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118)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屋子里漆黑一片,安静得好似坟墓。
  宋玉看着满室泼洒的月光,心“咚”的一声,坠入了深潭里,原本要去按动开关的手滑到了墙上,落回了身侧。
  奔跑过后,心跳还没有平复,他听着沉闷的心跳声在昏暗中走到了卧室,经过放着没动过一下已经变凉凝固的菜的桌边,走到卧室门口,借着月光,看到了空荡荡的床。
  贺璟走了吗?
  他在卧室门口站了几秒,忽然间福至心灵——手机!
  也许贺璟临时有事,给他打过电话,但是他没带手机所以没有接到。
  他立刻转身走到客厅翻找,意识到自己没有开灯,赶忙绕过沙发想要过去开灯,忽然一到声音从书房里传出来——
  “回来找手机?”
  宋玉吓了一跳,惊在了原地:“贺璟?”
  他马上反应过来,刚要走进书房,便听到“吱呀”一声,紧接着,透过敞开着的门,看到一个黑影从书房的桌前站起来,走进客厅的月光里。
  “找手机?”贺璟又问了一次。
  宋玉隐隐感觉贺璟的语气又些古怪,紧张地吸了口气,保持着重逢以来的故作从容:“对,我忘带了。”然后问:“你怎么没吃饭?”
  贺璟直接忽略了他后面的问题,继续道:“定得几点的票?还来得及吗?”
  “……什么?”
  贺璟走近了宋玉:“这次打算去哪儿?想走几年?”
  “三年?五年?再一个十年?”
  贺璟的耐心完全耗尽,低沉的声音中压抑着怒气和难以置信,每问一句,就靠近宋玉一步,声音也要更重上几分,到最后揪住了宋玉的衣领,近乎低吼着,吼出了后半句话:“你就这么见不得我吗?”
  宋玉被这样的贺璟震慑住了,贺璟的表情极其平静,很难想象他是用这样的表情说出刚刚的话,月光给他的眼睛蒙上了一层光亮,冷冷清清,却很伤感。
  前后一串,他慢慢明白了贺璟接连的质问——贺璟醒来找不到他,去到书房,发现他的背包不见了,打电话也没人接,便以为他又像十年前那样不辞而别了。
  他意识到自己无意间犯了大错,忙握住了贺璟抓着他衣领的手,解释:“我不是——”
  后半句话,被淹没在骤然相贴的嘴唇之间。
  贺璟将宋玉压在沙发背上,强势地一手扣住宋玉的后脑,另一手抬起他的下巴,侧头攫住了他的唇,堵住了他的辩解与否认,似惩罚又似泄忿地撕咬着他的唇瓣。
  宋玉才刚平复下来的心跳随着两人的接触骤然加速,他震惊地忘记了反应,直到那只抬着自己下巴的手向下挪到了他的颈侧用力收紧。
  粗鲁没关系,只要……是贺璟。
  宋玉尽力放松,迎合着贺璟的唇舌,僵直地撑在沙发背的上的手臂抬起,轻轻捧住了贺璟的脸。
  急风骤雨骤然停歇,贺璟顿了顿,猛地推开了宋玉,却没有完全放手,而是把住他的肩膀,将额头压在他的肩膀上压抑地喘息。
  很久都没有人说话,静听着凌乱的呼吸变得平稳,然后两道呼吸声逐渐变得统一,不分你我。
  一切的试探与揣测都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吻击碎,故作的客套与冷淡也在这一刻褪了下伪装,没有任何言语的交流,但紧抓不放的手和纵容顺从的身体,让过往十年的距离湮没在了无声深处。
  “你敢再走。”贺璟压着声音道。
  这一句话,满满的酸涩瞬间溢满了宋玉的胸口,他单手环过贺璟的后背,轻轻地顺了两下,郑重得像是一句誓言:“没有下次了。”
  捏在颈侧的手一收再收,在痛感和窒息感的双重折磨之下,宋玉一声没吭,仍是一下又一下,缓慢地拍着贺璟的后背。
  贺璟慢慢放轻了动作,向前挤了挤,把宋玉压得完全贴在了沙发背上,高出来的上半身微微后仰着,然后他贴着宋玉的脖子抬起头,颈侧的手绕回了宋玉的脑后,注视着宋玉落满了月光的眉眼,偏过头,在宋玉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明明刚才还吻得用力,这一次,贺璟却平白多了几分生疏,像是完全忘记了如何亲吻,在找寻记忆里和宋玉接吻时的感觉,揽住了宋玉的腰,在的唇边磨蹭了几下,才重新吻住他的唇。
