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72)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想要进入海高的实验学生必须穿实验的校服, 凭学生证和海高发出去的出入证准入,八点之前必须离开。
  海高实验还有南门二高在海源市三足鼎立, 这些年南门二高逐渐落魄, 全市排名前十名里难占一席,哪一次考得差了点儿, 前二十中不见其名, 重点之称名存实亡, 久而久之, 大家都知道海源市的高中里, 只剩海高和实验双雄争霸。
  海高校风严谨整体的升学率排在全市第一, 而实验校风轻松灵活常出怪才考进名门学府的学生比例全市第一, 两个学校各具特色, 市里学生中考之后报志愿时免不了一番比对,比较的结果贯穿了整个高中生涯——海高的学生嫌弃实验的学生轻佻傲慢无组织,实验的学生嫌海高的学生死板无趣书呆子。
  一旦这样负面的刻板印象套在对方所有人身上, 一杆子打死, 就容易激起民愤,因此两个学校的学生嶼、汐、團、隊、獨、家。互相视对方为敌手, 每次谈及究竟是海高好还是实验好时总是辩上一阵,但长久以来双方之间胜负持平,一直没有定论, 这次运动会恰好是个打破这个平衡的契机。
  实验学生的出现点燃了一场情报战,运动会还没开始,操场上每天都是无声的战争,为了保卫学校的荣誉保卫自己的荣誉,各种幼稚的小策略小计谋轮番上场。
  下午第三节 课下课,丁佳宁敲着桌子把周围三人聚过来,开了一次小小临时会议——
  丁佳宁拿出一个本子,侧放在桌面上,对宋玉和贺璟说:“昨天我们看到有实验的学生在操场上练二人三足,我把他们跑一百米的时间记下来了,你们看看能赶上他们吗?”
  宋玉和贺璟微愣,他们俩这段时间一直在男生宿舍的那块空地上练习,从来没记过时,不知道他们跑一百米用的时间,自然也可能知道别人的,更重要的是……一次运动会而已,怎么还收集上对手情报了?
  在丁佳宁的催促之下,两人拉过本子一看:“十一秒二?”
  丁佳宁摆手:“那个我托实验的同学问的实验体育生的一百米用时,二人三足在第八行。”
  两人一行行看下去,发现本上记着“跳绳150,二百米25s,跳远6.8m,立定跳远……”,第八行果然写着一个二人三足,后面跟着一个大大的“25s”。
  “二十五秒?”贺璟挑眉。
  丁佳宁说:“二十五秒左右,当时拿手机来不及了,江博儿用手表记的时,但是我们怀疑他们可能是故意放慢速度想要迷惑我们。”
  宋玉:“迷惑?”
  “对,他们跑到一半儿的时候看到江博儿了,江博儿说他们的速度明显慢下来了。”丁佳宁说着喊了一声:“江博儿!过来一下!”
  江博坐到宋玉隔壁排的椅子上问:“怎么了?”
  丁佳宁:“昨天你看实验的人练二人三足的时候,他们后来是不是减速了?”
  江博很笃定:“肯定减了啊,我跟其中一个人对上眼儿了,然后他一低头,速度就变慢了,肯定是看着我计时想要隐藏实力迷惑咱们学校的人。”
  刘雯雯说:“啊,那他们也太有心眼儿了吧!”
  后过来的初昇说:“话不能这么说,运动会说是不分输赢,但是有名次的有分,没名次的没分,这就是有输有赢,有输赢就是比赛,关系到胜败那就是战争,耍点心眼儿还是挺正常。”
  “说好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呢?”刘雯雯弱弱地说。
  初昇一副老干部的口吻:“在不违反规则的情况下把心眼儿都用在赛前,比赛的时候咱们按规矩办事儿,比赛完了不管输赢都保持风度,这叫友谊与比赛共存。”
  贺璟和宋玉对视了一眼——不论对错,班上的同学平时看起来都循规蹈矩的,没想到还挺有自己的想法。
  “非常时期,战争未开谋略先行,这在三十六计里叫假痴不癫,隐藏实力迷惑敌人。”丁佳宁严肃道:“大佬,草儿,你们这两天在哪儿训练来着?”
