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116)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贺璟不在房间,但他的行李箱还在。
  宋玉盯着行李箱发了会儿愣,掀开被子脱下睡衣,正在他脱掉上衣时,门锁打开的电子音传进来,下一秒门被打开,贺璟拎着几个袋子走了进来。
  贺璟看到他裸露的上身未置一词,说了一声“醒了”,走过来把纸袋放在桌上,越过他走到窗边拉开了床帘。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破除了昨天的阴沉云霭,如泼如洒,毫不吝惜地透过窗子投在屋里的地面上,投在宋玉的身上。
  这些年宋玉常年闷在家里,裸露的后背被阳光一照,白得快要透明,他察觉到有视线落在自己的背上,不紧不慢地拾起桌上的衣物套在了身上,隔绝了阳光,也隔绝了目光。
  贺璟自然地收回视线,走回他身边,打开桌上的纸袋,从里面拿出一件崭新的风衣递过去:“今天要在外面逛很久。”
  宋玉接过风衣看了一眼吊牌,发现这件衣服价值不菲,便道:“钱我等下转给你。”
  贺璟点头,顺势道:“加我微信转过来吧。”
  作者有话要说:  这微信不就回来了嘛


第106章 重游
  约定去逛学校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半, 丁佳宁和刘雯雯依旧到得很早,站在校门口等其他同学聚集。
  宋玉和贺璟从同一辆出租车下来的时候, 两个女同学眼前一亮, 对视一眼,握住对方的手暗自加力表达激动之情
  宋玉当年是班级第一, 昨天没去参加聚会, 今天理所应当地成为了大家的焦点,很快被同学们围住兴师问罪, 从为什么昨天没来, 问到了现在在哪里工作, 结婚了没有没有女朋友……最后还是贺璟大发慈悲借故把宋玉从人群中拉出来, 才帮他解了围。
  昨天来聚餐的人走了几个, 剩下的三十来人聚在学校门口, 引得门卫频频探头出来看, 老河上前刷脸, 把昔日的学生带进了校园。
  进了学校人群开始分散,有的往教学楼里走,有的往操场上绕, 变成了稀稀落落的小团。
  丁佳宁、刘雯雯、贺璟还有宋玉自然而然地聚在了一起, 边走边聊。
  宋玉的衣袖被扯了两下,疑惑地转头, 就见丁佳宁靠过来小声说:“你们俩穿的这是情侣装吗?”
  宋玉:“……”
  早上穿上衣服在镜子前面照的时候才发现和贺璟身上那一件风衣不仅颜色一样,款式也差不多,乍眼一看, 很像同款。
  “在说什么?”贺璟偏头问。
  丁佳宁打岔道:“我问大佬怎么会和你一起来。”
  贺璟语出惊人:“我们昨晚住在一起。”
  宋玉一见旁边的刘雯雯惊喜地捂住了嘴,就知道她们想歪了,试图解释:“是我忘带了——”
  没等宋玉说完,丁佳宁飞速打断他,用力拍了一下他的手臂:“我懂!我们都懂!你们男人就喜欢住在一起嘛,雯雯,我们去那边看看花坛,不打扰他们叙旧了。”
  两个快要奔三十的女人带着一脸的充满内涵的笑意,“贴心”地给剩下的两个人留下了独处的空间。
  如果可以,宋玉真想和她们一起去看看花坛,因为当下他的心里一团乱,先是行李箱的密码,再是今天早上不能更明显的要走了他的微信,他真的摸不清贺璟到底是什么意思。
  只是巧合,只是想和一个老朋友保持联系,还是……
  宋玉的心思不在路上,全程跟着贺璟走,身边的人停下,他也停下,抬头一看,才发现他们走到了篮球场。
  五六年前海源新建了一个室内体育馆,乒乓球台全都移进了室内,腾出来的地方多放了几个篮球架,球架、球框和球网都是崭新的,地面上的白线也是新漆的,青黑、纯白、翠绿和橙黄混掺在一起,色彩清晰鲜明。
  篮球场和排球场、羽毛球场之间新隔了一层铁丝网,从铁丝网的网格之间可以看到白色的球网高高支着,旁边是长青的木丛,一片静谧,像是遗世独立的一方空间。
  贺璟抬步走进了羽毛球场,回头看站在原地发愣的宋玉,说:“不进来看看吗?”
