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93)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刘艳芸的两手还搭在大门上,目光在贺璟身上上下扫动,贺璟穿着校服,头发长短适宜干脆利落,眉目俊朗,衣服、提着果篮的手还有脚上的鞋都是一尘不染干净整洁,全身散发着温润的气质,言谈举止与周围的孩子完全不同,举手投足之间给人一种极有修养的感觉。
  她想起两个月前在胡同口看到的那辆车,后来听邻居说,那一辆车要八九十万。
  不过一个数字,足以让她忌惮贺璟,却又拿他毫无办法。
  短暂的恍神儿,刘艳芸笑了:“来就来吧,东西不要了,都是同学。”
  贺璟仍是礼貌地说:“这是班里同学的一点心意,阿姨别介意。”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刘艳芸只好让开,让贺璟进院。
  宋玉披着衣服下床,走到房间门口拉开房门,迎头碰上了贺璟,这才确信自己没有搞错贺璟的意思,嘴唇动了动,眼神瞥向了贺璟身后的刘艳芸。
  刘艳芸用脚挡开不断往上扑的球球:“你怎么起来了?你们俩先进屋,我去给你们倒水……球球!听话!”
  “谢谢阿姨。”贺璟马上上前扶住宋玉,把人推进屋里,期间抬手摸了一下他的额头。
  宋玉被塞进被子里,刘艳芸倒了两杯水进来,视线在二人之间逡巡,欲言又止了几遭,她似乎在贺璟平静的外表下看出了什么,又不太确定,但她终是觉得和贺璟的存在令她不舒服,于是走到门口用脚挡着球球,手按在把手上对着宋玉说:“你跟同学好好玩儿,我出去和你王姨她们待会儿,就在门口,有事儿招呼一声。”
  贺璟本来已经坐在床边的椅子上,闻言起身,刘艳芸忙道:“你们聊,你们聊。”
  刘艳芸关上房间的门出去,宋玉沉默地等待,直到他听到院外大门的响动声,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转向贺璟:“你怎么来了?”
  贺璟从床边的椅子上改为坐到床上,靠近宋玉快速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额头碰着宋玉的额头,说:“你说呢……好像还有点儿烧?”
  宋玉吓了一跳,想要推开贺璟,却在伸出手时被贺璟拉过去抱住,耳边响起贺璟的轻声安慰:“没事儿,我听着呢,阿姨暂时不会回来。”
  僵硬的身体慢慢放松,贺璟坐直了,扶着宋玉的肩膀问:“吃药了吗?”
  宋玉点头,问:“你逃课了?”
  贺璟无所谓道:“嗯,想你了。”
  宋玉:“……”
  贺璟笑了,道:“骗你的,请假了的。你躺着。”他按住宋玉的肩膀把人推到在床上,然后把被子拉上来。
  发烧的缘故,宋玉眼神朦胧,脸上发红,贺璟伸手在他脸上碰了碰,忽然冒出一个奇异的想法:想吃苹果了。
  他和宋玉对视着,心中一动,俯身一手撑在宋玉的肩膀上方,贴上宋玉的嘴唇,轻轻抿了一下,退开,撑在床上的手收紧,又克制地在宋玉的脸上亲了一下,低声说:“快点好起来。”


第82章 呼啸
  贺璟一点多到宋玉家里, 坐在床边讲了一上午学校里发生的事,看着宋玉睡着, 轻手轻脚地推门出去, 和刘艳芸告别。
  宋玉这一觉睡到了下午六点,醒来时贺璟已经不在身边, 睁着眼躺了几分钟, 记忆回笼,转头看向床边空着的椅子, 意识到陪他聊了很久的贺璟不是幻觉。
  他后知后觉地掀开被子, 一身的热汗迅速被微凉的空气带走, 挥之不去的昏沉感不翼而飞。
  门外传来切菜的声音, 宋玉穿好鞋子出去, 看到刘艳芸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走过去, 唤了一声:“妈。”
  油烟机和锅里滋啦啦的声音不小, 刘艳芸才发现宋玉,招呼道:“醒啦,好了吗?桌子上有水, 喝点儿水去。”她的声音从弥漫的烟雾中传来, 显得有些朦胧,又添了丝柔软的温情。
  菜香味从厨房飘出, 勾得宋玉的胃发出咕噜噜的叫喊,想来他这一整天只喝了一碗粥和几杯水,这会儿已是饥肠辘辘, 闻言乖乖坐到了桌前。
  没过多久,饭菜上桌。刘艳芸揣测着见到贺璟时古怪的预感,宋玉则是病愈后头脑放空反应迟缓,母子俩各有心思,零星说了几句话,安静地吃完了一顿晚饭。
  饭后刘艳芸收拾桌子,宋玉回房间做落下的作业,看到题目时,脑子里浮游生物一样漫无目的缓缓飘游的神思瞬间被激活,刹那之间这一整天从早到晚发生的事在脑子里过了个遍,立刻放下笔,发了一条消息给贺璟——
  你几点走的?
