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30)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
  作者有话要说:  我太短了,为自己的短感到羞愧,马上长了,下周一入V,当天万字章,以后每天大概都有3000+


第33章 兄弟
  躲避被贺璟看破,宋玉索性破罐子破摔,午休时间在操场上找了个地儿背单词,好巧不巧,又坐到了篮球场边。
  十六个篮筐,都是打的半场,五六个人占一个,篮球拍地声毫无节奏地接连响起,眼前掠过一个人,无论是身高还是体型都和贺璟极其相像,身上像是带着磁石,把宋玉的视线从单词本中拉扯出来黏在他身上,他穿着白衣服,纤尘不染,在球场上驰骋,一个跃起,橙色的球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无声地穿过了篮筐。
  “卧槽,牛逼啊!”
  “见笑了,基本操作。”
  “装得过分了啊兄弟,再来!我就不信防不住你!”
  投了篮的人落地缓跑了几步,转身之间宋玉看到他的脸——不是贺璟,贺璟还要更……更吸引人一些,不同于眼前这人的健气爽朗,矜重的同时带几分自然的亲和。
  许是被宋玉盯得太久,那人疑惑地回头,看见宋玉,点点头笑了一下,宋玉幅度很小地回了一下,然后低头继续背单词。
  午休结束,宋玉掐着点儿进教室,上了一下午的课,还差几分钟下课时提前收拾书包,手伸进桌厢里,摸到一个带着方棱的凉凉的玻璃瓶,一顿之间千思百转,不由自主地看向前方的人。
  药油瓶子的方棱把掌心硌出沟壑,铃声骤然响起,宋玉脑子里是与否的纠缠还没落幕,手却先了一步下意识地把瓶子掏出塞进了书包里,动作之流畅自然像是早已在脑子里预演了好几遍。
  “……”手在书包里抓着瓶子,两秒之后,宋玉把手抽出来拉上拉链,起身走出教室。
  *
  向辉吊儿郎当地拎着书包出了教室,看到贺璟靠在门边玩手机,一手臂揽过去勾住贺璟的脖子:“呦,这不是咱老贺嘛,还学会等人了,少见呐。”
  贺璟直起身,肩膀上挂了个人,两边肩膀齐平,硬是没被压塌下去,拖着个没骨头似的向辉往前走。
  “我今天正好想找你去呢,等我会儿,给我爸打个电话今天在你家住了。”向辉说着掏出手机拨号,没一会儿就和电话那头唠上:“嘿哥们,我今天不回家,去老贺他们家住了。”
  电话那头说了什么,贺璟没仔细听,就见一直嘚嘚瑟瑟的向辉立马怂了:“哎别别别别!开不起玩笑呢你怎么!爸!您是我亲爸!服了服了…………心服心服!一切全听您的指挥!……那你看今天这事儿……哪儿能啊,我能打扰他学习吗?我肯定带动他学习,坚持不懈努力奋斗!……那我妈那儿……得嘞谢谢我亲爸!”
  贺璟:“……”
  打完电话向辉又变了摇头摆尾的狗子,就差旋转跳跃转圈圈,当即立下豪言壮语:“我今天就要打游戏到天亮!”一低头,发现贺璟一直在看手机,顺势低下头问:“看啥呢你?”
  向辉只能看到是微信聊天界面,没等他看到对方的名字,贺璟已经收了手机,拽开向辉勾过他脖子的手,状似漫不经心地问:“假如……你惹别人生气了,要怎么和别人和好?”
  “你惹谁生气了 ?”向辉寻思:我没生气啊。
  “……”贺璟顿了顿:“我说假如。”
  “你没惹人生气哪儿来的假如?谁啊,反正我没生气。”向辉一脸八卦。
  贺璟:“问那么多。”
  向辉:“那必须,我这是收费咨询,专业级别的,得对症下药。”
  贺璟忽然觉得问向辉不是个好选择,“啧”了一声,快步往前走出教学楼。
  向辉蹭蹭两步缠上他,在他身旁贱兮兮地说:“你不说我也知道是谁,是宋玉吧。”
  贺璟转头看他一眼,没说话,又转回去。
  “那肯定就是宋玉了。怎么了,怎么惹学霸生气了?不是我就纳闷儿了你们俩怎么鼓捣到一堆儿去了?”向辉贫起来没完:“我这一时没看住你,你就找了个小的,那可完了,我正室地位不保啊!”
