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45)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一家里两个大人,没有一个人肯全心全意为了三个人的日子使劲儿,倒是打骂起来数落对方家里从这个家刮走了多少能说到声音嘶哑。
  宋玉希望宋远志和刘艳芸能和他们的家人断绝关系,但那是他们的父母兄弟,就像宋远志和刘艳芸之于他,难以割舍,要么一起腐烂,要么就拼命生长,拖着他们一起站到阳光下。
  相比之下,刘艳芸那一边的亲戚更有人情味一些,如果一定要选出一方来,宋玉对刘艳芸的娘家人观感要稍稍强上那么一点,于是说道:“好。”
  “那你今天早点儿睡,明天他们四点多钟就来。”
  宋玉点点头,站着没走。刘艳芸还想自己再哭一会儿,一抬头看他还站在那儿,催了一句:“你回屋写作业去吧。”
  “妈。”宋玉觉得这时候自己不该开口,他该坐下,在这昏暗的客厅里一遍一遍劝刘艳芸不要伤心不要难过,劝到口干舌燥劝到她停止哭泣或是他再说不出一句话。
  但心底的渴望更胜一筹,驱着他问出口:“后天和大后天,我能和朋友一起出去吗?”
  宋玉已经很多年没有和同学一起出去,乍一问出口,自己先吓了一跳,刘艳芸也很惊讶。
  短短一瞬间的迟疑,宋玉看出了刘艳芸不想让他出去。他没有像往常那样,察觉出刘艳芸的意愿便将她的意愿放在首位,而是沉默着不出声,等待刘艳芸的答复。
  刘艳芸眼中的眼泪还没干,泪眼婆娑的模样中,仍能看出年轻时的美貌,她眼中各种情绪掺杂着,前段时间她确实鼓励过宋玉多和同学接触交交朋友,那是因为她了解自己的儿子,她知道宋玉不会把任何人放在他们这个家庭之上,他可能一辈子不会有朋友,留在海源市读完大学,然后在找一个合她和宋远志心意的老婆,成家立业,永远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但是刚刚宋玉说,他想和朋友一起出去。
  朋友。
  在哭泣的母亲和朋友之间,宋玉选择了朋友。
  刘艳芸感到恐慌,她眨了一下眼睛,眼泪滚落下来,她用纸巾贴了一下脸,又捏住鼻子擦了一下流出来的鼻涕,不太自然地说:“行……去吧,多和同学玩玩儿挺好的。”
  宋玉极力不去看她言不由衷的样子,神思飞到了卧室里的手机上——文静的刘雯雯,活泼好动的丁佳宁,还有温柔体贴的贺璟……他想着:就到高中生涯结束,然后他就回归到正轨。
  “妈,我先回屋了。”
  刘艳芸强作镇定地点点头,宋玉在她希冀的目光之中停顿了一秒,狠下心来转身进了卧室。
  关上卧室的门不到一分钟,便听到压抑的女人的哭声透过门缝传进来,宋玉背靠着门,心快要被揉碎成一团,他尽力不去听那些声音,走到床边,拿起手机,讨论组的消息已经有99+,他跳过讨论组,点开贺璟的头像,背负着强烈的负罪感,回复了一句——
  好的。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文是HE,别担心。


第44章 网吧
  假期第一天, 宋玉陪着刘艳芸和大舅一家去上坟,他和大舅拎东西, 刘艳芸的腿做完手术四五个月, 还没完全恢复,走起路来一瘸一拐, 舅妈扶着她在后面走。
  大舅和舅妈都是二婚, 俩人之间还没有孩子,舅妈看着宋玉的样子心生羡慕:“有个儿子就是不一样哈, 啥都帮你干了。”
  刘艳芸心里得意, 嘴上却说:“闺女儿子都不省心, 生个儿子有啥用, 以后结了婚就得跟对象跑了。”
  舅妈笑着扬声喊:“听着了吗宋玉, 你妈怕你跟人跑了呢, 哈哈哈哈。”
  大舅也来打趣, 问:“咋样啊宋玉, 有对象了嘛?”
  宋玉回了一声:“没有。”
  刘艳芸笑了几声,继续说:“反正我们家宋玉挺听话,不惹事, 学习上也从来没让我们操心。”
  舅妈感叹:“哎, 我们家那孩子要有你们宋玉一半儿好就行了。”大舅结婚时带着一个小女孩,小宋玉一岁, 舅妈见不上她,平时没少骂她,看了大舅一眼, 小声和刘艳芸说:“一个小丫头儿,天天在外面混到半夜回来,后妈到了不是亲妈,我是管也不是人,不管也不是人!”
