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82)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居然是罕见的爹妈一起在家的场景。
  向妈妈喊:“小辉!老师来了!璟璟把门带上。”
  向爸爸一拍向辉的后脑:“起来,老师来了。”
  向辉愁眉苦脸地起来,拖着长音喊:“老师好——”
  向爸厉声:“好好说话!”
  向辉又重复:“老师好!”
  宋玉忙说:“不用叫老师。”
  向爸和向妈一看宋玉眉清目秀的样子就心生好感,再有全市第二的成绩加持,喜欢得不得了,反观一眼自己的儿子,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向爸:“小宋啊,只要能让他提高成绩,怎么折腾都行,不老实可以动手,打死算我们的。”
  向辉插了一句:“是不是亲爸亲妈啊?”
  向妈白他一眼:“不是亲的早打死你了!”
  向辉撇撇嘴,开始从茶几上往楼上卧室运东西。
  贺璟充当宋玉的监护人始终站在他身边,宋玉心知向爸向妈这是怕他紧张拘束,故意这么说的,当即保证:“叔叔阿姨放心,我一定尽最大的努力,提高向辉的成绩。”
  看得出来向爸向妈这次是真对向辉的成绩上心了,特意等在家里和宋玉谈话,但没聊一会儿,贺璟发现向爸频繁看表,便说道:“向叔你们先去忙吧,你们放心,我在这呢。”
  向爸向妈确实很忙,听贺璟这么说,稍稍放心,一齐起身往外走。
  向妈边走边说:“那行,你帮阿姨看着小辉,让他听小宋的话。”又转向宋玉:“小宋,他要是不老实,你就狠狠罚他,阿姨回家看着他做。”
  三个学生一齐把两个大人送出家门,回到家里,向辉哀嚎一声把自己摔到沙发上:“可终于把他们送走了,训了我一早上了!”
  他在沙发上滚了两圈儿,起身瞬间满血复活,一手抓宋玉一手抓贺璟:“走!楼上开黑去!”
  宋玉贺璟谁也没动,向辉跑出了两步又被抻回来,目光在两人脸上瞄了俩来回,恍然大悟,把抓着宋玉的那只手松开:“不好意思啊,我给忘了。”然后恭恭敬敬地对宋玉说:“学神,咱们上楼玩儿游戏吗?”
  贺璟反手抓住向辉的胳膊来了个擒拿,压得向辉嗷嗷直叫:“干嘛啊老贺,卧槽疼疼疼!松手!”
  贺璟往前一推,松手,和宋玉站在一起,说道:“上楼可以,但不是打游戏,是开始补课。”
  宋玉:“早上适合文科,你喜欢语文还是英语?”
  向辉瞠目结舌:“你们……你们……你们来真的啊!”
  作者有话要说:  暑假还有一长章就过去了


第72章 谈判
  还剩一个月放暑假时, 向辉心目中的暑假是玩到天昏地暗日夜颠倒,最次把自己的游戏段位提到王者, 稍微放飞一点就是和几个哥们儿飞到国外在本地畅享丝滑欧服。
  临近期末的时候, 向爸向妈偶然间想起他们还有个儿子,心血来潮找来向辉的试卷察看一下儿子的学习状况, 随之被向辉一书桌崭新的书本震惊, 没收了向辉的游戏机,断了他的网, 揪着他教育了一晚上, 然后商定了找家教的事。
  那时向辉的暑假梦虽然遭到了强烈的打击, 但他吃喝玩乐的意志坚强不屈, 秉着死猪不怕开水烫, 请了家教我照样浪的心, 依旧是一只快乐的狗子。
  “然而, 暑假真正来临时, 向辉的暑假梦终于化成了泡影,而他,一个忧郁的少年, 终究是梦碎于十七岁盛夏……”
  贺璟读到这里, 忍不住笑出声,肩膀一抖一抖的, 把向辉的作文本放在桌上,挑眉看向趴在桌边装死的向辉:“忧郁的少年?”
  向辉有气无力:“够了!别再羞辱我了!”
  贺璟把本推向宋玉,问:“什么水平?”
