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20)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从二十一班经过,走到后门时,忽然有两个男生一人拎着一个拖布冲出来——俩人好像再拿拖布杆当剑对打,还一边儿给自己配着音。
  先冲出来的那个背对着走廊,双手握着拖布杆又是劈砍又是格挡,顺势做了个《西游记》里面孙悟空背握金箍棒,单腿遮掩远望的表情,丝毫没注意悄没声儿地走过来的宋玉,还带着脏污的拖布头狂甩乱舞,照着宋玉身上招呼来,宋玉心不在肝儿上,等他反应过来,就看着一道虚影往脸上呼来!
  贺璟从后抢上一步一把拽住宋玉的肩膀往后一拉,“小心!”
  宋玉没站稳跌撞在贺璟身上,与此同时带着腥气的拖布头从他脸前甩过,差那么一点儿就糊他脸上了。
  耍拖布的学生也吓了一跳,一抬手握住里面小伙伴儿的拖布杆:“还你/妈的皮!都撞着人了!”一转头,惊了:“宋玉?!”连忙走过来问:“没事儿吧,我没看着你!”
  宋玉惊魂未定,闻言直起来,说:“没事儿。”
  “啊,那就好,那就好,你们也去水房啊,一起呗?”
  贺璟在后面忽然出声:“你们先去,我们再等一会儿。”
  那学生挠了挠头:“哦,那行,那我们先走了啊。”
  俩人没走几步就拐进水房了。
  宋玉小幅度地回了一下头,“谢谢。”
  “不用。”贺璟淡淡地说。
  话到这里就接不下去了。宋玉攥了攥手里的拖布杆儿,刚要转身,贺璟忽然面色一正,说:“别动。”然后俯身向他贴近。
  宋玉身上的汗毛都炸起来,刚要后退,贺璟却忽然停住了,抬手在他的脸侧虚虚地比了一下:“你这里,被溅到了。”说完就直起身子,目光仍是落在宋玉脸上。
  宋玉抬手在他刚刚比过的地方蹭了一下,贺璟道:“还在。”
  宋玉觉得窘迫了。
  贺璟笑道:“等下去水房洗一下就好了。”
  “嗯。”宋玉点了点头,不自然地问:“不走吗?”
  贺璟跟上他,忽然来了一句:“肯和我说话了?”
  宋玉无声地抿了抿唇。
  贺璟好笑地扫他一眼:“以为我看不出来吗?”
  “我……”
  “想说你没有吗?丁佳宁和刘雯雯都看出来了,问我是不是欺负你了。”
  “……”宋玉本来话就少,现在是彻底没话了。怎么说,说什么?他就是在躲人家,还被人家看出来了。
  “我怎么敢欺负你,是你欺负我吧,看不出来你脾气这么大,我碰了你一下就要气这么久,以后不动你了,别和我冷战了。”说着他学着丁佳宁的语气,用俏皮话来缓解气氛:“通融一下吧,大佬?”
  活了这么多年,宋玉没有这么尴尬的时候。贺璟的脾气太好了,在贺璟面前,他好像变成了一个无理取闹还会被包容的孩子。
  “不然这样,我动你一下,你打我一下,怎么样,公平吧。”贺璟又加了一句。
  紧绷到极致反而放松下来了,宋玉很想否认,但他近几日以来的低落确实随着贺璟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消失得无影无踪,甚至……生出了一丝丝劫后余生的喜悦,他近似无奈地妥协,轻轻呼了一口气:“不用这样。”
  “和好了?”
  宋玉已经十几年没听过“和好”这个词了,越发显得自己幼稚而又阴晴不定,然而在贺璟灼灼目光的注视之下,只好不自在地小幅度点点头,随即拿起拖把快步走向水房。
  丁佳宁和刘雯雯各自扫完了一行半,听到门口响起脚步声,一齐抬头看过去——
  “你们俩可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们打起来了,正和雯雯说过去看看呢!”
  宋玉一顿,想起刚才贺璟在走廊上说的话,低声说了句:“没有。”提着还在沥水的拖布走已经扫完的两排开始拖地。
  贺璟闻言笑了笑,没说什么,也拿着拖布从另一头拖起。
  丁佳宁地也不扫了,像是看了什么新奇的事儿,“天呐我看到了什么?咱贺草儿是在拖地吗?”
