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36)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贺璟穿着家居服,一手撑着脸侧,扫过卷子上的题目,轻轻松松地写下答案,偶尔凝神听一听手机另一端传出的声音。
  手机两端的少年一坐一趴奋笔疾书,直至月上中天,直至夜色深处。
  第二天早上,宋玉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居然趴在一堆卷子和练习册上睡着了,他发懵地用手在床上摸来摸去,摸到了手机,按亮屏幕,和贺璟语音通话界面跃入眼帘,小猫表情包的头像下面显示通话时间——十一个小时零二十五分钟!
  宋玉盯着手机不知如何是好,他昨天是什么时候睡的?
  他的作息一直很准时,从来没有这样睡断片儿的情况,他扒拉开床上的卷子,发现他的数学卷子只写了一张半,第二面大题部分的三角函数大题解题步骤写了一半,从余弦符号cos的s那里延伸出一条失控的黑线,昭示着他真的写着写着睡着了,而且睡得很彻底,彻底到今天早上都想不起来。
  他发着愣,手机忽然响起了电量低的提示音,右上角的电池见底,中间写着“1%”,他赶紧起身找充电器,这时手机的另一端忽然传来了布料摩擦的声音,好像有人把手机拿近,早起带着些沙哑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你醒了?”
  手机瞬间黑屏。
  宋玉拿着手机僵在原地,直到闹钟响起,他才回神把闹钟关掉,找到充电器插到手机上,然后快速地把一身睡衣脱下来,换上校服,去卫生间洗漱。
  早饭刘艳芸熬了小米粥,宋玉端起碗来喝了一大口,马上把碗放到桌子上,捂住嘴,烫得五官都皱到了一起。
  刘艳芸来不及提醒他粥很热,只好说他:“着啥急啊,这才几点?且迟到不了呢。”
  “唔。”宋玉模糊地应了一声,一点一点把烫嘴的粥咽下去,缓了一会儿,端起粥碗,沿着边吹了几口,用嘴唇试探了一下温度,又吸了一小口,吞下去后,低着头说:“想早点去学校背单词。”
  宋玉五分钟内喝了一碗粥,吃了一个鸡蛋,就了几口菜,速战速决地吃完早饭,回到房间把还在充电的手机拔下来塞进书包,然后拎着书包出门,到院子里喊了一声:“妈我走了!”推着自行车出门去了。
  他比平时早了十多分钟到学校,把自行车停在车棚里,沿着甬路走向教学楼,不经意地一瞥,看到学校里的超市的卷帘门正缓缓上升,他把手伸进衣兜,攥紧了兜里的纸币,在清晨的带着湿意的空气之中站了一会儿,迈步走向了超市。
  再出来时,他手里多了一瓶酸奶,是最近很流行的牌子,班里很多同学下课时都会到超市买上几瓶带回来,他不知道贺璟能不能看得上,但这已经是他能拿出来的最好的东西。
  他依旧是第一个进教室的,酸奶原本放在冷藏柜里,三月末的空气扑到冰凉的瓶身上,变作极细小的水珠,细小的水珠连成一片,宋玉把书包放下,在桌厢里抽出一张纸巾,细心地把瓶身擦干净,然后把酸奶放在了贺璟的桌上,退回座位背单词。
  背着背着,他的视线不自觉地飘到了那瓶草莓味的酸奶上,想了想,这样好像太过明显,于是起身把放在桌上的酸奶放进了桌厢里,放心地坐下了。
  贺璟今天来得有点晚,七点十五才进教室,上早课的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他从教室后门进来,经过宋玉时打了声招呼,眼看着老师就要开始讲课,他来不及仔细翻找课本,直接把书包放进了桌厢里。
  贺璟看了一眼刘雯雯放在桌面的卷子,拉开书包的拉链翻找,书包在桌厢里挪动间,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发出了当啷一声响,他疑惑地把手从书包里抽出伸进桌厢里,指尖碰到了一个凉凉的硬物,伸手一抓,拿出了一瓶酸奶。
  老师一抬头,看到贺璟拿着一瓶酸奶发呆,敲了敲讲桌:“上课了啊,想喝水的就赶紧喝一口,别发呆了。”
  贺璟反应过来老师是在说他,把这一罐来历不明的酸奶放在了桌旁,然后拿出卷子听课。
  听了一会儿,他忽然想起什么,拿过那瓶酸奶,趁着老师在黑板上写字,不确定地回头看了眼自己的后桌,没想到正抓到宋玉偷偷看他。
  宋玉的眼神闪烁躲避,装作抄笔记,低头在卷子上写字,丁佳宁一眼扫到他的动作,问:“同桌儿,你笔芯都没按出来,在那儿划拉啥呢?”