  贺璟回复很快:四点,看你睡着走的。
  又接了一条:睡醒了?怎么样?好点了吗?
  宋玉:已经好了
  贺璟:明天来学校吗?
  宋玉:去
  贺璟:早点睡,记得关窗子,别再生病了。
  宋玉:好
  贺璟:不打扰你休息,明天见
  宋玉慢慢打下三个字:明天见
  卧室里,台灯亮着,一张空白的卷子上压着一支笔,无人问津,宋玉站在书桌前,定定地看了那张卷子几秒,脑中浮现出刘艳芸被烟火气缭绕着的样子,手掌按在卷面上,五指慢慢蜷起,卷纸哗啦啦地响着在他的手中变皱。
  忽而一道温柔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快点好起来。
  五指一顿,两双唇相贴的画面在眼前一闪而过,如被火舐,宋玉蓦然收手,半晌,亲手把卷面抚平,坐到书桌前,拿起了滚到桌面上的笔。
  第二天,宋玉和贺璟在篮球场上相遇,趁着学校里没几个人,兼之晨雾氤氲,贺璟张开双臂抱了抱宋玉,笑得温柔满足。
  宋玉到底是底子好,前一天浑身乏力卧病在床,第二天体力完全恢复,和贺璟在球场上打了半个小时的篮球才一起回到教室。从书包里拿出作业时,丁佳宁不经意间扫了一眼,看到了一张字迹工整但纸张褶皱的卷子,与一贯整齐的宋姓卷子格格不入,颇觉新奇,凑过来问:“大佬,你这卷子咋了?”
  “放在书包里不小心压的。”宋玉答。
  “哦,怪不得,我说么。”丁佳宁不疑有他,借过了这张“压皱”的卷子。
  十月下旬,高一高二的篮球赛如期举行,高三的学生们只能趁着下课去观察一下战况,其余时间只能听着传进教室的加油声,据说最后夺冠的是高一的二十三班,即将在来年的四月份代表海高参加全市高中生篮球联赛。
  这些快乐与准考生们没有关系,他们见天的在雪花一样飘下来的卷子堆里跋涉,然后时隔一月,再度跨进了月考的考场。
  这一次,宋玉再度摘下全市第一的桂冠,成绩比之上一次更加华丽,而常年稳居第一的赵宇竟然破天荒跌出前三,落到了市第五。
  有传言说赵宇考最后一门英语的时候,开考半个小时,白烨在考场门口咳嗽了一声施施然离开,随后赵宇连卷子都没答完就提前交卷追了出去。因为这件事,赵宇的班主任登门家访,结果如何,也未曾得知。毕竟传言的真假还不分明,谁知道这是不是实验为了找回面子瞎编乱造的借口?
  从无人超越到接连跌破底线,接连两次失利,大家都以为赵宇制霸全市的统治力不再,没想到十二月的月考,赵宇重回第一宝座,直超宋玉二十多分,狠狠打了蠢蠢欲动的同学的脸。
  十二月中旬,曾齐非回了海源市一趟,办了退学后又停留了三天,头一天约了宋玉出来见面。
  贺璟得知宋玉和曾齐非单独见面,问清了当天的见面时间地点,“恰巧”和他们“偶遇”,然后在宋玉惊讶的目光之中坐在了他身边。
  时隔半年不见,曾齐非的变化堪称脱胎换骨,鸡冠子头成了利落的板寸,个头好像又长高了不少,说话做事与从前那个嚣张乖戾的少年判若两人。然而内里依旧是目下无尘,将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和爸爸贬得一无是处。
  中途宋玉去洗手间,曾齐非翘着二郎腿,语气不善:“你来干什么?”
  贺璟镇定自若:“碰巧遇见。”
  曾齐非冷哼了一声:“那你可太牛逼了,偶遇都能偶遇到包厢里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