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12)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写完之后他快速把纸条折好攥在手里,心里闪过无数个贺璟接到纸条后的反应。
  最好是看也不看就扔掉,这样……他就可以不用再为这件事烦心了。
  宋玉慢吞吞地把手放在课桌上向前移动,移到课桌边缘时伸出一只手指,极轻地在贺璟背后点了点,贺璟居然感受到了,往后一靠,却没有说话。
  好闻的味道缠绕着宋玉,他忽然难以控制地紧张起来,把手抬高搭在贺璟的肩膀上手指一松,纸条从他手中滑落,然后他猛地退后,快速翻开一本书,逼迫自己逐个看过书上的字。
  贺璟明显愣了片刻,接着低头从腿上拿起了什么,动作轻缓地拆开纸条看了一眼,低笑了一声。
  过了一会儿,一个纸团从天而降落到了宋玉的桌上,他的胸口像是塞了一个果冻,一阵一阵地颤颤悠悠,按住纸条蹭到面前,极小心地打开,只见上面写了着:那体育课陪我打篮球?
  宋玉一惊,他不想让贺璟失望,但是不得不认认真真地在下面写上“我不会打”四个字,又把纸条传回去,这次他才靠近,贺璟已经靠到了椅背上,把手扣在肩上,他会意地在贺璟手上一按,纸条塞进对方的手心里。
  贺璟拿过纸条在上面写了什么,又扔回来,宋玉的字迹下又多了一行:没关系,我教你。
  宋玉反反复复把这六个字看了好几遍,就像过年的时候收到的那条简单的短信,默读着,又是心慌又是期待。
  直到丁佳宁轻轻地杵了一下他的胳膊,向他示意了一下老河,他才利落地把纸条夹进了书里,坐直了身体听老河口若悬河。
  又一个纸条落到他桌上,他打开,上面不容置疑地写了一句:说定了。
  作者有话要说:  日更,日更!不隔日更了!每天都更!我申请了榜单,拜托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收藏一下~我想上榜~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19168270 5瓶;如翼清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章 意外
  老河向来以治学松散闻名,松散到班级学委要靠抽签来决定。
  他为表公平,现场在撕下几页教案,做了四十个阄,填上班长、学习委员、体育委员、生活委员以及各科课代表,其余的随便划拉几个字,然后搓麻将似的打乱成一团捧在手里从第一排往后走,每个学生抓一个。
  宋玉展开自己得到的纸团,只见上面用行书写着“物理”二字,这就是物理课代表了。
  他有些为难——从小学到目前为止,他从来没有担任过任何班级职务。
  先是他每天都在想着下一顿有没有钱吃饭、有没有钱交下学期的学费,出去打工认识的也都是些为了生计而奔波的人,同学们口中甜蜜的烦恼于他而言简直是另一个星球发生的事,更别提参与其中,于是他渐渐和同龄人疏远,班干这种需要和同学打交道的事情他向来都是避而远之。
  再是打工已经占去了他很多时间,剩下的时间都要用来学习才能保持自己的成绩不下滑,也分不出精力做其他的事。
  以往选班干的时候他只要默不作声,挨过了这段时间就好,可现在,他看着那两个大字,默不作声。
  丁佳宁打开自己的纸团:“不会吧我居然是学委!我在咱班倒数第一还能当学委呢?史上成绩最差的学委啦哈哈哈哈哈……”
  刘雯雯像丁佳宁展示了一下手里写着“空”的纸条:“我什么也没抽中。”
  丁佳宁凑过来问:“宋玉,你抽到什么了?”
  宋玉把自己手里的纸条递过去,丁佳宁捡起来一看:“物理课代表?那你以后就是老河的鹰犬了,我也是老河的鹰犬,以后老河左牵黄右擎苍,巧了么这不是,同桌儿!”
  纸条忽然被人抽走,贺璟用食指和中指夹着那张纸条看了一眼。
  宋玉的视线落在他修长的手指上,期待贺璟说点什么,但又有些莫名的害怕。
  贺璟把自己写着“空”字的纸条放到宋玉面前,笑望着他:“挺适合你的,以后多多关照了,课代表大人?”
