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6)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向辉扑到被子上,兴致勃勃地问:“是不是宋玉?天还没亮呢你们俩鬼鬼祟祟地干什么呢!”
  “别烦我,困着呢。”贺璟拽过被子蒙住头:“关灯,你要么闭嘴要么去客厅睡沙发!”
  “你还是不是人,你居然让我睡沙发!”
  “关灯!”
  “行行行关灯就关灯。”向辉被冷风吹了一会儿完全精神了,喋喋不休:“诶你怎么和宋玉认识的?你妈跟你说了吗,次次开家长会全校主任都往死里夸他!嗨,你说光学习好有什么用,他在学校连话都不跟别人说,太内向,太老实,这样的人最容易招人欺负,还不如我这样的呢,学习是没他好,至少……”
  贺璟听到这里终于被他念叨的不耐烦,拽下被子:“你都不一定打得过人家,关你的灯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大家的收藏和评论。
  ①囫囵个儿:还是方言,整个的意思。
  工资是比较写实的
  感谢小天使们给我灌溉了营养液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咩咩 2瓶、如翼清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_^


第6章 外卖
  挨打的胖子也是本地一根小棍儿①,就这么被个小孩儿打了面子搁不住,每天烧烤店一开门,就开着那辆红色大众停到店门口溜着,一连三天,宋玉在这一片儿出名了。
  烧烤一条街的老板大多都认识,哪一家活多忙不过来也有让别家帮烤的时候,地方小,人多嘴杂,消息传得快,虽然宋玉电话里没承认,没两天这一片的老板都听说了他打人的事。
  宋玉每天从奶茶店下班都骑着小电动车远远地看上一眼,第四天没见着那辆红色大众,但看到路边众多车屁股冲着大街的车列里有一辆深红的面包车停反了,他想了想,照旧骑着电动车回家。
  当晚十点,停在路边的车开走了一大片,就剩下零星几辆,又过了十分钟,深红面包车里的胖子把手里的手机往操作台上一扔,气急败坏地咒骂了几句,猛地打了一下方向盘,晃醒了一车昏昏欲睡的小弟,开着车离开了烧烤街。
  第七天时,宋玉才来取他的自行车。
  烧烤店大多才开门,还没上人,他弯腰开锁的时候,临近几个店面的老板都走到门边一睹“烧烤街风云人物”的风采,等他沉默着骑上自行车离开后,纷纷回到店里和其他人议论起来:
  “小伙子看着白白净净儿老老实实的,还真敢下手!”
  “胆儿可不小,啥人都敢惹,现在小孩儿都怎么了?”
  “这样人不能用,多少钱都不用他。”
  “那可不,没准儿哪天给你惹出事儿来。”
  ……
  宋玉回家时刘艳芸正在拖地,听到大门的响动,杵着拖布②退出门口站在阳台上,看着宋玉推着自行车进来问了一句:“你这几天怎么没上夜班儿?”
  球球一跳一跳地往宋玉身上窜,宋玉一边把自行车停好一边抱住球球走上阳台,用早就编好的借口应对:“那班太晚了,两点多才到家,睡不了多长时间又得送奶去。”
  女人张了张嘴,安抚似的说:“等妈腿好了就出去做点儿买卖,到时候你想干嘛就干嘛去,也不用指着你爸那个王八犊子。”
  “不用,你好好养着就行了。”宋玉抱着球球往屋里张望一眼,地转沾水之后的腥气传出来,“我又找了一个KTV的活儿,晚上十二点就下班儿。”
  女人点点头:“那还行,多少钱?”
  “我就干晚上六点到十二点的那班,保底两千,包厢有提成。十二点到早上六点那班保底两千五,就是太晚了,耽误送奶。”
  “少点儿没事,也不能挣钱不要命。”女人停了停,担忧地问:“KTV那地方乱吗?”