  贺璟忍了忍,没能忍住心头萦绕不去的古怪之感,认真说道:“别这么比喻。”
  向辉贼眉鼠眼地撞了一下贺璟的肩膀:“说说呗。”
  “不说。”贺璟态度坚决,推开他又要揽上来的狗爪:“要么你就说怎么办,要么你就回家。”
  “你这人就没劲,玩玩儿就攘沙子!”吃人嘴短,拿人手短,马上就要寄人篱下吃人拿人的向辉低下了昂贵的头颅:“行行行,我不说行了吧,我就老实儿听着,来,说出您的故事。”
  俩人正好走到车边,向辉冲着副驾驶去了:“我都长时间没看着王叔了……哎,你拽我干嘛?”
  贺璟把向辉拽到后座踹进去,向辉拍了拍屁股,跟司机打招呼:“嗨,王叔。”
  “小辉啊。”王叔笑呵呵。
  向辉:“你总得告诉我个大致情况吧,要么你就说,不说我和王叔唠嗑儿了啊。”
  贺璟被向辉刚刚那一遭弄得哭笑不得,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不至于这么藏着掖着,于是斟酌着透露了一些边角:“也不算生气,他……有点儿内向,我说了不太合适的话,让他觉得不舒服了。”
  向辉:“……就这样?”
  贺璟:“嗯。”
  “……”向辉两条眼眉就快皱成倒八字儿,不太能理解这么简单的事儿贺璟竟然解决不了,这哪用他出马呀?
  “嗯……恕我冒昧地问一句。”向辉神情严肃。
  贺璟:“……你说。”
  “你们俩搞对象呢吗?”
  “……”贺璟微怔,下意识地看了王叔一眼,回头推开向辉的脸,皱眉:“别乱说。”
  “没搞啊,没搞你怎么整的和搞了似的?”
  “你能不能别——”
  “行行行,我重说,没谈啊,没谈你怎么整的和谈了似的?这不就一句话的事儿吗?”说着锤了一下贺璟的肩膀,示范:“兄弟一生一起走,谁先生气谁是狗,这不就和好了吗?”
  贺璟:“……”
  贺璟很不满意,评价道:“狗主意。”
  向辉怀疑人生了:“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吗?我好心好意帮你想招儿,你就这么对我?这还没谈呢,你就想宠妾灭妻了,这要谈了是不是就一纸休书让我回家了?你个负心汉!”
  贺璟:“……你滚远点儿。”
  王叔笑眯眯地看了一眼倒车镜:“现在的小孩儿真是一套一套的哈。”
  贺璟:“......”
  *
  晚上八点,桌上的手机震了一下,宋玉正在做题,就着亮着的屏幕看了一眼,是一条来自贺璟的消息。
  停顿几秒,他低下头继续做题,抬头低头之间,卷子上的铅字好像全都变了个模样,之前已经想得差不多的题目完全失去了思路,他把有用的数据在草纸上抄了一遍又一遍,思绪如同一条无形的线,把这些独立的条件串成一串。
  放在平时就是一瞬间的事儿,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那根线天上一脚地上一脚,没等他想明白刚才想的是什么,线已经串到了别的什么东西上。
  刷刷刷刷,笔尖在纸上来回地划了几道,宋玉认命地把笔放在桌上,拿过手机,解锁,打开微信:
  【贺璟】:咳。
  “咳”是什么意思?
  应该是……发错了?
  宋玉难掩失落,刚要关掉手机,忽然发现贺璟的头像换了,他想了想,点开了贺璟的头像,发现贺璟的头像从一只白鹤变成了一只猫,是从网上收来的表情包——
  一只P成双爪合十,耷拉着耳朵的小猫,下面配字“求原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