  ——课代表大人。
  宋玉的心一提,刚刚与贺璟相碰的指尖灼热起来,不自然地错开了视线,掩饰似的翻开桌上被他□□了多次的书,含糊不清地“唔”了一声,至于对“物理课代表”这个职位的不满早不知何时被抛诸脑后。
  教室里一阵乱哄哄,老河看学生们差不多都看完了,背着手走到讲台上,用教鞭杵了几下讲桌:“好了,好了,同学们安静下来,下面我念到的班干站起来做一下自我介绍让大家认识一下。”
  “班长呢?”老河问。
  一个带着眼镜留着板寸略有些黑的男生站起来做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初昇,来自二十一班,很荣幸能在新学期担任班长,以后大家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
  哗啦啦一阵掌声。
  “初昇,初生的太阳。”老河满意地点点头,继续在班级里寻觅:“学委站起来我看看。”
  丁佳宁腾地从宋玉身边站起来:“大家好,我叫丁佳宁,来自二十一班,虽然我的学习成绩是咱班倒数第一,但是我有一颗火热的心,我一定做老河、呸!李老师的鹰、呸!得力助手!”
  她一句话说了两个“呸”,自己已经臊得满脸通红,班里的学生大多知道老河的别称,听到丁佳宁叫错全都发出窃笑。
  老河脸一板:“还笑!人家女同学做自我介绍有什么好笑的?我教书这么多年就发现有的学生屁大点儿的事儿也能笑个半天,你有笑那功夫都做俩物理大题了,咱们这是加强班儿,我希望以后咱班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
  现在坐在班里的学生虽然是全校前四十名,是其他学生眼中的好学生,但和普通学生没什么两样儿。甚至可以说他们也是普通学生,不过是成绩好了一点儿罢了,该玩的时候还得玩儿,想笑得时候也憋不住,只好纷纷捏住鼻子,避免发出笑声撞上枪口。
  老河听到教室渐渐消音,才继续往下叫了体育委员和生活委员,等班干介绍完了,老河脸上莫名出现了一抹笑,一甩头,盘在头顶遮挡的头发掉到了双眼之间,他又把这一绺头发盘回去,往前探了探身子,用一种极亲切的语气说道:“来,物理课代表站起来,我看看是谁。”
  宋玉站了起来。
  “宋玉啊,挺好挺好!”老河见是宋玉,顿时眉开眼笑,连连点头。
  丁佳宁往前探身和刘雯雯吐槽:“这哪儿是挺好啊,这得是相当的好,看老河都乐成什么样儿了,那绺头发来回来去地甩他都不管了!”
  “宋玉大家都认识吧,高一的时候物理竞赛拿过一等奖,试卷答得非常漂亮,有时间我把他那试卷打印出来,大家学习学习平时考试应该怎么答卷儿,这个习惯一定要早早养成,高考考场上可没地儿给你练去……”
  宋玉站起来一句话没说,已经被老河赞扬的天上有地上无,班里的学生怀着对学霸中的学霸的尊重,在老河说到物理竞赛的时候就开始鼓掌,间或回头看他两眼,等老河赞美完了,让他坐下,零星的掌声才停下。
  各科课代表都站起来介绍了一轮儿,老河说道:“班长把班干的名单记下来贴到教室前面,然后去教务处把咱班这学期的课表领一下。现在大家都要和时间赛跑,一刻也不能耽误,都收收心,这节课剩下时间大家自习,下节课就正式上课。宋玉,你去我办公室把办公桌上那摞物理卷子搬回来。”
  宋玉站起来,刚要往外走,老河又说:“卷子有点儿多,谁跟着去拿一下?”
  老河话音刚落,贺璟举手:“老师,我陪他去。”
  宋玉的身子微不可查地一颤,贺璟冲他眨了眨眼睛。
  “那行,那就贺璟和宋玉去拿吧,好几套呢,别掺堆了。”
  贺璟应了一声,刚要把手搭到宋玉肩膀上,忽然想起了什么,改为拍了他一下,笑道:“走吧,课代表大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