  宋玉:“还行,去的都是学生,实验一个学生他们家开的。”
  海高和实验是海源市两大重点高中,全市前一百基本都出自这两个高中,每年考上清北复浙的也有不少,尤其是海高每年高二下学期选出全校前四十组成的一个加强班,基本年年都是全员211、985。
  女人一听实验就放心了:“哦,那还行。”
  宋玉没说的是,那家KTV虽然是实验的学生家里开的,学生的家长却不是什么善茬,混黑好多年,和本市的向家一起几乎包揽了本市所有的KTV和酒吧。
  说这些没用,平白让人担心。
  他现在急需要钱,否则别说上学,连吃饭都成问题。
  腥气渐渐散去,靠近门口的地面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刘艳芸从阳台的扶手上拽下一方红红的写着“出入平安”的地垫儿摆到门口,“行了,进去吧。”
  宋玉放下球球,球球顿时像支离弦的箭,窜到地面一道儿打着滑挠进屋里。
  “妈。”宋玉叫了一声,矮身钻到刘艳芸的臂下,稍稍用力向上一抗,把女人搀进了屋里。
  刘艳芸进厨房做饭,宋玉回房间掏出KTV的工作服放在床上,找熨斗烫衣服。
  烫着烫着他不经意间扫过床头,立马拔了熨斗放在地上,快步走到厨房,语气有些急:“妈,你看到我放在床头那双灰色手套了吗?”
  刘艳芸刚撒了一把干辣椒,滋啦啦的声音伴随着油烟味儿腾起,老旧的油烟机嗡嗡地响着,干打雷不下雨,屁事儿不管,冒多少烟跑多少烟,呛得女人咳嗽个不停,她边翻炒着锅里的菜边眯着眼问:“看着了,挺好的呢,我放起来了。”
  看着被浓浓的油烟包围的女人,宋玉舔了舔干裂的下唇,有些难以启齿,但他想到夜色中贺璟被冻红的鼻尖,咬咬牙,说:“那个不是我的,是我同学放在我这儿的,你要是喜欢我再给你买一双。”
  “茶几底下呢,我寻思是你给我买的呢,我要那玩意儿干嘛?我有好几双呢。”
  被呛得嘶哑的女声从厨房传出来,间或一两声咳嗽。
  宋玉扶着门框想了一会儿,没能抵过心里的莫名的驱使,到客厅的茶几下面拿出了那双灰色的手套走回房间,在屋里扫了一圈儿,打开衣柜,把这双崭新的手套压在了衣柜的最底层。
  那双手套一直躺在那里,此后宋玉依然戴着那双黑色的线手套在城市中穿梭。
  自从找到了KTV的工作,宋玉睡觉时间再次缩短,每天十二点多到家,简单地收拾一下马上睡觉,早上六点起床去送奶。奶茶店人多的时候就一直忙到下班,人少的时候他就抽空吃个午饭打个瞌睡——和他一起打工的姑娘很好相处,每次看到他浓浓的黑眼圈都会笑着说可以自己看店,让宋玉休息一会儿。
  这天宋玉正埋头在柜台后打盹,忽然听见外卖电话响了,电话很快被接起,姑娘温和的声音响起:“请您确认订单:一杯热咖啡少糖,一杯绿茶养乐多,常温,少糖,送到自习室三排五座和六座。”姑娘停了停,好像在听对面说话,过了一会儿,又说道:“好的,请您稍等,马上送到。”
  电话挂断,姑娘打出单子,转身进入操作室利落地按单做奶茶。
  宋玉用力眨了眨眼强迫自己清醒,站起来接过姑娘做好的一杯热咖啡放进包装袋里,姑娘回头看他一眼,笑着说:“睡醒了?”
  宋玉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说:“我去送。”
  “你不再睡会儿吗?我看你今天好像特别困,就送到自习室,挺近的,我去也行。”
  奶茶店是个小店面,店里有监控,店长一个星期才来一趟,也没往外卖平台挂,就靠自来水回头客开着。谁要是想点外卖,就记一下店里的号码,想点单直接打电话,店员也兼职外卖员。
  “还是我去吧。”宋玉坚持。
  姑娘也没推脱,只嘱咐了一句,“看着点儿车。”
  宋玉把两杯奶茶放进车后座的箱子里,骑着店里的电动车过了几条街停在了自习室门口。
  此“自习室”非彼“自习室”,眼前一个悬着黑色牌子、上书三个白色大字“自习室”、背景是一堆数理化公式的门店,是一家本市最火爆、网费最高的网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