  宋玉认真把向辉的作文从上到下扫了一遍, 评价道:“叙事清楚,情感细腻,以后考试可以试着选记叙文。”
  自己随便写的东西被别人这样评价,向辉有种被公开处刑的羞耻感,乱抓着头发:“啊啊啊啊啊啊大哥你饶了我吧!!!”
  宋玉俨然一个冷酷杀神,把自己列的单子推到向辉面前:“但是语言上有欠缺,有些表达上不是很到位,作文分值比较大,很重要,今天下午不给你留别的作业,我给你列了几本散文集,你可以任选一本,挑出一篇看,然后写一篇读后感。”
  “我不!!!”向辉抓着头发疯狂摇头。
  宋玉淡定地坐在他对面:“我这是为你好。”
  “停!这个起手我听过一万次了!别说了!”
  宋玉无视他的惨状,点点桌子,说:“高考的成绩,直接决定了你将来去哪个城市打游戏。”
  向辉:“……”
  宋玉:“你是在电信区打还是在网通区打?”
  向辉“啊?”了一声,说:“电、电信。”
  宋玉:“哦,那你应该往南边考,南电信北网通,电信的优势区域在南方,那里的电信网速更快,打游戏不会有延迟。”
  向辉茫然地看向贺璟,贺璟却没搭理他,托着下听宋玉忽悠,南电信北网通这个说法确实有,但那是很多年前,现在网络发展这么快,细微的差别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过向辉从不关注这些,他也乐得看宋玉下套。
  向辉顿时觉得嫁出去的发小泼出去的水,关键时刻一点用场都派不上!
  他怀疑道:“真的?”
  宋玉:“这没有什么好骗你的,自己随便去问,有些细微的操作确实对网速有要求。”
  向辉睁大了眼睛:“你会打游戏?”
  宋玉摇摇头,捧着聊:“我不会,我没有这种天赋,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有天赋。”
  “有眼光!”向辉啪地拍了一下桌子,他一直有个电竞梦,奈何爹妈认为只要不是考大学,全都不是正路子,一身游戏天赋空耗,终于来了个识货的。
  向辉作为一个成绩烂到爆的差声,鲜少被人这样赤裸裸地夸奖,略有些羞涩:“不过也没那么夸张,一般一般世界第三,低调点儿,低调点儿。”
  “厉害就是厉害,没什么好低调的。”宋玉淡淡道。
  向辉“啧”了一声,道:“太对了,这话我就爱听!”一副英雄所见略同的模样,对贺璟说:“看了吗,你男朋友比你有眼光!”
  贺璟配合地笑着点头。
  向辉颇为惆怅:“哎,要是我爸妈也像你这么上道儿嘛。”
  宋玉冷酷击碎他的幻想:“那不太可能,叔叔阿姨在事业上比较成功,他们很自信,不太可能改变对一件事的看法。”
  向辉被戳到伤心处,确实,他爸妈从来不听他的想法,从来不管他想做什么,一门心思逼着他学习。他自己心里对父母埋怨是一回事,和别人一起说是另一回事,于是故作轻松地自嘲:“看来我的电竞之梦没戏啦。”
  “就因为你爸妈不让你做,你就放弃了吗?”宋玉轻声问。
  “啊?”向辉讷讷道。
  “那看来叔叔阿姨的做法没错,你确实不适合走电竞这条路。”
  向辉不服气:“站着说话不腰疼,我有什么办法?”
  贺璟那边莞尔一笑——兜了这么大的圈子,终于来了。
  宋玉就等他这句话,胸有成竹道:“办法多了,就看你想不想用。”
  “你说!”
  羽。
  溪。
  独。
  家。
  宋玉道:“叔叔阿姨都是商人,既然无法撼动他们固有的想法,那就迂回一点,曲线救国,用对待商人的办法和他们谈条件。”
  向辉真是头一次听说把自己爹妈当商人这种论调,连三十六计都搞上来了,一头雾水:“怎么......怎么迂回?怎么谈?”
  “商人的特性是什么?无利不起早,不见兔子不撒鹰,叔叔阿姨之所以现在这样反对你玩游戏,是因为他们认定了玩游戏没有前途,更是因为你并没有展现出在这一方面的成果,只要让叔叔阿姨看到你的成果,让他们确定你的优势,看到前景,剩下的不用你说,他们自然会帮你铺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