  宋玉抿了下嘴唇,跟着走过去。
  贺璟沿着木丛仔细看过去,忽然伸手拨开枝叶,从里面掏出了一个羽毛球袋,道:“没想到现在还有人把球拍放在这里。”他隔着半个球场,冲宋玉挑了下眉,说:“来打一场?”
  贺璟说什么,宋玉都会奉陪,在其他同学走遍校园的时候,他们两个在篮球场上的角落挥动着球拍。
  宋玉这几年常去爬山,闲暇时也会去健身,自认为体力没有什么落后,但和贺璟比起来,仍是稍逊一筹,向后退着救球的时候一不小心摔在了地上。
  贺璟马上绕过球网过来,皱眉道:“怎么这么不小心?”说着向宋玉递出了一只手。
  IX。UY  一瞬间的功夫,十几年前同样的场景同时在两人眼前闪过,两人就这样愣愣地相对,谁也没有动作。
  “你们在这儿啊!”丁佳宁喊了一声。
  宋玉回头,看到江博、初昇、刘雯雯和丁佳宁四个人正往这边走过来。
  忽然手臂上一紧,贺璟俯身抓住过他的手臂,强行把他拉了起来。
  “你们跑这儿躲着来啦。”江博迈着大步走进来:“还打上球了。”
  初昇立在场边:“他们俩高中那会儿关系就好。”
  宋玉自动忽略了这些言论,把球拍递过去:“你们要打吗?”
  初昇连连摆手:“我就算了,跑不动了,熬夜熬得虚了。”
  丁佳宁道:“我们商量了一下,大家难得聚到一起,等下要不要一起去看场电影唱唱歌?”
  贺璟一手握着球拍把手,一手摸着球网,冲着宋玉抬了下下巴:“问他。”
  四双视线齐刷刷打到了宋玉身上,宋玉一怔,看了一眼贺璟,莫名从他的眼角眉梢看出另有心事,于是面带歉意道:“你们去吧,我这次回来也是办点事,办完事就回去了。”
  “这样啊……”
  其余四人不无遗憾,但也没有勉强宋玉,互相留了手机号加了微信,在丁佳宁的招呼下,在甬路聚集,往校外去了。
  等其他人走光,贺璟把一副球拍放进球袋里,又在里面塞了几张纸钞,把球袋放回了原位,经过宋玉时停了一下,道:“走了。”
  宋玉被动地跟着贺璟走到校外,坐到出租车上,听到他报出“水岸花城”时,身子猛地一绷,但贺璟并没有调侃他的意思,报过地址之后,打开手机回了好几个工作上的电话。
  “明天那个酒会和访谈帮我推掉,后天的颁奖礼我到不了场也推掉……是吗,好,我自己和贺总说……”
  他口中的贺总就是贺爸爸,和秘书交代完推空这几天的行程后,又给贺爸爸打电话说了赶不回去参加颁奖典礼的事,贺爸爸大概问了他为什么赶不回去,贺璟几不可察地扫了宋玉一眼,然后生硬道:“有事。”
  大概是贺璟处理工作时提到了不少大牌企业,还涉及什么颁奖典礼,震得历来热情的司机没敢搭话,频频通过后视镜往后看。
  等到贺璟挂断了电话,宋玉已经想好了说辞怎么遮掩他租了那套房子六年的事,他大可以说这次回来是住在朋友或者亲戚家里,没想到贺璟收了手机,轻飘飘地抛出了一句话,瞬间打破了他的幻想——
  “我昨天,给王姐打了电话。”
  “……什么时候?”
  “你洗澡的时候。”
  “……”宋玉编好的理由胎死腹中,干巴巴地“哦”了一声。
  贺璟道:“我退租的时候没有回来,很多东西没有带走,这次回来,想带点什么回去,你不会介意吧。”
  宋玉颇有一种被人扒光了扔在太阳下的感觉,里里外外全被看了个透,故作镇定:“本来就是你的,你想带什么都可以。”
  “到时候别不给。”
  宋玉想想贺璟留在那里的东西,无非是一些书和电脑,贺璟总不会和他一样想全部带走,于是道:“不会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