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94)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贺璟淡笑着不说话,摆明了就是一副“我不放心你”的样子。
  曾齐非气不打一处来,这要是换了别人,他早当场发作,但他不是个瞎子,他曾在大楼梯下看到过宋玉和贺璟牵手,现在也能看出贺璟看宋玉时不佳掩饰的眼神。
  他一直知道有这样的人存在,自己身边却是第一次出现,一时拿捏不定,喝了两口茶润了嗓子,把茶杯放在桌上,咳嗽了几声,不自然地道:“你和我弟……你们俩……”
  支支吾吾半天,曾齐非仍是觉得亲口提这件事古怪至极,你了半天没说出啥来,倒是贺璟听出他的意思,解救他于水火之中,淡定地承认:“是。”
  是什么不言而喻。
  曾齐非的怀疑成真,“操”了一声,烦躁地撸了一下自己的一头青茬,手臂橫展摊在椅背上:“那你们俩打算怎么办?”
  贺璟挑眉:“什么意思?”
  “你说什么意思?将来!”曾齐非横眉立目,暴躁地拍了一下桌子:“你们将来想怎么办?是玩玩儿就散还是怎么着?你要是吃饱了撑得没事儿干就趁早滚蛋!”
  两人相看两厌,谁都不太乐意搭理谁,却因为同一个人坐在这里。贺璟自知对宋玉是认真的,没有义务和别人交代什么,但他从曾齐非的几句话中听出了对宋玉的关切,敌意与疏离渐渐消去,取而代之的是短暂的沉默。
  曾齐非不断地转动着面前的酒杯,就在他忍不住追问之际,只听得贺璟郑重其事道:“我想和他生活在一起,不管现在还是以后。”
  “还他妈以后,我就问你毕业之后怎么办?”
  贺璟:“我会和他考同一所大学。”
  “考哪儿?”
  “那要看他想去哪儿。”
  贺璟对答如流,没有一丝迟疑,曾齐非转动着酒杯的动作更快,另一手往前一推:“你等会儿,让我缓缓。”
  手指在桌上无节奏地乱敲,足以证明曾齐非现在脑子里一团乱麻,他心里隐隐得出一个答案:他们是来真的。
  他仍是不太理解,一个男人,怎么会因为另一个男人改变自己的选择?他追问:“那要是他留在本市呢?你……你知道他家里的情况吗?”
  贺璟蹙眉,宋玉确实没和他说过太多家里的情况,他只知道宋玉家里不太宽裕,父母不和时常吵架,内情细节如何,他却不太清楚。
  本市?市里只有一个普普通通的一本大学海大,宋玉的成绩足以去全国各地的任意一所学校,他会留在本市吗?
  正在这时,宋玉推门进来,他是匆匆赶回来的,他担心贺璟和曾齐非不对付动起手来,没想到一进门俩人还挺和谐。
  曾齐非立即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句不提刚才的话题,招呼着宋玉坐下吃饭。
  饭后曾齐非原计划和宋玉去打游戏,没成想贺璟不请自来,思及这俩人的关系还有刚才那一番谈话,他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是个电灯泡,干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和宋玉在饭店门口道别。
  离开前,贺璟叫住曾齐非,上前和他交换了微信号,曾齐非看着通讯录里多出来的人,左看右看都是碍眼,干脆眼不见心不烦,潇洒转身,背对着宋玉扬了扬手。
  宋玉见过很多次曾齐非的背影,这一次与从前的每一次没有差别,少年人挺拔的身体被正午的阳光包裹着,渐行渐远,也许那光是又旧又冷的,宛如一张相机的底片,将一个少年人与周围的车水马龙凝进了一张老旧的照片之中。
  宋玉知道,曾齐非将是第一个从自己身边“毕业”的人,这一次分别之后,再见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也许那时心境已然不再,自己不过是对方张扬青春里淡淡的一笔。
  但他依然为曾齐非开心,转身了就忘了吧,前路上有更好的人和更美丽的风景。
  要习惯,宋玉对自己说,这只是个开始。
  一只手在眼前一晃,宋玉回神,疑惑地看向贺璟。
  “怎么了?魂不守舍的?”贺璟调侃。
  宋玉笑着摇头:“没什么。”顿了顿,说:“我们去秘密基地吧。”
  作者有话要说:  青春总是呼啸而过~
  加快速度啦~


第83章 跨年
  时间在日复一日的单调复习中, 转眼之间,海高的学生们换下了夏季校服, 换上了秋季校服, 外面还要套上一件棉服才能抵御北方刺骨的寒风。
  十二月下旬,元旦即将来临, 各班开始筹备元旦晚会, 这是唯一一个高三有份儿的活动,因此高三二十多个班级每个人都卯足了劲儿。
  海高班级多, 不能一一出演, 四个班级组成一组共同拿出一个节目, 一到下课, 整个走廊都乱了套, 一群串班的学生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 小苹果手下三大神兽彻底成了摆设。
  二十四班和另外三个小班合演一个节目, 四个班的同学那么一琢磨, 决定在四个班级里选出十二个人进行扇子舞表演。
  丁佳宁开完小会回来,在班里叨叨:“可太行了她们,专门儿可着咱们班这一只羊薅羊毛!”