  宋玉:“……”
  贺璟忍不住笑了一声,回过头,拧开手里酸奶的盖子,喝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嘴里散开,沿着喉咙直入心田,同样的感觉也在胸口散开了。
  宋玉的手机在桌厢一嗡,他悄悄拿出手机看了一眼:
  【贺璟】:谢谢你的酸奶,很好喝。


第37章 换座
  一瓶酸奶, 贺璟喝了一上午,每次抿上一小口, 然后止不住嘴角的笑, 再把瓶盖拧上。
  这瓶酸奶像是一场仪式,宣告着宋玉这只警惕心极强的小刺猬终于打开了尖刺屏障。
  刘雯雯好几次转头都看着他把那瓶酸奶放在手上翻来覆去地看, 她还纳闷儿, 那奶瓶还能看出花来吗?
  一口一口地喝,也总有喝完的时候, 贺璟面带遗憾地掂量着手里只剩空壳的酸奶瓶子, 把它立在桌边, 掏出手机对准, 点了下屏幕上的小方块聚焦, 然后在下方的拍照键上一按——
  “咔嚓”声伴随着刺眼的闪光灯响起, 如同在图书馆扔下了一颗炸弹, 安静做题的同学们、还有讲台上一边翻书一边等待同学们解题的老师一起抬头, 齐刷刷地往教室后方看过来。
  贺璟有点懵,随即站起来面不改色地说:“老师,后面有点反光, 看不清楚黑板上的题, 我用手机拍一下。”
  老师回头看了一眼黑板,确实边缘处有几个字被斜射进教室的阳光照到, 很痛快地被贺璟这个说法蒙混过去,自己还往旁边让了一下:“后面的同学能看清吗?”
  贺璟坐下,掏出手机点开刚才照的照片。
  恰巧刘雯雯想跟贺璟说她那边不反光看得很清楚, 贺璟看不清的话可以看她抄的题,转头一看——贺璟照得哪里是黑板上的题目,只有一个过度曝光连字都淹没在光里的酸奶瓶立在屏幕中间。
  刘雯雯:“……”她家里管得比较严,爸妈不让她喝外面卖的饮品,她一直对这些不太感兴趣,这次对这瓶平淡无奇的酸奶产生了好奇,这酸奶有那么好喝吗?要不下次,下课买瓶试试?
  贺璟把手机调成静音,关掉闪光灯,对着酸奶瓶找了半天角度,这次拍的还不错,上午的阳光洒在桌面上,一瓶酸奶沐浴在阳光里,下面练习册上的铅字陷入了刺眼的光里,简简单单的一张照片,记录了青涩时光里意义非凡的一天。
  数学老师在黑板上抄写了六道大题,等着同学们做得差不多,从第一题开始讲——
  “第一个步骤是干什么?”
  “解!”
  “对,大家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遇到一道题,别管会做不会做,解字得写上。”说着一边用粉笔在那道题下面写上一个解字,一边忍不住絮叨:“有的同学那个字儿啊,真得回去练练,高考的时候一个老师批一道题,一天上千张的卷子,可没工夫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地扣,不认识就给你算错,别到时候辛辛苦苦答了一大堆,一分儿没有!”
  “咱班有几个同学的卷子就答得特别工整,比如说宋玉、刘雯雯还有贺璟……那卷子一看,该有的字儿一个不少,不该有的一个不多,赏心悦目,谁不愿意批这样的卷子?”
  老师从资深批卷者的角度出发,苦口婆心地劝同学们要好好练字,放批卷老师一条生路,也放自己一条生路。
  黑板上的六道题宋玉很快解完,看了一眼自己写过的解题步骤,他对自己的字没什么概念,没觉得写的很好,只是偶尔看别人写的字时觉得结构别扭、束手束脚伸展不开。
  目前为止他见过的最好的字,就是寒假时塞在手套里的纸条上的那几个字,尤其是下面的署名,两个字写得行云流水,如快刀斫削,笔锋凌厉。
  “下一步应该怎么办……”老师在黑板边引导着学生说出步骤,粉笔与黑板相撞,发出嗒嗒的声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