  宋玉顺着答:“在男生宿舍那边儿。”
  “那就对了,这个情报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意义,至少我们知道他们的真实速度绝对在二十五秒以上,他们的速度暴露了一部分,咱们的完全没有暴露,敌在明我在暗,二人三足这一项优势还是在我们手里。“
  丁佳宁别看学习上在二十四班垫底,本身的号召力还不错,看的“闲书”比较多,说起来一套一套的,不一会儿就吸引了周围同学的注意力聚集过来,一场临时会议变成了战前部署。
  对于丁佳宁所说的情况,班里的其他同学多有体会,纷纷佐证她和江博的猜测:
  初昇也说:“真的,他们过来也是有备而来,有人带了秒表,假装在主席台上坐着,其实是居高临下纵览全局,给咱们学校的学生计时,我走过去,他们就把表收起来了。”
  “而且昨天那个穿黑色短袖的男生是体育生,我认识他,他跟咱们学校的人在一起跑的时候还稍微落在后面!”
  “他们是想麻痹咱们的神经,让咱们以为他们都是软脚虾弱的一批,咱们学校现在确实有人觉得实验的学生都很菜了。”
  丁佳宁面色凝重:“骄兵必败,到时候他们正式比赛的时候一发威,把咱们都超过去就完蛋了。”
  初昇:“那咱们不能跟傻逼似的暴露实力了,练习之前最好检查一下周围有没有实验的人,有的话就—假装用出了全力。然后咱们也应该多收集一下他们的情报,不能两眼一抹黑的抓瞎。”
  宋玉和贺璟被围在中间,他们起初觉得幼稚,后来被他们的激动和沸腾感染。
  人生里又有多少事不幼稚呢?国家、金钱、长大以后安身立命的工作还有他们口中的荣誉感,哪一个不是由人幻想出来的?在本质上又有什么不同?
  有些人这一遭只在生命里出现一小段时日,与其为自己幻想出来的成熟和高雅而矜傲自持,倒不如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人一同做快乐的事。
  贺璟干净修长的手指按在桌上,他颇有大将之风,众人一见他可能要发表意见,纷纷洗耳恭听。
  他说道:“运动会不只我们一个班级参加,我们自己防备是没有用的,要想打赢这场情报站,必须要全校统一战线才行。这样,江博,你们体委经常一起开会,你去跟各班的体委说一声,初昇跟其他班的班长说一声。”
  一个小小的四人会议,演变成了全班的会议,到现在即将走出二十四班冲向整个海高,一想到全校的同学要统一战线共同捍卫学校的荣誉,二十四班的的同学一时都有种大战在即热血沸腾的感觉。
  贺璟又补充:“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不能因噎废食,照常的训练还要进行,至于真正的测试,我们应该找一个确保不会被实验的学生发现的地方,这个场地可以交给我来找,最晚明天能搞定,以后突击训练就在那个场地进行。”
  哗啦哗啦,场地里响起一阵阵的鼓掌声。
  丁佳宁:“草儿你可太帅了!”
  贺璟笑着摇摇头,说:“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运动会在我们学校开,实验的人可以名正言顺地来我们学校,我们的人不能去他们学校。”
  大伙儿都难住了,海源的初中高中管得很严,成年人或者没有校服学生证的人一般进不了校园。
  宋玉听了半天,听到这里,查了一句话:“这件事,曾齐非可能有办法。”
  “对啊!”江博一拍大腿:“大非有那么多小弟,实验也有他认识人!”
  关键是曾齐非的小弟对他忠心耿耿的,以前有好几次小弟被学校抓到,愣是没把曾齐非供出来。
  丁佳宁一想到曾齐非那个社会的发型就打了个冷颤:“他有办法也没用啊,他能帮我们吗?”
  宋玉:“这件事交给我吧。”
  “交给你?”丁佳宁和刘雯雯侧目。
  贺璟不想她们追问太多,打断了她们的询问:“好,战前准备就到这里,这些都是次要的,主要还是要看硬实力。殷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