  刘雯雯关心地问:“怎么了?”
  贺璟和宋玉也停下手中的事看她, 丁佳宁一摆手:“哎, 别提了,她们都太贼了!”
  “怎么个贼法?”贺璟笑问。
  丁佳宁道:“最后扇子舞定格快落幕的时候有两个人得到桌子边写一副对联, 最后站到桌子上展示给大家看,她们让我回来找你们俩。”她手指在宋玉和贺璟身上指了指。
  “找我们?”贺璟转向宋玉:“你会书法吗?”
  宋玉摇头,丁佳宁说:“我也说你们可能不会书法, 结果她们说写字好看就行了,说必须得让你们写,你们一出镜,咱们这节目就稳了。”
  刘雯雯好奇:“为什么呀?”
  丁佳宁道:“不是有投票嘛,她们说大佬和草儿这人气,出来啥来也不用干亮个相,票全拉到手,这叫明星效应。”
  刘雯雯点头:“那确实有道理啊。”
  丁佳宁附和:“可不是嘛,我也觉得有道理。”她挑眼看了俩男生一眼,忽然一拍桌子,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但是我能跟大佬和草儿说吗?我不能啊!我怎么能就这样出卖他们!我丁佳宁不是这样的人!我做不出这样卖友求荣的事!”
  “那怎么办啊?”刘雯雯问。
  “那有什么办法,这事儿落到我头上我没办成,那就只能五花大绑负荆请罪,任他们奴役。虽然我只是个娇弱的女孩子,但是没关系!为了草儿和大佬,我是绝对不会屈服的!”
  贺璟失笑:“收一收,太做作了。”说着视线落在宋玉脸上,抬了下下巴。
  宋玉弯着眼睛点点头,贺璟唇角勾起弧度,转头道:“行了,别演了,我们去。”
  他在说正经事,没想到一转头发现丁佳宁和刘雯雯又凑到一起笑眯眯地看他们,语气很油腻:“哎呦,这眉来眼去的,我们还在呢~”
  贺璟和宋玉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出笑意,贺璟忽然收了笑,说:“哦,那我们不参加了。”
  “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您们随便儿看!随便儿看!”
  ……
  宋玉和贺璟被带上了贼船,每天放学抽出半个小时在学校里练习扇子舞,回家还要写那一副对联,这样过了一个星期,十二月三十一日那天下午,元旦晚会如期而至。
  三个年级组的学生有序进入大礼堂,大礼堂里顿时乱糟糟一片杂音。
  前几天丁佳宁代表四个班级去抽签,抽了个开门儿红第一签,主持人在台上串词时,十二个人已经在后台等候。
  表演扇子舞的同学换上了一水儿的青绿色古代才子穿的长衫,戴冠帽,每人手执一把扇子在后台等待上场。
  宋玉和贺璟在十二个人里尤其出挑,一手负在身后,一手执折扇在胸前摇动,像极了古时游山玩水的公子哥儿。尤其贺璟,他自身带着高冷的气场,穿上一身古装更显矜贵,动作之间气态潇洒,估计一出场就能引得外面的同学欢呼。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