵了一群学生, 好不容易出去了, 走在走廊上还被人问是不是丁佳宁, 我还纳闷我什么时候这么有名了,结果人家接着就问:你是不是和宋玉同桌,能不能帮我把宋玉叫出来一下。”
  宋玉正趁着下课的功夫看放假之前发的知识点的卷子, 听到自己的名字抬头, 不等他开口,贺璟已经帮他问道:“找宋玉干什么?”
  “好像是会考时想作弊, 我看他剃得鸡冠子头不太像好人,就说不认识,和雯雯一起逃跑了。”说完丁佳宁两手放在自己耳朵旁边往上一捋, 问:“大佬,你认识这样头型的人吗?”
  丁佳宁所谓的鸡冠子头是时下很多比较爱混的男生流行的发型,是平头的一种,但是头顶的部分山脊似的比别的地方高出一块,这种头型还有变种,就是把侧面从耳朵到太阳穴的地方贴头皮剃青,再用推子在侧面划上两道,属于在学校的规则范围之内最“狠”的发型。
  学校里三个年级好几千人,混得小有名气的学生也有不少,比如海高大非,在周边几所学校里都很有震慑力,许多人没见过他,但都听说他脑袋侧边写着一个“D”,辨识度极高。
  这时候发型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
  普通学生见着这种鸡冠子头的学生要么绕着走,要么说话的时候气焰低一些,同样留了鸡冠子头的在普通学生面前通常气焰嚣张,要是碰到另一拨鸡冠子,心里就有数了——这一群估计也是能混的,说话办事儿也就客气了。
  宋玉回想自己认识的鸡冠子,真有不少,他以前在外面打工,经常和这些叼着烟纹着身的人共事,但要说学校里的,除了大非,就没有别人了。
  但他和大非的关系可不是能攀交情的那种。
  想了想,宋玉说:“没有。”
  “啊,幸好没有。”丁佳宁心有余悸。
  “抄?”贺璟的尾音稍稍上扬。
  刘雯雯说道:“这次不是混排考场嘛,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咱们班同学的考场和考号都被别人知道了,他们都是来找和自己一个考场学习好的人的。”
  这时贺璟才想起来,之前收着向辉一条微信,问他是不是和江博一班,原来打得是这个主意。
  丁佳宁接道:“这次是全市排名,又是混排考场,他们就想靠抄往前排了。”说着她颇觉不可思议:“找我的都有,他们是不是觉得加强班的都是学神啊?”
  大课间的时候丁佳宁和刘雯雯又被叫出去几次,两个男生这边清净很多,除了早上一个通过丁佳宁找宋玉的之外,再没有人来骚扰。贺璟就更清闲了,从小到大人是他的人不少,但除了向辉,没谁敢说和他关系好的,遇事都不太敢麻烦他,生怕惹得他不高兴,作弊这种事怎么看都和他不沾边,从一开始,就没人往他这边想过。
  下课时他就转过头来,拿过宋玉的卷子提问,趁着宋玉想答案的时候,把卷子移开大大方方地看宋玉的眉眼,被发现了也不躲,反而是宋玉被他看得浑身不对劲儿避开他的视线。
  这种情况很快被高二的纪律老师秃鹰发现,从三楼冲上来把聚在四个班门口的学生驱散。
  但四楼和三楼之间有三处楼梯,最中间有一个宽有五六米的大楼梯,两遍边还分别有一个两米多的小楼梯,秃鹰一个人分身乏术,根本管不过来乱串的学生,小苹果紧急召集了另外两大神兽企鹅和老狼一起做镇,下课铃一响立刻从办公室出发堵在楼梯之间,许下不许上,免得让一群平时调皮捣蛋现在想起走邪路子抱佛脚的学生打扰高二小班和高三学生的复习。
  自从清明节之后的第一天开始,贺璟之后的每天早上到校都比平时早了很多,然后带着球拍出去和宋玉一起打羽毛球。有很多住宿的学生出来打水的时候看到他们在球场上奔跑,过了几天也弄了副球拍早早出来晨练。
  一周很快过去,会考如期而至,考试前一天老河拿来了一沓准考证,挨个发下去,又特意嘱咐了一遍,让同学们保护好自己。
  从谁那里保护?从想作弊的同学那里保护。
  以前混排考场的时候就出过小班同学刚正不阿不给别人抄,出了考场就被人围起来的事。但这也是极端个例,大多数人抄不上顶多是骂上两句给两个白眼。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