  她一句话问出了在场三人的心声,连宋玉也侧头看了他一眼。
  贺璟一怔,手盖在拖布杆儿上,问:“贺草儿怎么说?我拖地有什么好奇怪的吗?”
  “你还会干活儿?你们家——”丁佳宁用手比划了一个大的姿势:“那么有钱,家里不请阿姨吗?”
  贺璟也没否认什么,失笑道:“阿姨是有,但是我有手有脚怎么就不会干活儿了?”说着扫了宋玉一眼:“说说吧,他们都是怎么传我的。”
  丁佳宁又开始低头扫地,一边扫一边说:“帅呗,校草儿嘛,贺草儿,然后家里搞房地产,巨有钱!”
  “没了?”贺璟挑眉。
  丁佳宁往上翻了翻眼睛,想了一会儿,问:“还有吗雯雯?”
  刘雯雯踌躇再三,小声问:“向辉他爸,是在你们家做打手的吗?”
  这是哪儿跟哪儿?贺璟楞了一下,向辉他爸长得是五大三粗、孔武有力了一点儿,那也和打手够不着啊,人家手下几十家KTV,堂堂正正的大老板,这都怎么传的,要是让向辉知道还不得炸了?
  “没有的事儿。”不是当事人,贺璟也不方便说太多。
  “哦,那就没有了。”
  说着话,丁佳宁和刘雯雯已经扫完了,把垃圾放到了教室后面,到座位上拿了书包,走到门口:“我们走了啊。”
  宋玉点点头,贺璟抬头说了一句:“注意安全。”
  丁佳宁和刘雯雯“哎呦”、“哎呦”了好几声,作捧心状,嘻嘻哈哈推推搡搡地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以后固定更新时间是每天晚上八点吧,日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安安不想上班、风吹麦浪~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1章 端倪
  俩爱说话的姑娘一走,教室里马上安静了下来。宋玉又感觉到那种让人窒息的不自在,除此之外,还多了些时不时撩扯一下的……期待?
  宋玉被自己这忽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他一边警告自己少想这些有的没的,一边动作越来越快,三下五除二就把地面拖完,把拖布放在教室后面,从后往前往下放椅子。放完自己这两排,想了想贺璟在走廊里的温声细语,又走到贺璟拖完的那一行帮忙。
  宋玉以前假期还做过送水工,那种十升的蓝色水桶他能一次拎俩一口气拎六楼,就别说这几把没多少分量的椅子了,要不是手不够大,一手拎他个三四个不成问题。
  女生拿起来还挺费劲的椅子在他手里变成了纸糊的,没有分量一样单手从桌子上拎起来放在地上,轻拿轻放,只在地上发出轻轻的“嗒”声。
  他做得认真,放完一个椅子往后走去,刚要拿下一把,就被人抓住了手,俩人同时一愣,贺璟动作极快地把手收回来,看着他的神色,把手臂递了过去。
  宋玉不明所以:“?”
  贺璟:“打一下?”
  宋玉没想到他是说真的,面上空白了一瞬,摇了摇头。
  “那先记着。”贺璟不知为什么情绪忽然变得高涨,冲宋玉眨了一下眼:“我又不是小姑娘,你不用帮我,忙你的。”
  “……好。”
  宋玉忙不迭地绕过他,在教室后方拿了一块抹布,开始擦黑板,擦到一半的时候贺璟又和他会和,这次倒没有强行说什么,从两边擦起,在中间会和。
  擦过黑板,又把教室后面的打扫工具整理了一下,宋玉和贺璟一起背了书包,然后关灯,一起出了教室。
  走廊里有些黑,不知是谁走路时重了一步,声控灯亮了。
  贺璟趁着这时侧头看了一眼,宋玉的眉眼完全隐在了碎发的阴影之中,难以看清他的情绪,唯有下半张脸和那一截露在外面的脖子在灯光下显出一种冷白来,明明近在咫尺,却好像……很远很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