  那小丫头也是刘艳芸看着长起来的,可没有舅妈说的那么不堪,但仍是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说:“那你得管啊!现在是不懂事儿呢,往后长大了就知道你对她好了。”
  舅妈就等刘艳芸这一句,说道:“可不是嘛,就是她现在恨我,我也得该打打,该骂骂!”
  宋玉听这些家长里短听得头疼,快走了几步,把三个大人都甩在身后,又回来接了大舅一把,前前后后忙了两个多小时,大舅开车把刘艳芸和宋玉送回家。
  舅妈和大舅不住本市,意思是要在海源市待一天,这要是平时宋远志在家的时候,他们就得去外面住宾馆,宋远志没在家,他们和刘艳芸一商量,打算就在宋玉他们家住下。
  宋玉家里只有两个卧室,一个是刘艳芸和宋远志,一个是宋玉的,舅妈和刘艳芸住一间房,大舅就得跟宋玉住一间。
  大舅平时的爱好是抽烟喝酒搓麻将,土话来说就是奸馋懒,身患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一个人有宋玉两个人胖,宋玉那张床IX。UY是单人床,躺一个人正好,再加一个宋玉两倍宽的成年人,根本躺不下。
  “这咋办啊?”大舅站到床边儿问。
  家里还有个能睡觉的地儿就是沙发,他不想睡沙发,拿眼睛止不住地瞟宋玉。
  刘艳芸决定的倒是快:“那就宋玉睡沙发,哥你睡宋玉的床。”
  “那行吗?”
  “那有啥不行的,他小人儿,在哪儿不能对付一宿?”
  宋玉烧了水沏茶,端到客厅放下,然后走到房门边说:“妈,正好我同学叫我去他家里复习,我去他家住行吗?”
  刘艳芸面露难色,好像看出了宋玉的不痛快,但另一面又是自己的亲哥,一时左右为难。
  宋玉:“清明节回来考试,我得背资料。”
  刘艳芸回头看了一眼已经到客厅喝茶水的舅妈和大舅,合计道:“家里人多是麻烦,他们带不了几天,你开学了他们肯定能回去。行,那你就先去同学家里住,有事儿往家打电话。”
  宋玉回房间收拾书包,大舅和舅妈听着点儿话音,小声问刘艳芸:“咋了?我们打扰宋玉学习了吧,要不然我们去住宾馆?”
  刘艳芸忙说道:“没有,他和同学约好了一起复习呢。”
  临走之前,宋玉到厨房找出剩菜剩饭给球球拌了点儿,蹲下摸摸它的头,在它快乐地把头扎进碗里的时候起身出门,到院子里推了自行车出门。
  说是去同学家,不可能真去,宋玉在市里靠近环城路的地方找了一家最便宜的网吧,花了三十块钱包了一宿。
  宋玉坐下之后电脑也没开,把键盘放到下面的推拉板上,掏出作业放在桌上,在烟雾缭绕的网吧里,就着敲击键盘的哒哒声和一声比一声高的叫骂里做作业。
  明天他要去贺璟家里复习,今天必须把所有作业都写完。
  宋玉很擅长集中精力,网吧里乌烟瘴气的环境对他来说形同于无,一张卷子很快填了一大半儿。
  旁边坐着一个看样子十七八的男生,四月里北方天气仍然微凉,他却只穿着一件半袖,打游戏打得热火朝天,怎料敌方走位太风骚,扭来扭去闪了他所有技能,开大上来把他一套带走,屏幕变灰,他“操”了一声,把鼠标一扔,靠到椅背上放松已经有些发僵的后颈,眼神一飘,落到了身边埋头写作业的宋玉身上。
  他心说卧槽,这是什么神人?来网吧写作业?是看重这里闹如乱市的环境了吗?为了向闹市中看书的毛主席学习,特意磨练自己的意志力来了?
  宋玉写得认真,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盯上,身边那男生悄悄往边上靠,挑眼儿偷看宋玉做的卷子,一看卷头:海源市高级中学,嚯,这还是我们学校的!不行,这等神人不能只有自己看到,他悄没声儿的掏了手机,咔嚓一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