  今晚的月色很美,像极了很多年前的某个下午的夕阳,都是那样的温柔与沉默,默默地,映照着两个拥在一起的人。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二更,十年前的事后面会讲,别急


第109章 过往
  开灯之后的房间异常地安静, 大概分别的时间太久不太适应突然的亲近,刚刚还亲密相拥的两个人在明亮的灯光下对视时, 不约而同地退避, 反倒比前两天的生疏更真实一些了。
  贺璟不喜这种生疏,在宋玉走进厨房重新加热饭菜的时候固执地靠在厨房门口, 微蹙着眉头, 视线紧追着宋玉,忽然开口:“你看起来不是很开心。”
  刚才的亲吻极尽了温柔, 但当灯光亮起, 宋玉的脸色却是凝重的。
  宋玉闻言用手撑住流理台, 片刻之后转身, 脸上漾开了一个淡淡的笑容, 缓缓摇首道:“不是不开心。”
  “那是什么?”贺璟走过来, 站到宋玉身侧, 稍有些迟疑, 伸手摸了一下宋玉的耳廓。
  宋玉斜看向自己的耳侧,同时抬手握住了贺璟的手,轻轻蹭了一下, 抬头道:“是你太好了。”
  贺璟垂眸:“所以?”
  所以会后怕。宋玉沉默了一瞬, 拉过贺璟,手臂环过了贺璟的背, 低声说:“所以我要好好爱你。”
  贺璟的瞳孔一震,短暂地出了神,半晌之后, 一只手用力地扣住了宋玉的腰,带着三分震惊七分怀疑,问:“你说什么?”
  十年前的宋玉太过压抑与封闭,鲜少明确地吐露过自己的喜欢,何谈“爱”这个字。
  宋玉更觉歉疚,退后了半步,直望进贺璟的眼里,一字一句道:“我说,我爱你。”
  十几秒的时间里,贺璟的呼吸一直很轻,定定地注视着宋玉,发起了愣,似乎是在确认他不是在编造一个美丽的谎言,直到宋玉重新靠近,在他嘴唇上轻吻了一下,才被他猛然抱住,挤在流理台边纵情亲吻,那点因不适而生的生疏便被揉碎了在辗转相贴的唇瓣之间。
  “藏书?”
  十多分钟之后,贺璟坐在餐桌前听了宋玉离开公寓的理由。
  宋玉赧然,屈指抵了下鼻尖,但他不惮于向贺璟表达自己的小心思:“我想,万一……你要把书带走,好歹我能留下几本做念想。”
  贺璟问:“你藏了哪几本?”
  “呃……就是你做批注比较多的那几本。”宋玉转而问:“你想带走的是什么?也是书吗?”
  贺璟摇摇头,道:“我想带走的,已经得到了。”
  宋玉先是在贺璟看过的东西里猜测了一阵,电光石火之间,一个念头划过了脑海,当即目光灼灼地看向贺璟,贺璟迎着他的目光,轻勾了一下唇角。
  早在贺璟在水岸花城外碰到宋玉的那一刻起,他已经打定主意,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宋玉逃走。
  所以在酒店的那一晚,他整整一晚没有睡觉,就是担心宋玉会像十年前那样,不告而别。
  所以他才会在小睡之后醒来,发现窗外一片深蓝时立即慌了神,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发现宋玉连人带背包一同消失,怎么也联系不上时,颓唐地坐在了书房的椅子里。
  他将这些不安掩藏在了强势的言语与冷面之下,然后在唇角弯起一个极不明显的弧度时,被宋玉悉数看破。
  淡淡的苦涩在宋玉的胸口蔓延开来,他静坐了一会儿,手臂伸过了桌子,扣住了贺璟的手,再一次郑重道:“不会再有下次了。”
  宋玉和贺璟在海源耽搁了三天,这三天里他们亲手把每一本书装进纸箱里,然后联系了搬家公司,把这些东西全都运送回了北京。
  离开海源市前一天,贺璟问宋玉需不需要趁现在看看家里人,宋玉淡笑着告诉贺璟,他的家人在别的城市过得很好,但是短时间内,他不想回去看望他们。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